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毕业旅行----泰北玫瑰【6天5晚】

2016-12-17 17:28 659/3
  • 出发时间/2016-05-27

前期准备

大学时光接近尾声,本想组个少女时代四人团,无奈时间冲突,原以为毕业旅行就此打住,但是经过多番周旋,居然让两个从未脱离家长陪伴走出国门的人成功出行。
短短不到一周时间,我俩筛选了几个地点——苏杭古镇、越南芽庄柬埔寨古迹。。。。。。最终决定去泰北玫瑰——清迈
期间资金、行程、护照、签证的事宜搅得我这没经验的小白一头雾水,感谢我室友全程的鼎力支持,否则我估计就只能看看别人的经历过瘾了。
行程安排:
DAY1 下午抵达清迈——宁曼路
DAY2 Skyline——女子监狱SPA——晚上凤飞飞猪脚饭
DAY3 帕辛寺+双龙寺+契迪龙寺——晚上周日夜市
DAY4 拜县
DAY5 上午继续游览拜县——下午返回清迈——晚上夜间动物园
DAY6 购物——回国
花费:
机票是东方航空 重庆-昆明-清迈 1887RMB/人(含税往返)
酒店总计993.3RMB
电话卡+日用品+自拍杆 99.66RMB
Skyline 530RMB
SPA 276RMB
夜间动物园 196RMB
经查询工行汇率最高 兑换15000B 折合2767.5RMB
购物195RMB/人
总计4227.5RMB/人

DAY1

一大早就赶往机场,在经过一系列的安检托运后顺利在下午抵达清迈
在飞机上填写出入境卡时也是各种慌乱捉急,而且卡片数量有限,我填错后找空姐补要都没有了,所以一定要仔细填写啊!
我们是落地签,因为提前准备了证件照所以不用排队等候拍照,不过当时也没多少人排队就是了。
按照模板填写好签证后排队缴费就行了,有略通中文的工作人员引导,他们态度很亲切,有不懂的询问就可以了,比手画脚中英交杂沟通无压力的!
落地签费用总计2400B,出发前我们有查询说可能会抽查随身携带现金的情况,但是基本上没有被遣返的,我们也是很顺利地就通过检查然后入境了。
通关后顺着指示来到出口,左侧有个机场出租的办理处,费用是150B。可以直接商议付费后排队等候上车,方便快捷!
到达酒店办理入住后就直接去路上拦双跳车去宁曼路了!记得杀价!我们往返古城内的车费一共是120B。
到达宁曼路后首先去了The salad concept 解决晚饭问题。
环境很不错,小清新,菜单上遇到不懂的单词时手机词典就派上用场了!
我点了一份三文鱼沙拉,挺清爽可口的,不过错误估计了我俩的胃口,没!吃!饱!于是果断转战下一摊!
沿着宁曼路一路溜达到MAYA,去商场逛了逛,顺便拍拍照、觅觅食。

在MAYA里的曼谷包专卖店,我买了一顶遮阳帽,还有两个购物袋准备回去当伴手礼,室友买了两个曼谷包送亲人,总体价格很便宜!但是结账时差点被坑,店铺刷信用卡完全不用密码!室友还没反应过来就被结账了,然而店铺里的汇率非常不划算,跟店员交涉了半天才重新用现金结账然后将钱退回信用卡。。。大家结账时一定要注意,看到底哪种方式比较划算。
有惊无险后拎着战利品继续闲逛,去路边摊买了烤串,味道不错,花费40B。然后去7-11买了明天的早饭,花费121B,巧克力味儿的超级好喝!

DAY2

今天早早起床等着Skyline工作人员来接,建议出行者穿着长袖长裤和运动鞋,避免被树枝划伤。在经历了一系列盘山公路后终于到达场地,工作人员会让你签订协议(类似生死协议,哈哈哈!听上去挺可怕,其实服从指挥很安全的。)、帮忙穿戴装备、介绍教练及基本操作要求,之后又带领着我们这一队姑娘团向深山进发!

出发前留念!

速降!

中场休息,教练给我们折的爱心叶子!

到达终点!全程教练都比较风趣幽默,项目挺充足的,也很安全。最后一个大飞跃超级炫酷,有种飞跃大峡谷的感觉,强烈推荐爱好冒险的出行者选择!

项目完毕后会有午餐招待,还挺不错的。记得给辛苦的教练小费,我俩是一共给了100B。

之后工作人员送我们回古城,我俩就去了提前预约好的LILA女子监狱SPA,运动完后做个马杀鸡简直是享受啊!

路遇一大排肉丸,好壮观!10B一串,味道不错!

