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 国庆拼个假期 十天的半环岛游

初晴泪 (沈阳) LV.5
2016-12-17 11:17 1043/8
  • 出发时间/2016-10-04

或许是年轻的时候台湾的偶像剧看多了,又或许是台湾娱乐节目对我的冲击太大,抛开政治的层面,台湾电影中的小清新,出现在电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和《海角七号》中的垦丁海滩,没错,台湾是我一直梦想着要去的地方。
6-9月是台湾的台风的多发季,会一直阴雨连绵。出发之前一直关注台风消息,一个强大的台风的刚刚侵袭过台湾,另一个台风转向去了日本,所以以为这一路会很安全。但是最后,这次的旅行还是遇到台风过境,十天的时间几乎天天都在下雨,没有看到台湾最美的落日,但是我仍坚信留有遗憾是为了在不久的将来更好的故地重游吧~

出发前准备

1.    【大陆居民来往台湾通行证】:相当于大陆给你的证件批准你去台湾,办理的同时需要办理自由行的签注--G签。
2.    【入台证】:相当于台湾批准你来台湾。旅行社或者淘宝都可以代办,一般7天就可以下证啦。我是在蚂蜂窝上办理的,价格179人民币。http://www.mafengwo.cn/sales/401271.html
3. 银行卡:
(1) 储蓄卡:华夏银行的储蓄卡,每天首笔从ATM取钱不收手续费。但是从2016年开始,华夏银行的储蓄卡都更改为芯片卡,并不是所有台湾的ATM机器都可以识别芯片卡,譬如桃园机场一楼的ATM就不能识别。所以为了保险,建议大家携带之前办理的磁条卡。听说最新规定2017年开始华夏银行卡ATM取款,境外取款从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改为每月第一笔。所以在银行问好手续费的问题,然后再决定带现金还是当地ATM取款。
(2) 信用卡:银联,万事达或者VISA
(3) 台湾很多大的商铺现正推行支付宝付款,定期还有优惠活动
4. 机票:需要提前预定,往返会很便宜。我提前两个月预定的机票,往返沈阳-台北1837人民币(携程)。当时综合了很多机票预订网站,反复比较价格,还是携程的最便宜。大家可以多比较价格,找价格最低的预定。
5. Wifi 租赁: http://www.go2tw.cn/wifi 很好用 6RMB/天~信号超级棒,而且携带方便。可在台北桃园台北松山、高雄小港3个机场中任一机场取还设备。我当时租了十天,上限是39元~
6. 电话卡:因为我手机可以打国际长途,而且租用了Wifi,就没有办理电话卡
7. 住宿:推荐几个预定酒店的网站,台湾民宿很多,而且很有特色,建议大家摒弃住五星级宾馆的概念,多体验当地特色民宿。
(1) Booking:以酒店旅馆为主,民宿不多。台北高雄大城市,可以在上面找,很多店都可以免费取消。
(2) Airbnb:几乎都是民宿,优惠力度很大。多人出行,可以多注册几个账号,轮流订房,因为首次订房可以优惠200人民币。
(3) 大鱼:民宿很多,垦丁的住宿可以考虑在大鱼上预定。
8. 交通:
(1) 火车:台湾有台铁和高铁。
官方台湾交通网站,可以订购台铁车票 http://railway.hinet.net/
早鸟票  早鳥優惠車票,自乘車日(含)前 28 日起開始限量發售http://www.thsrc.com.tw/tw/Article/ArticleContent/7039d17d-1463-4c14-ad93-4d491dedcad5
高铁乘车券:http://gaotie.taiwandao.tw/
票价八折,可以选择搭乘车站,但是一旦票买了,车站就不能够更改了 。如需要更改,只能退票,退票手续费为票面10%计收。乘车券电子凭证代码的有效兑换期限为自订单成功付款日起算90天,不得延期。可指定有效日期当日限定区间车次搭乘高铁列车。

