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的东京之旅——不靠谱6人6天5夜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8-18

前期准备

从决定出发到真的踏上旅程,我们大概用了10天的时间,其中包括了等签证的时间,所以我们几个小伙伴把这次的行程称为不靠谱的自由行O(∩_∩)O哈哈哈~但是不得不说这次的旅行真的是在体会,在学习,在享受,在不停地走走走,我们在这几天里经历了迷路,丢手机,语言不通等等,总结就是一切都不是事,我们全都顺顺利利的走了下来~
飞机+酒店+接送机+签证:因为我们决定的很匆忙,也就不想再去对比酒店民宿的价格,机票的价格,觉得很麻烦,直接是从途牛上定的,连接送机我们也是从途牛上一起定的,一共6000多,所以对于要省钱的话,我们的机酒还是没有啥可参考性的,但是对于想省事的人来说,我们的价格还是可以的哈哈哈,因为后来在迪士尼遇到国人,聊天过程中,发现我们的价格比她们便宜1000左右呢~~
签证:建议大家去淘宝办,比较便宜,我们因为着急,就一起也在途牛办了,算着时间买的机票~
          大概需要的资料:在职证明,一年内的流水(达到10万,银行自助机就能打),车本,护照,身份证,户口本~就看办理单位具体需要什么就准备什么就好啦~
很多人都说东京没啥玩的,但是等你真正去了,才感觉得6天真的没玩完,还有挺多地方没去呢~

购物、交通小经验

估计去日本,最主要的事情就是购物吧哈哈哈~我们也不例外,我这次去真心是带着任务的,好多朋友让我帮忙给带东西,经过我们几个走过的路,也在行程之前跟大家说一下~很多人都说松本清的药妆比较便宜,其实每个店的东西价格都差不太多,有的这个便宜,另外的商品就贵,我们买的比较多的实在bic camera,买的,比较推荐新宿店,比涉谷店要便宜点点,还有就是因为我们住在新宿在加上交通费来讲,新宿当然要更合适一些啦~~还有就是大国,好多攻略上也讲了大国比较便宜,但是我对大国不太喜欢,因为感觉店面不太干净。货物因为比较陈旧~不过大国药妆店的眼药水真心便宜~
交通,我们除了接送机是包的车之外,剩下的全部都是坐地铁和城际快轨,超级方便!基本上你想要去的所有地方都可以通过地铁到达,还有一个小提示,去迪士尼的话,如果你的酒店没有免费的大巴,需要花钱的话,还是建议坐地铁过去,很方便也很快捷,并且价格要比迪士尼大巴便宜一半呢~
附一张超级好用,超级全面的地铁图~
可以下载APP:案内换乘。超级超级

