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关西之十四——夏之大阪城公园

• 出发时间/2016-07-30

上回说到在从姬路返回大阪的路上,我花了两个小时跟着city loop闲逛了一下神户,主要看了神户的北野异人馆,也算是到此一游了~~  欲知详情,请看我的上一篇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379838.html

转眼,我们的旅行来到了第七天,从京都奈良的寺庙到姬路的天守阁,关西的人文看了不少,今天的行程都在大阪,早上是大阪的打卡景点大阪城公园,下午继续任性,让我回到童年,去海洋馆与摩天轮一游~~

因为要去海游馆,所以今天我们选择大阪地铁和海游馆联票,大概比正常海游馆门票贵200yen,基本等于免费坐地铁了~~ 因为英语比较烂,在酒店大堂拿了海游馆的宣传资料,到地铁站找到站长室,连说带比划,买到了海游馆联票,O(∩_∩)O哈哈~

大阪城公园

大阪城公园是个大公园,春天樱花开时很漂亮,夏天就是满眼绿色啦~~ 我选择从东北进,东南出,全程不走回头路~~

从我们心斋桥的酒店到大阪城公园,坐浅绿色的地铁线,到osaka business park下车,出站就看到了商业区的高楼大厦,很难想象古老的公园就在附近~~

跟着人流,很快就看到了高高在上的天守阁~~

路过大阪城大厅,看上去这里的设计就是想要和城墙融为一体的感觉了~~

走了好几次天守阁,天守阁周围都有两道护城河,这是第一道护城河以及其上的青屋门~~

北面两道护城河距离很近,进门后就是内城墙~~

水很清,微风吹过,阵阵涟漪~~

远方的极乐桥,真是个好名字啊~~

过极乐桥,天守阁就近在咫尺了~~

这些随意堆放的石头,也许当年就是用他们来建造天守阁的吧~~

城墙上与游人合影的士兵~~

大阪天守阁

大阪城天守阁位于日本大阪市中央区的大阪城公园内,为大阪名胜之一,和名古屋城、熊本城并列日本历史上的三名城,别名“金城”或“锦城”~~ 在桃山时代是丰臣秀吉的居城,后来德川家康以两次大坂之役消灭了丰臣家,此后大坂城成为德川幕府控制西日本大名的重要据点~~

大阪城的主体建筑天守阁,外表虽然看着有点新,但维持了原来的面貌,巍峨宏伟,镶铜镀金,十分壮观~~ 内部就完全面目全非了,连电梯都有了,无法与姬路城那个白鹭相提并论,1楼到7楼是历史资料馆,保存有丰臣秀吉的木像、使用过的武器及绘画等,8楼则为瞭望台,可俯瞰大阪周围的美景,去过姬路之后,我其实是冲着瞭望台登天守阁的~~

下面就是我们走过的极乐桥吧~~

北偏西方向,我们来时的高楼和大片的樱花林~~

这张照片的主题,熟悉柯南的动漫迷一定很熟悉吧~~ 对,中间的白色房子就是大阪府警察总部,嘿嘿~~

下面的两个小房子,左边是多闻橹,右边是千贯橹~~ 上面的三幢高楼,从左至右依次为大阪历史博物馆、NHK和警察本部~~

不要问我为啥那么清楚,因为,在天守阁的瞭望台,每个方向都有照片做详细介绍,游览体验非常好~~

继续,下面的小房子是大阪迎宾馆,与刚才两个屋子都位于西之丸庭院内~~上面的情况就比较复杂了,基本上是梅田方向,眼尖的小伙伴也许还能还到大阪站呢~~

大阪市立博物馆,一会儿我会路过~~

正南方向,宣传照上有通天阁,我觉得当天能见度还可以,努力看应该能看到吧~~

走完一圈,准备下楼~~

改造后的天守阁,中间是楼梯,不得不感叹日本人在螺蛳壳里做道场的能力,一个楼梯间,通过剪刀梯的形式,还能分出上下,大家也很遵守秩序,所以虽然天守阁是旅行团打卡景点,但里面的秩序是相当好的~~

除了瞭望台,其余楼层基本都改造为了博物馆,大部分关于丰成秀吉和德川家的展览不能拍照,能拍的也就是下面这些关于天守阁的科普了~~

其实作为看不懂日语的又对这段历史兴趣一般的游客,这些介绍其实是有些无聊的~~

有比较就有优劣,我是那么喜欢姬路的白鹭天守阁,对大阪这个只能说打卡了~~

大阪城公园

离开天守阁,继续向南前行,首先经过的,就是刚才看到的旧大阪市立博物馆,瞬间感觉这建筑好眼熟呀~~

什么?这就是大阪城三名物之一的樱门么?

这个角度看好像还好一些~~ 樱门是使用巨大的石块堆砌而成的,起到城门作用,历经火灾和战乱留存至今~~ 好吧,也许是我的期望值太高了~~

出樱门后右转是西之丸庭院,左转是丰国神社,我们鬼使神差的选择了左转,也就错过了好多小景点~~

丰国神社是为了祭奠日本古代的一位英雄——丰臣秀吉而兴建的~~ 丰臣秀吉于公元16世纪完成了统一日本的大业,结束了战乱的局面,丰臣家族灭亡后,这座神社随之遭到毁坏,直到公元19世纪的末期,神社才得以重建~~

看,灰机~~

城墙上的小房子,想起了京都的二条城,这样的小角楼还是国宝哩~~

公园里的小景致,好可爱~~

我们的计划是从森之宫地铁站坐地铁前往下一站海游馆,所以从天守阁出来以后会经过一段长长的公园路~~ 可以看出,这里是大阪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地方~~

可能是因为夏天的关系,大阪城公园不是那么的美丽,但是满眼的绿色,也让我心旷神怡,就当是大城市中的一块绿肺吧,随便走走逛逛就好~~

TO BE CONTINUED...

本篇游记共含1980个文字,4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大阪城公园里这样游一圈大概要多久呀?

2017-04-13 19:42

2-3小时,看你在天守阁待多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