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夏天的荷兰——布拉格+克鲁姆洛夫+奥地利+哈尔施塔特+阿姆斯特丹+羊角村

• 出发时间/2016-07-22
  • 人物/情侣/夫妻

写在前面(构图渣、颜值渣、图很多

签证的事我就不写了,需要的材料备齐就行,没什么特别的技巧哦..
时间啊注意事项什么的,专业的工作人员会告诉你的。

大概行程如下图,酒店会更新在每个城市的下面。
都是在bokking上订的。

大部分风景我都是没修图....
一是因为比较懒,二是我觉得风景和色彩还挺美丽的...
手机+相机拍摄,

这都是坐飞机的,其它就是步行、地铁、巴士或者租车搞定的。

布拉格(并没有许愿池

我们飞机是从波兰转机,到布拉格是当地17点的样子....
到酒店安顿好以后累的说不出话,但还是咬紧牙关硬撑,为了尽快把时差倒过来...
然后我俩就出门逛老城广场什么的,万万没想到,,,,真正的天黑在晚上九点才来临,
日照出乎我意料的长....

这是布拉格晚上八点的样子

将近九点的夕阳

广场和桥上走着走着就会遇见正在唱歌的乐队...
气氛很浪漫很放松,有时走过的行人会放硬币给他们,有没有他们都很开心。
唱的累了就停下来喝点水

超可爱的冰箱贴,在桥上卖的冰箱贴会贵一些,样式也比较特别,更有趣
路上小店里的就是千篇一律,价格也差不多。

表演杂技的小哥

走在路上大家都看起来很开心,我们也很开心,哈哈。
会遇见唱歌的人们,走着走着就舞起来的女孩...
还有一对视就会冲你眨眼的帅哥,大长腿的妹子...我的天啊哈哈哈
哇,真的好开心,一定要说的话就是街道有些挤,
然后,布拉格会有很多很多的欧洲旅行团...人超多,

这个酸的没谁了。。。

啊,巡逻的小哥帅气哦~····严肃地走正步太有范了
好多去合影的哦...
我也好想去哦.....,但是很害羞就算了。。。haha

据说是最美教堂,真的很美,比较小,人也不会很多
听说当时是建来避难用的,虽然我也不懂为何避难用的教堂,,实用性就还好吧,是真华丽真壮观。

这个教堂更大一些,因为 人太多了,进去看了两眼就出来了
广场上大家都在努力拍教堂的模样..

黄金巷是一些仆人工匠居住之处,超迷你....五脏俱全
还有一些手工的小店,女孩子应该蛮喜欢的

这个也是跟风买的...到处都在卖,人手一个,
看了两天实在忍不住买了一个,
高油高糖高奶油...朋友们,发胖利器啊,你值得拥有。

这个冰棒也超酸(我特别不能吃酸,所以也不能做为标准
看人手一只,我就很好奇,,,

伏尔塔瓦尔河,啦啦啦去看天鹅啦~···
在这里,我心里想的是优雅的天鹅酱~·····

好像还挺优雅。。。
这都是假象,你试试手里拿个面包,但你就是不喂它,你看它会怎样对你

不光有天鹅,还有一群鸭子抢吃的,
看到吃的就跟疯了似的,,,这些趴在远处的,都是吃太饱了

妹子是专门来拍照的,穿了一个超细高跟,目测至少10cm,差点儿摔了。。。
厉害厉害,,
树上还趴了一群麻雀,趴在树上的都是吃饱的,吃饱了干嘛呀?
拉粑粑呀....

它发现我并没有面包后...直接咬了我

这只也是被我骗了好几回,气得哇哇大叫。。
我常在手里拿个树叶骗它...

在众多的高油高咸中我最爱的就是面包了....
可真的太好吃了,,,一次吃三个不成问题

烤鸡.....很香很咸很油...

这个是泰餐,相对来说比较清淡,但还是咸,很咸

美丽的路边女孩,好高好瘦好仙....

还去参观了卡夫卡博物馆,买了一些周边...

