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公司出行—昆明之秋

项目结束后,头儿非常慷慨的给了三天假。男人的“随便”和女人的“完美”生出了这次昆明之行。突如其来的假期让我们兴奋的摸不到头脑了。总觉得好多要准备的,可是各种慌乱。于是大家在微信群各种提点。后来觉得实在麻烦,准备了防晒霜,漂亮的衣服就出发了。
临行前我们的旅游总监洋洋(每次旅行都会指派的大官儿)在微信里用她独有的温柔语调提醒“身份证,银行卡不要忘”,果然,木木(我们队里项目顾问,也是旅行黑洞之一)慌乱得回家拿了身份证。总之,这场旅行来之前就慌乱了一番,好在晚上准点出发了。
这次头儿给订的昆明洲际酒店(货真价实的超五星级酒店)让我们各种满意。我们觉得头儿是下了决心让我们玩爽了。两人一间很是舒适。

DAY1翠湖公园—云南大学—滇池风景区

这个是白天拍的照片,其实到酒店附近会觉得很漂亮。它们家池塘还能钓鱼。
第二日一早我们先是火速去提了车。定好去昆明后,洋洋就在一嗨租车租了三辆车子,都是标志3008,这个车子外观看着很时尚,内饰也很精致,应付旅游可以说是绰绰有余。去店里提车的时候,服务员看到我们后也很开心,估计是因为我们笑的牙齿都要到后脑勺的缘故,总之各种感染人。试了下车子,毫无问题,办完手续就出发了。

虽说公园类的景色对于旅行而言不太吃香,但是翠湖公园却是个例外。这个公园面积很大,里面绿化做的也非常好,有些景点也很迷人。比如池塘里的荷花,岸边的垂柳……若是在北方,现在早是光秃秃的树干,想看绿意也基本只有冬青或者松柏了。所以才觉得,除非是极北的雪景,不然冬季还是来南方旅游比较好。

在公园还能看到红嘴鸥。这个其实要考虑时节。冬季的时候红嘴鸥才会从西伯利亚飞回来。我觉得这是旅行的一个bug,很多人喜欢春夏来南方,觉得南方的夏天凉爽舒适,但是对于昆明来说,就错了冬季红嘴鸥的特色了。

如果说最喜欢的地方,应该就是竹林岛了。到了南方,看到这种大面积的竹子便觉得这是世间最好的风景。

原本这次旅行想痛改前非,再也不要分头玩了,结果到了云南大学这一站就又回到了以前旅行的模式。大家对于景点的要求完全不一样,最后我和赵赵,花花一起逛了云大,他们有人直接去了石林,还有人不知道去哪儿了。

校园里经常有学生来往,我们三个人触景生情般的开始讲自己的大学生活。旅行的奇特之处就在于很多你从不想做的事情,现在终于做出来了,而且很满足。若是以往,我们都很少回忆校园时光,更别谈一起分享了。

我个人觉得南方的教学楼就是比北方的有特色,北方除了图书馆,宿舍楼和教学楼基本都是中规中矩的建筑,但是南方却融入了很多特色,比如云大的建筑特别像古堡。在各种南方特色绿植的映衬下,竟然觉得这里会泛出各种各样的童话故事来。

逛完云大,原本想直接去石林地质公园,查看地图不过80公里,对于自驾来说没什么压力。最终定滇池风景区的唯一理由就是“滇池”二字,听着名字觉得应该还行。于是放弃了80公里外的风景,先逛了这里。

滇池风景区还有个名字—海埂公园。我觉得如果昆明把这两大景点名字改一改,不再“公园”了,应该会更吸引人一些。公园面积不小,而且也能看到海鸥,美中不足的是,虽然这里的水经过了各种治理,可是依然还是有点污染。当然,对于旅行而言,它还是非常值得。

DAY2石林风景区-云南民族村

这次旅行,最期盼的就是石林了。大学舍友来昆明旅行的时候拍了一些石林的照片,当时就各种羡慕。关于石头我最想去的是两个地方,一个是石林,还有一个是雅丹国家地质公园。这也算是完成了一个愿望了。

石林这边的石头都是天然形成的,据说是1.2亿年前形成。我觉得大自然之所以深邃,神秘就是很多东西都存在了上亿年,这样看来人类真的是太渺小了。正因为此,我对大自然有一种很明显的惧怕感。
要说的是,石林真的是一个景色宜人,而且对于昆明来说也很有特色的景点。来昆明,如果只有一天时间,我并不是很建议逛滇池,觉得石林反而更好一些。

紧接着,又是一段90公里的旅程,回到了云南民族村。用花花的词儿说就是有车任性,作。其实这也是我们推崇租车的一个原因。我们很少有机会在一个城市停留大把时间,就算有时间,我们也很少经常来一座城市,所以要把最美的风景看了,而不是因为距离问题只能将就着错过那些景点。租车可以让我们自由许多。
民族村这边经常有表演,我还是觉得可看可不看。反正我的旅行基本是以景色为主。

少数民族就是在这里举办婚礼。民族村这边有带有民族特色玩具,工艺品之类,是那种货真价实的当地特色玩偶,买这些可比买所谓文艺小城当地特色的义乌批发货强多了。

民族村非常适合先逛,就从这一个景点便能看到很多不同建筑,它们也展现了不同少数民族的建筑风格,文化等。

晚上先是去了一家酒店聚餐,之后去了金马碧鸡坊玩。这里很繁华,人也特别多。不得不说,这里建筑很有特色,终于不像很多地方那样用黄灯装饰了,而是用蓝色的灯光,多了一份深邃和清透。
旅行的时光总是太匆匆,这次旅行结束,剩下要面对的就是高强度的审计时刻了。所以,就算往一嗨租车还车的时候,我们几人的心里都是沉重的,好在有前两天的美景作陪,还有那么一丝雀跃。最后称赞下这家还车效率,一点不啰嗦,也不故意为难用户,流程很标准。

本篇游记共含2042个文字,4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2-19 10:54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