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洋上的一颗眼泪之游走锡兰

2016-12-16 23:54 220/4
  • 出发时间/2016-11-10

导说

对于斯里兰卡,不知从何时起有这个概念,也许源于千与千寻的海上火车。
“人生就是一辆开往坟墓的列车,路途上会有很多站,很难有人可以至始至终陪你走完,当陪你的人要下车时,即使不舍,你也该心存感激,然后挥手道别。”

旅行线路

11/10: Guangzhou-Kuala Lumpur-Colombo-Negombo
11/11: Negombo-Kandy
11/12: Kandy- Nuwara Eliya
11/13: Nuwara Eliya
11/14: Nuwara Eliya-Ella-Tissamaharama
11/15: Tissamaharama-Matara-Mirissa
11/16: Mirissa-Galle
11/17: Galle
11/18: Galle-Colombo

尼甘布(Negombo)

吉隆坡机场我们碰到三个女生,跟我们一样也是要去尼甘布小住一晚的,问能否让我们的司机也送她们一程,于是给我们民宿老板发了个电邮,老板太好人了,说在附近可以免费送,看了地址后说加200Rs(10RMB不到)。飞机晚点了一个多小时,到了尼甘布已经是当地时间十一点多了,本想拿现金换点钱,无奈汇率实在太低,只有19.8,我们用银行卡取了一万(500RMB)够第二天开销就行了,到了康提再换。取了钱赶紧买电话卡,1300Rs含50分钟打回国内和9G流量。老板30分钟后才来到机场接我们,送了她们仨才回老板自己家。由于在吉隆坡是五点多吃的晚餐,此时此刻真是饥肠辘辘呀,于是厚着脸皮让老板给我们做些吃的,老板爽朗的答应了,给我们煎了两个蛋和烤了些面包,那一刻真的感动坏了(第二天结账时才发现要收钱的,天下果然没有免费的午餐)。我还在冰箱偷了根香蕉来吃,吃饱了心满意足了,想想不能白吃呀,就顺便把盘子刷了。
住宿:Familyhouse福美来民宿 20USD,机场接送7USD

本想五点起来赶鱼市的,鉴于前一晚在飞机上没睡好,我们决定补个觉先,鱼市就随缘吧。来一顿美美的早餐后,让老板娘帮我们叫了个突突前往鱼市,老板好心的让突突顺路载我们去圣塞巴斯蒂安教堂,我们一心想赶鱼市,于是直奔海边,车上突突司机一直游说我们说能以1000卢比带我们游一圈,想想尼甘布也没啥的,自己逛逛就好,司机最后收了我们350卢比,老板跟我们说的是300卢比的,又被坑50Rs
鱼市上各种晒鱼收网,好多乌鸦……

逛完鱼市就往回逛教堂去了,在圣塞巴斯蒂安教堂刚好遇上一对新人结婚,在门口观望了许久,最后一位客人让我们进去参观,祝福这对新人百年好合。在这看到的第一辆宝马竟是婚车……

一路上很多教堂,客栈老板跟我们说锡兰的教堂尼甘布就占了21%,还有印度

海边小巷各种暴走,提醒各位这里的太阳真的很毒,我脖子和背上露出的部分全部晒的红红的,防晒都不管用,还是得穿好衣服和打伞。

由于下午要坐车去康提,走的忘了时间,就随便在路边找了家餐厅吃了个意粉就直奔住处,跟着导航走明明只有两三公里的,走着走着却感觉走了半个世纪,手机也快没电了,真是急死了……最终在电耗完前终于赶回来了,匆匆收拾了下就叫老板娘给我们结帐,还是让老板娘叫的突突,300Rs到车站。司机很好人的带我们进去指给我们要坐的车,1路车直达康提,票价150卢比从早上 11:40 到16:50 ,还有另外一辆245,好像只有早上8:20和9:20两趟车。刚上车没多久司机就说准备开车了,赶紧让她们仨飞车过来,还好赶上了。于是就开启了一段漫长的吸尘之旅……听说下周一是他们这里的假日,所以很多人回家,车上挤得要命。

康提(Kandy)

