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夏黔东南自驾游

ZNK (襄阳) LV.8
2016-12-17 17:33 390/4
  • 出发时间/2016-07-26

炎炎夏日 傍晚  回家的车上  电台优美的女声正在讲述自己曾经走过的地方  其中讲到了一个地方  深深的吸引了我   在梵净山脚下的一个村庄  云舍   电台女声将它描述成‘山穷水尽疑无路 柳暗花明又一村’的世外桃源的感觉  于是乎  趁着我们家二丫还在暑假中  就在路上咯.....

深圳-玉屏k486  和二丫约好在玉屏会合  二丫从襄阳赶过来 比我早到一天 在玉屏等了我一宿  然后从玉屏汽车站到江口  江口转车到梵净山  颠簸了大半日  唯一感叹的是  贵州的汽车司机技术真的猛  山路十八弯的各种飘  坐在车上的我和二丫一路上各种叫唤 心都一直挂在嗓子眼    车上的当地人对于这种长在悬崖边上的公路并没有任何反应  感觉我们两个被鄙视了一路

可是  等我们到了梵净山  并没有找到所谓的世外桃源 云舍  而满片的都是新建的仿古楼建筑以及新兴的公园设施   可以看到云舍旧日里的踪迹的就那么一两处了

云舍

云舍让我在内心狠狠的诅咒了一下那个电台   我一直在催眠自己 说我肯定找错地方了  但是在这预算的两天半时间  我和二丫也没闲着  瞎晃悠了好多寨子  侗寨  布衣寨 吃了各种没见过的野生蔬菜  和农家自制的腊肉块  狠狠满足了我们这两个吃货

被评为10大黑暗食物之首的折耳根 又名鱼腥早

右边的老板娘说叫  猫猫豆  上面那盘青菜是什么野生的叶子

蕨菜  南瓜藤  阳荷

亚木沟风景区还是可以的  走的是幽静风  值得一去  但是比起成都的青城后山还是差点火候

游客和当地人都来这里采泉水喝

亚木沟

布依族的 牛王菩萨

布依族的 蜡染工艺

侗寨

侗寨

侗寨  据说寨子要举行活动  可惜我们没有等到天黑

两天半就在梵净山脚下的一带 各大村子里晃荡过了  桥叔刚好在成都出差  当初我过来玩也是加了他的怂恿的  于是他在成都租了辆车  约我们在镇远会合    我们用颠簸了各种汽车 在玉屏火车站坐往镇远火车站

在即将到站的时候  火车上看到镇远古城的夜景时  内心是激动的

火车站距离古镇就几分钟的路程  打车5块钱   因为是暑假  游客也比较多  现找的客栈  要220一晚  还是比较贵的  是临江的房间

房间有个小阳台  完全的江景房  但是隔桥太近了  早上比较吵  不得不跟自然醒说拜拜了

由于桥叔晚上才能傍晚才能赶到  毕竟要从成都开到这里  路途还是很遥远的    我和二丫到处瞎晃悠  找吃的拍照  逛店子  串巷子  走完河的两边  整整花了一天

河边总有一些当地的老年人钓鱼   至于为什么要用树叶盖起来  我也不知道  难道是鱼喜欢绿色的水

老城门

看到这一幕  其实挺心醉的  看这一船的垃圾   不知道镇远的风貌还能保存几年

河边有很多特色的小店子  清吧居多  有点丽江的味道

两只恩爱的小喵  幸福来敲门(窗)

二丫对猫咪完全无抵抗力  当然猫咪们也都很爱二丫这种长发美女

发现一只骏马

婆婆说是野生的猕猴桃  我心想野生能长这么整齐还这么大  不过不重要  甜就好

石屏山上的观景台   手机拍不全  整体看  舞阳河是呈S型的  把古镇划成了一个太极的形状

苗疆长城

巷子里的袁家豆腐  很多人在那吃豆花

有美食的地方这么能少了我们呀   自制豆花

自酿酒

为了迎接桥叔的到来  我们预订了晚上的酸汤鱼    还是挺多人预订的

傍晚的舞阳

桥叔来了之后  我们换了一个僻静又便宜的住处  客栈环境比第一家要好很多  这是房间开窗后发风景

早上起来  我们就往西江方向进发了    到了西江之后  暑假 据说人很多  我们就决定避开人潮  去往更加原汁原味的苗寨  朗德苗寨

我们去的是上寨    当时有一个团过来  村委组织村民表演节目  我们是沾光了

这两个小可爱  很多游客给他们买吃的   给零用钱

村中年迈的老人会 出来表演竹笙

表演完之后  苗族姑娘门会拿着牛角向客人祝酒  客人只能用嘴接  不可以用手碰酒杯  然后大家一起手牵手跳舞   我牵到一只小可爱

这是他们存放表演服装道具的地方

看完表演已经很累了  到一个村民家点了几个菜  几十块就解决了  全是自家生产的 茅台酒只是用来当道具的   我和二丫喝不了 桥叔要开车

吃完饭  村里到处游荡

村支书家的旧照片

据说都是名人

村支书的女儿说  他们家接待过很多领导人  这把漂亮的剪刀是一个外国人送给她的

都是村支书女儿的手艺

游荡的时候顺便把晚上的住处解决了 按人头  30块一个  啊雕 是男主人的名字   不过他是个妻管严  家里农家乐营业全是啊雕嫂管理的  他只负责斗鸡  表演笙乐各舞  很热情的两口子

他们家有自家的菜园  自酿的黄酒  还养了走地鸡  满山跑的  当天晚上我们三个就解决了一只  我们自己在菜园摘的菜  老板娘会按客人的要求来加工

傍晚燃起的炊烟

上寨

苗寨的女人都很强大

晚上月光很浓郁

老板娘煮的早餐  番茄鸡蛋面

早上的上寨

这是苗族人拜的岩菩萨  很多游客以为它是垃圾桶  往里丢垃圾

下寨

一看就是大户

怪不得村街小巷都辣么干净

这两个小孩  一大早就在高声练习苗语哥     旁边的老奶奶一边洗菜一边督促他们要认真练习    苗族文化得医传承  都是从娃娃抓起的

我和二丫在他们家买了两只手工编镯

一上午逛完了两个苗寨    在午饭之前赶到了凯里  这是凯里很出门的亮欢寨  必点酸汤鱼

亮欢寨

亮欢寨美食

吃完中午饭  我们又往贵阳市进发了

on the road

到了贵阳之后  晚饭也是热门点  四合院  大都是本地人

必点茅台啤酒  据说其他省市没得卖  还挺贵  12块一支  不过味道真的不一般

四合院美食

贵阳过了一夜之后  我们3个就分道扬镳了   我高铁回深圳  二丫火车会武汉   桥叔开车回成都     因为在路上  所以在一起   相聚短暂的一周  离别也并没有任何的伤感  因为我们知道  只要在路上  相聚并不远  ....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2-19 14:59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2-19 15:25

引用 wecho 发表于 2016-12-19 14:59:04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wecho:个人觉得初秋比较好   那个时候的喀斯特地貌应该会很美

2016-12-19 15:57

引用 kzmoppa 发表于 2016-12-19 15:25:32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kzmoppa:说走就走  需要的只是一张车票(机票)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