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乐在北京——持续更新,直到老去

• 出发时间/2016-12-17

我曾经说,关于北京,我有说不完的话。

去过清晨五点的早点摊儿,看过晚上十点的天安门,听过一小时唱一次歌的大笨钟,吸过PM2.5爆表的毒气弹。我和这座城市经历太多,所以就想起写这么一篇关于北京的文章,不是游记,没有路线,这是我心中热爱的北京

在这里,我不愿意给你们讲那些北京人少去的胡同,比如…南锣鼓巷…想去的话很多攻略里都有。五道营吧,给我的感觉也就那么回事。北京的胡同很多很多,有名的那些已经变了味。

吃喝

早些年时,作为一名学校食堂能做出“蒜苗炒草莓”的学生狗,对于吃喝甚是容易满足。后来步入社会,认识了我老公,开启狂吃九条街的日子。吃过的美食多了,口味儿挑了,可还是有些总想翻牌子的馆子。。。我俩都属于好吃的端上来就开始暴搓的主儿,没有吃前拍照的习惯,所以就基本不贴图了。。。下次再翻牌子补图。

下面我要说的,不都是老北京吃食,但是都是在我心中可以打101分的美食,多给1分,不怕你骄傲。

最先说的,是妈妈做的炸酱面

北京炸酱面,是传统的中式面食。黄瓜丝,豆芽菜,香椿沫,黄豆等作为菜码,面条煮过后拌炸酱吃。面条可以吃锅挑,也可以过水。吃炸酱面我喜欢加一点点醋,拌在一起吃香得很,和大蒜吃起来更配哦~

北京的炸酱面馆很多,我吃过有限的几次,味道都不正宗。当然,正宗不正宗不是我说了算,但是在我心里,炸酱面要妈妈的味道才是最好!我很心疼那些来北京旅游的朋友,吃过炸酱面很开心,说终于吃到正宗的老北京炸酱面啦!嗯。。。怎么说呢。。。你开心就好。。。

如果你在北京,你愿意,那么我更愿意邀请你来我家,品尝一下妈妈做的炸酱面

那家小馆

地址:酒仙桥北路2号,近798艺术区北门

我和老公第一次见面约饭的地方。环境很好,光线不亮不暗,想必是老公经过几番思考选定的饭馆,哈哈!
罐焖鹿肉和那个酥皮虾很好吃,豌豆黄也不错。推荐!
我不是那种喜欢对服务员呼来喝去的人,但是也不喜欢有需要时半天没人理我。他家服务就不错,不近近的盯着你吃(别扭),也不远远的不搭理你。
这家店离798门口不远,如果白天溜达了798,晚上可以顺便来吃饭。

小街卤煮

地址:朝阳门南小街233号

强烈推荐他家的卤煮面!!!是老公先发现的这个小馆子,他第一次吃卤煮面是在这,so do I。我们每次要两碗面再加一份菜底,吃得饱饱的。他家也有其他的小吃,炸咯吱麻豆腐炸灌肠什么的,夏天再来瓶北冰洋,齐活儿。

北新桥卤煮

地址:东四北大街141号

这家店有年头了,卤煮火烧著称。加调料时候别忘了蒜泥和酱豆腐哦~

杏花餐厅

地址:朝阳门内南小街133号

请点炸灌肠,还有爆肚。

威海银滩地道小海鲜

地址:北新桥三条

这家饭馆在胡同里,位置对着一公厕,火爆到就算坐在厕所边儿上吃的位置也需要等位。他家海鲜特别鲜而且菜量挺大的。炸舌头鱼,鱼个头不小还给好几条!大海螺,有嚼劲,香!生蚝,鲜!

碳花烤羊腿

地址:北新桥三条(距离小海鲜很近)

老公和姐姐的老公同时推荐,适合男人大口喝酒大口吃肉的馆子。来的都是口口相传的客人和回头客,从爷爷叔叔辈推荐来的。

秦唐府

地址:朝阳门内南小街69号

肉夹馍必点必点必点。肉可以要双份,而且可以要求纯瘦。曾经上班嚷饿时候老公下夜班千里送肉夹馍给我感动哭了。收花时候都没哭,收肉夹馍哭了,什么鬼。。。

护国寺小吃

地址:连锁,自行百度

不单独推荐某种,都可以试试!豌豆黄驴打滚面茶什么的。我喜欢他家烧饼夹肉。

新川凉面

一般店都不大,面主要好吃在酱上,但是面条也是有自己的讲究,煮到八成熟,过油再吹干,最后出来的面条根根分明,不软不硬。

海盗虾饭

地址:魏公村11号(现在他家貌似开连锁了,但是这是最早的店)