颠簸了四个多小时后终于离康提越来越近了,可是却堵车了!!!一路堵着进市区,到站时又是一个多小时之后了,天也黑了。一下车就有突突上来堵人了,去预订好的住宿(SPICA)要250Rs,在山上。一路上跟司机聊了起来,他很热情地给我们介绍这里的景点,还说能包他的突突,他有很多中国的朋友还一一向我们展示了,还要我拍照留下他的联系方式,好吧,方便大家有需要可以联系他,确实是蛮好相处的一个人,而且很真城,到了住宿最终才收了我们200Rs。可惜我们在这边没什么行程,就无缘再叫他的车了。

一开始只知道民宿是在山上,但没想到这么山,而且是在山顶,本想洗个澡再下来吃晚餐,但经过今天一个下午的颠簸,最终还是放弃了,决定就让老板给我们随便做点什么就好了,那就来份炒米粉吧。脸上全是黑的,洗了个澡终于舒服多了。
首先来份“梅菜扣肉”,不知是太饿了还是这个米粉真的有那么美味,反正我们就觉得特好吃,老板还为我们准备了牛油果和香蕉。老妈妈还教我们怎么吃比较好吃,把糖浆倒进牛油果里再和果肉混合,刚开始吃两口觉得还挺特别的,但吃多两口就后悔了,越吃越难以下咽,还是做成奶昔比较好。

清早醒来,心还有余悸会不会又吃牛油果,是我们想多了,早餐只有华夫饼和香蕉,当然还有红茶加奶,华夫饼也好好吃呀,又松又软,大爱呀,结果又吃撑了……

吃完早餐后跟着导航下山了,准备先去找个住宿第二天好坐火车也方便逛逛的。其实下来也没多远,好像就半个多小时,但到康提湖还有一小段距离,导航也很是奇怪就是导不到,沿途还问了好几个人。

康提湖 (Kandy lake) 古代康提国王 修建的人工湖, 不大 ~也没什么亮点,除了鸟和蝙蝠。

逛了小半圈我们决定就在这附近找住宿,于是打开百度地图,一个PINK HOUSE就进入了我的眼球,不远,离我们打算去吃饭的地方也不远。到达咨询还有房也不贵,1500Rs不含早,当时觉得绝对是超直呀,还能洗衣服……立马敲定,晚上的时候就后悔了……

我们沿着湖边继续逛完了一整圈后,要先去取点钱或换点钱才能交昨晚的房费,找了很久就是找不到可以用银联取款的ATM,无奈只有找地方换了,但也找不到……问了几个人,都是带你进去那些金店,想游说你买金饰的,其中一家有的兑,但汇率只有20,我们果断放弃了!继续找……依然找不到……最后看到一家银行就跑进去问能不能兑换人民币,说是可以,但汇率只有19.7……什么情况!不是银行会更高吗?!没办法了,怎么都得兑,不然这两天该喝西北风了,换了500RMB,捶胸顿足呀!!!有钱了可以叫车了,叫个突突回Spica收拾行李再去Pink House一共500Rs。怎么那么多的五……很诡异有没有,反正后来逛街的时候口袋被打开了,装钱的口袋,后来到了加勒才发现钱被偷了500RMB,不知在这被偷的还是在后来的努沃的客栈,反正后来包包上放钱的拉链也是坏的!顿时对这个国家感到无边的失望,尽管丢的钱不多尽管大部分人都很友善。

下面这Queen’s Hotel   英国殖民统治时期  ,为英女王留宿康提而建,  所以称之Queen’s   ~
现在作为酒店对外开放, 酒店设施比较陈旧, 但正因为其古朴以及历史地位广受追捧,房间是复古的碎花装饰,地板闪闪发亮。旺季更是一房难求,标双的话,一天的房租大概在1000RMB左右, 所以我等穷游er 就  避而远之啦~
不过路过时 可以观摩下 这幢 纯白色的女王住所
Queen’s Hotel  会有下午茶点心  当然非酒店住客也可以前来用餐,费用在1100Rs左右。自助午餐大概625RS/人。另一个比较推荐的地方叫  The White House  也是一个喝下午茶 的好去处~White house是康提口碑很好的餐厅。
沿着康提湖走一圈,大概要半小时左右,湖边就是佛牙寺,市中心,所以晚上来散步还是不错的。湖边会有一些老人,拿着长伞,被他们称为“umbrella man“,伞是作案工具,随时搭讪然后趁你不备会偷你钱财,要提防。

