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老妈一起游世界——岛国之行

阳宝 (天津) LV.5
2016-12-17 09:32 471/5

准备

其实岛国之行并不在近期的计划内,对于冲绳的了解仅仅停留在二战期间美军对冲绳的摧残……只是9月份三年签证下来了,需要三个月之内在冲绳宿泊一晚,才有了这次计划外的冲绳之行。
对于我来说,旅行的意义已经渐渐的远离游走于各个著名景点拍照留念的玩法,更喜欢接地气的玩耍,过当地人的生活,坐当地的交通工具,吃当地人的美食更能对一个陌生的地方记忆深刻,而且带着老人,行程不能安排的太满,所以对此行也仅仅大概看了看网上的攻略,大概订了几个必去的地方,自己只是订了机票和酒店,最后带着一本如砖一样的LP上了飞机,只会2句日语不超过10句英语的我就这样开始了这次随心所欲而又未知的旅行,喜欢这样刺激的感觉。最后发现,不喜欢做攻略最主要的还是拖延症越来越严重了。
出发前准备:这个季节的冲绳白天20多度,一件短袖或者一件薄长袖T就可以,晚上10几度,加一个薄外套就可以。一定要注意防晒,海洋性气候就是这样时阴时晴,但并不潮湿,洗的衣服一晚上就能干。
现金:在国内提前换好了,不用太多,几乎都可以刷卡,刷银联一定要告诉店员刷银联通道,visa或者mastercard会有手续费,如果想提现的话可以带华夏借记卡,当地银联标志的atm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但是好像在17年1月4日以前这样,以后的话是每月前三笔境外取款免手续费。
通信:当地漫游资费如下:【流量】30元包天不限流量。如您当天使用流量不足30MB则按每3MB收3元累加扣费(不足3MB按3MB计),最高30元一天【通话】拨打国内电话2.99元/分钟,接听电话1.99元/分钟【短信】发国内0.69元/条,接收免费
可以在国内租wifi,我在环球租的,机场取机还机,每天8块钱,可以最多代5台设备,提前说好在冲绳使用,除了在离岛没有信号,其他信号都很强,电量能坚持6、7个小时,充电宝就可以冲电。
行李:也仅仅带了2件衣服,一个塑料袋装的简单的洗漱用品,充电宝,充电器,一本LP,just ok

交通

由于现在是冲绳旅游淡季,11和12月份天津冲绳直飞的航班取消了,为了不折腾,决定从北京直飞冲绳
D1:8:20~12:20(冲绳时间)    CA831 北京T3~冲绳那霸
D5:13:30(冲绳时间)~16:15    CA832 冲绳那霸~北京T3

美食

吃货的旅行就是kuangchi~kuangchi~
各种饭团、定食、拉面,这次够够的了,在这里还看到熟悉的丸龟制面、吉野家、coco壹番屋,看来这些真的是日资,我们没有被骗,哈哈

北京to冲绳的飞机餐,呵呵

回程的飞机餐真心不错,国际航班还会提供各种酒类,水晶肉冻继牛肉烧饼之后,国航的又一特色

北海道酸奶,好喝,比起国内复原乳的酸奶,真心实惠

哈根达斯为什么在国内卖这么贵呢

住宿

一开始准备在各大网站预订机+酒套餐,打包的酒店都是中国人比较多的地方,最后在booking上找到一家地点还不错的酒店-县厅前阿尔蒙特酒店,房间不大,但是五脏俱全,布局也合理,最主要有公共大浴场,可以泡汤。check in的时候提前跟前台说需要宿泊证明书,酒店会提前开好,在check out的时候直接就可以拿到。
P.S.12楼的公共浴场分男女,女浴会在每天下午4点更换密码,每天要去前台要新密码,每个房间会准备浴服,毛巾、浴巾、手提袋,拖鞋要穿房间里提供的浴场专用那种。
我们定的不含早餐,但是酒店楼下就是全家和罗森,吃早餐很方便。

