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兰,行走在你的山间和海边。

• 出发时间/2013-08-01

这是一篇重写的游记,因为这段时间看过去那篇游记总觉得不对劲,不管是文字和图片的整理都没有表现出斯里兰卡的美,所以决定重写。以现在的心情来好好回忆这次旅行,这篇游记应该可以带给大家一个真实美丽的锡兰。这次改修过的游记更加客观的介绍了斯里兰卡,风景好的和不好的都客观反映,也会和其他一些地方做比较,希望可以给大家有实质上的帮助,让大家选择适合自己的目的地。当然这次修改过的照片一定比以前的精彩,希望大家喜欢。

还好锡兰发展的不快,很多信息都还可以沿用、。

预告片

前言

如果说台湾是太平洋的风都吹不走的人情味,那锡兰就是印度洋的风也吹不走的人文味。在这座小岛上承载了太多的历史,有古国的繁盛也有被殖民统治忧伤、还有内战的残酷,这些都像一杯浓厚的红茶让人回味悠长。

斯里兰卡旧称叫做锡兰,也算是一个文明小古国,素有印度洋上的菩提叶,印度洋上的眼泪之称。面积相当于1各半台湾岛其实也不小啦,所以时间短了还真玩不下来。地理位置上其实算是印度次大陆的延伸,早在最后一个冰期结束前是和印度连在一起的,是印度西高止山脉的末端,但在冰期结束后海平面的升高变成了一个独立的岛屿。所以兰卡的生物形态和印度的很像但又有自己独特的进化。斯里兰卡的物种多样性是不容小觑的,虽然面积不大,却汇聚了种类繁多的动植物。而且在远古时期兰卡是有孟加拉虎的只是后来灭绝了,但是同是大猫的花豹却存活了下来,不愧是适应能力最强的大猫。在兰卡当街看到野生动物并不稀奇。街边经常看到獴,巨松鼠,猴子,大灵猫,巨蜥。

兰卡的主要是信奉佛教 ,有70-80%的比例,其他的分别信印度教  伊斯兰教  基督教,主要人种是 僧伽罗人(和印度人很像),兰卡的佛教应该传承是当时印度的早期佛教,对于整个佛教系统而言很重要。

季节 兰卡比较奇怪 ,西南部 5-8月是雨季(这个和马代的季节相当)    东部北部11-次年2月是雨季,这次出行东部南部都去了 途中只遇到了一场雨也就半天  运气还不错 。但整个行程云层较厚,比较闷热。
兰卡的旅游业 现在来说并不是很发达 ,2009年内战才结束 现在正处在一个发展期,。

当地人绝大多数很友好,总是带着微笑 。但是这几年骚扰单独女游客的事件有增多,女生最好不要单独出行,有男生陪同为佳。我们同行的一小伙伴就是单独出游了小半天就遭到了尾行,幸好是白天没出什么事,发生在加勒 。

机场不要让别人帮你拿行李 ,回像你要小费的,。景区门口的自称是导游的要带你玩也不要去,可能会骗钱。

其实斯里兰卡的海不太美,它的路上和人文风景更出彩。如果只是单纯的看海景可不必去,但你是抱着看人文和风景多样性的话也是不错的选择哦,。

如果要说特产的话 那就是 宝石和 红茶了,宝石的水太深不好介绍 ,而红茶是相当值得购买的,价格便宜又好喝,每个茶厂的红茶都有不一样的味道,这个和烘焙的方法相关,。可以每个都去买点试试 。说到这里又想念 锡兰的红茶了。

实用信息

摄影器材

旧设备  相机 D200,镜头:腾龙17-50

此设备两个弊端。高感成像太差,像素不高

行程安排

时间  8 1-----8 15

出行注意
基本夏天装束  但是需要长裤外套,Nuwara Eliya属于高原 气温较低 晚上可低至10度,常备药物(感冒药,抗生素,创口贴,过敏药,皮肤药,肠胃药,防蚊药),防晒霜必带。

行程

8 1  早 8 :20  飞香港
晚上 8: 00  香港科伦坡

8 2  凌晨到科机场
但是不去科伦坡
去 尼干布Negombo 休整 酒店外面有海滩 ,这里离机场最近

8 3  尼干布Negombo到 狮子岩Sigiriya ,,我们的在狮子岩附近找个便宜点的住宿 40刀以内的, 参观狮子
8  4  狮子岩Sigiriya到亭可马里Trincomalee (The East)的 耍Jungle Beach  Chayya Blu可选
8  5 Trincomalee    出海鸽子岛
8  6 Trincomalee  到 康提Kandy 路程较长,在乎的不是目的地而是路上的风景,这样想就开心些吧。
8  7   康提城佛牙寺 Kandy—茶厂—Nuwara Eliya努瓦勒埃里耶住NuwaraEliya
8  8 NuwaraEliya努瓦勒埃里耶    住NuwaraEliya
逛Nuwara EliyaMackwoods tea Factory  和     The New Zealand Farm纽西兰牧场
Mackwoods是NuwaraEliya 地区最出名的茶厂,这个品牌的高山红茶拥有160年的制茶历史。从镇中心过去坐车约50分钟,沿路会经过很多茶园。所以之时没有入场费之说,而且还有免费锡兰红茶品尝。The New Zealand Farm纽西兰牧场:在纽日利亚郊外15-20公里有两个奶牛场和牛奶厂。The NewZealand Farm是其一而且是最远在当地人最闻名。斯里兰卡  的奶业重心之地便是高原地带的纽日利亚。当地人很喜欢一到假期或小周末便一家老小来牧场玩耍,好让小朋友能近距离接触动物及参观奶牛厂。
NuwaraEliya 的超市可以买到这几个牧场生产的奶制品 ,味道很好,可以购买一些当早餐吃 ,镇上超市的东西也很丰富,如果吃腻了咖喱可以买一些其他熟食和方便面带回酒店食用,价格比较公道。

8  9  NuwaraEliya —Yala National Park  亚拉公园

Tissa lake很美
8 10Yala National Park  亚拉公园

8 11  Tissa-----Mirissa美蕊沙

8 12  在享受下休闲海边Mirissa美蕊沙-----加勒  看灯塔  古堡  印度洋的浪花  -----  住加勒

8 13 去看海边铁路    晚上回机场飞香港

8 14  中午 到香港 ,找住 休息逛街

815  逛半天街 下午回机场 回成都

机票 签证

到 兰卡  科伦坡机场的机票不便宜   成都--科伦坡  (中途要停香港  我们选的航班停留香港的时间很长,可以好好逛逛,)往返全部费用是 4400一人。机票在网上查的到,不属于廉价航空,机票的价格不会因时间而差的太多,
现在亚航又开通了吉隆坡科伦坡的航线 ,可能有便宜的价格。有第三方国的签证和机票到香港就可以直接办理过境签,不用去办港澳通行证了。

签证直接在网上办电子签 ,收费20多美元一人(听说现在涨到30了),我们是找朋友代办的 要贵几十元,也是电子签,电子签办理官网  http://www.eta.gov.lk/slvisa/visainfo/center.jsp?locale=zh_HK

汇率换钱,电话卡

如果不安排科伦坡的话 可以在机场换钱 ,一定拿美元换 ,人民币换不到好汇率 。我们去时 机场汇率是     1美元:128.49卢比  折合成人民币大概是1 :20.8  左右    和 很多地方的换钱点的汇率都一样 ,还可以到有银联的提款机 直接用银联卡的地方取钱 ,折合下来 汇率更好 ,好像兰卡较大的银行都能用银联卡 ,加勒有 ,机场外路边有个点也能 ,我最后取过一次

