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四个州六座城,拖家带口美西自驾秋游记

兰特mm LV.4
2016-12-17 10:15 858/5

曾经看到一条推送,问,孩子那么小,什么都不懂,需不需要带着去旅行?回答是需要的,因为一个家庭就是一个团队,旅行中,这个团队的协作性与沟通力将得到最大的锻炼!非常认可!那就带上娃带上爸妈来一场自驾之旅的团队建设吧!
美西行程的到达城市一般为旧金山洛杉矶,但国航新开了上海直飞圣何塞(San Jose)的航线,提前三个月购买,成人4100.00,儿童3600.00,比同期飞旧金山的要便宜3000.00,果断入!
美签两年前就有,此次续签比较容易,就不累述了,要关注的是,续签领馆必须填广州
接下来,介绍一下登场任人物。
除了照片里的三个,还有老萌物(小萌主外公)和行政总管(小萌主外婆)。

Day 1
Nov.5
下飞机出关后,第一件事就是取车租车公司都在圣何塞机场出发大厅对面,这次选的租车公司是budget,提前两个月预订,7人道奇,租金460刀,全险每天45刀,租十天,加上税总计1076刀。其实我们4大1小五人座也可以,但毕竟一个安全座椅加两个大人坐在后面会比较拥挤。
关于导航,建议从国内自带导航仪,并下好地图,同时使用手机导航配合。后来实践证明,它非常必要,因为到了一些国家公园,手机就没有信号了,只能靠导航仪,而车载导航没有中文菜单。
关于加油:付款有两种方式,一个是直接在机器上刷卡,比如79,但很多不收国际卡,那就是另一种,在小卖部买,告诉营业员加多少刀,几号加油位,她收银机上操作下,就可以开始加油了。

取车后,第一站就是去超市配置补给,有两件非常重要东西的,特别说明下,一个是安全座椅,美国强制规定儿童需要使用安全座椅,租赁公司也提供租赁,但超市里一个简易安全座椅20~40刀,用完带回国内继续用,比租划算多了。
另一样是冰柜,可以冰镇饮料储存水果,在美西这种紫外线特别强大地方,喝口冰饮料是多么惬意的事!看着车在荒漠上驰骋,娃在安全座椅上一口一颗蓝莓,回想起来就觉得自己贴心。美国每家酒店都有制冰机,自助取冰,非常方便。
采购完后,还有点时间,就去了附近的斯坦福,领略一下世界顶级学府的氛围。

小小的背影,是心生向往了吗?

招贴栏,满满大学生活的回忆。

行政总管以前是造船厂的,对美国大学生做车床工这件事表示非常困惑。

第一天晚上就住在圣何塞.

Day 2
Nov.6
第二天考虑到调整时差的关系,在酒店多休息了一下,中午出发前往17里,车程大概2个小时。这个景点每车10刀,会有一张导览图。里面是一个个观景点,有停车区域可以下来看。

一路走马观花,也大概花了两个多小时,晚上住comfort inn Marina,含税90刀左右,入住的时候除了必要手续,会登记一下车辆信息。酒店对面有Jack in the box,是唯一有米饭的西式快餐店。

Day 3
Nov.7
早上八九点钟醒,洗漱吃饭,拖拖拉拉到蒙特雷水族馆将近十一点,而水族馆门口的路边停车位也是11点开放,码表,接受硬币和刷卡,每小时1.5刀,我们用了国内信用卡,很方便。

水族馆门口的商业街,可惜没时间逛了。那天正好是人家镇上的家庭日,可以免费参观的家庭都在排队,谁说只有国人图免费捏,全世界的普罗大众都一样的嘛:)