SPA店环境很清幽,入店需要脱鞋,然后和前台核对之后就会安排等候,会有温柔的阿姨帮忙洗脚做简单的清洁,稍作等候后会有按摩师引导进入房间进行按摩。
房间里有贵重物品放置箱,更衣时按摩师也会特地出去防止顾客尴尬,之后就是躺在床上闻着香薰享受舒适的按摩啦,真是放松身心啊~
舒缓身心之后就该解决民生问题啦!我俩拦了一辆双条车去吃了慕名已久的凤飞飞猪脚饭!

凤飞飞!

分量不太多,但是味道很不错,而且相当便宜啊,两个人才花了80B!
之后就沿着夜市闲逛,买买水果和日用品就回酒店休息啦~

DAY3

在酒店附近吃过早餐过后就要开始今天的行程啦!相当丰盛啊,两人一共160B。

今天主要是逛寺庙,毕竟清迈最出名的便是各色各样的寺庙了!
注意去寺庙时一定要穿长裤或长裙,以示尊重哦!
首先是契迪龙寺,无需门票,寺庙很古朴,神秘而美丽,蓝天、白云、飞鸟盘旋,感觉心灵都被净化了,很有味道!

古老的大象雕塑

逛完契迪龙寺去VAVA自助酸奶店买了份饮品,味道甜甜哒,甜党可以一试!花费79B。
我笑说这个小女孩很像我室友,于是她就将我俩的名字写上了黑板233

喝足之后继续,接着去了帕辛寺,我们去的时候收取了门票的,和之后的双龙寺一起两人一共100B。

宝相庄严

高耸入云的塔尖

金光闪闪,好有钱!

吃午餐的僧侣

看完吃饭的僧人,我俩也感觉一阵饿意,果断去觅食啦!

一排排烤鸡!

午餐是SP烤鸡,非常丰盛啊,冬阴功汤好喝地舌头都要吞掉了!荤素搭配,两人半只鸡妥妥吃饱,蘸酱也很美味,一共285B,超级划算!

酒足饭饱后回酒店小憩一番,毕竟正午太阳太烈了,差点中暑!
等日头稍弱便租车去了双龙寺,因为在古城外,所以需要包车,往返一共花费了500B,略贵啊~

长长的阶梯,朝圣的感觉。

特别美丽的佛像

虔诚的信徒

进寺庙是要脱鞋的,不过人员太多,有时候会乱放,建议大家注意一下门口,会放有鞋架,尽量将鞋子放置于鞋架处,文明出行。
进入双龙寺时地面湿湿的,好像之前下过雨的缘故,而且人来人往难免会有些味道,我俩观赏完便匆匆离开了。

俯瞰清迈全景

寺庙里特别貌美的三角梅,像瀑布一样的繁盛花盖。

坐在双条车上沿着盘山公路开往古城,吹着风,有泰国文艺电影的味道~
司机大叔将我们送往周日夜市后,我俩就开启了淘宝之旅!
周日夜市的摊位非常多,沿着街道分三路排列,有很多小玩意值得购入,当然也有很多小吃饮品,还有人在十字路口露天演唱,特别小清新!
我给朋友买了一个按照她的出生年月及生肖属性对应的捕梦网当伴手礼,100B。
饮品推荐Shake,新鲜水果混合榨汁,60B。
炸猪肉也还行,35B。
最后去1元粥店吃了晚饭,粥真的只要1B,特别便宜,其他菜品也还行,一共花费162B。

梦幻的装饰灯

1元粥店咖喱鸡片汤

DAY4

今天就要去拜县了,我们在网上定的往返车票600B,如果会晕车的朋友最好提前买好晕车药,10B,因为路途遥远且弯多颠簸,以防万一。
一上车我们就昏睡百年,中途在休息站买了冰淇淋,冰凉一下疲惫的神经,一共60B。
因为我们提前联系好了拜县的导游,所以一下车就有人接,导游叔叔带我们去了他们当地人会去的餐厅,实在是太美味了,而且很便宜!三人才花了285B。

填饱肚子就开始观光啦~
拜县真是小清新圣地啊,很多特色建筑,少女心炸裂!

旁边在修葺,有点有碍观瞻。。。

三轮摩托车,不过合照要收费。

稍作休息,咖啡还不错,花费100B。

有种威尼斯的感觉~

好可爱的房车

粉红三轮车,室友的爱~

树屋,住一晚价钱也不算贵。

粉色的鸡蛋花?好漂亮!

山城来的孩子说实话对这小土坡不太感兴趣,拍张照就走了。

天色渐晚,明日继续,先去夜市填饱肚皮啦~
比起清迈的周日夜市,拜县夜市虽然不够繁华但是更让我们喜欢,吹着晚风悠闲漫步,不用人挤人,好舒服~
而且即使有些地方路灯并不太明亮,也完全不会有不安全的感觉,富有人情味而安心。

软糯甜蜜,甜党推荐!

超大的鱿鱼!

拌上辣椒好好吃!