D1到达

D1 飞机正点到达那霸机场,在飞机上以今天提前填好入境卡(英文),入关手续很简便,取完行李出去前要填写入境申请书后,交给工作人员可出机场(可两人填一下,有中文版和填写说明),出来后上二楼出发大厅,从去停车楼那个通道出到楼外的连接走廊,右转一直到国内线楼,跟着提示牌走,二楼坐单轨(可以买1日或者2日通票),县厅站下,到酒店check in,一上午除了吃了简单地飞机餐,到现在已经饿了,最主要先去找吃的,酒店离国际通非常近,岛国之行第一餐就选择了麦当当,草莓奶昔,我的最爱,哈哈,吃饱了,跟着导航步行走到新都心(可以坐单轨到おもろまち駅)大国免税店扫货,这时候终于理解了代购为什么会加价这么多的原因了,真心很累。由于岛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提前一小时,生物钟还停留在天津,所以饿的也会很慢,溜达回国际通,路过了大名鼎鼎的暖暮拉面,但是最后还是选择了附近的康竜吃拉面,晚上酒店舒舒服服的泡汤。

单轨是自助售票机,纸币和硬币都可以用

在岛国,排队有序一定要牢记,先下后上

海盐冰激凌真心好吃,店员打好冰激凌后,自助撒调味粉

岛国的麦当当,有喝到了最爱的草莓奶昔,幸福。麦乐鸡的酱很赞,好像是酱油味的

跟着导航去新都心的路,很岛国风,喜欢这样接地气的小路

不得不说岛国的街道很干净,这几天鞋的底边都是白色的,唯一不适应的就是垃圾处理,在岛国,垃圾都是分类的,垃圾箱不是很容易找到,所以在外面制造的垃圾一般都会带回到酒店。

康竜拉面,在机器上自助点餐,先放钱在选择面,然后把餐券给服务员就好了,店员会给你一张卡片选择加料、面的软硬和粗细,还有咸度,建议平时口轻的同学选择少加盐,我们选择的普通的,事实上还是很咸的,但是汤头很浓。

会有中文对应卡,不用担心语言问题

D2 首里城+永旺

D2 本来今天计划去离岛,6点半下楼在便利店吃完早餐,步行到泊港坐船去度嘉敷或者座味见,结果去这两个地方的快速船停了,只有普通船,时间又不太好,临时改行程,坐单轨到首里站,去看一下古琉球王国所在地——首里城,不到首里怎么能算到了冲绳呢。首里城游客中心有中文导览册,还有集章册,每个景点都有章,盖好不同数量的章回游客中心可以领奖品。正好赶上今天学生集体游首里,人超多,但是很有秩序,一点也不会乱。游首里城最好穿双好脱的鞋,因为进正殿需要拖鞋,在入口处会有工作人员发塑料袋,鞋拖好后放进塑料袋,随身拎着,中间室内展馆不允许拍照,有些地方提示可以拍照。P.S.如果有当天还在有效期内单轨1日票或者2日票,出示给工作人员可以享受门票打折。

扭蛋很上瘾,跟抓娃娃一样上瘾

早餐略微丰盛了些

航运时刻表

1日乘车券,可以24小时内无限次座单轨,很方便

用了1日单轨券减了160yan。

首里城并不是很大,一上午就可以逛完,中午出来准备去奥莱,但是价格真心有些坑,先填饱肚子,在新都心的naha main place商场里和风亭吃午餐,需要排队拿号,第一种是桌子的席位,第二种是榻榻米,第三种是其他形式的座位。很快就等到位子了。

