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在关西]只言樱花🌸能娇物 不道枫叶🍁更媚人——京都、岚山、宇治、姬路、大阪

Adrienne (香港) LV.17
2016-12-17 01:47 1418/8
  • 出发时间/2016-11-20

行程安排

今天在家闲来无事,记录下11月下旬和老公的关西之旅

D1:香港关西国际机场
D2:关西国际机场奈良奈良公园、法隆寺)-京都
D3:银阁寺-哲学之道-南禅寺-三十三间堂-八坂神社-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高台寺-永观堂
D4:金阁寺-龙安寺-岚山
D5:伏见稻荷大社-东福寺-泉涌寺-宇治
D6:姬路城-大阪
D7:箕面公园-关西国际机场香港

其他游记 望喜欢

1)日有百花夜有月,海有凉风山有雪——两个人的风花雪月(丽江双廊大理喜洲元阳罗平

2)其实香港可以好靓 — 从2014到2016

3)追樱🌸恋人在韩国🇰🇷--首尔釜山、镇海、庆州赏樱攻略

4)晋善晋美——大同太原平遥、王家大院(未完待续)

行前准备

签证:在香港申请签证很容易,可以自己申请或交给旅行社申请。
我早8点半到达中环被告知筹已经派完了,工作人员给了我一份旅行社名单,我去名册上一个旅行社很快搞定。我朋友在内地找的淘宝,也是非常方便
需要提的是我们在京都airbnb,但申请签证最好不要用,所以我在bookings订了一个免费取消的酒店,随后取消;不要忘记日本入境时要填bookings上的酒店地址及联系方式

交通:老公以前在日本有两张ICOCA的卡,坐车非常方便,建议购买

住宿:在京都住的airbnb,能找到靠谱的日本民宿,和当地人住几天也是蛮不错的体验。可以感受强大的日本家庭主妇、家居电器以及完善的垃圾分类制度
大阪住的商务酒店,可能因为京都枫叶太火爆,大阪的住宿反而比较便宜。

现金:提前在银行换了几万日元,但是现在刷卡、支付宝、微信都太方便,现金都没用完。

1 初到关西 遇见小鹿

我们提前2小时到达香港机场,在换boarding pass时工作人员问我们背的什么(我在淘宝买的纸伞),量了尺寸被告知太长了不能登机我们就退出来想办法:
寄存在香港机场回来取,一天140港币,太贵pass
邮寄回家,邮局都关门了
想来想去只能扔了
最后要扔的时候,老公说这个伞就是伞把太长了,要不然把伞把折断算了,我边听边说“这怎么可能,这是木头的”,然后就用脚一踩,“咔嚓”,伞把断了然后一路狂笑,想象着工作人员在监控录像看到我们会不会一脸无语。因为边走边笑,没注意时间,我们航班都最后召集了~~~800m冲刺最后赶上了飞机,上了飞机老公说以后不能这么开心,乐极生悲

到达关西机场已经凌晨,过关人不多但相对比较慢,机场有两家cafe供休息,也有钟点旅店。我们休息了一会就准备坐6点的大巴前往奈良

初到奈良,可能太早了,小鹿还在睡觉,一只鹿也没有见到 但已经感觉到秋意满满

看到一只早起的小鹿

太害怕了,从小鹿身后绕过去=。=

奈良公园逛了逛,往春日大社方向前进

这只幼鹿特别乖,不停的朝我点头,可惜我手里没有鹿饼,对不起你呀

冷漠鹿

冬天的鹿都没有角,天也阴阴的,怎么看都像袋鼠,有些还异常凶猛 春日大社门口有卖鹿饼的小摊,几个同胞被围攻了

早晨11点左右,鹿越来越多,我们也买了鹿饼,在公园转转

下一站世界遗产东大寺。往东大寺走的路上就感觉人越来越多,原来奈良的人都在这里还有很多学校组织的日本学生来参观。

下午我们便来到了日本第一个登陆为世界遗产的法隆寺。法隆寺需要乘JR到法隆寺站,再坐小巴到达。因为离市区较远,游客比较少,一进来非常安静,建筑风格让我想起山西大同的仿古街。