(2) 悠游卡:虽然出了机场就有悠游卡销售和充值的服务站,但是建议去7/11去买一种联名的悠游卡,可以在超市享受很多折扣活动。卡售价100台币,是不可以返还的,但是充值的钱可以除了搭乘地铁,公交车,还可以在7/11超市里刷卡购物。
9. 盖章本:台湾很多地方都会为游客准备盖章,为了避免拿着餐巾纸去盖章的窘境,可以提前准备一个盖章本。

整个环岛线路

简单描述一下我的线路和主要去的城市:台北-高雄-垦丁-花莲-台北-九份-台北
台湾的国庆节与大陆不同,是10月10日,法定假期是10月8日至10月10日三天。如果按照我原本计划从台北出发(台北-九份-台北-花莲-垦丁-高雄-台北),那么到达垦丁的时间正好赶上当地人的假期。垦丁作为一个海边旅游城市,我担心可能会房价飞涨,人满为患。又因为提前定好了台北往返的机票,不能够更改,所以只好第一天在到达台北机场以后,直奔高雄。从高雄搭乘大巴去垦丁是最便捷的方式,可以节省路上花费的时间,留下更多时间在垦丁玩耍。恰巧因为这样,我完成了我的台湾“环岛”游。看下面的图片,你就懂啦~

第一天

很lucky,我的飞机没有晚点,下午14:00  准时到达台北桃园机场。下飞机,拿了行李,出关直接去ATM机取台币!我租的WIFI在桃园机场可以直接领取,买好悠游卡,准备出发去高雄
机场外就有机场接驳巴士直达桃园高铁站,大约25分钟。从这时开始,买车票就可以都刷悠游卡了~
之前网上买的高铁乘车券很好用,高铁站里有一个专门的窗口兑换车票。工作人员会给你兑换成出发时间最近的车票。高雄的高铁站叫做“左营站”。
 桃园 - 左营  出行的小伙伴要注意,从台北桃园机场下飞机去高雄,从桃园高铁站出发即可,千万不要去台北站搭乘高铁。

在国内“十一”黄金周这个时候,各个火车站应该人满为患吧。但是此时的台湾桃园高铁站,居然冷清的有点诡异。

高雄有一个地铁站“美丽岛”是两条地铁线的交互点,也是全世界最美丽的15座地铁站的第二名。美丽岛站的标志光之穹顶位于月台外面,不需要买票就可以看到。

【住宿】宿氏商旅
距离爱河仅有几步之遥,地理位置不错。当初只是想在高雄歇歇脚,然后第二天直接去垦丁,所以这家店性价比很高,在Booking上订了一间双人间(无窗)才146元。但是店家当天免费给我们升级为有窗房,人品爆发啦~

Check in以后,出发觅食啦!高雄有两个比较著名的夜市,六合夜市和瑞丰夜市。六合夜市,位于火车站附近六合路,商业气息比较严重,因为比较面向游客,尤其是大陆旅行团。而瑞丰夜市在三民家商圈附近,是当地人比较热衷的,应该另有一番景象吧。但是实在因为劳累奔波,所以我们晚上就没有再搭乘地铁去高雄的夜市。而是逛逛爱河,在宾馆附近吃碗热腾腾的阳春面。

夜间的爱河,静悄悄的。

夜间闲逛遇到了一个“文武圣殿”,貌似里面香火还很旺盛。

牌坊附近有一个刮刮乐的小摊子,带着好奇心,买了一张200台币的刮刮乐。话说,台湾的刮刮乐都很贵,或许中奖率很高吧,最便宜的都要100台币,折合人民币要20块。最贵的,我看到了有4000台币的,合人民币800一张,我可真下不去手啊。。。
摊贩叔叔操着一口可爱的台湾腔,亲切地叫我“妹妹”(méi  méi),哈哈,我的这张刮刮乐200中了300台币!

