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违的大理——普通情侣大理丽江5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9-22
  • 人均费用/2000RMB

和阳光一起去旅行,去世界上最高的山顶

9月份与女友去了趟大理丽江,简单地写几句关于大理丽江的感受和注意事项,希望对看到的人有所帮助。

没有两年前第一次看到蓝天白云那种被惊艳到的感觉,但向往已久的大理依然美到让我难以忘怀。蓝天白云,青山绿水,浮光掠影,简单一搭配,秀色可餐。

大理古城及才村

9月下旬去的时候,天气不算太好,雨季还没完全结束,阴与多云天为主。
连续早起了两天,吹着大风在才村码头边拍了几张日出的图,还是挺美的。

之前没去过大理,网上也几乎没做什么攻略,名字倒是听过一些。去的时候在才村挑了个便宜的刚开业不久的客栈,价格真是实惠,70还是90一天,没比海边的差多少,老板一家对人很友好也算热情,大理的印象几乎完美。当然,条件好一点去住个洱海边的海景房,早上看日出肯定是棒棒哒。

刚去的时候在才村逗留了两天,有些晚收的稻谷还没熟透,租个电动车,环海西路上会有不少这样的场景。

大多数一两人的方式为租电动车,我平时几乎不骑电动车的人这次去了也租了个车骑着环海,才村码头那儿很多揽客的大叔大妈,挑辆自己喜欢的车车,30/50元一天不等,根据车型号不同计价。刚去的时候天气不好,我们连续两天都租了电动车,终于补了一张幻想已久的逼格照。环海西路一路上都有很多拍照的地点,不用去记,游客停留多的地方肯定都还可以,其中稍微远一点的喜洲古镇,然后喜洲那儿不远还有个海舌公园都可以去看下。

后面大理古城也有不少的景点,从南大门进直走到北大门(途径五华楼)为主要路段,北大门是旅行团游客到达的地方,也是苍山索道卖票和乘车的地方,五华楼和北城楼都可以上去,目前免费,背靠苍山,鸟瞰古城,眺望洱海,很容易陷入历史的回忆,想起整个大理古代发展的过程来,值得一看。西大门正对三月街,也有不少游客去瞎逛,我是走累了没去看。
古城里有很多卖民族美食的地方,一路上还有很多卖民族服装和工艺品的年轻男女,这些都不介绍了,跟大多数古城或者古街都类似,自己尽情去游逛浏览就行。

双廊部分

后面去了双廊,也是很美的一个地方,开发较才村更商业一些,但去的时候恰逢修路,很多车辆不能直接进去,到了后还得步行或者搭乘三轮车进去,当然走环海东路也能进,但路程略远一些。
双廊,最好去住个海景房,别吝啬,这时候应该去感受感受的。

双廊是一个非常舒服的休闲度假的地方,不在节假日来的话,宁静安详的洱海边,非常舒适惬意。有时间的话,可以多安排几天,就那样静静地坐着就很舒服。“看庭前花开花落,任天上云卷云舒。”

丽江部分

双廊之后又去了趟丽江,时间原因并没有深度体验,但印象深刻的是被坑去了拉市海,花了几百块钱不说,还惹得小女友不开心,阿牛好委屈的。
不得不再说一次,除了这几张照片,拉市海就完全是个坑。详细的评论已经写给拉市海的点评了,此处不再详述,条件一般的不建议去,看看图片就好。

总结

1.昆大丽这条线路是初入云南的热门线路,必去,不用怀疑,我也会再去。
2.关于时间安排问题:6-9月是云南的雨季,出门的时候注意看下天气。丽江待的时间太短,没什么发言权,大理的话,个人建议3-5天。
参考安排:大理才村住2天,早晨看日出,其中一天环海西租车骑行(人多可以租4轮环洱海),一边拍照一边游览,到喜洲岛和海蛇之后回程,回来得早可以去逛逛古城的夜市;第二天上午出发去苍山,各个门都可以买票,但最后坐车都是在北大门,景区门票略贵,但风景还是值得一看(注意天气,会影响索道行程),苍山下来后再逛逛古城,等城楼看看拍拍照,买点纪念品等等,着急的话可以逛完就坐车去双廊,也可以再留宿一宿第二天出发。
到达双廊后(晚上去的话比较赶),可以去吃吃烧烤,街道上瞎逛一下,买点东西听听民谣什么的,次日可以去南诏风情岛看看,50块门票学生证等可用,中午逛完回来酒店休息下可以再到处走走,杨丽萍的月亮宫也可以去看看,不想动的回酒店躺着吹吹风聊聊天什么的也是不错的选择,傍晚再看看日出寻点美食,非常惬意的生活。

注意事项:
1.出发前注意看下当地天气,只要不是雨季,出行一般都没问题;
2.到达后也要关注天气,风大的天气苍山索道可能不开,或者只开半程;
3.洱海形状似长条形,苍山在洱海西边,才村适合看日出,双廊适合看日落;
4.租车骑行建议租50元能骑70-80公里的(口称能100公里),环海西路从才村喜洲岛差不多40多公里;环海骑行电动车不行,需要租SMART之类的四轮车;
5.注意交通情况,关注路途中有无修路等;
6.学会使用现代工具,滴滴打车,顺风车之类的在大理丽江还是很实用的;
7.挑选客栈或者酒店想要实惠舒适,可以试试一些新开业的评价也不错的;
8.过度商业化的丽江,容易被骗,保持谨慎;丽江古城有个80块的古城维护费,白天要买票才能进,晚上可以自由进入。
关于丽江,不说多的,以后去了香格里拉玉龙雪山再说。
差不多就这些吧,有经验的可以补充,互相借鉴。

最后,附上辛苦载我们的坐骑和路上买的纪念品,以及超级喜欢又很久没有喝到的一款饮料,祝大家去大理丽江玩得开心。

本篇游记共含2022个文字,3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2-19 01:04

引用 胡萝卜小姐 发表于 2016-12-19 01:04:04 的回复:

回复胡萝卜小姐:谢谢提示,以后再写的话改进

2016-12-19 02:57

引用 陈阿牛的头盔 的图片:

楼主去的时候云南的天气真的好棒啊~

2016-12-19 14:10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2-19 14:58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2-19 20:2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2-19 14:10:36 的回复:

楼主去的时候云南的天气真的好棒啊~

回复耳背de阿怂:只要天气晴朗,就是山水画

2016-12-19 20:58

引用 思思爱米粒 发表于 2016-12-19 14:58:42 的回复: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回复思思爱米粒:互相学习😊

2016-12-26 05:21

真漂亮

2016-12-26 07:27

有点短,没写完吗?

2016-12-26 14:00

引用 麻衣神算 发表于 2016-12-26 14:00:38 的回复:

回复麻衣神算:能力有限,全文了,写下点感受和经验,没有去记流水账,以后争取再丰富些

2016-12-26 20:05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7-01-11 11:11

2017-01-16 11:43

朋友,普通情侣是什么关系

2017-01-29 08:13

双廊在修路 会影响游玩吗?谢谢

2017-01-30 11:06

引用 伊莲 发表于 2017-01-30 11:06:26 的回复:

双廊在修路 会影响游玩吗?谢谢

回复伊莲:不怎么影响的,可以从环海东路过去,时间略久一点而已,去双廊之前可以问问

2017-01-30 17:39

2017-02-01 00:59

2017-02-01 13:48

2017-02-06 21:39

2017-02-13 10:15

👍

2017-02-14 11:36

好熟悉的画面,图片拍的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