去PINK HOUSE放下行李后,我们先把所有脏衣服都洗了才出来吃饭,饿坏了……去的是LP上有推荐一家餐馆------Devon,我们去的这家不知是不是LP上推荐的,感觉像酒店。东西偏咸但味道还可以,当然除了那份便宜的牛排,比在博卡拉吃的那个还老

吃饱后去逛了附近商场,终于看到有点大城市的感觉了,HUAWEIT和OPPO已经成功进驻锡兰了。超市(Food City)就在楼下,于是买了点水果,牛奶和面包准备明天早餐和在火车上吃,在超市附近刚好有个ATM可以用银联卡取款,于是赶紧把后面的花费都取出来。

佛牙寺(Temple of Tooth Relic) 位于康提湖北面, 因其里面供奉着  佛祖释迦牟尼的牙舍利  而 吸引着国内外游客和虔诚的佛教徒~  门票1000Rs; 佛牙寺晚上6点后不收门票。
在佛牙寺,每天日早、中、晚 3 次举行隆重的敬拜仪式(寺庙礼拜时间:5:30-6:45、9:30-11:00、18:30-20:00),仪式之后再开启内殿拱门,让信徒与游人从门外鱼贯瞻仰供奉佛牙的佛牙塔。斯里兰卡是佛教国家,进入寺庙要脱鞋、脱帽,另外不要穿太短或太暴露的衣服。寺庙内禁止喧哗、照相。参观寺庙时,不要触摸寺庙内的任何供品和前往神龛的信徒,参观寺庙或朝拜时请按顺时针方向走。
佛牙寺不能穿鞋进去,门口有寄存处,鞋子寄存:100RS。我们刚好穿了拖鞋,就跟着当地人把鞋子放在边上,另外三个女生就没那么幸运了,硬是被抓着寄存,把鞋子塞到包里也被门卫赶出来寄存了。
里面人山人海,根本什么都看不到,好不容易逛了一圈才挤了出来。

来体验生活对住宿没啥特别要求的可以来这里住,但真心不推荐,没有被子,蚊帐也很脏,不敢放下来,但锡兰的蚊子实在太多了,一个晚上被蚊子咬个半死还冻成狗,根本没怎么睡……任性是要付出代价滴!

好不容易天亮了,随便吃了点面包就叫了个TUTU去火车站,200Rs。
火车站没什么人,有两个卖票窗口,4号窗卖三等座票,5号窗卖一二等座票。在网上看过攻略说坐三等车厢比较多座位还能挂火车,于是去买三等票,结果被拒了,说我们只能买一二等,三等是当地人坐的,请问这是谁规定的?!火车时刻表很原始的用一块木板和时钟表示。

总结:康提这个城市很拥挤,车多人多,到处堵塞,人感觉没有小镇的质朴;在尼甘布车会让人,但康提很少这种情况,车都开的飞快。住两个晚上有点多余,只适合中转。

我们买了二等座,票价160Rs。到Nanu Oya大概耗时4h,慢慢享受高山茶园火车,坐火车挑车头或者车尾的坐,弯很多,随时都能拍到整条火车过弯的照片。从康提到NE要坐火车前进方向的左手边,这样可以看到很美的风景。

火车晚点了二十分钟才进站,在斯火车晚点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火车票上没有座位号,看到空位就可以坐,8:42这趟实在是太多人,要挤才挤的上去,挂火车真不是件容易的事。一路挤了两节车厢走到一节卖东西的车厢人相对少了,赶紧抢占一门口站着先,当地人也很礼让,主动把整个门口让给我们,感恩!火车开动前赶紧坐下来,吹着风听着脚下轨道的声音,酸爽而刺激……可是过了几个站后就难了,一直有人上有人下,我们就得站起来坐下去站起来坐下去,最后人太多门口也被占了,只有往车厢里挪,依然站着……如果受不了这个苦,建议各位还是买个一等座吧。

努沃埃利耶(Nuwara Eliya)

火车抵达Nanu Oya火车站,Nanu Oya距离努沃埃利耶市区9km路程。出站后,上到坡上,即可看到前往NE市区的公交,票价24Rs。近30min车程,因为都是盘山公路,且山区大雾弥漫,能见度几乎只有20m。

