【攻略篇】迷失在清迈的美食、拜县的慢时光之中

Zeeyu_Lee LV.12
2016-12-16 23:38 4527/33
  • 出发时间/2016-12-09

前序:

这是我第一次到泰国,而我也相信绝不会是最后一次。
由于算上来回飞行时间,整个行程只安排了5天半,也习惯了尽量自由舒适从心的行程,所以这次旅程就只安排了清迈拜县2个地方。没去之前,身边有人提到泰国最多就是低消费、马杀鸡、热情、以及它的小文艺清新慢节奏生活……特别是拜县,在这里你会觉得路边的狗活得都比人休闲,点一杯咖啡,看着人来人往,很容易迷失在这休闲的时光里……
下一次,我一定要先学会骑小绵羊,然后,穿梭在拜县的大街小巷之中……
本次旅伴:噔噔噔噔!认识14年的老友小芬芬,这是我们2人的第三次旅行,我很好奇,经过6月一直迟到的厦门囧旅,她怎么还敢跟我去旅行✈️?为了弥补我厦囧的过错,这次我非常认真地做攻略、安排行程……

我--------------------------------------------------------------------------是分界线

以下内容,由于游记比较长,大家可以根据自己需要翻看目录……

关于事前准备

一、办理签证
        我是提前上淘宝办理了,妥妥的。
二、境外旅行保险
        跟签证一起拍的,拍了7天的保险,命非常重要!
三、兑换泰铢
        我和朋友事先在中国银行预约2000人仔换了1万泰铢,由于我的大吃大喝,最后我们又取了3000泰铢,刚刚花完。(古城内很多ATM,有蓝色的和紫色的,我也不知道什么银行,我用我的华夏卡在蓝色那款需要收400B手续费,紫色款收100B手续费)
四、电话卡
        我们是提前在某宝买的7天无限量happy卡,4G网速还真不错,32块一张。
五、酒店预订
        对于旅游大国来说,便宜又干净舒适的酒店,竟然提前快一个月都难以预定!
六、APP下载
        Google Maps(非常重要!在国外用它准没错了!)、马蜂窝(找攻略、景点和位置)、携程(我习惯用它订酒店,还有找附近景点)、Airbnb(找不到合适的酒店,可以上它找民宿,相同价格往往订到出乎意料的民宿,特别是人多的)、TripAdvisor(又叫猫途鹰,评论新,水军少,根据它找吃的比较靠谱)、小红书(上面有推荐购物的产品和用后感受,大家可以看着买)
七、生活必带
        牙膏、牙刷、沐浴露、洗发水、护发素、梳子(我发现是不是只有中国的酒店才有梳子?)插头🔌(我带的是国内的两脚插头,妥妥的)
八、证件类
        护照、机票确认单打印版、保险打印版(个人习惯)、护照复印件、2张2寸照片(以防护照丢失,可以凭复印件和照片补办)、酒店确认单

关于签证

关于签证,我要说:不是时间特别紧,实在没办法的朋友,大家还是尽量先签完再去吧,现在某宝上帮忙办理签证的很方便,找一家可靠的就行,我在百程办理了一个星期。除了听说落地签要携带4000人民币等额的现金(带这么多,花不完!),必须现金,卡没用,要出去才有ATM拿钱。而且大家总不想短短的假期时间花在排队办理落地签上吧……

关于行程安排

Day One:香港fly清迈,MAYA百货、宁曼路
Day Two:清迈大学、蒲屏皇宫、双龙寺、周六夜市
Day Three:古城内一日游:契迪龙寺、塔佩门、帕辛寺、女子监狱马杀鸡、周日夜市
Day Four:清迈to拜县,coffee in love、黄色小屋、拜县夜市
Day Five:拜县打卡半日游:云来、粉色小屋、大树千秋、草莓园、树屋、倒立小屋,拜县to清迈,扫货
Day Six:清迈fly香港

值得一说的是,这次每天的行程和住宿之间的位置关系,个人觉得安排得非常合理,减少不必要的交通费用,更重要是节省交通时间,不会太紧,又能适当放松hea~

关于住宿

第一晚:长吉安之床酒店(Bed Changkian Hotel)