门票是大人49刀,儿童29刀,个人感觉,就这个水族馆的体量,这个价格是偏贵的,但娃喜欢,也就进去了。

中文导览,可以跟前台索要,免费。

在水族馆玩了大概一个半小时,然后赶往罗伯斯角,车程大概半个小时。这个景点也是收费的10刀一车,国家公园年卡不可用。

同样提供导览图,这里的各个观景点都是徒步到达的,路不难走,拖家带口最合适。

红与蓝的搭配,妖娆又纯粹。

由于我们这次不去洛杉矶,1号公路上的其他景点也就放弃了,晚上入住Red lion hotel Bakerfield做中转,这家酒店设施比较老旧,不推荐。

Day 4
Nov.8
八九点出发,直奔拉斯,车程4.5小时左右。从加州到内华达,从沙滩模式切换到沙漠模式,再进入海市蜃楼,纸醉金迷模式。中晚饭是凯撒宫的Bacchanal Buffet,60刀一人,三岁以下儿童免费。其实自助餐也就那样,主要考虑到这家海鲜比较多,有雪蟹腿,让父母体验下,选了这家比较热门的。我们下午两三点到,不用排队,后来我们出来吃完的时候,门口就排起长龙勒。

入住酒店是Circus Circus Hotel,两晚上含沙漠税只要100刀左右,真心便宜,本以为可以带娃遛个游乐场,但发现都是电子游戏机,是大孩子玩的,失败!
个人建议还是住在主路上的酒店,像The Mirage,凯撒宫这些地方,出门玩乐就不用开车了。
Circus Circus夜景不错。

晚上看了喷水表演和火山喷发,没拍照,配张小萌主写字的图吧。

Day 5
Nov 9
第二天早上去了The Mirage的Secret Garden,成人22刀,儿童17刀,住客免费。

去的时候是正好有一队小朋友在老师带领下参观,主要由饲养员讲解海豚的一些救护知识,我们鼓励小萌主一起去看看,但他还是粘在了爸爸身边。

她们在海里,与伙伴们一游就是几百公里,但在这沙漠的圈养池中,只能来回游戈。

下午司机带小萌主和外公外婆回酒店休息,摄影去主路暴走,没有拍照欲望,但这几天选出新一届总统,拍张有总统大名的楼留念吧。

介绍一家不错的中餐店,义美冠军,台湾人开的,对于吃了N天西式快餐的小萌主外公外婆来说,简直是雨后甘霖。油条1.99刀,甜浆1.99刀,咸浆2.99刀,四个茶叶蛋6刀多,其他记不清了,想想上海桃园眷村价目表,发现其实也差不多。
边上是家华人超市,不在图里,也有中餐供应,味道一般。

晚上还想去义美,但发现关门了,原来只营业到三点,作罢。
去了边上一家叫小胖川菜的,味道也是不错,牛肉面比在台湾的吃到的更赞。但临走时,发生了一件不怎么让人舒服的事情,小萌主去洗手间,我和司机在店里等,后厨出来一个厨师打扮的人,过来跟我说,用餐是要另付小费的,店里税负很重,打工的姑娘小伙也很艰辛云云,后来我把小费给了为我们服务的姑娘,但心里总觉得回不过味儿来。
我和司机也去了不少地方,收小费这个习俗完全可以接受,但对国人来说没有养成习惯,难免偶尔忘记事后再想起,但从没被索要过。如果服务费是强制收的,结账时一起算给我也OK啊。

一个朋友在我出发前跟我说,去拉斯不看秀,就等于吃大闸蟹不配康乐醋,
我说,我会看火山喷发这些免费秀啊;
他说,你要配白醋也可以。
为了这个段子,怎么也要去打一回康乐醋啊。
我选了高晓松安利的KA秀,确实不错,立体式的剧场布置,特别是我们坐在C区,有一个场景是滑翔机从头顶飞过,小萌主嗨得不行,全程投入观摩。

DAY 6
Nov 10
开启国家公园模式,第一个是红岩国家公园,离拉斯很近,可以用年票,下面是导览图,可以攀岩可以徒步可以开车兜一圈。

很多人都是开车带着装备来攀岩或者徒步的,但不适合拖家带口的我们,围观围观就好。

这个国家公园,开车兜一圈一小时到一个半小时足矣,接下来去胡佛水坝。

可能看过太多攻略提到他,有些审美疲劳,没好好拍。
但在去水坝的路上,看到了荒漠中的一潭湖水,瞬间被震撼,果断加景点。

Mead Lake米德尔湖,可以用年票。

美帝人民都是拖着游船来玩的

湖里有野鸭,湖面的倒影里有小萌主和摄影。作为镜头后面的人,我的悲哀和乐趣都在这儿。

再见咯,拉斯!再见咯,内华达!