单轨原来是手动档的

最爱的乌冬,真的很好吃

吃饱了开始往永旺折腾,囧途就酱紫开始了,一定要在陌生的城市迷一次路,这是一节必修课,本来在おもろまち駅可以直接坐21到永旺梦乐城,结果因为纠结体,错过好几辆车,坐了90结果提前下了好几站,最后误打误撞到了美军基地,最后决定打车到永旺,算下来跟直接公交车一个价钱,这里的永旺貌似是冲绳最大的,一楼共享空间有个大水族箱,优衣库等都在这里。随便狂了一下出门直接坐25到安里站,日本的联通真心贵。
p.s.坐公交车的方法:上车要给司机提示,先下后上,上车取一张整理券,上面有对应的号码,在车前面有显示屏,上面有号码和下一站对应的乘车金额,如果要在下一站下车,按一下窗框上的按钮,就会提示司机下一站靠站,车到站停稳后,再起身走过去,把整理券和硬币投进司机旁边的箱子,如果没有零钱,可以在车上的换钞机自动换硬币,接受最大面额的纸币是1000yan。
安里站附近最近的单轨是牧志站,是国际通的另一头,跟着导航去著名的花笠食堂吃晚餐,还好在晚上8点关门前最后一刻进去了。这是一个老奶奶开的日式食堂,经济实惠

公交车要一沓硬币,太奢侈了

D3 渡嘉敷岛

D3 按照计划吃完早餐7点半出发,趁着1日券还在有效期内,坐一站单轨到荣美桥站,下车走几分钟就到泊港,本来打算快速船去,慢船回,结果买票时售票哥哥告诉我8点会有一班慢船,这样往返又可以剩下不少钱,买船票先要填表,姓名手机号年龄都填上。
岛上去阿波莲村有几种方式,一种打车一种巴士,巴士400圆,因为今天早班船乘客不多,所以岛上巴士为9点50才开,跟工作人员沟通后他去给我们找了一辆出租车,是一位好心阿姨,往返每人600,还去了渡嘉敷海滩,阿波莲海滩的管理员奶奶会些简单的英语沟通,这里厕所免费,洗浴收费。300元5分钟,还可以露营,这是最舒服景色最美的一天,白色的沙滩,清澈的海水,静静的坐在沙滩上。看着海,只想停留在此刻。喜欢这样远离喧嚣的安静,现在海滩的最高点,看着阿波莲完整的海岸线,真的好美,海水的颜色会随着日光的折射而变化,蓝色绿色and so on
这里还有一片五星级营地,很安静,地面平坦,天幕的架子厨房洗漱的地方一应俱全,好遗憾没带装备来。
中午在村子里唯一的餐馆吃午餐,岛上特色的鱼很新鲜,三文鱼和金枪鱼生新鲜量足,真心好吃。
还有这时间,在村子里闲逛,坐在沙滩晒太阳,下午3点半的船回那霸,继续和风亭晚餐,naha main place有食品超市,很不错,商场整体感觉还不错,很平民化