整个清迈有3家bed hotel,一家在古城内,一家在宁曼路,另一家这里,风格一样,但古城内的价格却是这里的3倍多。

950B,相当于185人仔。便宜价格中的战斗机!还有早餐,早餐有特色的糯米饭➕鸡排/肉松、黄油面包、咖啡、可可,有很大的冰柜,瓶装水任拿。

喜欢这里黑白简约风格,酒店干净,有个会中文的女生,一来到我们只有1000泰铢一张的钱,嘟嘟车不肯收,她就帮我们给钱了。

左边到MAYA商场、宁曼路,右边到清迈大学,都是步行10分钟左右,我们把第一天晚上安排在这里,游城外这些点就非常方便。

第二、第三晚:娜玛迷玛酒店(Nama Mema Hotel)

由于第二晚是周六,清迈门有个周六夜市,第三晚周日夜市。为了安全起见,所以我们就把住宿安排在城内,去清迈门、契迪龙寺、女子监狱、塔佩门都很方便,周日夜市从门前右拐50米开始延伸到塔佩门,位置很好。

属于家庭旅馆,但是很干净温馨,776人仔2晚,在古城内算是性价比高的了。

小洋房。这是一楼公共空间,后面花园是吃早餐的。

我不知道为什么是家庭用的子母床,任何洗漱用品都3份,房子对比酒店有点儿小,重要是厕所没有排气扇,但有窗户,而且木门,上厕所如果2人不熟到我们这种程度,略有尴尬…😅

早上用餐的小花园,除了摆出来的面包、咖啡、特色糯米糕点外,还会为每人准备一份粥或者汤饭。看下图,这早餐是不是太丰盛了?

第四晚:Pai Happy village石牌村快乐

Airbnb订的民宿(Thung Yao,Mae Hong Son 58130),在coffee in love和黄色屋子附近,远离镇中心,但是环境很好,250人仔一晚。

外面景观很好!像是度假村的感觉,有泳池。

重点是在Airbnb 跟屋主沟通,他可以到镇上车站接我们,然后下午6点开车送我们到镇上的夜市,9点半又过来接我们回去。对于都不会开小绵羊的我们是一件莫大的好事。

第五晚:运河精品屋民宿(Le Canel Boutique House)

在古城的北门,离凤飞飞猪脚饭很近,到机场也就10分钟。548人仔2晚,至于为什么是2晚?因为我们是后来决定去拜县,又取消不了第四晚的,只能平白无故多付了一晚房费。

算是北门整条街过来的旅店中看到最新最干净的了,虽然房间有点小。

外面还有休憩空间,可惜最后一晚了,没时间感受……

关于夜市

1.周六夜市

在古城清迈门的右侧,规模不是特别大,但是也好多吃的,头几间特别多人!

我们等位,也等了好久!

2.周日夜市

周日夜市规模很大,从我们旅店门口延伸一个T字到塔佩门。

如上图所示,可能我们那时候都7点多8点了,就是一个人从众……根本不是走路的,是挪步!我们一直随着人流挤挪到塔佩门之后,回来的时候,我们都没有勇气重走一遍回来,只能找别的路……

3.拜县夜市

拜县镇中心,可能我们过来是周一,人不算多,感觉很舒适。而且街道干净,是我们觉得最舒服的夜市……

规模不大,可以买的东西不多,就是感受一下气氛,沿路有餐馆,小酒吧在开着…可以进去坐着看人来人往……

4.清迈夜市

又叫长康路夜市,如果赶不上周末夜市,长康路夜市也是不错的选择,虽然规模较小,但还是可以买到不少特产纪念品,也有很多美食,不过价格偏贵,可以还价。

长康路位于Loi Khro路和Si Donchai路附近,在清迈古城以东2公里处,在古城里坐Tuk-Tuk车20泰株即到。

不过由于最后一晚回到清迈较晚了,又要去买东西,所以……我们没去。

关于购物

其实泰国7-11非常多,日常用品购买也很方便,也很便宜。去之前我们已经在小红书搜罗了一下清迈有什么东西是要必买的,总体有以下几类……

1.吃的

皇家牛奶片,听说好好吃!我玩疯了,竟然一直拖着,拖着,最后忘记买了!一月份我一定要我妹去帮我带回来……

这个酸奶7-11有卖,很好吃!我看好多人都在吃,就去买了……

榴莲干,不用我说了!可是市场上牌子很多,这个是7-11有卖的牌子。还有经常做手信的金枕头,还有红色的叫什么King的……建议大家旅途中都买一包做零食,最后走的时候才知道自己喜欢哪种……真是聪明如我

泰国一定要尝尝它的杯面,宵夜什么的~超级便宜,2块来人仔就可以买到一个了!我会告诉你,我最后一晚是去7-11买方便面带回国吗?