30min后到达NE市区的CTB 车站~
车站就在市中心,对面是粉红邮局(寄往中国的明信片45卢比约合2RMB,记住蓝色邮筒是寄往国外)。往左边是维多利亚公园(Victoria Park),再往前是马场、格雷戈里湖(Gregory Lake)~

我们没坐公交车而是包了辆车,200Rs。本来要去车站然后再找住宿的,开了一小段后发现有两个国人在走路,我记得他们是跟我们同一节车厢的,只是没打招呼。于是叫他们一起坐车,另加200Rs。他们有订住宿,于是直奔他们的酒店,我们也打算去那看看,到达后咨询发现没房了,司机就说带我们去找,看他如此热情就没推却了,一路带我们看了好几家都不满意,实在不好意思再麻烦他了。联系了那三个女生说住在新旅(Tour Inn)还有房,就走路过去了。一个小阁楼,环境不错也很整洁,踏破铁鞋无觅处呀,5500Rs不含早也住了!

办好入住放下行李后已经四点多了,饿得胃疼,打算去Grand Indian晚餐,结果要傍晚6点才营业
于是周边逛逛,发现旁边有个酒店门前有个漂亮的小花园,惊喜……

半个多小时过去,感觉要饿晕了……不等了,天也快下雨了。路上看到一个餐车挺特别的,决定打包回去吃。一个炒饭一个薄饼一个沙拉(汤没有给我们上)味道都挺不错的。

又去拎了一袋水果回来,还是菠萝……来之前听说斯的水果很便宜,然而真的不便宜,跟国内相当。

这种百香果倒是特别,白色甜的,跟平常吃的完全不一样,但个人还是喜欢酸的。

晚上和秀商量了下行程,决定放弃霍顿平原和亚拉公园。其实对霍顿本来兴趣也是平平,就想冲着“世界尽头”这个名字和那头麋鹿去的,其实景色真没多大吸引力,特别是对走过新疆西藏的我们来说。最要命的是四五点就要起床还要坐一个小时的车。去亚拉的话,路途太过遥远又没有直达车,这趟旅行已经够折腾了,听闻拍到花豹的机率也是微乎其微,其它动物国内动物园多的是,于是果断放弃。
以下是霍顿平原的资料,之前在一些攻略上收集的供大家参考:
霍顿平原国家公园
斯里兰卡的重要生态旅游区、世界自然遗产,也是斯里兰卡唯一一个允许游客徒步的国家公园。霍顿平原是一个美丽、安静、奇特的地方,它在斯里兰卡第二高峰与第三高峰的的山脚下,被原始草甸覆盖,野生动物的种类多样,非常适合徒步旅行。来这里观赏美景要趁早,6:00-10:00是游览世界尽头最好的时间(早上5点出发最好),你可以在世界尽头看到山下的村庄、远处的茶园、甚至南边的海岸,否则铺天盖地而来的云雾很快会将你的视线遮挡住。这里温差很大,清晨和傍晚需要穿长衣长裤,但到中午却是烈日炎炎,千万不要忘了防晒。这里最晴朗的季节是1月到3月。全程徒步绕一环线大概需要2-3小时,全程9公里(包车司机会等3小时,超时要加钱)。进园区不久会有分叉路口,左边往mini世界尽头,右边往great世界尽头;其实都是一条路的,建议从左边mini开始走,右边大世界尽头比较崎岖。
ps:景区道路崎岖复杂,婴儿车、高跟鞋、裙子的就建议不要去了。
进园之前有检查包里物品的关口,不能带有塑料的东西(包括矿泉水上的塑料壳状包装)
平原门票:总共15818.94RS/6人+1当地司机
(门票细节:当地成人游客60RS/人;外国成人游客2058RS/人;车辆:250RS/辆;服务费:1097.6RS;
VAT增值税:2063.34RS)
公园门票1895比/人,,服务费1000卢比/团队(一个人也得交),汇总之后另外还需12%的税费。入园后,开始徒步,大约1.5小时抵达“世界的尽头”,看完后原路返回。虽说这里是世界自然遗产,但景色真心一般(国内比这个漂亮的徒步线路多了去了),我们感觉不值得花费如此大的代价专门来一趟,可以节约点时间和金钱往更为精彩的南部走。

早晨,天气依然晴朗(当然下午肯定是要下雨的,每天如此)
粉红邮局走起,三走三过……

本想去(Gregory Lake)附近吃早餐,结果找了一路硬是找不到一家西式的,还遇上枯水的格雷戈里湖后来才知道原来是要在周边修栈道,就上周才把水排干,要不要这么倒霉!