克鲁姆洛夫(太美,一万个推荐

布拉格坐巴士去的CK小镇,干净没异味,空间大,车技稳,有咖啡喝哈哈哈
在国内我非常怕坐旅游巴士,对气味超敏感,留下了心理阴影。
所以,如果我称赞巴士很棒,你最好信。
其实当时是比较想坐火车过去,一是时间很长,二是没有巴士时间灵活

tips:很重要,要看。
布拉格火车站很大很乱,并且没有清晰明了的指示牌。它同时包括长途旅行巴士、地铁、火车为一体。
巴士是个体运营,分很多个公司,有时候工作人员也不清楚车在哪里停.....特么的,
建议提前一天去看好要坐的巴士在哪里停车,提前买好车票。
我们当时在火车站问了很久....
一定要搞清楚,不然很有可能会耽误坐车。

刚下车,我就站在原地动不了了....
这尼玛也太美了吧,是的,我一个没见过世面的人站在村口称赞了半天。。。
由于词汇有限,喊来喊去也是:太美了太美了
非常没用...

街边有调酒的,非常随意搭配,竟然很好喝!!真的!!
CK一共也没多大,如果你看到巷子边有一个女人摆个小摊,你值得来一杯,超赞。
哦,对了,他们晚上很早就休息了,姑且19:00我都说晚了。。。
然后卖矿泉水、饮料的也在这附近,找找,不是很好找,

这里有好多的原创手工艺人,身上的项链耳环都是在小店买的..
好喜欢好喜欢。。。
不过后来回来以后发现也没啥搭配的场合了,大概去海边应该可以吧
哈哈哈,当时还是非常开心的。
设计的都非常漂亮,好多好多想买的....

桥头特别有名的烤猪蹄,这家真的很好找,因为它写中文,捷克烤猪蹄....
高高油,太肥了...跟咱们的做法不一样,真的,,太要命了,根本吃不下。
酸黄瓜还挺好吃的,,,哈哈哈,
我还点了一碗面条,怎么说?比猪蹄好一些。

这几天吃的我是生无可恋啊。。。
饭菜真的是救命啊,我感觉自己不行了...
每天都在想念祖国的饭菜,,让我来碗小米粥+咸菜都行。
请看下图是我最近几天的饭菜...处于崩溃边缘的我

后来在最后一天我们发现了中餐!!!
看见了吗?北京酒家!
天啊,我见到了亲人,激动的我都要跳起来,我终于可以吃饭了朋友们!

小笼包!!!
怎么样!!!是不是看着还不错?
我跟你讲这手艺在中国任何一个地方开,都会马上倒闭,
但是在CK小镇,它开了五年,生意红红火火,
老板问我好不好吃,我说好吃!
其实并没有,但聊胜于无嘛

我真的太喜欢CK了,安静、美丽,心都醉了
由于这里日照时间长,所以我一般是早上吃过早餐出来溜达一圈,中午要么阳光很晒要么会下大雨,
这时候我会回旅馆睡午觉,睡到下午四点起来继续逛....

朋友们,心中有北京,哪里都可以北京瘫啊...
我已经热瘫了....饿瘫了,我想吃火锅啊...

wuwuwu,我真的好喜欢这里,虽然很迷你很小,三天足够了...
吃的嘛也很一般哈哈哈
景色太美了

咖啡店的老板娘,没生意的时候坐在外面抽烟看路人
气质迷人,忍不住偷拍一张。

这里的街头小吃也是这个....
要么就是甜甜的摊煎饼,上面抹巧克力酱或奶油....

这座大桥上就没断过唱歌的艺人...
非常嗨,大概会从下午开始直到凌晨....
载歌载舞

我的尹先生是个不爱出镜的人,爱好就是拍景拍拍我...哈哈,
就不放我俩的合影啦,放个倒影,啦啦啦~···

水里有只狗,,,它的球掉到水里了。。。
急得跳下去救球了.
太可爱了!!!我作为一个围观群众看得不能忘怀哈哈哈

在这里流连了很久..,美的我不想说话
想住在这里不走了,为了阳光蓝天

奥地利+哈尔施塔特

定计划的时候很犹豫,要不要来萨尔茨堡哦....后来为了哈尔施塔特还是来了。
来了以后的感受大概就是,嗯,,呃,,,可以不来的。
可能我已经感受了CK小镇的美丽,欧洲小镇差不多吧,但它其实又比不上CK。。。
而且,相对于捷克人民,奥地利人民的友好度实在是.....你好,再见。
吃的嘛,我真的太崩溃了,这里不仅难吃,而且到了欧元区...
简称就是又贵又难吃。