快离开时突然下起了大雨,我们就在休息室边喝茶边等雨停,真是静怡美好的午后。

傍晚时分,我们拿上寄存的行李前往京都,因为住的地方会路过伏见稻荷大社,我们就中途下车看看夜景。没想到晚上人特别多,几乎没有地方和机会可以驻足拍照,看得不是很尽兴。

实在等不到没人,只能曝光处理了

还有就是出来照就没人了

因为住的地方在生活区,周围很多超市,我们去AEON买了便当、甜品准备回去自己吃,边买边感叹为什么日本的AEON这么便宜,香港太坑 平常都要一两点才睡,但这一天实在太累了,昨晚也没休息好;吃了晚饭、洗了澡、跟房东聊了一会就睡了,为第二天满满的行程做准备

2 京都赏枫 惊喜满满

我特别想在京都骑自行车,正好住所附近就有租赁的机构,结果早八点到时只剩下一辆自行车了,不过后来证明没租到自行车是幸运的,因为去银阁寺公交畅通无阻都要走半个多小时,在秋风中骑自行车🚲我真的无法想象
公交下车时给司机说需要day pass即可,司机非常热情,为每一位下车的乘客说谢谢:)

刚到达银阁寺,还没什么人,只有我们和一个台湾旅行团,他们一直嗲嗲地赞叹银阁寺太美了。看了银阁寺的明信片秋有枫叶冬有雪,希望还有机会来银阁寺看雪。

一时间秋色太满,都不知道该看哪里了。

禅意满满,规定时间会有工作人员带着内部参观。

银阁寺在修缮,昨天的法隆寺也在修缮,感觉每次看古迹都在修缮

满地落叶

这里叫泉,还是很合理的;不得不提在韩国,忘了哪个景点,有一个这么大的水流叫瀑布。我一黄河壶口瀑布门口长大的娃坐不住了

有一条小路可以上小山坡,从高点看银阁寺。

银阁寺出来就有走哲学之道的标示,这条小路樱花🌸季很美,枫叶🍁季就一般,不过沿途有一些很小资的店,还有卖二手和服的地方,边走边逛,很是惬意。

沿着哲学之道便可到达南禅寺,但是还没到南禅寺我们就被永观堂的秋色吸引。

我们安排是晚上来永观堂观夜枫的,但是永观堂的墙很低,从墙外就看到挡不住的一片红色;但是白天人真的太多了,我们拍了拍还是决定晚上再来。

南禅寺就在永观堂旁边,平常游客不多,但是枫叶季游人也是络绎不绝。

南禅寺的水路阁,很多人在这里拍合影,很有意思。

接下来到了我今天最喜欢的景点--国宝三十三间堂,正殿内1001尊佛像排列特别紧凑,保护完好,非常震撼,让人不禁屏住呼吸,细细观赏(禁止拍照)。

我在殿内买了一个开运的小锤子,小锤子内部有一个菩萨像,做工很精细,挂在我的书桌上,希望2017年开大运

三十三间堂外部,但因为太宽,实在无法拍出它的气势。

这时候我们都饿了,坐车到达清水寺时好多日料店都关门了,我们就往衹园的方向走,我吃了一碗热腾腾的拉面,老公要了一份套餐。这时候老公看到衹园的一条商业街,非要说他以前在这条街买过二手和服,非要回去看看
说好的清水寺呢?!而且明明说好要租的呀?!男人想购物,拦也拦不住

我们在 Google 搜到一家附件卖二手和服的店,一进去,随便一个配件都上万日元,一套和服下来要几十万日元,我们走错地方了老公跟店员说了半天,我在旁边一直笑着点头,腿都跪麻了,一句都听不懂,然后一顿谢谢以后,老公说问到了那个店怎么走。一路找不到,我内心非常怀疑说“难道日本的店不会关门吗?” 最后终于来到了老公四五年前买和服的店,我也是服气了不过店里真的有特别多选择,各个价位和样式的都有,我们试了半天,买了一大包准备去清水寺看夜景