要去试一试人家本土的啤酒,听说就是Chang大象啤酒和Leo狮子啤酒2种都是去清迈必尝的啤酒🍻

2.药类

青草膏,去泰国的都知道!蚊叮虫咬、烫伤扭伤什么的……没开始用,不知道效果。

蜈蚣止咳丸,基本就是必买的,而且便宜!

祛痘水,朋友特意叫我带的,听说效果不错,不到20块人仔。

鼻通,对鼻塞很有效,坐车什么的,闻一闻,好醒神!还有八仙鼻通,样子差不多,我在7-11买的一瓶,旅途用。

(没拍照,上网找的图)蚊怕水,我们一去到就买了一瓶,旅途中用……

泰国Rasyan美牙粉,去到就买了,然后当牙膏用,自己觉得麻烦,没有再买了,而且一盒还剩好多。

3.平价护肤品、化妆品

你一定要知道的几个个牌子:

mistine

mistine泰国本土的平价化妆品品牌,大街的灯杆旗上都是它的广告!

羽翼粉饼,小红书上各种推荐。我一到清迈就买了,一是为了先试用试用效果,二是为了接下来几天的拍照。用后感觉:没有各网友吹嘘得那么好用,感觉粉还是有点粗……

睫毛膏,的确是平价中的战斗机。在boots买199B,即不到40块人仔的价格,效果算是很好,纤长!而且至少真的根根分明,不会苍蝇腿!

睫毛膏用后效果图真人版……2头的,先涂黑色,再涂白色,再涂黑色,噔噔噔噔!如上下图所示……简直种了假睫毛一般。

3D眉笔,boots同样199B,有3个头,笔头,眉粉,刷子……用后感:颜色不错(因为我实在不太会画眉)。

眼线笔,最后一天才买的,所以还没有用后感。

唇彩。朋友买了,我看效果不错,不像我们涂口红,吃了又要补,它不脱妆,方便,应该需要卸妆。所以最后我也买了一根回来。

防晒霜,我买了这款涂手脚,可没两次就涂完了,我依然晒得黝黑黝黑的…【无奈脸】…虽然不油腻,但防晒大家还是买回大牌点的吧,不太推荐。

herb basics

本土的精油牌子,不贵,可以买回来做香薰,或者买薰衣草的回来滴枕头,我就是这样子……

beauty buffet牛奶系列

因为我们都没买托运,超100ml的都不能带,所以就没怎么买,因为便宜,买了一瓶润肤乳两人旅途中用,想着用不完就不要了,虽然尽力早晚用了,的确最后剩下大半…效果嘛,无功无过,不会油腻,但滋润度也一般…它家还有洗面奶之类很多人推荐。

Voo Doo蛇毒面膜

白色的是升级版,我朋友特意叫我给她带一瓶回去。

snail white蜗牛面霜

看到很多人种草,很多人买,快200人仔一瓶。

Ray精华面膜

有银色和金色,银色是补水的,金色是修复痘痘、痘印、去红血丝、收紧等等功效,个人偏见觉得一块面膜写这么多功能肯定不靠谱,所以买了银色550B一盒,有10块,跟小芬芬在那里5个晚上,每晚一块当晒后修复。

总之,清迈的东西都好便宜,大家都各种平价推荐,我的建议是:反正便宜,大家一去到先各种买一件试用,连带去的行李都省了。虽然便宜,有很多人不断种草推荐,但是适合别人的也不一定适合自己,不过也可能会有惊喜!Goodluck~

什么所谓的攻略说完了,下面就开始我们的旅程了,逛吃逛吃逛吃吃吃吃吃……

第一天,MAYA商场→宁曼路逛吃逛吃逛吃

早上4:20我们就起床,到东莞国际城市候机楼赶到香港机场最早的一辆直达车,实在不想说,真的好困~

但是,也让我们遇到了美好,我这个日出终结者终于在香港看到了日出……这是日出,没错吧?