因为要去大峡谷南缘,所以定了comfort inn I-17 And I-40,Flagstaff ,非常推荐,99刀一晚,装饰有点像家庭旅馆。这里早晚接近0度,厚衣服一定要备好。

Day 7
Nov 11
从酒店开到大峡谷南缘需要两三个小时,特别要说一下,这里的油价是一路看到最便宜的,2.3刀一加仑,加州有些地方要3.5刀一加仑。

可以用年卡,可以要求中文导览图,园内有四条巴士线路,其中两条是私家车不得进入的。公园比较大,有时间,玩两三天都可以。

游客还是比较多的,但没有旅游团。一般国内团都会去拉斯那边的大峡谷,我研究了下,费用贵,不值

每个观景点都是免费的。

森林里有鹿出没,小萌主乐了。

这个颜色就让我想到泰国的miniVAN。

这么壮阔的景,这么开阔的天,园内的山路起起伏伏,心也跟着荡漾了。

下午两点从园内出来,到佩吉,赶马蹄湾的日落。

最美的都在路上。

被我们尾随一路的小面包,做了很好的拍摄参照物。

这就是日月同辉的意思?

停车场到马蹄湾还要走一段路,没来得及拍到绚丽的色彩,但捕捉到勒完整的光束,还是满足。

晚上入住Best Western view of lake Powell hotel,设施不错,两晚155刀。

Day 8
Nov.12
这一天是献给变形金刚的-纪念碑谷国家公园。

年卡不可用,5刀一人。

玩沙玩得不肯走了。

变形金刚,变~身~

下午两三点返回,冲着鲍威尔湖的日落而去,希望这次可以成功
佩吉的标志,三根烟囱。

云比较厚,日落的光透不出来,本来想就这样算了,没想到一束光突然照了过来,整个湖岸都像染了金沙

Day 9
Nov.13
今天的主题是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佩吉过去两三个小时,可以用年卡。

不能免俗的到此一游

沿途看到整片焦林,之前的那场火灾规模很大,提醒各位老司机千万不要抽烟。

一圈兜完,发现居然才中午,临时加个景点,锡安公园,在去酒店的沿路。

拍锡安公园的时候,存储卡出了问题,照片部分损毁了,换卡,只留了公园出口小镇上的秋色撩人照。

晚上入住Inn on the cliff,在圣乔治,强烈推荐这家酒店和这个城市,或者说小镇。我一般不会在酒店里拍照,但这家的景致真心好,不管日落日出,都谋杀了相机不少快门。139刀一万,全程最贵的,但值!

酒店还送了小萌主礼物,导致后面小萌主再住酒店的时候,索要礼物,告诉他,这家没有,他就说,那不住这家,换一家有礼物的!摄影:……

日落

月亮初升

夜景

晚上伴着夜景入睡,第二天,躺在床上看日出。

DAY 10
Nov.14
餐厅是露天的,看着日出吃早餐,惬意。

最后一天,没有直接回圣何塞,而是仍旧去Bakerfield中途歇一下。然后,摄影又要求司机加了个景点,死亡谷。

荒漠中的绿洲,还有高尔夫球场……

在一片荒漠中前行的骑手!

路遇野狼挡道,是闻到车里的炸鸡了?

摄影一直觉得这张气氛和色调说不出的诡异。

行程就到此结束了,后面在圣何塞的逗留是摄影变身败家娘们儿的故事,没啥好多说。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2-19 14:58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2-19 15:25

good idea

2016-12-19 18:51

引用 康柏 发表于 2016-12-19 15:25:23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康柏:(^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