这两年美元涨的厉害,汇率没这么好了

到兰卡 一定买张当地的卡用 ,  机场那里就有 还可以帮忙剪卡,但是一定买 dailog 这个公司的,,1300卢比一张 300是卡费  ,  500的话费    还有1.5个G的流量  ,3G很快 ,打回国折合人民币 2角一分钟

租车 ,建议大家租车游玩

这次 兰卡  选择是包车 游  ,包车游确实要方便的多 ,因为路程是很长的 ,很多时候都要做4-5小时车 。如果选择公共交通时间上会耽误不少 ,而且包车也不是太贵,有些路段的火车可以自己去坐  然后司机会在你下的那个站接你。

我们5人包了一个 三菱的面包车 ,配了一个司机,全部费用 包括油费 ,司机的食宿消费  ,兰卡12天的行程加上税是 104000卢布 ,就是 5000人民币样子,分摊到每人就是1000,

价格细分为   12天的车费是 86000卢比(1天100公里 ,超出了要补差价,差价不高,司机每天工作8小时,超出有加班工资 。还有总价的12%得分税。),, 司机每天有1500卢比每天的食宿费,1500*12=18000.

86000+18000=104000  这个价格包括了超出了公里费用, 司机的加班费,和税,,

司机师傅是个大叔  人很好 ,很好,后面的游记会详细介绍 。

租车公司网站  , 选好车型,提供 路线行程   需要用英文地名,他就可以帮你核算出大概价格 , 而且邮件预定即可 不需要提前付定金 。把准确的航班号给租车公司他们就会派司机来接你,然后会到离机场很近的一个办事点办理手续,这时会交纳当时以你行程核算的金额,然后就开始你愉快的旅程。

租车旅行先要把行程安排好,和酒店的信息发给租车公司,这样有助于精确的核算价格
我们当时简要发的行程如下

8.2凌晨两点到达科伦坡机场,需要把航班号给租车公司。住尼甘布

8.3游玩大象孤儿院,狮子岩,住狮子岩忽近

8.11雅拉…美瑞沙

8.12美瑞沙…加勒古城

8.13加勒古城---科伦坡机场

当然这个需要翻译成英文给租车公司,主要是地名要给英文

也可以把你的时间包给他们,然后想去的区域,租车公司也可以免费帮你做行程。服务很周到

当然酒店的预订就需要按照租车游的行程来定。

也可以选择不要司机的自驾、但可能要找路上会多花很多时间。而且驾驶方向不同也是个小难点。

其实租车游也不会妨碍到大家感受兰卡的火车之旅,。反倒还方便了许多。
给司机说好想坐那一段的火车,司机就会把你送到出发的站然后自己又开车到你下车的站等你。
个人觉得比较好的火车段是
Nuwara Eliya到ella
加勒科伦坡
这两段算是兰卡最美的火车路线,

酒店

这次酒店全部在雅高达上预定 ,兰卡旅游业不太发达 ,有些地方的酒店不多,如果直接去入住可能没房 ,而且换酒店的频率也太快,临时找酒店很费时间,。
酒店信息网站上很多 ,这里 把我们住的酒店的信息也列出来  ,照片基本没有 ,雅高达上的图片信息很多,有些价格不太记得了 ,可以在网上看,。找到相应的地方然后输入酒店名就可以找到酒店的介绍 ,酒店图我拍的少 就不上传图片了 。其实兰卡还有很多有名的酒店 ,蚂蜂窝也做了个这个攻略 ,也可以参考那里的。http://www.mafengwo.cn/weixin/article-118.html

8 1-8 3 尼干布Negombo   2晚      房间干净大 ,有空调热水 ,标准间人民币300左右,加税, 不含早  推崇
Hotel J
    酒店地址:
331/1, Lewis Place,

0803-0804 狮子岩Sigiriya     1晚  酒店设计有特色 ,但是没空调 ,地方在荒野里,蚊虫多 ,热水不给力  含早  推崇
Kumbukgas Mankada Lodge

0804-0806 亭可马里 Trincomalee        2晚  房间很一般   没空调 ,热水不好  不含早  不推荐
Shahira Hotel Nilaveli

0806-0807 康提 kandy                 1晚   房间干净 有空调 热水好 过街就是康提湖,佛牙寺,含自助早餐。强推荐
Queen's Hotel

0807-0809  努瓦勒埃里耶 Nuwara Eliya  2晚  房间一般 ,没空调,但不影响 ,因为有空调你也会选择制热 ,(属于高原很湿冷,),含早 ,热水需要快洗,先热后冷
酒店:Gregory's Bungalow

0089-0811 提萨Tissa                  2晚   房间不错  有空调 ,热水不错 ,含早 ,强推崇
酒店:Lake view cottage

0811-0812美蕊沙Mirissa               1晚   房间好 ,空调热水都好  就是去海滩要过街,含自助早  推崇
酒店:Silan Mo Hotel

0812-0813加勒      1晚        房间好  空调热水都好  含早  推崇
酒店:Pedler 62 Guest House

酒店全名及地址 ,价格 ,按照住的前后顺序排列的

关于游玩

兰卡有海滩 ,古迹  ,茶山 动物 ,先把 我们路线离得景点 简单介绍下

8 1-8 3 尼干布Negombo   2晚,, 8 1日到时已是晚上11点 ,。办完就去了酒店 , 2号 在尼干布逛了逛   尼干布离机场近 ,就是个中转地 。有海滩 但是海水很脏,沙也不好 , 可以去鱼市看看 还有特色,

0803-0804 狮子岩Sigiriya     1晚  最终景点是狮子岩,中途去了大象孤儿院   狮子岩著名古迹 ,门票贵 3900卢比一人    大象孤儿院 2000卢比一人

0804-0806 亭可马里 Trincomalee        2晚 海滩 ,印度庙, 鸽子岛浮浅有露出水面的珊瑚   鸽子岛出海 一共12000卢比一船 4人。包括门票。,

0806-0807 康提 kandy   1晚  ,中途看了丹布朗石窟1500卢比一人    佛牙寺  康提湖 ,康提城  佛牙寺1500卢比一人

0807-0809  努瓦勒埃里耶 Nuwara Eliya   2晚  茶山 ,英式小镇 ,农场

0089-0811 提萨Tissa   2晚  提莎湖  野生公园  野生公园 4500一人 包括车和门票

811-0812美蕊沙Mirissa    1晚  海滩  金色海滩 ,黑色海滩

0812-0813加勒  1晚  殖民时代建筑的小镇 ,

兰卡囊括了很多不同的风景 ,但绝对不是传统的海岛旅游,很多海滩浪大 不适合游泳 更不说浮浅了 ,喜欢多种旅游方式的童鞋可以考虑 ,

下图是这次的基本路线图 ,时间短的同学可以不去东面的亭可马里

上图图也有一些兰卡古迹和自然景色的分布。。数字代表我们去的先后顺序。

关于花费

机票较贵 ,所以这次旅行价格不低,,如果不加在香港的购物 ,人均达到了8000多人民币 ,
现在亚航又有了去兰卡的航班,应该可以在机票上节约些费用,

关于饮食

兰卡的吃却是一般,可能是印度咖喱不太合国人的口味。兰卡主要还是以印度的饮食文化为基础、以各种咖喱配搭米饭和薄饼为主。吃饭习惯也是用手。只是兰卡的佛教徒居多,所以素食主义者很多、麦当劳,肯德基都会有专门的素食套餐,价格很便宜。

