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看雪飘过,哈尔滨,二浪河,雪乡,雾凇岛

ya玉 (佛山) LV.5
2016-12-17 14:56 645/12
  • 出发时间/2016-12-08

先放图一张,这图有后期。
突然有个月,我姐说要和她朋友去哈尔滨玩,也可以带上我,然后之前我就说好,叫她再找一个人,用费好分摊。
其实一年前我就想去哈尔滨,可惜不记得怎样了,我就去了西安,一个人。后来的时候,发烧感冒了。

特别向往雪,白茫茫的雪山,脚踏着不知多厚雪的道路上,双手摊开雪就那样静静的飞过来落在帽子上,身上,鞋子上,想象自己就是一个雪人。

衣服:冲锋衣,毛衣,有绒打底衣,羽绒服,羽绒服是薄的那种。
下身:冲锋裤,有绒紧身裤,有绒打底裤两条,羊毛袜子
头上:耳罩,毛线帽子,口罩,围巾
其他:纸底裤,内衣,手套,其他梳洗用品。
感觉口罩很重要,在哈尔滨特别冷,鼻子和脸蛋都快被冷风吹到痛了。谁吹谁知道,,反正我是受不了。
飞机双程:1710
出发广州机场50元,从深圳翻回100元
跟张利成团3日1400,本来就1320的,后面会说
南京住了一晚188元4个人。
雾凇岛用了:35元门票,住宿161元4人,早餐10元一个人,午餐20元一个人
哈尔滨住宿:青旅48元一个床位,宾馆:171元四个人一间房,住了两晚
公共费用:2000元,每人500
外裸的衣物尽量是深色,头上的也是。这样拍出来的照片会比较好看,我的图片有少量的后期,因为脸都被冻得红了,而且雪真的很白,本身我们不是很白,但也不是很黑的那种。

人气很火的马迭尔冰棍,感觉还好。我们一路走吃,有个阿姨看着我们笑,大概说了些这么冷还吃冰棍。哈哈,很多人在排队买这货,感觉应该都是游客。我还没有吃完就扔了,因为实在是很冷。

我们去到的时候已经准备天黑了,我们下车就直接去找住的青旅,老街青旅。我们是4个人一间房,订的时候没有看清楚,以为有独立洗手间,失策。青旅还是可以的,很有情侣feel.很多年轻人,所以比较吵。门不能锁,很介意,地方很浅窄,打开一个旅行箱基本没有路可以走。冲凉的话,水很热不过一分钟对于我这种南方人,我一天不冲凉,我是受不了的。
放好东西之后,我们就出去了,其实中央大街就是典型的商业街,没有什么东西好看的。
我们去了很多人推荐的老昌春饼,可能平时都有食东北菜,所以觉得没有什么特别的。貌似吃了110元,4个人。
然后去了索菲儿铁塔,好冷,比中央大街要冷很多,拍照很需要勇气,手指都快冻僵了

第二天我们出发去亚布力滑雪场。
我们报了张成利的三日团,我本人觉得就那样。各人各感觉,你们觉得好的请自动忽略。
和司机联系好6点10在青旅门口等我们,结果我就忘记调闹钟了,要别人等我们成半个钟,真的很抱歉。然后我们就搭车,一两个小时去亚布力滑雪场,中间有休息服务站,5元一碗的小米粥,5元一个酸菜香菇包,我觉得很贵,不过那种服务站东西本来就很贵,我能接受。
去到之后,我们就去穿滑雪鞋,教练会帮手拿滑雪板。我们没有租滑雪服,个人感觉没有必要,穿自己的衣服一点事都没有。

我们上去的时候,正在落着小雪,这是我们第一次看见有雪下。
滑雪很好玩,不过很累。教练到一定时候就会提示给小费,一直追问几次,反正我都漠视了。我穷人家的孩子没有钱给。

滑完雪之后我们就去了二浪河,很美,游客很少,雪很厚很厚。

睡的地方,我们一开窗口就可以摸到雪了,房间很干净,也没有味道床很暖。

感觉二浪河比雪乡美很多很多

第二天我们出发去雪乡,途中我们去了秃顶山,很漂亮。坐雪地摩托上去的,很刺激,因为坡度很大,车又开得快,感觉似在玩过山车。上去的路上,一路上的雾凇,像画一样。

玩到最后,手指,脚趾都快冻僵了。不过,很值。顺便拍一张相,都可以做壁纸。

在秃顶山下来之后,我们就去了免费开放的冰雪画廊。

因为雪还不是很硬,下来的时候我是滑下来的,用屁股滑下来,好好玩。

在冰雪画廊结束之后,我们就去了雪乡。这是我跟团,最不满意的一日。
我们住的房间在厅的一边,反正厅里面的人说话,我们是听到的。房间我们睡的是四人坑,独立厕所。一进房门口就有张食饭的大圆桌在房间里面,多碍地方呀。而且有一股鞋臭的味道,坑下面放满了杂物。我当时是有跟老板说可不可以换间房间,又股味道。老板说没有了,后来我看见有新来的客人住的也是搬进了一间四人间。想想就有点不高兴,我们也是给够了钱的,为什么房间会这样。不过当时我们就想着只有住一个晚上就算了。反正对于这件事,我是对这个团不太满意,饭菜也是一天比一天的少肉。
雪乡已经很商业化,游人很多,不过到了夜晚,街上面的红灯笼亮了之后就很漂亮。梦幻家园靠近山的那一边今年起了栈道,个人觉得不用白费钱进去里面拍照,在栈道上看也是美美的。