啊,对了,我们从CK是租车来的奥地利,大概是500多RMB,
可以更便宜一些的,但是当时没沟通清楚,让她以为我们想两个人一辆车,
如果坐那种面包车,坐五六个人的,价格会便宜很多,你们谈的时候要强调一下哦....
我觉得很方便,直接来酒店门口接你,准时友好,路上开的又快又稳,直接送到你住的地方.。

租车的司机

进入奥地利后,车站和一些指示牌都是德语了,
当你反复查英语什么无法翻译的时候试试德语。。

忘记说了。。。这里的商店、超市、商场...19:00之前准时关门,除了吃饭喝酒的地方,其它都是毫不留情的关门回家了。。
然后水和饮料都hin贵,我买了一瓶果汁,普通瓶装,500ml,21RMB(也可能是我太穷了,朋友们走过路过不要笑过啊
哎,我差点儿把瓶子给吃了
随便吃顿饭,都是让我郁闷的想摔筷子,真的吃不下
超市里大瓶装的水和饮料比较便宜,这就巧了,我每次有时间或刚好路过可爱的超市时,它都关门了。

我爱阳光,阳光使我快乐

住宿还是在萨尔茨堡,坐火车去哈尔施塔特
我很喜欢坐这样的火车,外面的风景如画,里面没有异味,没有奇怪的脱袜子大吵大闹。。
听着歌,看着后退的景色,想一想心事。

在这里可以租衣服和鞋子,很方便,半小时是13欧?记不太清了

穿上这个回头率很高....大家都会友好的对你笑,,,
哎哎哎,我一看就是亚洲面孔好吧,怎么着都应该是欧洲妹子穿上更合适吧。。
一个老奶奶非常开心的请我和老爷爷合影,刚开始看她开心的样子,我还以为是她要和我合影。。。
结果她是拜托我跟她老公合影的...
希望她有帮我P图,wuwuwu

我们去的时候没赶上晴天很遗憾,晴天会美很多,

这里的天鹅很凶,比布拉格的要凶,轻易不要靠近。。。
不要问我怎么知道

阿姆斯特丹-鹿特丹-小孩堤风车

我们先是去的阿姆斯特丹,然后去鹿特丹羊角村,然后又回来同一家酒店(如下图,
大件的行李寄存在阿姆斯特丹

这里基本说荷兰语和德语,然后才是英语。
指示牌和车站几乎是德语...

我真的超喜欢荷兰啊,刚来到这个城市你就能感受到传说中的自由和洒脱了。
刚下地铁,五点多,大街小巷,所有吃饭的地方都坐满了人,
在干嘛?
开心的喝酒啊!聊天啊!哇,真的,俊男靓女,看着都舒心。
一对视就会对你笑,好喜欢啊,,

我觉得也不用非得挑XX运河的地方住,这里到处都是河啊.....无非是你宽一点长一点,我小一些而已。。。

路上行人很 少,桥上都是鲜花和自行车,,,
走路的时候,一扭头,旁边有喵在盯我,哈哈哈,开心,wuwuwu,开心开心真开心

第二天坐那个不知道叫不叫火车,速度很快,价格也不便宜...,,,
好像是黄色的...

等等,我要说下地铁这个事情,几乎没看到有人在售票,都是触摸屏机器购票(接收纸币、硬币和信用卡,visa的,也有机器不收纸币或硬币,这个不好说。
hin难用,触摸屏非常不友好
我们还经常碰见外国人也一副懵了的样子,有时候会有工作人员过来,,,
是不是以为问题解决了?
没有没有,大家英语都不好,他们有时候还蹦荷兰语...全靠比划。

总之就是后面有谁会的,就互相帮助....有时候能帮上,有时候不能。
大家态度友善,好感动。

这方面我帮不上忙,只能说你找个没人用的机器自己琢磨下吧,或者去别的攻略看看。
不要逃票哦,据说罚款很重。
我这样说是因为真的太容易逃票了,包括被动“逃票”,没有安检,那个挡人的板子...有的站是长期开着,
有时候不知道就进站了。。。。
上车检票这件事,我一共就遇到过一次。。。

很胖的羊和牛,还有很多不知名的鸟类和鸭子....
我玩的hin开心

记得拿上面包,会被鸟类包围....