一说到京都的寺庙,大部分人首先想到的就是清水寺,不过可能因为人太多,而且我还没从三十三间堂缓过神来,我来到清水寺并没有什么感觉。

清水寺大殿前的舞台,结构巧妙,没有用一根钉子,让我想起山西太原一个无人问津的庙。

老公说是两塔相映,我说只有一个塔呀,他指着左边小小的京都塔说在这里

二年坂三年坂,很喜欢日本特色的装饰品小店

房东昨天告诉我们高台寺赏夜枫要排很久的队,我们到的时候队伍确实排了很长,不过前进速度挺快

如镜的湖面,倒影很美

在路边买了几个饭团,对着八坂神社吃,气温刚刚好。

今天的最后一站,也是重头戏--永观堂的夜景。

永观堂的枫叶果然名不虚传,逛到最后一刻才依依不舍的离开。

3 金阁岚山 郊游胜地

去了银阁寺,怎么能不去金阁寺呢?比起奢华的金阁寺,我似乎还是比较喜欢简约朴素的银阁寺。

金阁寺附近就是以石代水而出名的龙安寺。这里比起金阁寺幽静太多,白色石子代表水面,坐在方丈庭院,晒着太阳,真是一个冥想的好地方。和老公聊起日剧《霸道和尚爱上你》,不禁感叹日本和尚太幸福

今天没有紧密的行程安排,逛完寺庙,就去岚山秋游一番

到了岚山也并没有具体的规划,走走吃吃,坐在河边吃个团子🍡,幸福的嘞

中国的摄影团队,景色确实很美,服装也很精美

我们沿着河边的一条路走,无意间看到一个牌子写着“岚山绝境No.1!”就沿着箭头一直走➡️

走到跟前才发现原来是一座在山上的寺庙-大悲阁千光寺,因为无政府补贴,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既然都到了寺院脚下,当然要支持一下,顺便看看是不是绝境。

有供游客使用的木棍登山杖,台阶上很多青苔,几十级台阶以后很快就到达了千光寺,有一个年轻人收门票和派发千光寺的介绍。寺院很小,有一尊佛、一只柴田,一个方丈以及供游人参观的绝境阁楼。阁楼里还有游人的感想、编的关于千光寺的漫画、岚山一年四季的照片、佛经等等,能看出来很用心。

下山后还有一些时间,我们就参观了天龙寺和竹林。

这时候已经感觉对红叶视觉疲劳

从天龙寺出来就是竹林,竹林很密,阳光根本照不进来,里面小道其实很黑,和我想象的竹林不大一样。

晚上回到住处,跟房东聊天,想让她教我们穿和服,结果房东笑着说我也不会我和老公只能默默的搜YouTube教程,越看越难穿因为第一天去伏见稻荷大社人太多了,老公说要不然明天早起穿和服,然后再去一次,一拍即合!赶快学穿和服

4 宇治抹茶 花见小路

一大早起来老公就穿好了和服,然后给我各种勒各种裹。老公踩着我的脚给我裹腰带,我笑得停不下来穿了一个小时,感觉筋疲力尽,出发

我看别人的攻略说穿上和服都立刻变淑女,我们穿的和服还可以大步流星地走,一点都不紧还是建议小伙伴租和服,不仅有漂亮的衣服还可以做个发型,不过自己穿过程很欢乐,我老公什么都爱DIY

日本的地铁没有说no food no drink,我一口吃下一个团子,还没吃完,老公就给我照了一张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居然没人,支起三脚架

