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莹之行行走走

• 出发时间/2016-12-04
  • 人均费用/12000RMB

我的2016年

今年由于工作有点动荡,所以长假期也没有,只能在转工作的间隙或者请那么一次假期插空出去走走,去的地方比以往少,但是也就这么过去了一年了。为自己的努力生活鼓个掌(此处应有掌声)。

第一站 越南芽庄

由于上一年年末,去完北海道度过了一个白色圣诞,所以2016年的开年选择了一个温暖的海边城市—越南芽庄。这里的物价非常低廉,而且好吃,但是在抵达芽庄飞机场的时候,我老公的签证发现不翼而飞了(越南的签证是单独的一张纸,并没有贴护照上),于是硬生生被海关坑了200美金!穷地方的海关都要小心,处处是坑。

越南芽庄的潜水是全世界最便宜的,考证亦是,但是其他的就略为简陋了。

芽庄大教堂,不会很多人,保存也挺好,舒服。

芽庄的浪超级无敌大,沙子也粗,大家玩浪的时候要小心点噢,我的膝盖就被沙子划伤了呢

模仿秀,嘻嘻

第二站 柬埔寨暹粒

3月份,第二站,继续是无敌炎热的柬埔寨吴哥窟。但是我最最喜欢这些富有历史味道的古迹了,即使热出痱子也在所不惜!

美丽的夕阳把小吴哥都照的金黄金黄的,超级庄严肃穆。

在这里游玩,每一天都是挥汗如雨的,一定要及时补充大量水分!切记切记

我们这一行好多人的哦,不过好多小伙伴不习惯这么热的天气(那几天可能将近四十度了……)

第三站 云南大理

5月,辞掉了上一份工作,带着爸妈到风花雪月的大理,发了个彻底的呆~

处处是风景的洱海,带着一股淡淡的苍凉。

随便一处都是一幅画!

蓝天白云大理古城

在洱海边的旅社,看着风起云涌,变幻的天气使得一切都好像在画中。

正对着东面的旅社,是早上看日出的好地点,不过早晚有点凉,注意保暖哦。

主人的古牧一直跟着我,好可爱,我也想我家的宝贝了

第四站 泰国清迈

6月份,和大学同学相约清迈,这个拥有大量古寺和艺术家的地方。

六月的清迈时常下雨,雨中的大小寺庙显得格外幽静清新。

当然少不免的是参观黑白神庙,艺术家和建筑师都是神一般的存在,建造出令人惊叹的作品。

晚上的夜市旁边也是大小庙宇,流浪狗在泰国是可以得到很好的照顾的。

第五站 西安

刚上班了5个月的工作也辞掉了,又是时候带上爸妈出游,在北京西安两个地方之间,老爸选择了西安。好吧,果然我的文物之魂是遗传的

小雁塔,无需费用,里面包含了西安博物馆(注意和陕西省博物馆是不一样的哦)。

晚上的鼓楼好漂亮。

这是武则天的一些皇孙的墓道,可以踏足真实的墓道,好紧张哦。

著名的法门寺,当然要来参拜一下。地宫有大量的皇家宝物哦!

幽静的庭院。

西安怎么少得了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呢?虽然小时候跟着妈妈参团来过,但是参团毕竟走马观花的,所以这次必须自己请导游,仔仔细细的参观!

华清宫上一次跟团的时候白天也去过,但是网上都说晚上的大型表演《长恨歌》必看,所以就一直待到夜幕降临。果然晚上的华清宫别有一番韵味,《长恨歌》也如网上说的非常值得一看。尤其当长恨歌三个字直接投影的骊山上的时候,鸡皮疙瘩都出来了。

西安古城墙,上去感受一下时代的变迁。

第六站 收官之行——北海道+东京

上一年从北海道归来,承诺过自己今年还要继续来滑雪的。于是一踏入12月就迫不及待的飞过来呢。在札幌的头两天天气蛮热的,没有下雪,之前的雪也融化了。于是去圆山公园、北海道神宫还有圆山动物园晃荡一下。

在圆山公园附近有一家日本人开的法国餐厅Moliere,是全球唯二的由日本人开的米其林三星法餐厅。一个月前请滑雪教练帮忙订好了位置,一尝米其林餐厅的服务和出品。一切都很美好哦

点了两杯玫瑰气泡酒,好好喝。来日本后我基本每天要喝酒

老公说好好吃的法包,但我实在吃不下

牛蒡汤,好喝

一个叶子里面包着块鱼肉的天妇罗

服务员问我要不要先拍照,他要教我们怎么搅拌的沙拉

好鲜美的北极

最爱的干脆面

我受到了严重的鄙视

去完公园去吃好好吃的回转寿司

夜幕降临,美丽的大通公园今年的灯饰多了一倍哦。

第二天起来,下了好厚好厚的雪~去学单板咯!妈呀,单板比双板难多了,摔了一天

带着一身的酸痛,转移到了上一年爱上的星野Tomamu度假村,好开心好兴奋!好冷

第二天起来,去了胡霍用餐的餐厅吃早饭,然后坐缆车去冰雾露台进入白色的世界咯!

晚上没啥事做,堆了个⛄️,重返冰之教堂。

泡了个美美的雪中露天风吕,第二天继续挑战单板滑雪!这次可没有教练哦

一身寒冷和疲惫后,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泡温泉加和两杯啦

真心觉得自己活力无限!继续玩雪蹦跶

本来这天是要回广州了,但是太大雪,札幌机场封闭,傍晚才恢复航班,只好在东京住多一晚了。这个意外令我彻底懵逼了,东京那复杂的线路图,还要临急临忙订酒店,我的血汗钱我的泪

既然意外来了,就好好享受呗 第二天早早出发浅草寺。也是一个N年前和老公跟团度蜜月来过的景点,但是自己来真的感受很不一样。这天天气很好,天空很蓝,我却miss掉了广州马拉松赛事。

前一天上网发现了自己一直想去的海贼王主题乐园就在东京铁塔,身为多年的OP饭,当然gogogo!

就这样,我的2016年接近尾声了。明年继续指教

本篇游记共含2036个文字,13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2-19 15:25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