码头会有各种语言的岛上导览图

随时都会有战机从头顶飞过

那片海

五星级营地,超级赞

每日回码头的巴士时刻表会贴在提示牌上

岛上的潜水中心,可以浮潜

岛上的学校,围墙上是每届毕业生的绘画,看着好感动

岛上很多可爱的猫咪

猫和乌鸦大战,

我家小驴登岛成功

客轮内舱,会备有呕吐袋,很干净很舒服,但是还是喜欢在甲板上吹风

D4 海洋馆

D4时间过得好快,最后一天行程了。早晨8点准时出发,提前在国内预订了包车,4个人订的5人座车,8小时1155元,结果没想到派了一辆7人商务车,司机是一位大叔,会一点中文和蹩脚的英文,还会带去便利店买海洋馆的打折票1660一个人,最主要日本人真的很准时,时间一分都不会差,回程因为有些小堵车,一直担心超时,但是这些都是多余的,到酒店时间刚好,真的为岛国人民的时间观念点赞 。8点出发走国道2个小时到海洋馆,沿途海岸线风光真的太美了,沿途考察了一下恩纳村附近的海景酒店,为下次洞潜准备。海洋馆不大,可以提前在官网上租中文讲解器,进门凭确认信领取,8部分展览,出门的时候还,如果需要二次进馆,可以在出口处盖章,这样可以先去看海豚表演,上午11点一场下午1点一场,20分钟,真心喜欢海豚,好聪明又可爱的动物。如果时间富裕的话还可以去海洋博公馆,海洋馆的话3个小时足够了,可以自己带着吃的,也可以在海豚剧场对面买快餐,还有一个餐厅也可以用餐。如果包车10小时,选择走高速,可以节省时间去万座毛等等,这些都是沿途的景点,我们不想太累,所以一天只安排了海洋馆。下午4点到酒店,收拾一下去国际通扫货,国际通入口右侧那家御果子御店最大,东西也最全。国际通入口的商场也是购物不错的选择,这里有最大的无印良品,一楼化妆品品牌也很全,日本本土化妆品比较热销rmk,cpb晚上继续拉面之行-北海道追风丸,汤头浓郁,面比较劲道,味道不错,今天没有继续哈根达斯,酒店提供的免费冰棍,泡完汤吃冰棍,爽歪歪
p.s.如果不包车去海洋馆的话,住在那霸可以到公交总站有车直接到,大概不到2个小时

昨天在超市买的泡面,什么都要体验一下

路过美军机场

沿海国道,风景很赞

触摸池,软体动物,摸起来手感软绵绵的,好可爱

超级大龙虾,一只可以够吃一个月的,就差舔水族箱了

尼莫,尼莫

只有一条行走路线的蟹,左右左右左右,无限循环中

重头戏,超级大的水族箱,镇馆之宝

海牛,萌萌哒

高智商的海豚,很聪明

吃饭的时候还有一只小鸟过来陪吃

酒店每天都会提供免费的冰棍

女浴场的pass code

老妈自制的大果粒酸奶

那霸夜景,最后一晚

D5 回归

D5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昨天晚上已经把行李打好包,所以今天很轻松。早晨继续罗森吃早点,不得不说罗森的拿铁比国内711的好喝很多,价格也一样。
10点退房,服务台已经准备好宿泊证明,直接交房卡就可以check out。拖着行李开始折腾的一天,知道京津又是重度雾霾的天气,在全家买了口罩😷,提前预备着。单轨到机场,因为比较早,所以又玩起扭扭蛋,真的很上瘾。带着一堆蛋回家,我也是醉了。到了值机柜台时间有些早,11点半才开放值机,排队等了一会,赶的还挺好,给我们值机的女孩第一次办理,有些生疏,但是跟她沟通要前面靠窗的位子,没想到给了我经济舱免费座位的第一排,太赞了,冲绳机场安检很松,出境手续也很简单,护照上订的免税单自己撕下来放到一个亚克力桶里就ok了,so easy一切都安定下来了,就等着飞机来了。虽然晚点半小时,但是还是接近正点到北京,飞到一半的时候,窗外的颜色变黄了,嗯,预感已经回到了祖国的怀抱,果不其然,到帝都上空的时候还以为到了沙漠遇到沙尘暴那种灰霾,身边周围没有一个人不发出感慨的,更醉人的是本来大家都以为直接廊桥下飞机进大厅再穿衣服,国航真是霸气,开舱门了,大妈才广播没有廊桥,要坐摆渡车,我去,这叫我们一帮短袖党情何以堪,大妈自己但是把大衣穿的很严实,哎~下飞机带上口罩直接跑上摆渡车,这叫一个酸爽。考虑到雾霾安全因素,最后选择坐机场大巴到南站,城际回天津,就这样折腾的结束了此次岛国之行~

早安,naha

顺便研究一下岛国的工地,早晨员工集体早操中,工地处理很干净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2-19 11:25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12-19 11:55

太不易了,终于等到你的游记

2016-12-19 20:22

引用 大奔王子 发表于 2016-12-19 20:22:29 的回复:

太不易了,终于等到你的游记

回复大奔王子:千年等一回,哈哈

2016-12-20 08:19

引用 阳宝 发表于 2016-12-20 08:19:09 的回复:

千年等一回,哈哈

回复阳宝:啊~~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