车从深圳湾过关,因为早上太早,所以排队的车不多,节省了不少过关时间,所以,我们7点多一点就到了!10:30的飞机,我们还有3个小时的时间,于是……先去吃个早餐

翠华的早餐,饱饱的了,顺便借助机场wifi下载刚更新的《蓝色大海的传说》第8集,我的李敏镐,我的智贤欧尼~飞机上看,激动……

10:30准时出发✈️

给大家科普一下英文,因为在飞机上需要填写入境申请卡,带着过关的,很多人可能有点搞不清状况,对,我说的就是小芬芬,我一不跟她一起坐,她就出状况了,以为只有落地签才填写,最后傻逼了……

入境检查,排队过程中很多人还在拼命填写入境申请表。

下了飞机,当地时间才12:30,突然发现自己今天25个小时,赚大发的感觉!哈哈哈哈!
换上电话卡之后,问了机场门口taxi的摊位,到酒店要400B,换成人民币不算贵,但理智告诉我这是不对的!
于是……我们跑出去门口,到离境的那个门,看到有嘟嘟车送旅客过来搭飞机,于是跟它讲价,150B成交,省了250B,感觉自己好会持家……

到酒店后,因为在中国银行兑的钱只有1000B一张的,很多都不找零钱,所以那嘟嘟车不收,我只好求助酒店前台,她帮我付钱了,晚上再还她…遇到这么nice的人,旅途心情瞬间更好了……

放好行李,好好化好个妆后,我们就进行逛吃逛吃的觅食行动……

第一家:boat(在清迈大学附近,价格便宜)

以下一个炒饭、一个冬阴功、一个海鲜凉拌208B,热水也是要收钱的,因为某芬去哪都喝热水,我去哪都喝冰的,这就是我们的区别~

吃饱喝足,我们就打了个双条车到MAYA商场逛商场去了,呵呵呵~因为这是大中午的,谁能在大太阳底下小资,谁能在大太阳底下文艺啊?!

清迈的交通也挺堵的,但坐双条车和嘟嘟车也很方便,所以在清迈其实不建议租小绵羊,好好搭个车体验一下挺好的。

结果发现,我们先逛MAYA是明智的选择,先看看有什么买,对比对比价格,然后把这几天用的买下来试用……

这是传说中的那个很出名的本土包包牌子——曼谷包!都是布料的,有些还是很可爱的。

说得那么兴奋,其实我也就是买了几件化妆品,面膜和身体乳

Boots在MAYA负一楼,里面好多东西卖,比较齐全,但后来发现隔壁的隔壁的隔壁的隔壁下面这家mistine by house的东西更便宜……

MAYA商场广场上摆满了各种图色的大象🐘,好可爱!

我们就情不自禁地架上了三脚架,开启了不顾旁人的自拍模式……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只。

然后,我们就去宁曼路逛吃逛吃了……

Mango Tango

我这个不吃芒果的人,都觉得18号Fruit Swing好喝。

iberry甜品店

据说是泰国一个喜剧演员开的店,这只像狗的东西好大一个,算是一个标志的存在……

这家餐厅好多本地人来,在iberry旁边,无意中发现,吃完后出来发现好多人在排队!

这是店员推荐的,感觉都不错!一共才270B

宁曼路的夜景~可以找一间店什么都不想,闲坐一会……

每一家的感觉都很好。

Golden Chiangmai 马杀鸡

走累了,走到宁曼路头的地方发现了一家很多人的马杀鸡,清迈的food马杀鸡都是200B的。
刚从7-11买了2瓶chang啤酒🍻本来想回酒店叹一叹的,于是就在这一边做马杀鸡一边喝了,简直是享受……
本来店员不让我们在店内喝啤酒,十分惊讶我提出这样的要求,我好奇怪,难道真的只有我一个人提出过这样的想法吗?