正式的行程

Day1  2016.8.14:北京——羽田国际机场——新宿新丽酒店——明治神宫——涩谷
早上八点多的飞机,航班NH964,时间合适,约6点到真心不早了,但对于我们这帮人来说,虽然习惯了早起,可是假期让我们早起,真的要我们的命呀,不过这一天,北京的天气格外的好,一早就宛如仙境,看到美美的霓虹朝霞,心情都不一样了~机场高速一路畅通,我这个愿意卡点的小朋友,带着妈妈早早的就到了机场,找领队的重责就放到了我的身上,可是我找了一圈也没找到,直到袁亲的到来,一眼就看到导游姗姗而来,正是印证了来得早不如来得巧~领队慢慢悠悠说完了到日本的注意事项,把护照发给我们就潇洒的走了,剩下的几天全靠我们自己啦~去办理登记手续,因为我们一行6人,非常幸运的被安排到了经济舱与头等舱之间的位置(请原谅我时间久远忘记了这个位置的名字,反正就是比经济舱要宽敞舒服~),很快办理完手续,就去了日上免税店,具体的就不说了,只想说女人的购物力真的是太强大了,羊羊被吓到了。
全日空的航班服务很好,虽然大多是日本空姐,但是简单的英语她们还是能懂的,基本沟通没有问题,机餐味道也还行,不好吃也不难吃。日本自游行没有想象中的可怕,基本上通过看字也能认出个一二。接机司机是中国人,很健谈,跟我们介绍了许多当地的情况,东京真的好干净啊,不用刷车,不用擦鞋,每个人都非常遵守交通规则!
到达酒店,新宿新丽酒店,交通便利,旁边就有地铁站,但是日本的房间真心小呀,别看它小却是五脏俱全,非常的人性化,在日本也不需要转换插头,跟国内的插头是一样的,注意:这里没有三头的插座哦~都是两头的。
午饭是在松本牛肉饭吃的,在这几天里,我们吃了两次松本牛肉饭,方便又美味,需要在机子上自主点餐后得到小票交给服务人员,然后坐等上饭就好~跟国内的吉野家味道差不多,我觉得比吉野家好吃~~
明治神宫,地铁直接就可以到,这里基本就是中国的庙宇,类似却又不太像。在殿前有祈愿文纳所,有好多人填写祈福牌,我也写了,希望留下自己点点痕迹。这里类似于牌楼的东西,叫做鸟居,又学到了新名字~
大殿前人们低头许愿,祈祷,偏殿是传统的日式风格。
涩谷,这里是年轻人的圣地,是购物的天堂,是的,你猜对了,我们从明治神宫一路向涩谷进发,真心有点远啊,去了bic,开始扫荡,这里有中国服务人员,所以语言上完全可以放心哦,买东西要到5000日元可以进行退税,你放心,基本你一买也就够了。但是建议住在新宿的小朋友就不要在这买太多了,因为新宿的bic更大,更便宜哦~只在这里买一些简单的东西就好,而且这个店一个最大的不方便就是,你要退税的东西他都给你封上不让你打开了,新宿的bic就不会这样~
晚饭吃北海道刺身,虽然很贵但是真心的新鲜美味呀!!!

Day2  2016.8.15:Disney sea
前面已经说了,到这里玩,乘坐地铁更为方便并且便宜~我们住的地方在新宿三丁目,乘坐丸内线到东京站换乘JR京叶线直接抵达。出了地铁走一段就能到达迪士尼了。很好找,跟着大人流走就行。那个门口超级小,感觉没有那么的高大上,所以不要被假象迷惑哦~入园记得一定要拿中文地图,就不会被各种套路了。这里也是分为各种主题园,相比咱大北京的欢乐谷来说,那就丰富的多了,所以迪士尼虽然票价贵,也是有贵的道理的。如果你喜欢惊险刺激的游戏,各类过山车能满足你的冒险精神。如果你痴迷于迪士尼的动画片,那么各种主题园的设计,不论整体还是细节都精益求精,就连工作人员都很接地气,超级nice~拍拍照满足小时候的公主梦,城堡,演出,互动,跟着演员们一起互动。
我们入园正好赶上了美妮的南国风情戏水乐,超级嗨,站在前排的我,还被滋了一身的水,气氛一下子就火热到了极点。来到这里,请注意!!!!一定要先去领FP卡,提前规划好路线,不然一定会迷路的,这里的FP卡很多,要有计划的去领,要先去拿数量少的,有了FP卡你会发现真的真的真的方便很多,还非常的节约时间。先去领过山车、小矿车的FP,这几个是很快就被发完了的,所以如果晚去就会领不到,如果自己排队,就要排2、3个小时不止呢~
蒙圈的我们,刚进园各种的晕,各种找不到路,再加上语言不通,着实浪费了不少时间。在玩了海洋轮渡航线后,环水路一周,终于明白了七个主题园的分布。误打误撞,领到了第一张FP卡,是神秘岛海底两万里。看看美人鱼礁湖,这是小美人鱼艾美尓的城堡,美的目不暇接,魔镜里的仙女面目狰狞又摄人心魄,会让你变成世界上最美的女人。做个潜水艇探险海底世界,感觉海洋主题没有白来~中午去吃了特色小食,那个人呀,不得不说,日本民族做事情比较严谨,超级的慢。。。伤不起,光是排个队,点吃的就排了2个多小时。只能分组,一组去拿FP卡,一组排队买饭喽~
晚上一定一定要看的fantasmic表演,我只能说即使你来了什么都不玩,也千万不要错过这个表演,必须给10086个赞呀~实在是特别的精彩,夏季是20:10开始,在地中海刚玩,想要好位置,提前一个小时是必须的。灯光船,烟火,所有迪士尼的经典情节和人物都被串在一起,音乐喷泉,烟火随着情节变换莫测,美轮美奂。这一天累的我们,最后我和妈妈一起,买了家庭装,哈哈哈还给老爸买了一件,以后打算出去玩的时候可以一起穿上,绝对的百分百回头率,太萌啦~今天一天完美结束,虽然又是很累,但是看到了值得看的表演,很嗨皮