兰卡的餐馆要不就很便宜、但卫生又不是太好,要不高档一些的性价比又不高。唉所以有时选择快餐连锁也是个办法。

一般餐馆100--300卢比就足够,

但好的餐馆会高达1500-2000卢比,但味道也不是很出众

流水账页面

1--2

时间又回到 了   2013年 ,8  1   早上8点过就坐上了去香港的飞机,我们买的是联程机票 需要在香港转机 ,,在香港也呆了半天 ,就在机场免税逛逛,晚上 8 20 有上了去兰卡的飞机,兴奋异常 马上就要到一个充满神秘感的国度,,酒店早先已在网上定好 ,车也发邮件确定了,。选择兰卡 其实不在计划之中 ,以前只是知道这个国家在哪里 和它的红茶,还有猛虎组织,。无意间在蚂蜂窝上看到了关于兰卡的游记,并喜欢上了那里,有了想去的冲动 ,决定借着暑期小店放假的时候去一趟锡兰看看传说中的红茶国度,,。

快到8月2日凌晨,飞机安全着陆了科伦坡机场 ,办完入境手续到了机场大厅 ,先到换钱的地方 把钱换好,一定用美元换 ,机场汇率还行可以适当多换。钱换好 出来就看到了司机大叔举着写有我们名字的牌子, 呵呵 ,面像上的司机大叔不敢恭维但是人确实好人,对于我们后来提的各种要求就没有说过“不”,而且也只有很少的时间带我们去逛店,我们不想去也不会不高兴,就这样行李拿好后就上了司机大叔的车 ,大家在机场要注意  兰卡是个小费国家,如果你的行李能拿动就自己拿 因为机场的人员帮你拿时需要给小费的。车开了10分钟就到了租车公司的机场办事点,办完手续,交了70000多的卢比之后就出发去尼干布,半小时就能到达 ,入住了我们预定的  Hotel J   (没有订到大名鼎鼎的Silver Sands  )  。。司机大叔还要自己出去找住的 很辛苦,。

洗完澡已是当地时间凌晨2点过(这里的时间比国内晚2个半小时,国内已是早上5点了)   晚上也只能休息 ,。。快到早上时被外面的海浪声的雨声吵的迷迷糊糊的,像是很大的风雨,但是太疲倦了没去理会,.起床是是早上九点过 ,其他人还在睡,自己跑去海边走走,雨已经停了 海边一股湿气,浪也非常的大 ,这个海滩很一般海水很脏,就自己走走逛逛 。兰卡的海和东南亚的比要差很多,浪太大了会卷起泥沙就不那么清澈了,

印度洋的风浪真不是开玩笑,夹杂着腥味的海风吹在脸上 潮潮的,加上又闷热,还真不舒服

尼甘布的海岸线,想必要看海景的朋友看到这样的画面一定会失望

逛了海滩 回到酒店,,其他小伙伴们也起来了,  直接去吃中午饭吧,,,兰卡的消费不贵也不是太便宜 ,一般的馆子的炒饭200-300卢比一份 ,好点的馆子或酒店要400-500卢比(后面的全用卢比标注消费 ,1 人民币---20卢比,大家可以自己换算)牛排 鱼 要贵些 ,400-1500的都有,还有传统的咖喱餐  500-1000多的都有 主要看餐馆的好坏。

在尼干布的街上闲逛 ,找了家看着还行的餐馆,随便吃了个中午饭 ,

买了便宜的电话卡 ,打电话也不是问题了

下午决定到尼干布去逛逛 ,打电话给司机大叔,,不到10分钟 大叔就到了 ,先去 一个 古迹看看,是以前殖民时期留下的 ,

一个不大的古迹、就只当做随意游览吧

古迹 看完 旁边就是尼干布的鱼市,,鱼市太有气势了,沙滩上全是晒的各种干鱼

充满欢笑的收获场景,

兰卡不富裕、但是人们总是带着笑容、幸福感也是蛮高的

黑白的效果显得更有人文感觉哦

天气不好  虽然不下雨 但是云层很厚,不见阳光 ,尼干布在兰卡的西面,正值雨季 ,

鱼市 看完 ,坐车 去了一个寺庙,,,包车就是这点方便可以想去哪就去哪里,, 寺庙要选择看 一般你去了都会喊你捐些钱,给个500-1000就可以,所以不必要的寺庙就不要进,一定给司机说清楚no。

寺庙主要已佛教寺庙和印度教寺庙为主 ,有些寺庙修的并不好 ,所以也没什么参观的必要

老者和猫,当然进了寺庙也可以拍到一些好的人文照片

一个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的建筑,,旧旧的,已经没有人居住

寺庙逛完 去当地的农贸市场,买了兰卡特有的金椰子,超便宜35卢比一个 ,
还有很多鱼干,市场上的价格不贵 ,如果需要可以购买哦

晚上吃饭的路上,看到了日落 ,。吃晚餐的餐厅在当地小有名气 ,点了咖喱套餐,量较多 价格不便宜1300一套, 算是比较好吃的咖喱了 ,兰卡的饮食和印度的很像 ,所以也可以吃到正宗的印度咖喱

尼甘布只能作为一个中转站没有多大的游玩意义 ,如果要说值得游玩的地方那早起去鱼市场看看还不错 ,早上会有很多海产买卖,

主要游玩狮子岩Sigiriya     中途路过 大象孤儿院 。。

大象孤儿院的大象很多,从没看过这么多大象在一堆,而且还要赶到河里洗澡 ,
中途路过的水果摊 ,兰卡的水果不多 ,只有椰子 香蕉  菠萝等当地出产的不贵,其他的不便宜 ,

大象孤儿院 ,这里主要是收养无家可归的、陷阱受重伤、脱离群体迷途、因战火负伤及患病的幼象。
我们去时刚好大象们在河里洗澡 ,。

菠萝蜜,甜的发腻,很容易坏

正好遇上大象在洗澡,超级多的大象。

当然这些大象还是会被训练表演一些简单的动作,也可以和游客们合影

在一个落后的国家有这样的保护意识很不容易。这也是兰卡生态环境也相对较好的原因吧

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的大象、也是被震惊了下下

狮子岩 已是下午 ,狮子岩在兰卡是相当重要的一个古迹 ,地位相当于我们的长城,当然规模没法比啦

这座天上宫阙是由摩利耶王朝的国王卡西雅伯(Kassapa)(西元447-495年) 建造的。卡西雅伯国王弑父登基,为了逃避为父报仇的同父异母弟弟莫加兰(Mogallana)复仇,十八年间,沿山建造了这座军事防护重于统治意义的碉堡宫殿。狮子石大概高两百米,石面平滑方正  ,气派非凡。在这巨岩上所建立仅维持短短的七年的王朝, 山顶面积约两公顷,极奢华地建造了空中庭园,就算是今日,也是个浩大的工程;庭中有国王的石制宝座,蓄水池,宴会厅,议事厅,国王寝宫等。以当时的建筑,规模之大,令人不可思议。蓄水池是人工凿出来的,所储存的水来自雨水,可以供应宫中一整年所需,当水池水位过高时,溢流的水由山顶流向花园,在设计成大小不同的出水孔处,形成高低不一的喷泉。
狮子岩的门票很贵、高达50美元一人。