第二天

高雄垦丁最便捷的方式是搭乘垦丁快线(巴士)。售票和搭乘点在高雄高铁站附近,大概两个小时可以到达垦丁市中心。

上午出发,一路上天气晴朗,蓝天白云朵朵,真的是一副台风过后的好景象。殊不知,这却是我在台湾十天里,天气最好,为数不多的没有下雨☔️的一天,第二天的台风预警已经响起了。

因为台湾租车要用国际驾照,所以在垦丁有效的交通方式只剩下以下五种:
1. 包车  如果人数多的话,包车游览也算划算。
2. 出租车  垦丁的出租车不打表,一般起价就是200台币,很贵,不建议。
3. 公交车  线路不是很多,尤其是旅游淡季的时候。有些公交线路要时隔半小时或者一小时才会有一班车。所以请注意时刻表,有选择搭乘,否则错过一班车要等很久。
4. 自行车 我实在是体力不足,放弃了这一个选择。
5. 电动车  垦丁有很多电动车租用点,价格一般是800台币一天(8小时),会额外准备一块备用电池。

垦丁骑电动车,是我台湾之行需要完成的心愿清单中最重要的一项!虽然在沈阳随处可见电瓶车,但是绝对不是我要的那种味道~  而且这是我第一次骑电动车,出发之前,租车师傅还给我进行了简单培训,要不然还真不放心租给我呢,估计是怕车毁人亡吧。。。

来看看我的座驾, 粉嫩粉嫩的~ 骑车一定要带安全帽!当然了,我这只是个摆拍~

一下午就这样骑着我的“小绵羊”沿着沿海公路晃晃悠悠的闲逛,心情很是惬意。看到景点就停下来,把车锁上,安全帽套在车把上,真的不用担心会有人来偷走。

给大家看一下垦丁的主要景点路线图。

我们第一天利用下午时间,把东线区域游览完毕。但是最远只骑到了风吹沙,因为风实在是太大了,再往北走,骑车真心不是很安全。

风实在太大啦,秒变成“疯一样的女子”

据说在后壁湖的海鲜市场,可以吃到200台币一份超级丰盛的生鱼片。可惜我去的时候,后壁湖那片在装修,所以只是在垦丁大街上的海鲜酒家吃的生鱼片和当地的一些海鲜。总的来说,性价比不是很高。但是垦丁大街夜市的小吃有很多,每份买点尝尝,吃不过几家,肚子就要爆啦!

上一季《极限挑战》有一集是男人帮在台湾拍摄环岛骑行。还依稀记得孙红雷和王迅一起抢着吃“三杯鸭舌”。这家味道还不错,而且鸭舌也很大,不知道台湾的鸭子是吃什么长大的…

不是很懂,为什么垦丁的警察是只斑马?!

第一次看到投篮九宫格,此处需要大个子!

台湾随处可见这家连锁店,里面卖很多小黄人的纪念品和衣服饰品,价格不是很便宜,但是都好可爱,想都带回家……

【住宿】迦南美地旅馆
垦丁的住宿是我这趟旅行中定的最奢侈的两晚。两晚上花费我将近2800元,占据了我所有住宿总费用的一半!当初在大鱼上看到房间图片,对于大爱地中海风的我,完全抵挡不住诱惑。
旅馆就在船帆石对面,如果是海景房,开门就能看见船帆石。早饭也超级好吃,品种很多。最棒的是旅馆提供往返垦丁大街的免费接驳车,这样夜间去市中心夜市就很方便。

夜景很赞,有木有?

