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带你去旅行(第一站—西安,持续更新...更新日:12.17)

王凯 (苏州) LV.3
2016-12-17 09:16 239/5

大家好,我是王凯,跟着我走到哪,玩到哪,吃到哪!
第一季—第一站—西安
Day1.2016.12.16
南京禄口机场(11:00)—西安咸阳机场(13:10)

出机场后进入机场高速,收费站一下就体现了西安的古城文明。(后找的图,车上没拍上)

咸阳机场坐机场大巴到西安火车站(票价25,大约1个多小时,人多可以考虑打网约车合算),从火车站可以去市区酒店。
15:00到达酒店,稍整休息,准备去有名的美食街—回民街。

经过钟楼古建筑,找了下资料“西安钟楼位于西安市中心,明城墙内东西南北四条大街的交汇处,是中国现存钟楼中形制最大、保存最完整的一座。建于明太祖洪武十七年(1384年),初建于今广济街口,与鼓楼相对,明神宗万历十年(1582年)整体迁移于今址。”
进入需要门票,价格:35元。

钟楼的旁边是一排古建筑,会一直延伸到鼓楼和回民街,星巴克的造型很有吸引力。

从古建筑底下走,对面的鼓楼渐渐露出了轮廓。

西安鼓楼位于古都西安市中心,明城墙内东西南北四条大街交汇处的西安钟楼西北方约200米处。建于明太祖朱元璋洪武十三年(1380年),是中国古代遗留下来众多鼓楼中形制最大、保存最完整鼓楼之一。
进入也需要门票,票价:35元。

鼓楼北面就是有名的回民街。
西安回民街是西安著名的美食文化街区,是西安特色小吃最集中的街区,也是来西安必去的地方。其历史悠久,距今已有上千年历史。
西安回民街作为西安风情的代表之一,是回民街区多条街道的统称,由北广济街、北院门、西羊市、大皮院、化觉巷、洒金桥等数条街道组成,在钟鼓楼后。
其深厚的文化底蕴,街道两旁大量的美食店铺,近300种特色风味小吃,让人流连忘返,欲罢不能的魅力所在!

回民街最北的大门,我:正前方的垃圾桶兄,能不能让让。

迫不及待赶紧找家吃。

回民街上的价格会稍微贵一些,一碗泡馍在20-40不等。

点了份小炒泡馍,开吃!味道还是很不错,加了点辣,汤完全侵入到泡馍里后很是入味,鸡蛋有点糖心鸡蛋,很合我胃口,旁边的蒜更加爽口,一口气全部吃完!

吃完泡馍出来天色已经黑了,回民街上已经人山人海。

找了家biang biang 面馆,点了份麻酱面、炒凉粉和一杯酸梅汁(一共19元)。以我个人口味觉得不如之前的泡馍。

吃完面后旁边有家红柳烤肉,来两串。

看起来很肥美,吃起来确实很香,但是肉稍微肥了点,可能个人比较喜欢吃瘦肉吧,哈哈。

旁边挂着他们宰割后的骨架,这刀工很是了得!

路边的囊,很是好看,就是吃不下了。

出了回民街,鼓楼已经金碧辉煌,灯光下的古楼又是另一种风情。

连路边的路灯也透着西安这座古城的底蕴。

钟楼也在月光下熠熠生辉。

20:00回酒店休息,准备明天的行程...(明天更加精彩哦)

—————————————————————Day2.2016.12.17 9:00出酒店,酒店附近都是老居民楼,周边肯定有老牌早餐,果不其然。

东一街上这家老店已经坐满了人,赶紧点菜!

逍遥胡辣汤,里面有花生、豆干、木耳、卤肉等,味道丰富。

卤汁豆腐脑,里面有豆花、木耳、豆干、香菜...又辣又香,太好吃了。

再来个肉夹馍。

点的肥瘦,很香,很脆,一口接一口停不下来!
明天早上一定再来吃别的菜!
11:00达到陕西历史博物馆,先在对面找点吃的再好好补知识,嘿嘿。

找到一家岐山臊子面,味道不错,手擀的面很有弹性,汤头浓香,食欲大开!

准备进入博物馆,博物馆西侧凭身份证可以领免费的门票,如果排队人多,也可以网上买20一张的票,东边直接取票进。

进入后是不是有点日本古建筑的感觉。

博物馆实在太大,需要花大半天时间好好游览,以下随机选取几张展示,就不一一介绍。

16:00出博物馆,朋友推荐当地人吃东西的地方—洒金桥。

洒金桥路段

朋友推荐的一家肉夹馍居然已经打烊了,朋友说中午就会卖完,太遗憾了。

看这卖牛羊肉的,队伍太长了。

友人推荐这家泡馍店,才16点里面已经坐满了人。

友人推荐果然不一般,香浓,泡馍已经完全侵入了汤汁。

汽水也好喝,吃完泡馍来一瓶,一个字“爽”。

看这家外面都坐满,想尝奈何肚子塞不下了!

藏獒皮。

往东走着走着居然走到了西洋市,再东边就到昨天的回民街啦!那就再补充补充吧。

人又开始多了起来。

卖干辣椒的,喜欢辣椒的要多买点回去。

Biangbiang面

街上榨石榴汁特别多。

未完待续,明天出发去兵马俑...

后续更新写在汽车之家了,两边更新太累了,还请谅解!

自己给自己踩

2016-12-17 19:31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2-19 20:25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2-19 21:59

引用 好风与好水 发表于 2016-12-19 20:25:23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好风与好水:更新完啦 ,不过要点最后的链接,写在汽车之家了~

2017-01-10 09:41

引用 小政baby 发表于 2016-12-19 21:59:20 的回复:

回复小政baby:嗯嗯,以后改进~有啥问题也可以直接留言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