狮子岩周围的猴子们 ,

好像是斯里兰卡特有的寺院猕猴来着

坐出了意境的猴子

这种猴子都不怎么怕人,但是要注意它们抢东西

有当地的学生也来参观,兰卡不富裕但是在教育上很重视,学生都清一色的白色校服很漂亮,都比天朝的校服好看啊😂

迎面而来的女同学、真正没故事的女同学

继续参观山脚下的古迹,准备爬狮子岩。  再不上去 就等着天黑了

这样照出狮子岩还是挺好看呢

千年以前在一个岛国之上修建这种规模的宫殿也是不易,而且还秀在这么一个大大的巨石之上,真是脑洞大开,

一颗长满黄花的树落得满地都是

半山腰的壁画,传说是弑父篡位的国王画给被他杀死的父亲的,以缓解他内心的罪恶感

画的还真不错、那时的绘画艺术还挺发达的

半山腰台阶上的小狗、显得好孤独啊

最后都在山顶撒撒野吧

如果天气晴好在山顶拍摄日落是很不错的。只是我们去时云层太厚,没有漂亮的日落

当晚 入住了 狮子岩附近的 Kumbukgas Mankada Lodge  。。关于这个酒店 还真要介绍下 ,从狮子岩下山已是晚上7点,天已经漆黑。找这个酒店至少在僻静的荒原小路上走了半小时,当到了酒店后给我们还是不小的惊喜 ,这是个很不错的荒野中的酒店,酒店很有设计感,还有不错的露天浴室,,很适合 蜜月旅行的。但是不足就是 蚊虫较多,没有空调 。如果不是包车游最好不要选择这个酒店,离主路太远

8 4 号  狮子岩---亭可马里  ,,路上的风景 ,到亭可马里后看了一个海边山崖上的印度庙 ,以及几个海滩 Jungle Beach   Chayya Blu等,我们住的海滩 叫 Nilaveli Beach

一早起床 就看到有也孔雀在酒店外面的草丛里 。兰卡的孔雀太多了

早餐完毕 准备上路 吧 ,下一站 亭可马里 ,我们即将到兰卡的东部海滩

路途中有很多买酸奶制品的 ,找了一家 准备吃吃 ,这种酸奶小铺还真不错,成块状的酸奶配上蜂蜜正是美味 ,而且便宜的让人抓狂 。就一罐酸奶加一小瓶蜂蜜只需200卢比

吃法和味道和国内印度餐馆的酸奶很像,只是便宜好多啊。

路途中的一些 景色 ,典型的热带风光
主要的作物还是水稻

途中的一个人工湖、有很多鸟类在此栖息,湖边的一棵大树也是很上镜

在这个湖水里很可能都会有鳄鱼的哦 ,兰卡这种地方 惊奇总是不断

2小时多的车程  终于到了 亭可马里,,  第一站是这个小城的一个公共海滩 ,其实这个海滩还不错 沙不粗还细 ,浪也很小 。但是旅行头几天的云层都较厚,对于照海还是有些影响

离这个沙滩不远就是当地出名的一个印度庙 ,,,我们去的时候正在举行什么活动 ,很多印度教的信徒。。在亭可马里 也就是兰卡的东北印度教徒很多 ,当年的内战就是因为兰卡北部的泰米尔人和中部信奉佛教的僧伽罗人的冲突,

寺庙外面的半野生梅花鹿,和奈良的鹿不一样,比较怕人

寺庙内的人们,这里的宗教基本都是从小就开始信

印度教了解不多 只能是外行看个热闹了 ,只是需要光脚进去 ,走在太阳晒烫的地板上 脚地板都要烤熟了

从寺庙里出来,准备去海边找吃的,兰卡的西餐厅上菜速度真不敢恭维,快则半小时,慢则1个多小时。传统的咖喱店还是很快的,但是卫生状况欠佳

吃午餐的沙滩,沙有点粗,浪不大,东海岸现在不是风季。兰卡的这种很长的沙滩很多,有夕阳的时候会很漂亮

等着上菜速度极慢的餐厅把菜做好,再用了餐已是下午,到我们的酒店后天色已晚,今天的云层相当得厚,只有冷色调的风景,

确实 看海的话来兰卡真会失望 ,亭可马里在兰卡算是比较好的海滨了 而且还有一个独立的鸽子岛 ,但真不及泰国的海岛美丽 ,也有可能是我们去的季节不好而风景打了折扣。

8  5,前一天晚上订好了去鸽子岛浮浅的船,我们有4人要去,船加保护费是12000卢比(还包括浮浅用具),岛的保护费太贵了,岛离我们住的海滩很近隔海相望。坐船10分钟就能到,
其实来了亭可马里不去鸽子岛还是比较可惜 ,因为鸽子岛真是兰卡很好的离岛了。

早上一个人去海滩上逛,这个小狗也来看稀奇

这只小狗刚刚生了幼仔,很饥饿,后来去酒店找了着干粮给它,。

每每去海边总会遇见沙滩上无忧无虑、快乐生活的小狗。海边的的人是热情快乐的、所以狗狗也是活的欢乐,和人相比它们的快乐来的更简单,游客给的食物、永远也咬不到的浪花、可以当作玩具的沙蟹、兴趣相投的玩伴,都可以让这些小东西高兴许久。

找个空地铺下毯子,带个网球,就可以让它们陪你玩好一上午。最后奖赏几片饼干或几根肉肠,它们就会喜欢你像亲人一样。狗狗们就是这么可爱,不知不觉就让你的旅行多了几分乐趣。

大概早上10点过上了鸽子岛,和船夫约定下午2点来接我们。船不会只拉一次客,因距离很近船夫会把游客客拉到岛上后又回去拉其他人
鸽子岛这边海滩的浮潜不好,珊瑚破坏严重

徒步翻越礁石岛了岛的另一面,也就是刚刚上岛的那里,鸽子岛不大只是有些地方是礁石不是沙滩很难行走,

这面的珊瑚有特点,长的不错而且离水面很近,有些直接就露出了水面,算是该岛的特色,下去浮潜应该不错只是大家爬礁石累了不想下水了。
说实话这次并不是以海岛来的而是冲着陆上风景和人文历史来的

这些露出水面的珊瑚还是值得一看哦、这种景色还真不好找,

回到 酒店后 ,还是决定去镇上逛逛 ,,,中途 路过二战纪念墓地 ,,大部分都是英国军人 ,其中还有一位中国军人,,大部分军人都是在日军的一次偷袭中牺牲的

吃饭的路上路道了一个腿有残疾但眼神坚毅的老人,残疾可能是以前的内战所造成的,亭可马里以前是猛虎组织和政府军的重要战场之一

所以战争的残酷都是人民在承受,特别在爆发过战乱的国家就更容易体会

8 6日 ,亭可马里--丹布勒石窟 ---康提 。。。入住康提 的Queen's Hotel     中途路过了一个香料园,遇到了两个中国的女孩,她们是由自己的大学安排到这里来的自愿者。