Day3  2016.8.16:浅草—秋叶原——天空树
提前在网上预订好要去浅草拍和服,我们预订的是比较火的小袖和服(这里建议大家可以到了那再去租,价格其实都差不多,主要是款式的问题,所以可以多挑挑,我们刚开始也不太懂,就提前从网上预约了,和服拍照可以去京都奈良,我觉得比浅草要好一些~和服的租赁都是按天算的)穿好和服我们就直奔浅草寺了,这里香火旺盛,来祈福的人很多,古香古色的跟和服搭配起来很和谐。浅草寺最有名的就是雷门了吧,地图上的浅草公园没有开放,所以很遗憾,并没有留下穿着和服的自然景观照。在这里我还抽到了上上签,感觉自己的运气特别好~
偶遇一兰拉面,正好转到门口,还不用排队,多幸运是幸运呀,这里的点餐是自助的,先投币再点餐很方便,红心鸡蛋嫩到爆炸,抹茶杏仁豆腐味道也不错。这里会有单子,自己选择面的软度,加的肉,是否加葱等等,还是很人性化的。
秋叶原,这里是动漫爱好者的天堂,满街的巨幅海报,伸处其中,你会感觉到不知道该从哪逛起,因为实在是太大了,这里推荐animate,里面的漫画,手办,周边,卡牌非常齐全,当夜幕渐渐降临,我们赶上了下雨,在异乡雨中漫步,也是满浪漫的,还去了著名的女仆咖啡厅,说实话,感觉。。。不太好,受到了文化冲击,恩。。我相信你们懂得。
雨越下越大,我们不得不赶紧进到附近的商场去躲躲雨,这边的室内门口都有伞套,大家都非常守规矩,我觉得这真的值得我们学习呢~~不给别人添麻烦,在日本我听到一句最好的话就是: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这是日本孩子从小就接受到的教育,他们不会去麻烦你,哪怕在路上你挡到了他们,只要不是特别着急,他们就会静静的等着,不会开口,因为他怕麻烦别人。
今天的最后一站是天空树,我们到的有些晚了,所以没有办法上去,但是在朦胧中看看天空树的美景,也很棒,在这里我们吃到了月岛名物铁板烧,正宗的大阪烧,以海鲜为主的各类美食,在高温铁板上滋滋作响,渐渐收缩,颜色也慢慢光亮了起来,阵阵香味来袭,唤醒了我们的味蕾,实在是太美味了。在这里其实还有个小插曲,这里的服务员不会中文,连英文都不太好,我们的交流基本都是靠body language,也是一个蛮好玩的体验,服务员因为语言不通,基本都是全程给我们做好,我们一点都不用动手,只需要敞开了吃就好喽~