楼下的小花园里有很多靠椅和秋千。看到秋千的我,一颗少女心按捺不住了。

第三天

原本在垦丁的第二天想去玩玩水,去沙滩晒太阳。可是因为台风,雨从半夜就开始下,一直没有停。身在东北长大的我,还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感受到台风。雨太大了,出不去门,于是就只能在房间里玩自拍,默默地等着雨变小。我身后的就是著名的船帆石~可是看起来也不是很好看。

后来,雨渐小了,我们决定去垦丁海洋生物博物馆去看看~毕竟是室内的,不会被淋到。垦丁海生馆可以不用去现场买票,垦丁大街上或者网站都有提前预售的门票兑换券,相当于现场票价的九折吧,大概400台币。垦丁海生馆就是《爸爸去哪儿》里面可以提供夜宿的那家,可以打地铺和海洋生物一同睡觉觉~垦丁海生馆比较倾向于科普,而非表演娱乐性质。所以不会提供那种像香港海洋公园的海豚、海狮表演,但是有企鹅喂食表演!

看 这大龅牙!

企鹅在捉鱼~

海生馆逛一圈下来,大概需要2-3小时。我们出来的时候,居然天放晴了!所以果断搭公交车去恒春古城换乘,然后直奔白沙湾,看看最美的最细腻的垦丁沙滩~ 可是因为台风的缘故, 一直在阴天,所以沙滩看起来灰蒙蒙的。。。

因为台风,浪真是太大了。站在沙滩上,一个不留神裤子就被打湿了。。。。

第四天

垦丁-花莲,可以选择包车或者拼团,一般价格200人民币左右/人,时间将近8小时。所以一般早上出发,到了花莲也是夜景了。虽然火车也可以到达,但是却缺失了沿途的景点和好风光。
垦丁-花莲,有两条线路可以走:纵谷线和海岸线。
纵谷线:1. 多良车站 2. 池上便当总铺 3. 伯朗大道 4. 北回归线 5. 瑞穗农场 6. 云山水
海岸线:一路看海
这次我选择的是纵谷线,但是还是因为台风的缘故,很多景点都没办法下车。譬如伯朗大道和瑞穗农场,因为台风爆发的泥石流,把入口的路堵上了,车进不去。哎,很是遗憾。闹腾的雨,弄的整个人都不好了,司机也想着小心的开,慢慢地安全赶路。。。

多良火车站被称为“台湾最美的火车站", 火车沿着海岸线一路开来,站在月台上就可以鸟瞰太平洋。但是现在这个火车站已是一个废弃的站点。我在站台上等了许久,终于等到了一辆过路的火车。

据说瑞穗农场里面可以喂奶牛,而且里面卖的牛扎糖特别好吃,奶味很浓。讨厌的台风害的我这次没有机会去里面喂奶牛了。但是后来在花莲市中心的瑞穗农场旗舰店里买到了牛扎糖。

拼车的好处是司机会给你直接送到民宿或者宾馆。当天到达花莲民宿已经将近六点了。
【住宿】在这我要向大家强烈推荐一下我在花莲住的民宿“花莲小阿姨的家”,是在Airbnb预定的,双人间300左右人民币一晚,靠近花莲火车站。民宿房东叔叔和阿姨都很热情,向我们推荐花莲夜市的小吃,而且还提前帮我们预定花莲-台北的火车票。
花莲-台湾的火车票很难买,一定要提前预定!火车票可以在火车站取或者在7/11里面的机器上,但是在超市里取票每张票要额外收取8台币的手续费。

东阿姨养的小狗 好可爱~ 特别喜欢别人摸他~ 给他来个特写!

花莲夜市:
花莲原来有名的的自强夜市已经搬迁,现改为"东大门夜市"!夜市里琳琅满目,各色小吃应有尽有,还有原住民一条街,会有原住民表演和手工艺品的集市。
推荐小吃:蒋家棺材板,妙不可言果汁(号称不放水的果汁,但是放了很多冰......),林记烧番麦(烤玉米,配有很好吃的酱汁。还是第一次遇到烤玉米是按照称重来算价钱的),包心粉圆,海埔蚵仔煎,戴记扁食(馄饨)。

花莲市内火车站附近的炸弹葱油饼(复兴街102号),是当地人都喜欢的小吃。但是每天排队的人实在太多了,十点半开门,而且四点半左右准时收摊。这次在花莲实在是没机会品尝得到了。
关于花莲的美食,还有推荐的就是公正包子,鹅肉先生还有西瓜大王。