今天是要离开亭可马里了。。又将回到中部地区继续人文景观大赏,这个更吸引我们

上海边草地上的瘦牛

清晨的海滩。除了乌鸦就是 小狗

乌鸦在锡兰是吉祥的象征、所以很多、而且大多是佛教徒也不会杀生、好多多是素食者

这个沙滩的有一边还是军事管制区、敏感地带游玩还是要注意安全

前面的一段路 基本是原路返回 又光顾的蜂蜜酸奶店

好可爱的一只小猫,眼睛才是美美的

酸奶店的小猫 ,提起来 照照相

经过 两小时的车程 到了丹布勒石窟 ,丹布勒金殿是斯里兰卡佛教寺窟,位于斯里兰卡岛的中部,距离科伦坡东北149公里,位于古都康提北60公里处,建于公元前1世纪。这是斯里兰卡一座比较典型的石窟式寺庙,坐落在一座石山的斜坡上。从山岩中凿寺,寺中有各种各样石刻佛雕像和其他雕刻,并遍布壁画。有一卧佛,长达14米,形制奇伟,由整块岩石雕刻而成。壁画斑斓璀璨,已有2000年左右的历史。丹布勒金殿为斯里兰卡的古迹,佛教  圣徒的朝圣之地。
这里离狮子岩较近 ,爬上山可以看到狮子岩,
这个是在石窟山下新修的寺庙,很新 但还算有些气势

往山上去的路上全是猴猴们,有时会抢东西

一个猴群的猴王哦 ,很厉害 不要惹它  😁

寺院猕猴,看它头顶的毛就和帽子一样

两只小猴 ,还算是可爱 ,只是猴子天生比较调皮,一不注意就会捉弄你 ,

新修的大佛从这个角度拍去还不错,

10多分钟就可以爬到山顶 ,石窟就在山顶的石洞里

石窟里全是壁画很佛像 但是光线太黑 就没怎么照 ,就照了些外观

一个可爱的小萝莉在逗池塘里的鱼

坐在这里吹吹风吧

兰卡很多地方适合拍黑白照片,更能体现出人文色彩

远处的小山、这边的山都是这个样子的、一坨坨的

康提路上的风景、前面的车子不错哦

沿途的植被很丰富,都是大棵大棵的热带树木

路过 一个香料园  ,主要是种植香料的,靠卖一些精油制品盈利, 逛的意义不大 ,但是认识了来当自愿者的女学生,现在国内也有很多交换生去往别的国家 ,斯里兰卡的这类交换生还不少,。在国人少的地方见到国人感到很亲切

康提 ,已是下午5点了 ,去看了康提舞 我觉得不是很好看,而且因此错过了到山上去看夕阳中康提的时间,很遗憾 ,

康提舞 也没照几张 坐在后排也没有长焦 没法照。。

康提舞剧院外的小护栏、也有一只乌鸦

康提舞表演的大概意思、

开场之前的舞台

看完舞蹈就直接去酒店 ,我们在康提入住的酒店还真不错 ,地理位置也好 出门就是康提湖和佛牙寺 ,酒店也颇有历史了18几几年的酒店,当时主要是英国的官员入住。。说以前有时还会看到鬼魂
好有历史感的电梯

卖纪念品的小店 , 里面很多色彩斑斓的小东西 。这家店就在皇后酒店的楼下 , 悔恨当时没多买些纪念品回来
东西还不错 ,这个店应该是一个兰卡当地的连锁品牌,后来路过科伦坡是也看见有,

夜色中的 皇后酒店 和康提湖 。 我建议大家去康提可以入住这家酒店,算是较有特色的,

夜晚和清晨的康提应该是最美的,一个色彩斑斓 一个 清馨宁静

晚上独自去康提湖边逛了逛、夜色里的康提真的很美、喜欢这个小城

夜幕下的皇后酒店,,

8 7 康提佛牙寺 ,----  茶山 ----纽日里亚Nuwara Eliya ,  住 纽日里亚 Gregory's Bungalow
这天应该是此次旅行 途中景色最好看最丰富,

早上6点过就起床去环湖一周
晨光里的佛牙寺

清晨佛牙寺的灯还亮着、在晨曦中更显的美丽

早上出现火烧云是要下雨的节奏吧

佛牙寺,佛教徒心中的圣地,

太阳要出来了、不知不觉已经逛了湖一周了

清晨的佛牙寺非常的安静、上班早的人们会先在这里祭拜神灵

真正的信徒、

晨曦里的皇后酒店,

康缇湖其实是殖民时期人工修建的,湖不大,环湖一周不过半小时到40分钟

公车上的姐弟,开心的笑着、可能是看着我东亚人的面容感觉好奇吧

笑容甜美的让人感到温暖

准备进佛牙寺了,现在门口逛逛,进入寺庙需要穿长裤和有袖的上衣。

寺庙外人很多、也有冒充导游的人、不要上当受骗

匆匆忙忙的人、今天佛牙寺有活动。很多人要去参拜佛牙啊

老婆和当地小朋友的合影

进入了佛牙寺的外围,进入这个区域不用买门票,但是要检查包裹,但基本不会检查游客,以前佛牙寺遭到过猛虎组织的袭击。
佛牙寺保存着仅有的2颗佛牙舍利的其中一颗,是全斯里兰卡佛教徒的精神支柱,宗教地位相当之高。

进入佛牙寺内部  ,这里需要买票了1500卢比一人 ,而且要脱鞋进入 。我们去的时候正值佛牙节时段 ,人很多因为佛牙在这个时候或拿出来展示,但是人太多了只是看到了装佛牙的小塔

一个漂亮的旅行者

小女孩的身上反射出了光芒

处处可见虔诚的信徒

可爱的小女孩

参拜佛牙的人太多根本挤不进去 ,佛牙寺里柱子上的一些花纹,很精细

兰卡的人们多自己所信仰的宗教是非常虔诚的,跟天朝大部分所谓信教的人是不一样的。

兰卡 的建筑都比较的混搭 ,有传统的地方又带有些欧式的东西,

提供给 游客和祭拜者休息的凉亭 ,没有凳子 只能席地而坐 。

要走之前逛逛康提 ,随便留了几张照片‘

康提我觉得是个不错的城市 ,有历史文化也有吸引人的建筑和景色 ,可惜时间没多留给康提很多地方都还没来得及逛 。

今天是佛牙舍利的参拜日,整个康提城都沸沸扬扬的,

街边的异国美女,鼻子太高了些啊

离开时 到了山上 俯瞰康提 ,建议大家下午到的话 不要去看康提舞还是到山上看看夕阳中的康提 ,一定会更美,这两张是下午2点过照的没光影 效果不好。

开始进山了。光线也变的越来越丰富 ,这个山口相当漂亮 。

去往茶山的道路多雾,雾气的效果增加了奇幻气氛

远处的瀑布,

这段山路正是锡兰红茶的重要产地。随着山势的增高雾气也越来越重,空气突然变得阴冷,阳光透过云层忽隐忽现。使得光线变得甚是优美。
久远的故事就像散不去的雾气一直弥漫在山间小道上,有殖民战争时的悲伤,也有开荒人们的辛劳,还有初次收获的欢愉。最后都变成浓厚的红茶让人们回味。

一路盘沿曲折的公路,金黄的落日,雾气中的茶田和树林 ,勾绘出了一幅幅优美的画面,让我只想一直身在其中不想离开。

当车驶出了一片浓雾,眼前豁然开朗,景色在夕阳下变得丰富多彩,远处的山景和夕阳在雾气里若隐若现仿佛行驶在仙境里一般

到达目的地已经晚上,在阴冷的小高原上,没有什么比洗个热水澡早早的睡去更美好

8 8日

今天将去逛逛茶厂,茶厂可以买红茶了 这里的红茶价格合理品质也不错(Mackwoods是NuwaraEliya 地区最出名的茶厂,这个品牌的高山红茶拥有160年的制茶历史。从镇中心过去坐车约50分钟,沿路会经过很多茶园。而且还有免费锡兰红茶品尝。) 和一个奶牛养殖场