最后走到一家酒店问了有早餐吃,保安把我们带了进去,然而在柜台的接待也许是老板一直很冷漠,并没有表示要欢迎我们,如果不是因为没有选择我想掉头就走,拽个鸟呀,老子又不是吃不起,不就2500Rs(是我们一路吃过最贵的一餐)!对着住在这的客人却一脸微笑与热情(当然没有中,狗腿子!
虽然景色很美,早晚也很好吃

向服务员咨询了下去新西兰农场的信息,说是从这打TUTU要3000Rs左右,在门口酒店门刚好有辆TUTU,一问才1300Rs,觉得这个司机真的很老实真诚,他很认真的大概估算了下距离然后报的价,而不是漫天要价,跟他再三确定了是1300Rs两个人就出发了。一路经过一些小村庄,还有一个湖,一个小农场和火车站,这才叫景色,草原牛羊,蓝天白云,美极了……

新西兰牧场(New Zealand Farm)
斯里兰卡的奶业重心之地是高原地带的努瓦拉埃利耶。其中以新西兰牧场比较当地人很喜欢一到假期或小周末便一家老小来牧场玩耍,好让小朋友能近距离接触动物及参观奶牛厂或者养羊场或者小白兔。这里有着“飘零燕”的童话风景,此起彼伏的山坡上时不时能看见一群群奶牛在懒洋洋的晒太阳,偶尔也看见一些牧人在就躺在奶牛的旁边,享受着日光浴休息。让人不小心误以为真的到了纽西兰。
门票:200RS/人

感觉我们在这真的是白富美呀,很多帅小伙找我们合照呢,哈哈……

喝了这里的鲜奶和酸奶(给司机带了一个)跟国内的比奶味会更加浓

还是坐这个司机的TUTU去了MackWoods茶厂(1200Rs)
Mackwoods茶厂是努沃勒埃利耶最出名的茶厂,也是斯里兰卡最大最著名的茶厂之一。(买茶叶蓝房子茶叶工厂性价比更高)
到茶园里的参观和品茶是免费的,蛋糕80Rs一块,会由茶厂的工作人员带领并讲解茶叶的制作过程。
在这里可以免费品尝地道的红茶,这里的巧克力蛋糕相当受欢迎,与红茶搭配堪称完美。

早上出门前问了客栈前台说是可以用他们的厨房做饭,但要500Rs,不知当时是我没听清楚还是后来他们耍诈,原来他说的是500Rs每人。搞得我们约好另外三个女生去超市买好菜回来准备晚餐时,说要每人500Rs而且要过了晚上8点以后才能用,因为他们现在要给一帮来自佛山的游客做晚餐,后来跟佛山那帮朋友聊了,他们更惨,加个盐水菜心也要每人500Rs,顿时对这个客栈所有的好印象都没了……
于是给我们白天TUTU车司机打了电话,问能不能借他的厨房用用,他说他家太远而且厨房很小,但他真的很热心的帮忙,说帮我们找一个朋友家,经过N个电话的沟通,最后说帮我们找到一个中国学生的家,我们可以过去做好饭打包回来,他还亲自从家里开了60分钟的TUTU出来带我们过去他说的中国学生家,我记得他白天说过第二天要跟妻子去康提,然而他还是不遗余力的帮我们,而且说分文不收只是帮忙,当时真的感动到一踏糊涂,最后我们给了他1000Rs的小费然后让他回去休息,他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挥手拜别,感谢这个我连名字都来不及问的司机,我这一辈子都会记着你的,很可惜电话卡换了,我怎么都找不回他的电话号码了

送走了那个好心的司机,我们开始了今晚的晚餐--麻辣火锅(当时已是当地时间的20:30,即我朝时间23:00)依然饿的胃疼……感觉这顿火锅是我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火锅之一

我们做饭的地方的其实是一个中国小伙开的客栈,今天刚来的一个义工也是跟我们同一趟火车过来的。
客栈就在格雷戈里湖不远的地方,就在吃早餐的酒店(Calamander)旁边,环境不错,向大家推荐一下。
山涧庭院客栈
手机0768811299
联系人:狼牙