值得赞赏是,芬芬这个傻逼做完足疗不知道是不是舒服傻了,竟然忘了拿手机了,走到MAYA百货一楼打算去herb basics买精油才想起来…然后我们又回去,刚问,人家就已经把手机收好还我们了……真是淳朴的人们……

我们是从宁曼路走回酒店的,路上看到这些街边的大排档形式的酒吧,真的很喜欢,有音乐🎵,有啤酒🍺,气氛超好!可惜的是我吃得太饱了,早上到香港赶飞机✈️又太早,现在都累了……

清迈大学、蒲屏皇宫、双龙寺、周六夜市

8:10的生理闹钟⏰醒来,折腾了一个多小时的妆容,在酒店吃完早餐后,我们就走路去清迈大学了,也就10分钟左右。

清迈大学门口。

进去后,必须要去买票坐电瓶车游览,60B一个人。我们本来想自己走进去,被人制止了

一路坐电瓶车,电子语音介绍,只在这个湖上停了15分钟,自由拍照。

没半个小时出来,其实我觉得没什么好看的,还没我们大中国的大学好看,不由让我想起我们大华农比它大多少啊!

坐完电瓶车都12点了,我们决定先在附近找吃的…我们这次的目标是携程上说新加坡人开的一家小餐馆,据说很好吃!

我们找了很久,然后又认识了一对中山小榄的情侣,我们真的是超级有缘,昨晚做马杀鸡的时候他们在旁边……然后由于携程上餐厅的定位错的,我们找了好久!

Passionate

究竟是谁说猪脚煲好吃的?!!我是喜欢吃猪脚醋的人,但它那个酸,简直是刺激的,完全吃不下!

这一顿700多B,是我们昨天吃了那么多顿的总和!而且真没什么好吃的,简直是我们这次旅行的败笔!污点!这也是为什么之后我就用Tripadvisor找吃的,没用携程了,太多水军了吧!

清迈大学门口有很多双条车到双龙寺(素贴寺)和蒲屏皇宫,只去双龙寺来回80B,去2个地方就140B,每个地方都会停留1个小时左右参观。我们选择去2个地方……

蒲屏皇宫

蒲屏皇宫是1月~3月是给皇室避暑的行宫,其它时间是给游人参观。其实就是一个赏花的植物园,一直看各种花……门票50B

双龙寺

由于我不太习惯在东莞以外的地方求神拜佛,所以,对于我来说,也只是个拍照的地方……门票30B/人,因为我们穿短裤,需要花20B租那个布围着。

从双龙寺下来已经6点多了,我们在回酒店路上的咖啡店喝杯咖啡hea了一会,本来计划会在它这里吃早餐的,但是由于酒店有早餐就没来了……

cafe mong pearl

回到酒店,我们就把早上check out时候寄存的行李拿出来,打个双条进古城,到我们下一家酒店check in,然后就走去清迈门周六夜市了!

周六夜市

一大波美食过来了……

这家烤海鲜的超级多人!我点了等了大半个小时才轮到我……找位也是一个问题!

我吃了,不知道是不是没烤熟,我回去拉了3次……

我每顿必有的冬阴功!

这家的烤香蕉饼,好好吃!

青木瓜沙拉,必须要吃。

古城旧时光(寺庙、马杀鸡、周末夜市)

照常8:10生理钟准时起床!今天就是古城一日游、马杀鸡、周末夜市,呵呵呵呵……

早上的古城街道……

本来,我们是一大早去女子监狱马杀鸡预约的,然后,经过了大佛塔寺,就进去了……

大佛塔寺(契迪龙寺)

门票收了我们40B/人

女子监狱马杀鸡

幸好我们提前预约了,1点多就已经全部预约满了。我们是11点预约到12:30的,恰好午睡时间,完美!我们选择的是400B两个小时的全身马杀鸡~

我真的觉得我们的盲人按摩按穴位的更舒服,感觉泰式马杀鸡就是按血管,捏肉……

三王纪念碑

然后沿路见到好多不知名的寺庙……

塔佩门

帕辛寺

SIRICHAI EXPRESS

传说中最便宜的海南鸡饭!不过我觉得鸡不够滑……

Taa Peng Cat

在帕辛寺附近,在TripAdvisor发现它,非常推荐的下午茶!做早餐也很棒!