最后推荐一家花莲的日料店,赖桑寿司屋,装修很有品位的那种店面。花莲的日料性价比特别高,生鱼片切的特别厚,而且量足。双人份才花了200人民币,吃到肚子爆了……上菜的时候太饿了,忘记拍照了。风卷云惨一番以后,才想起拍照这件事……

第五天

花莲包车一日游,主要去清水断崖,太鲁阁国家公园和七星潭,价格为90人民币左右/人。我是在淘宝上找的百程旅游,随车的导游很风趣,给我们讲了很多风土人情。
因为台风天气,雨天地面很滑,道路上还会有出现落石的风险,所以太鲁阁国家公园有部分景点都关闭了,燕子口和慈母桥。只有砂卡礑步道,长春祠和布洛湾还开放。“布洛湾” 是太鲁阁族语中“回音”之意,太鲁阁里的布洛湾展示了太鲁阁族人的房屋和习俗(面部刺青)。感觉原住民的一些习俗还真是费解,就像是“三寸金莲”的裹足,不明白为什么要这样折磨女同胞。

太鲁阁公园一带盛产大理石,就像图片里这种大块的,因多年雨水的冲刷,表面极其光滑。

太鲁阁族人的房屋

太鲁阁人脸上的刺青,男女的样式不一样。现在刺青的习俗已经被取替了。

绿色的山被层层白云环绕,就是缺少那一点点阳光,要不然感觉真像人间仙境一般。

台湾少数民族分布图

雨中的七星潭,看起来就没有那么洋气了。遍地的鹅卵石,而且浪很大。听附近的店家说,刚刚就在上午又有一个人被浪卷走了,今年夏天消失的第五个人。。。听着就觉得可怕,害得我也不太敢往水里走了。。。

不知道哪个有才的小伙伴摆的。。。

导游给我们讲一个新闻,说是有一个大陆游客捡了很大的一块石头,说要带回大陆去,结果在边检被拦下了。有图有真相,石头真的老大了。。。导游开玩笑说,害怕大陆游客啊,13亿人口,每人捡一块,台湾可能就这样回归大陆了~哈哈哈,当时笑死我了。

第六天

今天的行程说起来也很简单。早上去花莲港出海看鲸豚,中午搭乘火车转上台北!这样在台北还够时间感受一下夜景的101大楼。看鲸豚的价格700台币,差不多140人民币吧。民宿的房东或者淘宝上都可以提前预定,每天有好几个不同的时间段。最早的好像是9:30,我定的10:00,一般一个半小时就可以返航了。

运气还真是不错,早上出海的时候出太阳了!!要不然还真担心出海会被取消呢。但是还是因为前几天下雨量太大,海水变得浑浊了,所以海豚也不像平时那样频繁的跳出来觅食了。
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成群的海豚,当然啦海洋馆里的不算。当一群群海豚同时跳出海面的时候,场面还是很震撼的。

花莲-台北的火车有很多班,但是需要提前预定,否则很难买到车票。我坐的那班火车就是一个慢车,大概要2.5个小时,而且因为下雨,居然晚点了。

夜间 @台北101大楼 还是很美的

到了台北,一定要去诚品书店!我选择了离地铁站最近的信义店。里面环境真的不错,有图书、文具,生活小用品还有一些潮店。里面卖的东西虽然贵但是确实很有品质。

看到一家拼图店,受不了了,我小时候的最爱啊!挑了半天选了一个,心想着回家拼好,用画框裱起来。可是刚回宾馆用淘宝一搜,就发现我买贵了100块,人家还包邮!心塞… 所以提醒小伙伴,有Wi-Fi就常常看看淘宝对比下价格,台湾不是所有东西都便宜。某宝真的很强大,要啥有啥~