昨日到纽日里亚已是晚上 找到酒店吃了晚餐就睡觉了 ,这里的天气很冷 晚上和早上只有10多度,
我们住的是湖边 ,起来的风景还真不错 ,彩虹也有了。。。

这里简单介绍纽日利亚,纽日利亚四面环山海拔2000多米,是一个小型的高原,气温常年保持在10~~20多度较为湿冷。四周多是茶山,是斯里兰卡最大的红茶产地我们熟知的锡兰红茶大多出自这里。小镇的建筑基本是英式建筑可见殖民时期的影响,有些建筑的历史长达百年而且还接待过很多日不落帝国的重要官员及皇室成员。当然这里也是当地人前来避暑的圣地,来到湖边的酒店区仿佛置身英国的小乡村,穿越了

用完早餐准备出行湖边又出现了另一道彩虹

一起去的朋友有点不舒服、可能感冒了。

出现了一道很低的彩虹、反正挺神奇的

清晨雾气中的马、逆光的感觉更有灵气

经过1小时的车程到了Mackwoods茶厂,这是兰卡最大的一个茶厂,给很多地方提供茶叶。在这里可以先品尝红茶和小点心,红茶免费  小点心要购买。

提供给客人品茶休息的地方,环境很不错,此茶厂占地面极 。大方圆10几公里山丘都是它的茶山

由于这天有小雨不能坐外面平台。

绝对是最便宜的下午茶了吧、甜点10卢布,红茶免费

茶厂价格 。纸盒的1600 5盒(茶粉)   铁盒的  500一盒(叶状,没磨粉)  这两种是比较划算的

喝了红茶,买了一箱茶。往农场出发,农场在反方向要原路返回。路上遇到了一个爱笑的小女孩,

采茶女  ,呵呵 。,要拍采茶女要远距离拍 ,如果她走进了你还要拍的话 是要说钱的,而且每个人都会向你要 。

建议大家不要刻意的去拍采茶女,一拍照就多会来找你要钱,不给都走不了

应该是前一天照夕阳的同一个位置

返回纽日里亚,中途从山上远眺小镇 ,回到纽日里亚还需要坐车1小时才能到  农场

这样的山景也不错,小巧的美、当然和四川的山景还是差距大,我有篇关于徒步的游记,大家有兴趣可以去看看。

The New Zealand Farm纽西兰牧场:在纽日利亚郊外15-20公里有两个奶牛场。The NewZealand Farm是远的那一个。斯里兰卡  出产的牛奶多是来源这里 ,。。去的途中还能路过一个较大的湖 ,但是湖边有蚂蝗,阿毛的身上被爬上了3只蚂蝗

这里就是暗藏蚂蝗的湖边 。。 爸爸带着两个孩子游玩,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在接近农场时  开始下雨,远处的雾气越压越近,这里除了牧场还有一些风力发电机

到了农场 需要买票才能进入  门票是 150卢比一人 ,牛牛味很大

牧场门口的小正太,是不是很帅的呢

牧场里的牛栏、里面的味道很浓厚、有洁癖的朋友慎入

这半天 天气不好 没在农场呆多久 ,准备回镇上找玩的

回到镇上 ,在酒店区看看其他酒店 ,很多酒店都是英式风格的

阴冷的天气适合去咖啡店坐坐 ,正巧司机大叔带我们去了一家好酒店  ,格兰酒店 (Grand Hotel)  这里的下午茶还不错 ,550一个人 糕点和咖啡都是自助的 ,环境很好 ,可以作为一个休息地的选择 。酒店的咖啡厅有制热器,能让在阴冷里呆久了的身子好好暖和下。
纽日里亚的阴雨天还真是很冷,。

看看酒店的外观准备去另一家酒店看看 。  纽日里亚真是一个酒店集合区  ,有很多有特色且历史悠久的酒店,每个都各有特色,虽然酒店都不是太大但是它们的修饰多非常的考究,看上去很有韵味。是很多国内的土肥圆酒店没法比的。

应该是来自中东阿拉伯国家的旅行者、就算呆着面纱也挡不了美丽的面容、小女孩也是可爱极了,我觉得看肤色应该是伊朗人,

晚上逛逛小镇  收获了很多纱丽,,

兰卡的纱丽布料也是不错而且便宜、是值得购买的东西

这里的公车色彩鲜艳,也是不错的风景线

兰卡最值得购买的商品、第一红茶、第二就是纱丽布料

晚上去超市买了方便面、回到酒店自己煮来吃,吃久了咖喱还是觉得方便面还真对味,

8  9
先逛逛 纽日里亚 ,然后去往Yala National Park  亚拉公园
 住Tissa 湖边 , (Yala National Park  亚拉公园是个野生动物园,Tissa 湖离公园很近且风景好,一般游客都在这里住,然后找车去亚拉公园) 中途会路过 埃拉ella  很多老外喜欢ella 这里的山较为独特 但是我们也只是路过没太多体验,

一个颇有历史的红色邮局 ,

这里的建筑很多都是英式的、而且也颇有历史、很多都是在殖民时期留下的,现在看上去很有韵味

小镇街边的一些小景

看大家的穿着就知道这里的温度不高、但兰卡人还是没我们耐寒,司机大叔上来都已感冒

胖胖的卖彩票师傅

老款车和tutu车

一个私人俱乐部酒店,早在殖民时期就有了 ,接待过很多英国名人,雅高达上也没找到其信息 。这家酒店是我们在纽日里亚最喜欢的酒店,中午还赖在这里吃了个午餐,但是餐一般,较贵,17美元一人有前菜 汤  主菜  甜点。外观和内部全是纯正的英式风格 ,酒店名 hill club ceylon

吃饭的时间还没到 ,又去看另一家出名的酒店 杰维圣安德鲁斯旅馆 (Jetwing St Andrew's)    也是一家口碑不错的酒店

用完午餐也该往亚拉公园出发了,路过了ELLA但由于时间没有过多的停留。
到达提萨湖已是下午6点,天色已晚照了几张傍晚的湖就直接去了酒店 。
傍晚的提萨湖格外宁静,坐在湖边发呆,旅程已过去一大半突然有些伤感,

那天到tissa湖已是傍晚,正直兰卡的雨季,空中云层很厚,彩色的夕阳是没可能有的。但冷色调的湖面却让人觉得更加神秘而美丽。最漂亮的当属湖中的两棵大树,形状就像修剪过,刚好又映在静静的湖面里。兰卡就是这样总会有给你惊喜的地方。

8  10
野生动物园看动物,在司机大叔的介绍下,已4500一人的价格谈下一个吉普也包含了入园的门票,(去亚拉公园必须坐当地指定的一种吉普,)其他车是进不去的。。
亚拉公园是较受争议的一个地方,褒贬不一,其实就是在于看到花豹没。我们就没有看到 ,只能失望而归,由于没带长焦头动物也没拍到太多,只能远处看看 园内只有两个休息点允许下车,其他时间只能在在车上,