Day4  2016.8.17:皇居-筑地市场-银座-东京
早上一起床,吃过早饭,我们就就直奔皇居了,这是一个天皇平时居住的场所,在这里会看到标志性的骑马武士青铜雕像,当然游客也只能在外面转转,今天特别的热,走一步都要喘一喘,但是天真的是蓝的透彻,再雾霾天里呆多了,看到这样的蓝天,你会觉得不走一走都很亏~满身大汗后,直奔筑地市场(请注意:筑地市场推荐大家一早就去,不要像我们一样,我们是因为太懒了,起不来,这里的刺身都是当天最最新鲜的,卖完就关店的,也就是说你要来晚了不但要在这排队,还要冒着吃不上海鲜的危险哦~所以建议大家早来)我们算是运气好的了,虽然没吃上网上推荐的五星级店,但也找到了一家当地的刺身店,大快朵颐了一番,虽然贵却也真心好吃。
下午就直奔银座了,当然来到银座没啥说的,买买买呗,这里有乐天免税店,我买到了呼吸套装,韩国都缺货了,在日本买到了,也是蛮拼的呢~
晚上去了东京塔,总体感觉跟台湾的101,上海的东方明珠没啥太大的区别,不过上去向下看看东京的夜景,灯火阑珊,妙哉。在这里我还寄了明信片~东京塔有一个设计我很喜欢,是太空行星动画,外加灯光的变换,音乐的立体声效,感觉身临其境。

Day5  2016.8.18:未来科技馆-维纳斯
今天基本上算是在东京的最后一整天可以玩了,对于我这样喜欢科技馆的人来说,肯定要去玩一发啦,不过到了那,我就发现,虽然有很多技术是国内没见过的,但是介绍我一个也看不懂。。。。太尴尬了,不会日文,伤不起呀,看到了机器人表演还是非常圆满的。在未来科技馆呆了一上午,这里我真心要跟大家说,如果不懂日文,或者也没有会日文的小伙伴同行,还是别来这了,高深的科技,如果什么都看不懂,不能体验真心挺难受的!
维纳斯:意外的收获,我们一行人本身是想从这换地铁的,因为臭臭在科技馆丢手机,所以在这里兵分两路,这里,我充分锻炼了自己的外交能力呀,真心的,先在大卖场里,找会中文的服务员,看看她们能否帮我们给科技馆打电话沟通,结果找到了人,人家因为在上班不允许接电话(日本人真的是不太会变通,不能说好不好,但是当时真是急死我了),一路狂奔到2层服务台,这人生地不熟的,我也敢到处找,我都佩服我自己呢~在服务台跟人家交涉了一番,终于帮我打了电话,还特别热心的帮我们写了日文字条,后来听袁亲臭臭说,多亏了我的这张字条,不然她们都进不去科技馆,顿时觉得自己发挥了点作用,虽然结局没有找到,但是你怎么知道困难后面不会发生好的事情呢~遇到事情不要抱怨,要去解决。我们在回去的路上发现了超级好吃的青提泡芙,简直是太太太好吃了,我这种不喜欢吃泡芙的人,都爱到不行呢,给我们不舒服的心情加了些许阳光。
               维纳斯很美,不过这里的东西也很贵呀,不建议大家在这买,虽然有的会推荐说这里是购物的天堂,但是价格来讲,跟国内相比,并没有便宜哦,这是我的个人建议啦

Day6  2016.8.19:东京-北京
东京的最后一天,今天就要打道回府了。来接我们的是一个很年轻的中国人,他说他来这边已经9年了,当时来闯荡的时候也是抱着好奇之心,他不明白,为什么日本这么小的一个国家会发展成为发达国家,现在他动了,日本人非常守规矩,儒家思想明明是我们教育鼻祖孔子提出的,现在反倒是他们一直在贯彻。再深的话,我也不想多说,毕竟这只是一篇游记而已,但是内心却也引发深思。
回到北京,爸爸非常守时的来接机,果然回到我大天朝,大北京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与亲切,这些天异国他乡的劳累也随着见到老爸而烟消云散了~
本次不靠谱的日本东京行,结束啦,鼓掌,撒花~只想说,下次再见,下次我要去奈良喂小鹿,要去北海道泡温泉~~

沙发

2016-12-17 17:15

猜猜我是谁

2016-12-17 17:16

引用 黑粉死妈笑哈哈 发表于 2016-12-17 17:16:17 的回复:

回复黑粉死妈笑哈哈:哈哈哈是谁呀?

2016-12-17 20:29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2-19 12:36

引用 yugobear 发表于 2016-12-19 12:36:07 的回复:

回复yugobear:看看能不能给你的行程带来点帮助

2016-12-19 13:50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