第七天

游览平溪线,夜宿九份
平溪线,最初是为了运输自沿线矿坑开采煤矿而兴建此路线,而现在更多的是作为旅游“小火车”专线。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男女猪脚送别和放天灯的场景,就是在这儿拍摄的。
台北车站窗口买 台北-瑞芳的火车票,到了瑞芳车站可以在寄存行李,因为最后不管是回台北还是去九份都要再回到瑞芳火车站。在瑞芳火车站可以买平溪线的一日通票,无限制的乘坐。但是一定要注意火车时刻表,因为大概一个小时才有一趟火车,所以错过了上车时间,就要再等一个小时了。
平溪线沿站:
瑞芳 --> 猴硐 --> 三貂嶺 --> 大华 --> 十分 --> 望古 --> 嶺脚 --> 平溪 --> 青铜
游览路线可以先坐到终点站,然后从后往前玩,最后回到瑞芳。大家可以有选择的挑选3-4个地方游玩,比较推荐猴硐、十分、平溪 和青铜。

瑞芳-台北的车票,小到不能再小了。。。

在“十分”这站,遇到了很多韩国旅行团,大家都在放天灯。
“十分幸福”

每天都在下雨,尽管打着伞,身上也总是湿答答的,一双人字拖闯天涯!

瑞芳火车站去九份可以公交车直达九份老街,很方便。门口有很多拼车的出租车,要价很贵,反正我自己觉得价格高的离谱,貌似500台币/辆,具体不记得了,但是公交车才20几台币/人。出来玩,就不讲究那么多形式上的事情了,坐坐公交车,感受一下当地人的生活,挺好的!~

九份的房屋顺应山势,鳞次栉比地盖在一起,狭窄的街道和陡直的石阶,高高低低,弯弯曲曲,是九份最具特色的景观。电影《千与千寻》中的街,便是以九份为原型,所以在九份随处可见日本游客。
原本打算在九份看个最美的落日,结果因为下雨,山间雾气太重,能见度特别低。只能游走在九份老街,品尝特色小吃了。话说九份老街收摊都很早,不是夜市的那种。一般七点半以后,就很少有店铺还开着门了,所以吃东西要趁早。

因为下雨,我拍的图片实在是不堪入目,所以只能网搜两张图放上了,主要是不想破坏大家对九份的印象。

【住宿】和风小筑
在Booking上面定的。地理位置不错,距离九份老街200米,靠近7/11,很干净。房间有日式的榻榻米~

第八天

终于可以回台北啦~最后的两天都呆在台北
【住宿】
Airbnb上定的,位置在西门町。真是一个酷酷的房主,因为住了两天,根本没看到人,都是用微信联系的。但是住起来的感觉真的不错,离地铁口很近,去哪儿都很方便。

早晨吃过早饭以后,就从九份坐公交车到瑞芳火车站,然后搭乘瑞芳-台北的火车,很快就可以到台北了。
因为房间要两点才可以check-in,所以下了火车,我们就直接拖着行李去了台北故宫博物院。故宫里可以免费寄存行李,所以也很方便。
台北故宫博物院 交通攻略:地铁 + 公交
先乘地铁至士林站,由1号出口出站,然后就会有清晰的指示牌标识,通往故宫博物院的公交站点。
红30路直达故宫博物院正馆的负一楼,其余公交线路至故宫博物院的山脚广场。

故宫的镇馆三宝是翠玉白菜、毛公鼎和肉形石。相传翠玉白菜原置于紫禁城的永和宫,永和宫为光绪皇帝妃子瑾妃的寝宫。

淡水搭乘地铁就可以到达,以前看照片,渔人码头看落日是很美的。原打算是傍晚去淡水看看落日的,可是因为下雨,实在弄的心情烦操,于是放弃了去淡水的念头。
简单发一个淡水的游览图。

于是,傍晚变成了逛逛西门红楼,西门町和龙山寺。
西门红楼在重新装修,所以又要跑去偷图了。。。

身为小猪迷妹的我,特意跑去找了罗志祥的店 STAGE 台北旗舰店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昆明街78号(西门町商圈)

西门町商圈营业到很晚,一家家小店逛过去,也有很多美食待大家去发现!