我俩是懒人,小龙虾自然懒得剥壳,他家的饭小龙虾一口一个,爽。推荐招牌龙虾饭,他家也有蒜香的,我感觉没有招牌的好吃,龙虾可以要大只的,比小个的大不少,但是数量不一定供得上。曾经被其他不知道的食客看到,以为店家不公平,给我们大只给他们小只,险些打起来。我们可是价格翻了倍的。。。

郑文琦小龙虾盖饭

地址:东直门公交枢纽站,五光食色美食城内

这家的小龙虾盖饭貌似是从上海传过来的。也有大小份之分,只不过区别是小龙虾量的多少,不是大小。吃起来有点辣,挺过瘾的。

一喜寿司

地址:北太平庄(北京师范大学东门北侧)

之前经常路过却没吃过的原因。。。捂脸。。。是因为不知道怎么开门!!!哈哈哈!!!没人给开门,门也没有把手可以推拉,直到有一天,扒窗户往里张望的时候被服务员看到,帮我们开了门,才知道他家的门是感应的,手要在门外的感应器那里晃一下。这家寿司种类蛮多的而且食材也挺新鲜。

禾绿回转寿司

地址:西单大悦城

禾绿的分店很多,我只写这一家的原因是我只来推荐一个他家的鹅肝寿司。吃过其他店的鹅肝寿司之后,发现哪个店味道都不如这个店好,不是咸了就是淡了要么就是口感不对劲。张开大嘴一口放进去,人生中第二次体验入口即化的感觉(第一次是吃榴莲)。

有薰一心日本料理

地址:惠新东街11号(外经贸大学西门斜对面胡同里

有薰一心家也是有分店的,我只写这一家分店的原因是我只来推荐一个他家的黑鱼子蒸蛋。这个是属于铁板烧系列的,他家只有这个分店有铁板烧。超超超超超好吃啊!!!!!老板,给我来10个!!!!!哦对了,烤三文鱼排也挺好吃的,带刺的那种~还有杏仁豆腐!一定点啊!!!

TIAGO HOME KITCHEN

地址:酒仙桥路18号颐堤港购物中心

这家有点儿点着蜡烛吃饭那架势,传说中的烛光晚餐吧。。。墨鱼汁海鲜意饭迷之颜色迷之异香。吃了一口之后就停不下来了。

蓝蛙

蓝蛙的大汉堡看着就觉着爽,周一有汉堡买一送一活动比较值。我情有独钟蘑菇汉堡,老公情有独钟他家牛排薄饼,像塔可似的那个。巧克力布朗尼口感不错,还一个红豆的蛋糕也超好吃啊啊啊!!那个蓝芝士汉堡慎点,味道比较重,我吃完了之后手上臭臭的一直下不去。。。带着臭爪子睡了一宿才下去味道。

汉堡激萌。

江边城外烤鱼

地址:连锁,自行百度

江边城外让我从不爱烤鱼到爱上烤鱼,只用了一条怪味烤鱼。一点辣都吃不了的就算了,我本来是不吃辣星人,但是为了怪味烤鱼,我能忍。。。手抓饼来一份,泡着吃也香,然后芒果汁来一扎,辣飞了喝两口,把你带回来~
后来陆续试过其他店,目前为止牡丹园的那家味道最好,而且芒果汁要问一下是冲泡的还是鲜榨的,如果冲的就不要点了!

锦尚阁私家烤鱼

地址:天仙胡同甲13号

胡同深处的一家店但是绝对不失人气!所谓的酒香不怕巷子深吧…推荐宫保鸡丁烤鱼,荔枝味的,不辣。鱼肉嫩嫩的,而且宫保鸡丁很下饭。
而且这家店步行可以到达西单,适合逛吃逛吃组合。

福合埕潮汕牛肉火锅

地址:新源街顺源里13号

别点排骨锅,咬不动还弹脸。手打牛肉丸,怒赞100下!那个口感,之前从来没有尝过,很Q弹,有点脆,肉不干。小料自己配,巧配沙茶酱和海鲜酱可以带你好吃到飞起~

郁陵岛炭火烤肉

地址:顺源街牛王庙5号

请点五花肉,请稍微多烤些时候。

宜家

地址:朝阳区阜通东大街59号

吃饭很便宜啊。。。钟情肉丸饭。热狗不能更便宜了,好吃在酱上。人挺多的,找座位需要转转。

玩乐

西单

小时候还住平房的时候离西单很近,所以对西单有种特殊的感情。无论是学生时代的西图还是现在的大悦,都有足够的理由让我在这呆上一天。商场多了晚上灯也很漂亮。不怕远的话可以一路溜达到天安门。

将府公园

把这里写在这么前面因为它给我的印象实在深刻。在这个雾霾横行的城市,我在这里见到了萤火虫,小时候都不怎么见过的萤火虫。。。穿梭在它们之间的时候,觉得自己是小!公!主!有!木!有!