我们还去玩了滑雪圈,感觉挺好玩的。

我买了两个冰箱贴,一个10块

首饰盒180元

买了两串冰糖葫芦10元一串,15元两串。我感觉吃上去冻冻的,不过我姐说很好吃。

第二日我们去了穿越羊草山,一出门口就落雪了,感觉都蛮大的。我们应该就只爬了2分之一左右,都应该没有。体力不足,然后我就一路拍照下来。漫天纷飞的雪,帽子抖完之后,很快有铺满了雪。下面的图片拍不出来,所以只能意会了。谁看谁知道,真的很漂亮。

我们沿路返回,还有团里面的另外两个上海妹子就跟着导游去穿越了。我们11点左右吃饭,吃完翻休息了一下,就出发去雾凇岛了。
本来我们报的是3日天,然后想去长白山的,因为我们时间不够,而且从长白山哈尔滨的车费感觉很贵,然后我们就去了雾凇岛。我跟导游沟通了下,加多一日去雾凇岛的话就每人多4百,不跟只拼车的话就每人150元。然后我们计了下算,就决定拼车了。所以原先我们3日团的团费是1320的,包回去哈尔滨的车费。应该是导游减了钱,再加上我们去雾凇岛的车费就变成了1400元。拼车的司机也是开饭店的,导游给他说我们还没有订房,他就把他客栈的房间价格发过来了,我觉得贵,就自己另找了,我当时是没有回复他的,他就觉得我们是要住他家的客栈,后来也发生了些不愉快。我承认我自己没有沟通好,但是我觉得他也有些问题。
到了雾凇岛之后,我就打电话给我预定了房间的老板叫他来接我们,大概10分钟左右就到了。那个司机知道我们不住之后,就很气愤很大声地说话, 说我们不住了也不出声之类。不过他也挺好的,让我们进去客栈里面取暖休息,走得时候也帮我提行李。
接我们的老板帮我们买进岛的票35元,我们是在岛上面住的。吃饭的地方和住的地方是分开的,不过很近,就几步路。
房间很干净,没有味道,独立卫生间。老板态度也很好,和老板聊天的时候他说了一句话,8个月磨刀,3个月宰人。
夜晚有篝火晚会,10元一个人,在客栈里面,我们没有去。

第二日吃过早餐之后,老板就车我们去看雾凇。上车的时候,老板还说小心有黑色的地方,之前有个女孩子摔倒了小腿骨都看见了。

这两张是离开雾凇岛的时候拍得。

放眼望过去都是覆盖了厚厚雪的玉米地

雾凇岛吃了10元一斤的烤番薯,挺甜的。一个番薯4个人,后来回哈尔滨吃了5元2个,很大个,但感觉没有那么甜了

11点左右我们就坐车回哈尔滨了,我们准备去坐车,在客栈的时候,有个男孩摔倒了,年龄应该都有20左右,他的朋友搀扶着他,他的下身一动不动的。我还以为他有什么病,原来是因为什么太兴奋了,百米冲刺似的跑,然后就出事了。他的朋友就扶着他进去客栈了,然后我们就走了,不知道后来怎么样了。
我们回去哈尔滨就大概4个小时的车程,回到去我们依然住在中央大街的附近,夜晚去了名气很大的华梅西餐厅。

罐焖牛肉,很小的罐子。

黑胡椒牛排,70几元

这个忘记了叫啥了,我们还要了一个意粉,马哈鱼,还有一个咖哩牛肉。一共270几元,个人感觉一般。吃完饭之后我们就去了新一百,买了些红肠当手信,感觉干肠比较好吃。

第二日,因为我们没有行程11点几才出门口,去了金安国际商场找东西吃,就在中央大街里面,里面很多东西吃,也不是很贵。

要了两块牛排,150几元。只有牛排和沙律,牛排是现场称斤数,现在煎的。好像是18块一份,很大一份。

18元一份貌似,我们要了两份。

我在商场还买了一支,2块多,我觉得挺好喝的。

吃饱之后我们就去了松花江逛,松花江对面就是太阳岛,我们没有过去,就在江上面玩了一会。松花江就是天然的溜冰场,,还不需要穿溜冰鞋的哪一种。

最后一天,我们是8点几的飞机,所以5点几就搭车走了。4个人140元,包车去机场。

在哈尔滨带过一冬天    虽然很冷   但是很美呀

2016-12-18 09:38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2-19 14:58

引用 ya玉 的图片:

哈哈哈

2016-12-20 08:16

引用 gwhh6461 发表于 2016-12-20 08:16:13 的回复:

回复gwhh6461:

2016-12-20 08:17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12-20 12:25

引用 yenasu 发表于 2016-12-20 12:25:20 的回复:

回复yenasu:开心就好

2016-12-20 12:52

引用 A👄迷糊宝宝 发表于 2016-12-18 09:38:23 的回复:

在哈尔滨带过一冬天    虽然很冷   但是很美呀

回复A👄迷糊宝宝:快被冻僵了

2016-12-20 12:53

张二,两千只鸭子,不错。

2016-12-22 08:23

雪乡也就骗骗南方人,东北人雪见的多了

2016-12-22 08:27

引用 我的蚂蜂 发表于 2016-12-22 08:23:57 的回复:

张二,两千只鸭子,不错。

回复我的蚂蜂:这个是什么意思???

2016-12-22 08:28

引用 我的蚂蜂 发表于 2016-12-22 08:27:40 的回复:

雪乡也就骗骗南方人,东北人雪见的多了

回复我的蚂蜂: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

2016-12-22 08:29

你们的歌曲是张三的歌(张二),一个女生是500只鸭子,你们4个=2000鸭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