吃完叫了个TUTU,一辆平时只能坐2个人的TUTU硬是挤了5个人,大家也是醉了,当时怎么不担心会翻车呢?!而且司机没有因为是大晚上和多了这么多人而多收一分钱,也很是感动。

回到旅舍还拍了1948年以来最大的月亮,可惜没有背景衬托

没有直达车到米瑞莎,但到加勒的车会途经米瑞莎,31路车,早上7:30和8:00两趟车,350Rs/人,历时8个多小时……中途停车休息10分钟,吃了个玉米,咸咸的。

快到坦加勒时有一段马路竟然有两车道,真是罕见……

可惜没拍到坦加勒的海上寺庙

米瑞莎(Mirissa)

【概况】:美蕊沙是个海边小镇,是斯里兰卡为数不多可以冲浪的地方,因为这里是欧美旅游爱好者的天堂。这里的正确打开方式就是找一家靠着印度洋的酒店,看海晒太阳吹海风,寻找内心的清净,这里是理想之地。如果想要散散步,你只需要从靠近西头的主干道南侧的任意一条小路进去,走到Harbour Road,就能找到小小的Kandavahari Temple,从这里可以欣赏到韦利格默海湾和美蕊沙渔港的风光。在这里,你能欣赏到波涛汹涌的印度洋,感受到大自然的震撼,体会到生命的可贵与自己的渺小。

【游玩指南】:
1、出海看鲸(Whale watching):美蕊沙最让人期待的当然是出海看蓝鲸和海豚,费用大约6000Rs,整个过程约5小时。有便宜和贵两种价格,贵的一定能找到鲸鱼,便宜的到了5小时后找不到依旧返程。记得提前吃晕船药!美蕊沙有许多出海看鲸鱼的中介,许多中介会号称自己多大的船多少的人。其实一天出海看鲸鱼的船只有一班,镇上所有中介的客户都是集中在这班。价格1000rs可以搞定,记得还价。
2、高跷渔夫:黄昏时分才有,拍照2000rs左右。

到了米瑞莎已经下午四点多了,民宿的老板很贴心的为我们准备了下午茶,还跟我们展示了他的留言本,很多来自广州的同胞呀

很幸运的看到了彩虹

民宿穿过一个小院子就到海边,可惜天公不作美,下午依然是阴雨天气,无缘日落

让民宿的老板做了一顿斯里兰卡风味的晚餐,约好7点半吃

一大早在阳光中醒来,看着小松鼠,吃个美美的早餐

海边继续走起

午餐我们自己买菜回来做,加200Rs。用他们的油来做我们口味的东西,味道真的一般般呀

南瓜汤,炒生菜,白灼秋葵和虾

来一组人物篇

加勒(Galle)

Mirissa到Galle有很多公交直达或途经,四十分钟左右可以到。加勒是一座风情万种的城市,你可以选择抛开地图不做计划的随心游览,走到哪儿就看到哪儿。也可以选择按照按照古堡的先后顺序,一个一个走过,边走边遥想过去这些古堡里隐藏起来的传奇故事。从登上加勒古堡旧城墙的第一刻,吹着印度洋的海风,就爱上了这个古堡,它性感迷惑的面貌十分诱人。 加勒古堡的汽车站就在古堡新城门外,走过去就可。

我们第一晚住的是古城外,只是没想到这么远,打个TUTU进去还得200Rs,再走出来又要一个多小时。还好有幸赶上了海上的日落,美哉。

看完日落我们想去古城内找好第二天的住宿先,推荐Beach Haven Guest House,老板娘人太好了,很热情的给我们介绍还叫我们不要在网上订会更贵,她会给我们留房,我们第二天来到可以先放行李下午再入住。住宿敲定就找吃的,当然首选是环球饭店了……路上碰到一对国人夫妇,他们也是找路去环球饭店的,很想跟他们搭讪几句或打个招呼,但人家一脸的冷漠,实在不好用个热脸去贴别人的冷P股。拐了一个弯又碰到了,最终没忍住还是跟他们打招呼了,果然人家不太想搭理咱,问什么答什么还一脸的防备,请问大家都是中国人,有必要如此吗,连当地人都不如,好歹人家见到你会笑笑点点头,最搞笑是有个小孩远远的骑车过来然后跟我握个手……环球饭店关门了,在我们问路人甲是否还有另一家环球饭店时,那对国人不打一声招呼就消失在我们眼前了……
往回走一点去了一家写着中国饭店的餐厅吃了,就在火车站旁边,点了个炒饭,沙拉和面条,还是觉得很美味,以至于我们决定第二天过来坐火车前再吃一顿。老板还一直向我们推销他的啤酒,400Rs一瓶呀,太贵了吧?!最后跟老板聊了起来,夸他的东西做的好吃,还说要介绍朋友过来,他立马给我派了名片。他还让我拍墙上那行字,开始不知有何用意,再仔细看清楚原来是印度洋海啸,他们这死了两千多人。

