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之夜——苏州游

• 出发时间/2014-07-04

一次说走就走,淡定十足的出行!
       忙碌一周的工作,哥几个在之前交谈晚上去什么地方去看球赛!你一言我一语的最后说着说着,不知道是哪只单身汪说‘反正这么近我们就去苏州吧,看完比赛第二天逛逛!’就这么愉快的出发了!
         晚上每人各自在家吃过晚饭,找出个不知道是什么理由给家里交代(像哥哥这种做事有交代的人肯定会老实交代行程让家里放心!)
        哥几个聊着微信讨论什么时候出发,看到外面雨停了直接说要不七点就出发吧。大家一致同意,准备东西马上就出发,也就去一天也没什么可以准备的。(值得说的是,我们人品还是很不错的,本来周末是有雨的,结果第二天大晴天。)

有车的小伙只能辛苦了!阿杰开车来一个个的接我们。
           像我们这种出门都不自己开车的人,晚上去上个高速,连路都找不到啊,只能开启万能的导航。哥几个人品还是不错啊,说好的暴雨没有,一路上就零星的小雨。

雨后的高速,空旷啊,可能晚上的缘故吧!开心的前行啊

花了两个多小时到了苏州,到达我们的第一站“同里古镇”。

同里夜景

到的时候已经快十点了,景区内已经是没人了,就亮着的霓虹灯,还有几家河边的酒吧开着!
     问了下哪里可以看球赛,老板客气的说他们晚上也要看球,可以一起!一听还是蛮开心的。可是知道,就一台电脑也没有大幕,就觉得没什么必要里面的消费又不便宜,倒不如我们自己买吃的喝的去酒店看好了。

夜景还是蛮好看的,夏天还是晚上舒爽啊。

看到这店名亮了啊,“要你帅”我们可是本来就很帅啊。哈哈

晚上瞎逛的单身狗们啊!

其实要看古镇的话,早起观看和晚上溜达都不错,没什么人清静啊! 因为大多数的古镇的店家风格都差不多,白天的话人会很多,反而不能认真欣赏,只能看人山人海啊!

像我们一样大晚上逛古镇的还是有的啊。

在这种景区附近对于住吃的问题完全不用在意,出发前都没预定酒店的,到了随便一走就有许多酒店。 就找了家连锁的某家快捷酒店住下!

前台看我们四个小伙就定了一个房间,问了好几次,还怪怪的看了我们一眼。哎!只能说现在的妹子脑洞太大了啊

办完入住已经快十一点了,队伍我们来说还是很早啊,球赛还没开始呢! 为了看的尽兴,边看边吃是少不了的,就愉快的再次出门买宵夜啊!

啤酒烧烤是必不可少啊

还有最爱的小龙虾

清晨行走在同里

清晨雨后同里,空气清新,环境优美,炎热的夏日这时候最适合啊!

碧光粼粼的河水

很喜欢这样的感觉,走着古朴的石板路,看着两旁充满历史感的老旧建筑,擦肩而过的只是些早起晨练的老人,而并非那些形色匆匆的过客,虽说我也只是个过客!

早上的水乡河道上还有着水汽,这画面让我想起小时候家边玩耍的河流,现在都没了!

到处都能看到的阿旺啊

景区还是很人性化的,都有无线啊

这个服务是不是很贴心啊,到处都能看到啊

又一只小汪啊

穿梭在古镇的各条小巷啊!这些应该就是深深的雨巷了吧!

好多的毛爷爷啊

小汪都这样了就应该好好的去反思啊 哇哈哈,

各种的肉形的玉石啊!

小镇的模型做的超棒,真想带走放在家里。

早餐很经典的煎包和混沌,江南地区很常见的。吃的在古镇入口处有很多家,不过我们几个尝过后觉得,味道就一般,不怎么样。

拙政园

逛完古镇吃过早餐,大家元气满满的朝苏州市区出发。
         虽说同里也是苏州的,但离我们要去市区还是有距离的,高速开了也要半小时。
          到了第一站就是拙政园,地方挺好找的,下了高速沿着路牌很快就到了啊!完全不用担心迷路,攻略没做也不用害怕的!

一路行来,随处能见的古楼!

拙政园始建于明正德 初年,是江南古典园林 的代表作品。与北京颐和园  、承德避暑山庄  、苏州留园  一起被誉为中国大名园  。
           拙政园位于苏州东北隅(东北街178号),截至2014年,仍是苏州存在的最大的古典园林,占地78亩(约合5.2公顷)。
           全园以水为中心,山水萦绕,厅榭精美,花木繁茂,具有浓郁的江南汉族水乡特色。花园分为东、中、西三部分,东花园开阔疏朗,中花园是全园精华所在,西花园建筑精美,各具特色。园南为住宅区,体现典型江南地区汉族民居多进的格局。园南还建有苏州园林博物馆  ,是国内唯一的园林专题博物馆。

为了一天的方便游,就在拙政园门口的旅游公司办了一日游,价格是不贵啊倒是挺坑的,如果远道而来的游客我是不建议你们报团的,最好是参加也比较靠谱的旅游公司。
      我们主要也是凌晨看了世界杯也不能在自己开车游玩,出来玩要注意安全的啊,再说本来也就是要逛逛拙政园这个从小就学习过而没来过的地方!

夏意就是从这蛮池的荷叶体现啊

好的园林真的是每个角度每个场景都是一幅花,还是一副四季变更的好画啊

下面 这些就是非常有名的苏绣作品,在导游没介绍的时候第一眼还以为是画,绣的超逼真的!
      苏绣是汉族优秀的民族传统工艺之一,刺绣与养蚕,缫丝分不开,所以刺绣,又称丝绣。苏绣的发源地在苏州吴县一带,现已遍布很多地区。清代是苏绣的全盛时期,真可谓流派繁衍,名手竞秀。苏绣具有图案秀丽、构思巧妙、绣工细致、针法活泼、色彩清雅的独特风格,地方特色浓郁。绣技具有“平、齐、和、光、顺、匀”的特点。

运河游览

古城河,导游说也是运河的一部分。看两边的风景。对于运河还是蛮喜欢的,不管是去南京时,还是在杭州都体验过游运河。

纺丝厂

既然都报个团,被带入消费点也是意料之中的。 好在带来的是比较有意义的丝厂,最起码可以看下,丝的制作和历史文化介绍,比去商场购物好很多了!

门口就写着“苏州市第一丝厂”,对于是真是假并不确定啊,参观参观还是可以的。

最起码它对丝文化的介绍还是蛮具体的。

这些手工艺和丝制作的家用产业质量好坏就不知道了!

唐府

午饭过后就去了最后一站,唐寅园

夏天就是不好人多天热还有一群带伞的,看周围只能看到一片片的伞云,看不到景啊

炎炎夏日竟然还能看到这么一对亲昵的情侣来虐我们这帮单身狗

一天就是这么的快啊,行程就这么结速了,本来还有个地方是寒山寺,不过不知被什么原因一搪塞就没去了! 其实也无所谓!反正也满意了,世界杯足球也看了,苏州园林也逛了!
         真是一个充实的周末!
        回去的路上大伙都累了犯困,说好要好好陪阿杰聊天打精神的,谁知还没上高速,全体睡着了,真是难为阿杰这个司机啊!
       本来回去经过西塘继续游玩,都睡着了没人提醒就这么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