环境也不错,但是其实不太明显,认准它绿色屋顶……

菜单是手写的,超有爱😘

我们这一顿也才250B左右

周日夜市

周日夜市那天在我们酒店门口不远处,有小朋友的舞台表演,好多人在看……这个小朋友太美了,忍不住拍照了!

夜市好多饰品、蜡烛、药膏、明信片卖,不要像我那样傻逼逼地在店里买25B一张的明信片,然后20B的邮票,寄出一张都要45B,9块人仔,好贵!傻逼了我……

这个椰子紫糯米雪糕,好吃(白天在通往塔佩门的路上吃的)

人多到简直是人挨人地挪到,从头走到尾之后,我们没勇气再从尾走回去一遍,只能另找小路走回去……

这样的夜晚必须要有啤酒……

遇见拜县

生理闹钟8:10我醒来了,今天我们就出发拜县

酒店今天给我们准备的晚餐是,鸡汤➕饭,拌着吃挺好吃的

然后,司机就过来接我们了(提前让酒店给我们订的去拜县的车票,司机会过来酒店接到车站,然后换车)

这是去拜县的小中巴,很新,很干净,一路上也没人晕车什么的,所以看网上说的什么必吐,吐几次终于到拜县,我觉得太夸张了吧?

这是泰国的晕车药,在车站的便利店有买,芬芬做足万分准备,所以,买了我们都吃了,以防万一,因为出来玩,别让身体影响心情……
但后来发现,吃了,我们都好困的感觉,所以回来的时候我就没再吃了……
鼻通这时候也是非常有用的,万一,我说万一,车上有人吐了,会很臭,然后会更容易导致其他人吐……

这山间的小镇,一来到就感觉很舒服~

车站对面就是aya租车的,对于一个生活在禁摩城市的我,是不会骑小绵羊的……结果因为这个,被房东取笑了!不过不会骑小绵羊在拜县住几天的话真的会很不方便……除非一直在小镇中心呆着……

Karsa Long Thai Food

在Art in Chai咖啡店隔壁,很温馨的一家小餐馆,进门要先脱鞋……只能,入乡随俗吧。

点了Fried morning-Ghny、Pad Thai crea、Mussaman ckice、Creamy Tom Yum Kung,味道都不错,很有泰国家常菜的味道,加一个白饭,才260B

吃完午餐,我们就让Airbnb的房东过来车站接我们回去睡觉😪

coffee in love

最后躺不住了,就背着三脚架屁颠屁颠走去coffee in love拍照📷

这边真是很小清新的地方,对于不会开小绵羊的我们,幸好住在附近,可以有充足的时间拍照,喝杯咖啡……完美!

黄色屋子

据说是电影Pai in love的拍摄地,但是之后就不能进去的,作为地标,拍照的道具……

下面的田野也是很漂亮……四周环山。

拜县夜市

在coffee in love呆到6点,房东就过来接我们到镇上,夜市开始了……

注意!⚠️前方高能美食图~!

这边好多糯米做的糕点,什么芒果糍饭……

这个用竹筒装的冰茶或者姜茶,好特别,才30B

这个卖黑糯米粑粑的阿姨是个云南

好有爱的店

好米餐厅

挺有趣的一家餐厅,老板是泰国人,但好像专做中国人生意。

这个是老板的形象,感觉老板是一个很有艺术感的人……

夜市有一间卖明信片的,可以坐在里面好好写写明信片,感受一下自己体内的文艺气息……

关于拜县小清新的打卡

一大早,我们5点就起床,5:30出发去云来,看!日!出!
拜县早晚温差真大,只有10来度,我果断穿上来时在国内穿的大衣…房东车着我们(头一天谈好400B每人,环游一圈),一路上没什么人,雾气很大,不开远光灯都看不见前面的路……我心想:估计只有我们那么早过来看日出吧……后来证明,我太天真了!

云来

在山底下换乘村民的小皮卡才能上去,300B一辆,我们跟后来的2个游客share。山路比较陡,我不知道有没有人勇敢到推着小绵羊上来……

上到山顶,大概刚过6点,天上还有星星✨还有……一堆的人怎么都那么早?