古城走起

巧遇了在海边潜水的Jerom,没想到这片海域能拍出比泰国还要美的海底世界,可惜自己不会游泳也不会潜水……

中午去的一家中国餐厅吃,终于吃上了有中国味的饭菜了,三个菜3300Rs

还是觉得该尝尝当地的狮子牌啤酒,在这里超市是不准卖酒的,只有专门的烟酒铺才有权销售烟酒,这里也要300Rs/瓶,还有青岛呢!

继续水果走起,还有瓦罐酸奶,好酸的说,不加糖几乎吃不下去

再来说说住宿Beach Haven Guest House(海滩天堂旅馆),4000Rs/晚,是我们这么多天来觉得最满意的一间了,洗手间还是全粉色系的咧。茶水间我们能任意的泡茶喝,冰箱可以放东西,但不能随意拿别人的东西。离海边也很近,方便我们晚上去拍星空

听着海浪声,吹着风,喝着啤酒,看着星空……

可惜呀,还是没有掌握拍星空的技巧,前景都是模糊的,大家请见谅

科伦坡(Colombo)

期待已久的海上火车终于要上演了,无奈遇上大雨……

**下午从加勒发往科伦坡的火车都是特快车,中间很少停站,最好选15:30那趟,可以看到海上夕阳
不一定非要从加勒坐火车到科伦坡,因为靠海的那段是莫拉图瓦(Moratuwa)到科伦坡的20分钟左右的行程。如果想体验海上火车,从科伦坡fort火车站买15卢比的火车票,在这些沿途的小车站与fort火车站之间来回坐着玩就行。朝列车前进方向左手边是靠海的方向,上车时请选好位置坐。**

时间充足可以游览科伦坡以下地方:
1)贾米-埃勒-阿尔法清真寺(Jami-Ul-Alfar Mosque),位于贝塔市场附近,离火车站也很近。又被称作红色清真寺(Red Mosque),一栋惹眼的红白两色砖造建筑,落成于1908年,因其醒目的红白相间砖制条纹而出名。值得注意的是,清真寺只对男性开放,女性游客只能从门外欣赏这栋伊斯兰建筑的美。
2)加勒菲斯绿地广场(Galle Face Green)是观海景的好去处,绵延半公里的带状广场已经成为当地人的休闲娱乐的场所。由于距离总统府很近,因此近年来独立纪念日阅兵仪式也在这里举行。从贝塔市场或者fort火车站步行约15分钟即可到达。这里也是当地人喜爱的休闲之地。
3)ODEL商场购物

到火车站斜对面的中央车站Central Bus Terminal坐车到机场,车次是187路,空调187是走高速的,正常情况下40分钟到机场,记住是车站里面的空调车,上车买票,200卢比。不是火车站正对面的187普通车,这个是24小时营运但1个半小时都到不了。提前2小时到机场办理登机手续。

其实车站离火车站很远,我们一路走一路问才到,又遇上了一位国人哥哥,跟着他走总没错。说好的一个小时到,走走停停,堵堵塞塞,最终开了三个多小时,还好离我们飞机起飞还有一个多小时,另外俩外国人就没这么幸运了,他们的飞机马上就要起飞了……最终引起了公愤,个个人都只付了100Rs了事,国人哥哥给了120Rs,而完全不知情的秀却仍然给了售票员400Rs。对这个国家再多了点失望,我决定以后不会再来了……

再见了,Sri Lanka!

引用 无名 的图片:

2016-12-19 11:30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2-19 13:58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2-19 15:25

引用 perish_k 发表于 2016-12-19 15:25:16 的回复:

回复perish_k:呵呵,大家互相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