北海

我和老公经常来这绕场一周,公园不是一个完整的圆就出门了。杨柳长出嫩芽,又有微风轻拂的时候最惬意。北海里面散步的土著不少,有一个抖锅盖的大爷有时会在里面出现,把锅盖抖得像空竹一样风生水起,你驻足,他还可能会豪迈地问你,试试吗?

景山

景山里面有长期驻扎的中老年歌唱团,家伙事儿齐全着呢。没有KTV里的鬼哭狼嚎,他们有自己的乐谱和乐器,唱着老歌,每个人都面色红润。走上去能看见故宫,如果你赶上了没有雾霾的日落,那叫一个美。门外的排叉儿也特别好吃,如果看见了可以买点尝尝。

后海什刹海

后海的味儿一直都是这样子,晚上有的酒吧驻唱真的唱的很好听,看哪儿人多就是哪儿了~

鸽子伴着鸽哨飞翔

动物园

百去不厌。从小时候就爱猴山和水禽湖,现在大了还是一样。猴山已经变了,但是猴子们还是很可爱很聪明啊啊啊!还有一种神奇动物叫马鹿,舌头是亮点,试着勾引一下吧~

颐和园

颐和园里面经常挤满了中外游客。除了那些建筑,这里的玉兰花也很美。晴空里抬头望着,好像能透过喧嚣听见玉兰花开的声音。

我很希望我老了之后可以是这种光景。。。

玉渊潭

北京赏樱好去处,而且距离中央电视塔不远,逛完了登塔去个旋转餐厅也是极好的~樱花花开时间短,一般都是游人如织,什么日本东京塔,晴空树,我大北京可以直接秒杀。

倒影如此真切

红砖美术馆

不大的一个美术馆,有时会承接一些展览搞一些活动。夏秋季节来合适,有满墙的爬山虎。小湖附近有两只黑天鹅,只是水不太清亮。票价是成人40,学生20,每月的第一个周四免费,代价是人很多。我和老公秉承着没有花钱的不是,没有在那个特殊的周四来逛的这里。

下面发一小波个人写真,哈哈,不感兴趣请紧倒几下~

大观园

北京夏天赏荷有很多去处,说一个不那么大众的地方。而且这里距离牛街距离很近,铜锅涮肉可以走起来。只是。。。荷花在夏天。。。铜锅。。。最好在冬天吧。。。?

中山公园

牡丹花展时,吸引各种长枪短炮。

百花山

至少要用一天的行程吧。。山里环境特别特别好,松鼠就别说了,我亲眼看见了蛇。。。吓死了!!爬山有点累,但是到了山顶,云雾缭绕,说在仙境一点也不夸张!美呆了,完全不后悔费了这么大力气爬上来!

十三陵的康陵春饼宴

这是清明时节去扫墓时的偶然发现,一整个村子都是春饼宴的饭馆,我去的在一颗古树边上,叫正德春饼宴,在北京昌平区长陵镇康陵村16号。人均三十多,不够就给添,吃得饱饱的,而且沿途也可以看看风景。

玉兰花上的小绒毛,像调皮的小猴子张牙舞爪。

看见这条划破天空直上云霄的飞机线,一阵感慨,勉励老公,也勉励自己,既为龙,勿论千难万险,必腾飞。

不是尾声的尾声

我不是摄影师,拍不出美轮美奂的大片;
更不是作家,写不出华丽的辞藻。

我有时间,也有恒心,还有一个爱我愿意陪我一遍一遍走过北京城各个角落的老公。

To be continued...

我也想和男友过这样逍遥自在的日子😁

2016-12-17 15:5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17 15:52:23 的回复:

我也想和男友过这样逍遥自在的日子😁

回复蚂蜂窝用户:心动不如行动~

2016-12-17 15:59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2-19 20:25

引用 daini 发表于 2016-12-19 20:25:32 的回复:

回复daini:谢谢~哪天如果真印了寄给你一张 哈哈

2016-12-19 20:49

塞班岛旅行特价机票酒店。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

2017-01-14 17:33

正好可以借鉴

2017-02-10 14:18

引用 花町 发表于 2017-02-10 14:18: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