云来票价20B/人

超大的雾,我这个日出终结者看不到日出是很自然的事,我也把心放得很开了,有什么呢,是吧?是吧?是吧?

PINK HOUSE

其实人家是一家粉红色的酒店,叫拜县瓦安度假村(Pai Waan Resort),因为pink pink特别少女心,就引起很多游客过来拍照……

感觉过来打卡拍照📷的都是中国人,包车游的……我是其中一个……

草莓园

其实就是可以吃东西的地方,因为我们太早起床了,到草莓园🍓才8点,拜县雾气又大,天灰蒙蒙的,拍照一点都不好看。房东说可能要10点,太阳☀️冲破雾气,就漏出蓝天了,所以我们让房东先回去歇歇,我们在这里拍照喝东西发发呆了……让他10点过来接我们去二战纪念大桥。

拗拗造型,身体更健康……

这价格换算为人民币不贵,但处于那边的中上水平了,特别是对于我这么一个扣除车费,身上就剩下2、3百B的人来说……没想到自己这么凄凉~芬芬说我是没节制,浪费。可是人家就是都想试一试……

我们在这hea了快2个小时,衣服放房东车上忘了拿,结果,快冷死了……而且我喝的是冰!

二战纪念大桥

呵呵,就是一座桥呀。在路边,乍眼一看,没什么特别,就是拍照效果不错…人来人往……

这个时候,太阳公公要冲出来了,雾气一下子散开,天空开始变蓝天白云了……🌞

树屋

好吧,这也是一家特色的酒店度假村……比较偏僻,沿途经过了大象营,没什么好说的,要不是房东拉我们过来,我们不拍几张照总觉得对不起他特意开车过来。

倒立小屋

好吧,它其实就是The heart of Pai Resort酒店的门面,靠路边,因为新奇有趣,大家找它拍照,久而久之变成了一个景点……

我这次旅行最大的想法就是到倒立小屋倒立!

大树秋千

酒店Mari Pai Resort的景点,可以让游人过来拍照📷

我们第一次过去的时候,7点多,天灰蒙蒙的,拍出来效果不好,所以要求再去一遍。所以建议大家除了去云来,其它的景点还是10点之后再去……

这是我们7点多去的时候,温度才16度!我们11点多的时候就快30度,一倍的温差啊!

各景点打卡完成,我们就回度假村了,又hea了一个多小时,让房东1点送我们去镇中心车站,其实就10分钟车程……

why not bar 隔壁

抽着行李,随便在附近找了一家多人的餐馆,开吃!那个米粉的不知道是什么,上错给我们了,然而我们也很好奇好不好吃,所以……我们果断地下口了!味道不错,只是越吃越辣……黄咖喱很稀,很味道不错,炒饭也好吃!总之我对泰国的饭菜很是适应,只是某芬一直适应不了它的辣椒味和冬阴功……
对了,在这里我才知道,冬阴功的功指的是虾,所以她说没有功,chicken or pork?我才反应过来,就冬阴chicken吧……

Why Not Bar

吃完饭,还有一个小时才到3:15(我们到清迈的车是3:30),我们又拖着行李移步到隔壁的why not bar选了面对街道小巷的座位,继续喝东西hea着……真舒服,那一刻我真的打开手机查一下接下来几天清迈香港的机票有没有便宜,要不我就不走了……

这是我们回清迈的小中巴,才坐了5个女生就出发了,很干净,所以尽管九曲十三弯,每个人都睡得很安好……

回到酒店都已经快8点了,我们先让酒店帮我们订了明天早上4:30到机场的车,因为太早了,竟然收我们300B!其实我没啥概念,因为,我都没钱了……晚餐车费什么的只能蹭芬芬的了…呵呵…
我们住在古城北门,离凤飞飞猪脚饭很近,所以,我们决定就去吃猪脚饭了……

凤飞飞猪脚饭

就像是夜市中的一个摊位,没有店面,感觉老板为了保持像凤飞飞的形象,肯定每天都是一样的妆容,一样的帽子,哈哈哈哈……
下面这样一个套餐130B,猪脚很软,很好吃,糖心蛋也很漂亮……

MAYA商场,回去前的扫货

呃……我想说的是,因为我从来都是去旅行不买东西添重或者浪费时间的人,我认为现在互联网那么发达,有什么不能上网买,所以除了睫毛膏、眼线笔,我只是去7-11扫了几包方便面。
芬芬一直帮人代购一堆,我只能蹲在商场里一边等她一边写明信片,注意,是蹲!结果……字更丑了!