这个村子里的人据说房子都是祖上好几代传下来的,特别美,天啊。
跟花园似的
居民超友好,,,,

我大概不适合参观博物馆,困死我了。。。
又冷又困,可能我穿的也比较少。。

晚上去看了著名的红灯区,不过去的太早了,我们到的时候才六点半。
河两边的餐厅坐满了人,连河边的台子上都是人,
女孩们都还没出来工作,冻得我直哆嗦,,,
硬着头皮等到八点多,人开始多起来,出来比较早的姑娘都接好几个活了....
我沿着河转了两圈,看见了很多不可描述的穿着,你会想看的

据我观察,真正上前找姑娘的都是25-50之间的,更多的小年轻都是坐河边过眼瘾。
不过也有可能他们在等晚上十点到凌晨三点之间的妹子。听说后面出来的妹子颜值和身材很赞。
一层临街的橱窗价格会更高,我是说房子的价格。。。毕竟推开门就能谈价格了。
楼上的不太方便,靠手势比价格。

我有偷拍几张,哈哈,其实他们有很多明信片上有红灯区的盛景,比偷拍的好多了。
我逛过红灯区以后,再看见拉着窗帘的一层,总是反射性的以为....会有妹子拉开帘子给我抛媚眼,,,

传说中荷兰最好吃的薯条,就在这个火车站附近,非常有名。
队伍从早排到晚,所以我也跟风了....
评价如下:不吃很后悔,吃了更后悔。。。

没吃完就扔了。。。我实在吃不出来它到底好吃在哪里了

这个火车站附近,人口密集程度也是让我想到了北京的火车站....

放下大件行李,我们去了鹿特丹。。。

每天早上过来拿没吃完的面包喂鸽子

小孩堤风车村,有多条路线,我们查了一下,坐船是最方便和节省时间的。
码头就在天鹅桥附近,有固定的乘船时间,回来是下午四点。

tips:小孩堤比较大,靠走路很费劲,建议租自行车。
我们是到了以后才租的,只有一家商店租,需要排队....后来才知道上船前在鹿特丹租好比较方便。

鸭妈妈一家五口,超可爱超可爱,前面提到的商店里有卖一种蜂蜜饼的东东,它们很喜欢吃。
面包也喜欢吃...
作为一个动物爱好者,我准备的很全,受到了广大动物的喜欢和追随。

羊角村

鹿特丹坐火车过去,下车后需要坐公交车才到能羊角村内,
公车是有固定时间那种...可以查一下

我去的那几天都是下雨,临走的前一天晚上才有些放晴的意思。
羊角村晴天的时候非常美....

几乎每个住宿的酒店都有自行车和船租....
下午五点基本上都下班了...
往村子里走走,或许运气好有一家没下班

我把它照的太大只了,其实是个小猫....
非常粘我,一路跟着我走,只是我身上啥也没有...想给它买个肉肉吃,店里都关门了。

这只胖子一直在伺机打上面那只小猫...
在自然界,小和瘦就意味着弱,意味着被欺负....

我说说这条河.....

我说说这条河.....,非常宽广,白天的时候,波浪并不大。
到了晚上六点以后开始起风,浪就会比较大或很大....
船就是上图那种,可遥控方向,没有救生衣和工具等....

这群天鹅是我们第一天遇见的,第二天还想偶遇就六点出发....(一般来说五点下班就不租船了)
然后悲剧了,我俩走到河中央的时候发现浪越来越大,周围一只船都没有,水大概再有五指的高度就会漫到船里,而且由于风大,我们无法掌控方向....
越靠河中间,浪就越大。
当时我以为要完了,我俩都不会游泳,也没有救生工具....腿不自觉的抖。
强撑着笑,给对方打气说没事的....一边希望村子里有巡逻的船来发现我们(结果并没有

后来就是不跟水和风对抗,随风漂到岸边浪才小一些...看到岸我才觉得有希望。
总之,尽量不要在六点之后还出船,如果出去尽量不要去河中央,然后一定要有救生衣之类的....
有了,就会安心一点。
注意安全啊朋友们。

这张是我发现浪开始要变大时拍的....
后面太害怕,双手扶船不敢动了....

离开荷兰的那天拍的,在酒店门口等车时.
在这里叫Uber很方便,价格也不贵。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2-19 12:25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2-19 14:58

引用 mhy31 发表于 2016-12-19 12:25:24 的回复:

回复mhy31:

2016-12-21 00:23

引用 gaximu 发表于 2016-12-19 14:58:35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gaximu:hahaha,我写得比较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