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赴千里之外三门峡 近看远道而来白天鹅(20161221更新)

hjl801406 (北京) LV.15
2016-12-16 23:40 593/2
  • 出发时间/2016-12-10

三门峡位于河南山西陕西交汇处,因三门峡大坝而小有名气。近几年,当地注重生态建设,吸引了从西伯利亚迁徙而来的白天鹅,从最初的几百只到现在的几千只。从三门峡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网站上得知那里的白天鹅已经有三千多只了,于是决定去三门峡拍天鹅,器材:640长焦、50135中焦、1650广角三个机身和两个三脚架。从12306铁路网购买了北京三门峡南站的高铁往返车票,票价418.50元。
       12月10日早6:58分乘坐G651次列车,中午11:39分到达三门峡南站。为了节省时间,在火车上吃了中午饭(宫保鸡丁盒饭45元)。出了车站后,为了节省时间打车到预定好的三门峡大鹏国际酒店,房间120元。从车站到酒店大约六公里的路程,出租车起步价是6元2公里,每公里1.4元。一上车,出租车师傅说从火车站往市区都不打表,到大鹏国际酒店20元,因为在三门峡南站客人打车去市区的很少。到酒店也就10多分钟,三门峡大鹏国际酒店紧挨着天鹅湖湿地,这里还有一家酒店:天鹅湖大酒店。后来得知他们两家酒店是一家,大鹏酒店建的早一些,天鹅湖酒店建的晚一些。大鹏酒店楼层只有三层,没有电梯。给我的房间是三层,房间不是很大。简单收拾了一下,背上器材直奔天鹅湖。
       出了酒店一直往南走,10多分钟就到了湿地公园,公园是开放式的,不要门票。在快走到湿地时就听到了天鹅的叫声。天鹅主要集中在西边和南边,因为那里每天上午和下午有工作人员向湿地投放玉米粒,以保证天鹅过冬的食物。前来观看天鹅的人很多,停车场里停了不少的车,还有旅游大巴。今天三门峡的天气不是太好,阴天,有雾。找好拍摄位置,架起机器,等待着天鹅展翅飞翔。

我是第一次去外地拍鸟,也是第一次见到上千只的天鹅。这时有四只天鹅从远处飞翔而来。一边飞着一边发出欢快的叫声,好似在欢迎我这位远道而来的客人。

水鸟,我最爱拍他们起飞踏浪的动作。下面一组的照片拍摄时间是16点左右,可惜天气不给力,如若是晴天的话,白天鹅、金灿灿的阳光、湛蓝的水面定是一幅美丽无比的画面。

白天鹅是一夫一妻制,不离不弃,直到老去。这也是人们喜爱白天鹅原因之一。

水鸟的慢门拍摄更能展现鸟儿们翅膀的美丽

小天鹅在妈妈的带领下飞翔

不同家族间的争斗相当激烈

白天鹅的降落滑翔也非常漂亮

引用 hjl801406 的图片:

2016-12-19 11:31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2-19 11:31:10 的回复:

回复summer:谢谢。有时间的话,你一定要去看看,很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