回程

凌晨4点起床啊苍天(不过想一想在我大中国现在是5点,心里才好受了一点),4:30出发去机场,酒店预约的竟然是SUV呢,不错,这几天坐惯了嘟嘟和双条看到它来接我们竟然有点不习惯……

回到香港机场又是万宁各种药的扫荡,我其实没想着要买东西的,看到了就是控制不住体内那股洪荒之力……这药,家人用不完吧

费用

不算购物类,约4000元/人
1.来回香港机场车票  390元
2.香港✈️清迈往返机票  948元
3.签证➕保险  322元
4.5晚酒店住宿(其实我们订重了一晚,相当于交了6晚的房费)880元
5.兑换泰铢  1400元
6.电话卡 32元
7.购物类(支付宝/微信支付)实在不想计算了。

最后

其实,我觉得清迈主要是吃的,到处都有吃的,不需要特意做攻略,看到哪家多人,去就是了。而且像芬芬所说,好像泰国的酱都一种味道……我想了很久,就是青辣椒➕青柠檬的味道吧,反正我这个吃不惯除了广东菜外任何省份菜的人却意外地很受用,而且能够顿顿冬阴功,但是芬芬就每天吃着整肠丸过,好可怜。这分人的吧,所以大家到泰国可以买点整肠丸……
至于景点,对于我来说就是拍照,听说泰国的四面佛好灵,但是,我这个无信仰的人,却一个都不敢进去拜,其实,是不是我心中才是真的最相信这些的人?
对于我来说,清迈就是吃!而拜县才是最适合我虚度光阴的地方……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2-18 11:25

引用 huatianpengzhi 发表于 2016-12-18 11:25:05 的回复:

回复huatianpengzhi:听说12月、1月超多人!3月春季会更漂亮……

2016-12-18 11:57

我一月头去,那里现在是不是不下雨的几乎?

2016-12-18 23:29

引用 ✨ 噔噔噔噔 ✨ 发表于 2016-12-18 23:29:14 的回复:

回复✨ 噔噔噔噔 ✨:反正我去的几天没有一滴雨水。

2016-12-19 00:09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2-19 13:58

下个星期就要出发啦!期待

2016-12-19 14:13

引用 lilyzhou_ 发表于 2016-12-19 13:58:56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lilyzhou_:我是被逼的……

2016-12-19 14:52

引用 丶洬 发表于 2016-12-19 14:13:18 的回复:

下个星期就要出发啦!期待

回复丶洬:Have a good trip

2016-12-19 14:52

引用 Zeeyu_Lee 发表于 2016-12-19 14:52:56 的回复:

Have a good trip

回复Zeeyu_Lee:

2016-12-19 14:53

哈哈,去过曼谷,没去过清迈,可以交流一下 吗

2016-12-20 12:45

引用 PatrickVy 发表于 2016-12-20 12:45:29 的回复:

回复PatrickVy: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交流

2016-12-20 16:29

引用 Zeeyu_Lee 发表于 2016-12-20 16:29:02 的回复:

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交流

回复Zeeyu_Lee:好的呢,这上面提示不是很及时,能不能加一下您的微信啊

2016-12-20 16:29

2017-01-03 10:42

2017-01-06 02:00

2017-01-07 12:48

很随性的旅行哦!

2017-01-14 14:35

2017-01-29 19:47

2017-01-29 21:33

2017-01-30 10:07

新春快乐,又是筹划新的一年旅行计划的时候,
来朋友这里学习一下很有收获,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7-02-03 23:38

2017-02-05 08:23

楼主元宵快乐,特来学习一下。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7-02-11 18:44

楼主,酒店是网上预订的,还是去到现场预订的,网上预订的话是按人民币收费吗?

2017-02-15 16:15

清迈清莱,我比较喜欢清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