去亚拉时间要早5点就要从酒店出发、6点过能到。动物喜欢清晨活动,晚了动物们就会找阴凉处休息。途中还爆胎了

路遇爆胎、无奈下车、其实也是比较危险

第二个休息点,是海边,04年的大海啸也波及了这里,造成了很严重的破坏,但时候没有发现野生动物的尸体,说是都在海啸来前就逃离了

沙滩不好很黄很粗、海水也不清、还是喜欢科隆群岛的海

树上的小蜥蜴、跑的极快、还是照下了。捉蜥蜴下技巧、在清晨温度低的时候它会很不灵巧,因为是冷血动物需要外来温度升温,体温没升上时就动不了

照的大象和水牛是最多的,它们的体型较适合我的镜头

如果没看到花豹的话、那雅拉公园无疑是个坑

从亚拉回到湖边已经下午,因为是周末湖边有很多当地人在湖边玩耍,游泳,当地人的幸福指数满高的

这张像一个印度电影的场景 。。

问路的骑车大叔,一望无际的田野还有画面感

回到酒店也没什么玩的加上白天玩的辛苦就早早睡了吧

8 11

安排要到美蕊沙,这天 天气不错 先到湖边看看,到美蕊沙大概要2小时,中途路过了一些海滩 ,比较起来还是美蕊沙最好 。现在西面属于雨季,每个沙滩的风浪都较大,和东南亚海岛的沙滩想比会逊色一些 ,但是多了一些狂野的美。

又来到湖边,阳光透过了云层,树上的果蝠也躁动起来,密密麻麻的,基本就是自然纪录片里的场景,看到这样的景色真是太高兴,因为自己很喜欢这种原始自然的状态,这就是tissa湖的魅力。

湖中很有可能会有鳄鱼,在兰卡这种原始生态的地方、遇到什么不要感到太惊奇

湖边的树上全部挂的蝙蝠 ,挺大的,身子有吉娃娃犬大小,翅展有80cm--1米。。脸长得像小鹿犬,就是果蝠。
这种蝙蝠在很多海岛都有分布,其实台湾以前也是有这种蝙蝠的,但华人都太爱吃了,大量的捕捉食用和制成中药,已经导致了这种蝙蝠在台湾的灭绝,就这点看来,兰卡的动物保护意识超过了台湾不只一点点啊。
后来也去过台湾,环境也不错、但自然景色还是不及兰卡

湖边的遇到了一个小男孩,一直在帮我们用石头丢蝙蝠,比我扔的还远,,
, 应该扔石头方法的问题吧,。后来才知道小男孩想我们去他家开的小陶器作坊。去参观是需要捐点钱,但是给一个善良的小男孩家里捐些钱也没什么,

比较传统的制陶作坊

出了小作坊就遇到一只没长大的巨蜥。。兰卡的生态保护的很好 ,经常会看到动物横穿马路 ,昨晚还看到了一只灵猫

路边的田野 ,兰卡的人们对稻田有特殊感情

稻米是兰卡的主要粮食作物、兰卡人对米的喜爱程度是非常高的,配着咖喱很好吃吧可能是

路过的沙滩 ,

已经算不错的海岸了、就是浪很大

从提萨湖大概2小时就能到美蕊沙
直接先去了酒店 ,办好入住手续 ,近了房间 最吸引人的就是超大的海景露台

先到沙滩上走走 ,除了浪比较大 沙滩还是挺不错的,

身材很好的老外在教自己的儿子如何冲浪。

欧美人确实有热爱运动的天性,兰卡旅游的欧美人很多而且带孩子的也很多,那些小孩个个体力都不错、

兰卡海滩是很有气势的。。这一面有一般的沙滩是黑色 的,在阳光的照射下色彩很美。
如果说东南亚的海岛是小家碧玉,那兰卡的海就是女汉子

老婆也来试试文艺女青年份吧

这次兰卡行海边的时间并不多 。现在要好好享受下海边的时光

刚刚学冲浪的小孩开始一个人玩了、太厉害啦

与浪花搏击的少年,

夕阳映衬下的黑色沙滩

这个沙就是黑色的、夕阳的时候很不错,反射出的光线很特别啊

夕阳下的金色海滩 ,旅途也又少了一天

日落以后海滩变成的冷色调、适合情侣散步,撒野什么的

和你一起白头的时候来这里漫步沙滩走完人生路也是很浪漫的事情

海滩上的餐馆价格不低、适当点菜

8 12  美蕊沙---加勒 。我们选着坐火车去 ,和司机大叔说好在加勒车站接我们 ,美蕊沙的车站是在离的不远的一个小镇上,火车要坐1.5小时 ,班次有很多 ,最合适的我们时间的是上午10点的那班,

早上再到海边走走 ,海里的竹竿就是高脚渔夫钓鱼用的 ,但是现在真正的渔夫都很少了 主要是给你摆姿势照相然后收钱 ,收费还不低 ,上去3-4人要收2000-4000卢比 ,。

狂暴的印度洋、浪太大、根本没机会下水

上午10点过 ,到了车站,,买票准备上车 ,其实这段火车不会沿着海岸行驶 靠海岸形式的那段在加勒科伦坡的途中,,我们只是体验下兰卡的火车,所以也没在意

简易的火车票、怀旧感十足

兰卡 的 火车站,赶车的人不少 ,兰卡的的火车是很廉价的交通工具,最便宜的票才几十卢比 ,贵的也才100多

多种宗教着装的人们

多宗教在兰卡南部地区倒是很和谐,在北部好像矛盾还比较多

兰卡的火车没印度那样恐怖

睡着的小孩、兰卡的小朋友长的都还可爱

火车上忧郁的男孩

这个小朋友太帅了吧、

兰卡的火车 旧旧的,但颜色很好看,很怀旧

我们在不会关上的车厢门前看着沿途的美景,

火车很快就到站了,算是经历了兰卡的火车了。如果时间充裕的话还真可以安排多些的火车行, 我觉得可以乘坐的两段火车应该是纽日立亚到埃勒,一段是加勒科伦坡

出车站就是加勒新城 ,。。加勒的老城就是以前荷兰殖民时期的城堡 。一般游客都会去老城 ,新城老城就是一个城门相隔。我们也是住老城里,其实加勒Galle的音译应该是高尔 ,给当地人说 高尔 他们才知道
加勒斯里兰卡南部海滨城市,它出名并不是由于海滩,而是城堡,他们已经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在荷兰殖民时期,荷兰人为了显示在斯里兰卡统治坚不可摧,在加勒建立了一座占地36万平方米的城堡,标准的欧洲风格。除了城堡之外,加勒还有其他殖民时代的遗迹,或许是小路,或许是小洋房,甚至可能只是一道门或一面墙,