油炸面皮包裹着青菜,挺好吃的~
吃了一圈,一共花了205B。

DAY5

今天上午接着游览昨日未完的旅程~

坐在亭子里听导游阿姨讲故事,守景人的传奇经历、导游叔叔支援贫困小学的执着。。。。。。
突然听见亭子顶里埋伏的蜥蜴(?)发出的叫声,听说听见它叫会很幸运哦!

下山吃早饭,很美味,遇见一个外国大叔跟老板娘打招呼,老板娘说他来吃了一个月,风雨无阻233

风车酒店

之后还逛了粉色小筑和倒立小屋,拜县行程就结束啦!
包车费1500B,还是挺划算的,稍作休息后我们就告别拜县,乘车返回了清迈

回到清迈之后,我们就赶往了夜间动物园,Fantastic journey
我们预定了往返接送服务,因为游览结束天色渐晚,打车会比较困难。司机将我们送到园门口后就会有一群小鹿围上来要吃的,小鹿很温顺,可以摸摸头,不用害怕。周围会有售卖胡萝卜和青菜等植物的摊位,可以选择购买,方便入园后投喂,我们花了50B买了挺大一捆的,最后都没有喂完,所以量力而行。
进场后先是观看了一场动物表演,不过遇上瓢泼大雨加上顶棚有几处漏水,也是有点迷醉,庆幸清迈的雨来得快,去得也快,倒也没有妨碍观看。
表演完毕,顺着人流和指示又接着去观看了狮虎秀,好像是清迈特有的,路上会有零食或饮品售卖,不过需要用积分卡兑换,不收取现金,积分卡在入园处可以凭现金兑换。

表演还不错,之后就到了夜间游览车观赏环节,排队上车后会有中文讲解,本来我以为可以跟很多动物亲密接触(狮子老虎啥的。。。),所以游览车应该四周都装上玻璃严防死守,后来发现自己想多了,猛兽都是隔着河沟远远相望,食草类小动物倒是可以摸摸,不过有些有角的动物如羚羊还是远远投喂就好。
比较有意思的是遇见长颈鹿的时候,脖子长长、舌头也长长,弯下脖颈向车内讨要食物时我室友又开心又害怕,很特别的经历!
后来又遇上夜间降雨,即使有车棚遮挡也淋得透心凉心飞扬,也算是难得的体验了。。。
总体来说,夜间动物园比较推荐亲子出行或者是热爱动物的旅游者~

游览完毕,返回古城,我俩又饿又累,直奔MAYA,由于较晚,很多餐馆已经关门,最后居然去KFC吃了一顿233,味道跟国内没太大差别,挺好吃的,大概是真饿了吧,花费120B。后来又去吃了芒果糯米饭,来泰国了怎么能不吃这个!软糯甜蜜,99B。
闲逛一番后,已是夜间11点左右,我俩拖着行李箱在马路上好不容易才拦了一辆突突车,感叹着终于在最后一晚当了回有钱人坐了次突突233,花费80B到达本次旅行最豪华的酒店The core!

酒店虽然没在古城内,但是环境很舒适,还有一个露天游泳池,超级棒,不枉费花的钱啊!不过我们行程匆忙并没有时间享受,残念。。。

床超级软啊,装修配色我也很喜欢~

终于可以好好享受地睡一觉了,晚安

DAY6

最后一天了,睡醒之后,我俩就开启买买买吃吃吃的节奏,先去酒店对面的彩妆店买了一堆化妆品和青草药膏、鼻塞等药品。
我买了泰国本土品牌Mistine的3D眉笔、羽翼粉饼,超级推荐,平价又好用!
室友还买了治疗肩颈痛的药膏和蜂蜜,也很划算!
之后又去宁曼路解决午饭问题,闲逛逛打发时间。

分量很足,味道也很棒,老板是个帅青年,中文很流利!共花费200B。

之后返回酒店,前台帮忙预定的机场出租也到了,就直接搭乘去往清迈机场了。
不过让我略失望的是,本想在免税店继续买买买的,无奈清迈机场太小了,并没有什么品牌而且很多缺货,残念。。。只买了一些芒果干便作罢。
再见啦,美丽的小城!

到达昆明啦,好蓝的天空,恍如隔世的感觉。

说走就走的毕业旅行至此都十分美好,虽然最后遇上暴风雨导致航班延误临时变更行程,我又患感冒喉咙痛到不行,在机场等行李等到4点,嘛,就当是苦中作乐、增加人生阅历了,毕竟毕业季的青春一生仅此一次啊,多年以后回忆起来,应该也会彼此含笑吧!
再次感谢我亲爱的室友,没有你的支持,这次旅行就会难产啦,十分荣幸能与你在异国度过如此美好的一段时光!
最后,祝愿粉红小公举23岁生日快乐!希望今后事业顺遂、生活如意、早日摆脱母胎solo!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2-19 21:59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