龙山寺是台北香火最旺的寺庙,还是台北市拜月老的热门地点,如果想寻找一份美好的姻缘,不妨来龙山寺试一试。龙山寺也因电影《艋舺》而变得更加有名,是电影中赵又廷和兄弟们拜把子的地方。
夜晚的龙山寺,在月光下显得金碧辉煌的。我觉得还是夜晚的龙山寺看起来更好看!

第九天

早起,打算去国父纪念馆看看。地铁直接在国父纪念馆站下车便是。
国父纪念馆是为了纪念孙中山先生所建的,每天整点会有站岗士兵交接仪式,大约20分钟。
换完岗之后,站岗的士兵真是纹丝不动,就这样要站一个小时,感觉好辛苦。不知道他们是怎么个待遇,好好奇。。。

纪念品店里卖的这个摆设简直是太有爱了!尤其是毛爷爷和蒋员长那个搭肩的~

从国父纪念馆可以远眺不远处的101大楼全景。这个角度刚刚好!

台湾之前查过这期间在台北小巨蛋没有演唱会,要不然还真可以感受一下台湾演唱会的气氛。
从地铁站往国父纪念馆走的路上,居然看到了传说中的烂尾“台北大巨蛋”! 关心政治的朋友,应该知道“大巨蛋事件”。”大巨蛋“可谓是台北前市长郝龙斌任内的主要政绩之一,其建成后也将是2017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闭幕式会场。这个事关台北国际形象的重大基建工程,可是现在却遭遇停建一年零三个月的尴尬。

一直说要去台湾尝尝正宗的鼎泰丰,终于如愿啦。逛完国父纪念馆,直奔101大楼负一层。还好排队的人不是很多,大概等了二十分钟,就排到了!

在别的地方夜市吃的太多了,所以在台北连最有名的士林夜市都没有再去的欲望了。
其实应该去体验一下猫空缆车的,但是这次没机会了。有时间的话,大家可以去感受一下水晶缆车,下面是全透明的玻璃,恐高的朋友们,要注意了!搭乘缆车看台湾的夜景,应该是不错的体验!
台湾观看夜景的其他推荐地点:象山和101大楼观景平台。

第十天

准备打道回府!之前天天下雨,在要离开台湾的这天居然突然天气晴朗了。也不错,至少飞机不会延误啊。
如何去桃园机场:
1. 出租车 大概需要1000台币,40分钟。
2. 从西门町搭乘地铁至台北车站,然后在台北车站A栋乘坐国光客运1819至桃园机场,车票125台币,车程55分钟左右。大家根据早高峰算好时间,避免因为堵车影响登机时间。

桃园机场共有两个航站楼,大家要记清楚自己在哪个航站楼登飞机。
有一些伴手礼在机场就可以买到,桃园机场第二航厦楼,国际出发厅的2层就是伴手礼广场,伴手礼广场最边上就有微热山丘的专柜。机场免税店也很大,一个小时我只逛了一侧,另外一侧来不及过去逛了。

就这样匆匆忙忙的结束了十天的行程,因为台风,天天下雨,很多地方的景色都不如天气晴朗的时候。不过就像最开始说的那样,带着遗憾是为了更好的在将来故地重游吧!

台湾 再见!!!

写的真好,很详细且生动,看的我也想去台湾旅游了。

2016-12-17 14:18

引用 王宇辰 发表于 2016-12-17 14:18:57 的回复:

回复王宇辰:你咋那么逗

2016-12-17 14:19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2-19 11:25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2-19 11:55

2016-12-19 13:25

引用 larryhefang 发表于 2016-12-19 11:55:30 的回复: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回复larryhefang:谢谢~

2016-12-19 13:26

收藏了,下一步写一个国外的游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