我们住的酒店是一个很有殖民风情的家庭旅店,不大但是房间环境都不错 ,

一些 街景很小店 ,加勒很有鼓浪屿的感觉,都是殖民时期的产物。鼓浪屿我没去过只看过照片不好评价哪个更美,但是加勒的人一定是比鼓浪屿少的,,特别是在清晨更是安静、

又是一个乖乖的小孩、

街上的老款车很对、搭配殖民时期的建筑、

那个租车公司也有租这种老款车型的、租来拍照还真不错

下午的时间都是在逛加勒古堡,这里的各种混搭就更多了,欧式建筑中参差着佛塔,清真寺

感觉  兰卡的突突车比菲律宾的做的好,配上欧式的街景 ,加上老款的汽车,构成了加勒独特的风景线

路边的宝石加工作坊

加勒的宝石价格比较贵、不建议购买

因为这里以前是西班牙人的古堡、所以当地信仰天主教的人也非常多

当地很出名的教堂

基本到了加勒的人们都会在这里留影

也随处可见欢笑的人们

加勒的小店有很多有意思的手工艺品

有很多纯收工制作的工艺品、但是价格不低,加勒欧洲游客比较多、所以消费也是不低的

一般兰卡的当地人不会在古城里来消费、古城内的消费相比其他地方高出太多。

加勒的标志建筑、海岸边的灯塔

很多建筑都是西班牙人留下的、也可以小小的领略下拉丁式的风采

逛回城内当街就看到了野生猴子一家,还像人们要吃的、这样的旅途太有意义了

斯里兰卡特有物种,紫脸叶猴

这么可爱的小猴就给它一些吃的吧

恩逛完古城就早早回酒店、已经出来这么多天、身体还是会感觉倦意啊。

8  13
在兰卡的最后一天,晚上飞机回香港
最后一天的时间要好好珍惜。起了早,又是一人出去闲逛,其他小伙伴都不起来
早上的古城人更少,加上清晨的阳光 古城又有了不一样的风景

加勒街景的照片很多,大家可以在图片里更好的了解加勒

大榕树,不知道长了好多年。

古老的建筑配上清晨的阳光,好怀旧,

古树衬托着建筑

这个区域好像是加勒古城的一个政府办公地,,这几棵古树太好看了,特别是在晨曦中更是吸引人。

清晨上班和去上学的人们,加勒古城应该是兰卡最小清新的地方吧,适合文艺青年哦

这个清晨遇到了晨曦中的古城、漂亮的壁画,奇幻的耍蛇人,一切都太梦幻,彷佛置身在梦境中

12天的旅程说完就完。再见加勒再见斯里兰卡,希望以后再重逢

回机场途中路过的海龟保护基地,有门票。500卢比一人

很多繁育出来的小海龟、轻轻的拿起是可以的,很可爱,

去了那么多海岛、还没有和海龟亲密接触过、这次圆梦了

晚上10点过到了机场 ,路过了科伦坡没做停留 。  先去租车公司 补了超出的金额。
司机大叔 送我们去了机场 ,依依不舍 ,有些小伙伴都哭了,大叔是个很好的人, 这10多天大家的已建立了很深的感情和信任,要离别时总是很伤感 。
飞机起飞是14号的凌晨2点 ,。在疲倦和不舍中,离开了兰卡 。
在兰卡的日子注定是一个美好的记忆,在以后慢慢回味

后记

------------------------------------------后记 。 旅行心得

这里补充下一些遗落的信息和一些旅行感悟,

1  司机大叔 全名  albert devedra,, 但是租车公司是随机性派司机,提前预定大叔的话,可能临时会换人,主要还是看租车公司人员的时间。

2  我们在兰卡还有一些近点没去 ,在东北部还有两个古遗迹没去看,野生公园还有一个以大象为主的也没去,,。这里有个景点的具体信息可以给大家介绍下 霍顿平原公园,,这个公园就在纽日里亚区 。在我们去的奶牛农场前面不远,主要以高山平原地貌为主 ,因为我是四川长大的孩纸,年轻时也去穿越了很多雪山和山沟 所以就没有选择以山景为主打的景点。其实那里的风景还是不错,当然天气也很重要 。有兴趣的同学可以看看这个帖子了解下http://www.mafengwo.cn/i/1142202.html

ella 也是路过 其实这里也可以安排一天时间 ,一个风景秀美的小山村 。离纽日里亚不远 ,1.5小时车程 而且有火车直达

3  兰卡的海一般 喜欢纯海景的同学和爱好潜水的同学可以不考虑,总的来说兰卡的陆上风景比海上风光好 ,

4  我们去的每个地点的间隔车程时间 ,,

以出发先后的顺序
机场---尼干布Negombo 30分钟      尼干布---大象孤儿院 1.5小时       大象孤儿院---狮子岩Sigiriya  2小时,   狮子岩---亭可马里Trincomalee 3 小时,

亭可马里---丹布勒  3小时 ,  丹布勒---康提kandy  2小时,   康提---纽日里亚Nuwara Eliya3小时 ,   纽日里亚----埃拉ella 1.5小时   埃拉--提萨湖Tissa 2.5小时 ,

提萨湖 --- 美蕊沙Mirissa  2-3小时 , 美蕊沙 --- 加勒Galle 1.- 1,5小时    加勒---机场 4-5小时

5  美蕊沙有出海看鲸鱼的活动 但必须是在西南部的旱季,也就是10--次年3月,。价格也较贵 。出海方面就真不如菲律宾亲民了,便宜的价格就可以看到海豚和鲸鲨。

6,兰卡有一个中国人开的旅游代理公司,但是不建议大家选,第一费用比你自己定酒店,租车费用高。第二你必须先在网上定一个他的旅游攻略产品,499,然后才给你出预算和行程,如果你觉得报价高不想用这499是不会退的,。其实这个代理也是在网上订酒店,订租车,然后挣些差价

兰卡是一个会带给你惊喜的国度  ,惊喜来自它的风景,人文,宗教,历史 ,每一点都是不可或缺的。它可能没有东南亚海岛那种悠闲享受的感觉,但它会给你一个丰富精彩的旅行体验。

后来觉得兰卡一定要去的景点

1,狮子岩。壮观的古迹

2,大象孤儿院,。有意义的动物保护园区。

3,康提,很有魅力的小城。佛教气氛浓厚

4,努日埃尔利亚,红茶产地,漂亮的山景 ,精致的酒店。

5,加勒古堡。殖民时期遗留下来的小城,清新文艺范儿十足。

6,Tissa湖 。湖中的两棵大树太美 ,就是光看的两棵树都值得去

本篇游记共含20664个文字,22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学习!

2016-12-18 01:38

2016-12-18 10:06

引用 导演就是基友多 发表于 2016-12-18 01:38:04 的回复:

学习!

回复导演就是基友多:那天刚好有雾气、

2016-12-18 12:11

精彩

2016-12-19 14:34

2016-12-19 14:36

👍!9顶!

2016-12-19 16:01

三年后写三年前的回忆录,不错。看看照片记忆又鲜活了……

2016-12-19 16:10

引用 Rachel 发表于 2016-12-19 16:10:27 的回复:

回复Rachel:以前写过这个游记的、但这段时间觉得图片没整理好、索性就删了旧的重写了篇新的

2016-12-19 16:16

2016-12-19 17:18

引用 hyydr 发表于 2016-12-19 17:18:43 的回复:

回复hyydr:谢谢

2016-12-19 17:33

梦幻美景

2016-12-19 18:38

2016-12-19 20:16

原来你去过兰卡,照片好美,棒!

2016-12-21 17:01

引用 shiyue 发表于 2016-12-21 17:01:50 的回复:

回复shiyue:这个游记是最近从新写的、

2016-12-21 17:07

引用 天是屁蓝 发表于 2016-12-21 17:07:48 的回复:

这个游记是最近从新写的、

回复天是屁蓝:照片拍的太美了,向你学习

2016-12-21 17:57

引用 shiyue 发表于 2016-12-21 17:57:41 的回复:

照片拍的太美了,向你学习

回复shiyue:你拍的也很好啊,互相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