被胶布粘起来的伞把=。=

今天是日本劳动感恩节,所以趁人多之前我们就往东福寺方向走。

这两天看的寺庙太多,已经有点麻木了,于是我们就在东福寺和泉涌寺外面逛了逛

为了逃离人群,我们坐火车来到宇治宇治以抹茶出名,连面条也有抹茶味的,一路边走边吃,我问老公这里的人会厌倦抹茶吗,老公说大概不会吧。走着聊着就来到了平等院。

京都的老奶奶慧眼识珠,问我和服是不是自己穿的,给我从头到尾整理,已经没得救了

宇治市里逛一逛,吃抹茶甜品🍮

晚上到衹园找吃的,结果走着走着就到了花见小路,如果花见小路能成为步行街,应该更美吧,没有见到艺妓

感觉两个女生穿着和服步调一致,走起来特别美。上次在首尔穿着韩服就可以免费逛几大殿,感觉特别能融入。回来以后几天都在搜汉服,真的是美呆,希望我们的服装也可以慢慢融入日常生活,不会像现在显得那么突兀。

深夜食堂~~~小巷随拍

我们要回去的时候还下起了小雨,感觉太穿越了

5 白雪公主 美城姬路

姬路城,也叫白鹭城,为日本第一城。记得老公第一次给我看姬路城天守阁的照片就把我惊艳到了。天守阁翻新6年,2015年终于完毕,我们也算是好运气啦。

刚下火车迎接我们的是两排银杏树,远远就看到了白雪公主。银杏叶随风飘落,感觉生活在这样慢节奏的小城挺幸福。

怎么拍都美

进天守阁的路上

拖鞋进入天守阁以后,感觉里面好阴冷,内有发达的防御系统和精巧的防护装置,真的是日本城堡建筑的典范。

从天守阁窗口望向姬路城车站

从每个角度都非常完美

从天守阁出来,再来欣赏一下姬路城的秋色-好古园。

坐车回大阪。在大阪看到大阪公园的天守阁就......感觉好袖珍

晚上来新世界通天阁逛逛,因为柯南有个故事就发生在这 嘻嘻。不过我们到了好冷清,一度怀疑自己去错了地方

要说热闹还是要去道顿掘、心斋桥那边~~~感觉卖的东西、装修都差不多,怎么人流差别就这么大呀前几天逛的城市和大阪的气质差别太大,一时间还挺不适应,感觉一下回到现实=。=

和外面的章鱼小丸子不一样,外皮软糯,里面能吃到新鲜的菜和章鱼粒。

要说吃的还要来大阪,天天吃团子、抹茶也不是办法

6 赏枫温泉 箕面公园

最后一天没什么安排,就去郊外的箕面公园最后感受一下秋色吧。如果说京都寺庙里的枫叶是经过精心设计剪裁出来的,那箕面公园的枫叶就是一种野生自然的气质。

箕面公园也是温泉胜地,有免费泡脚的户外温泉,爬完山、吸完新鲜空气再泡泡温泉感觉太享受。

这里的特色美食是炸枫叶,还挺好吃,甜甜的。

最后吃完一顿日料,返香港

希望以后有机会和老公去北海道白川乡看雪~~~
回去专心投入工作啦,啦啦啦~~~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2-19 14:58

完全看照片回忆 没照片我都不知道我居然去过这么多寺

2016-12-19 22:02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2-20 11:25

引用 ivyanglin 发表于 2016-12-20 11:25:06 的回复:

回复ivyanglin:我每次和我老公出行都特别多奇葩事我们住的民宿 房东就挺有意思 跟她聊聊天看看日本家庭主妇干活 我觉得挺有意思其实我觉得一个人出去总能认识很多新朋友 要是两三个人一起去反而就是自己玩了

2016-12-20 15:33

看来以后还是得自己记录一下,时间久了很多过程会淡忘,收藏了,以后可以参考了

2016-12-24 23:13

楼主好美

2017-01-06 21:21

引用 宅家大胖儿 发表于 2017-01-06 21:21:54 的回复:

楼主好美

回复宅家大胖儿:

2017-01-06 21:50

想问一下如何去姬路城,你们是从哪出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