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七娘山云雾里看山

2016-12-17 17:37 486/10
  • 出发时间/2016-12-17

深圳七娘山云雾里看山

也许很多人和我一样,每天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游走在深圳这个现代化的城市,忙忙碌碌,为着所谓的梦想与生活,待在自己一两平面的格子铺子,所谓格子铺子不过是我设定的名称我们的办公桌吧,这个城市里面我想有太多人和我一样,为了我们内心最初的梦想,忙碌着,突然忘了,原本生活该有的样子,除了工作,我们还有这么美好的生活,可以遇见美景,遇见一群有趣和可爱的人。

户外群的消息突然闪动着,七娘山一日游,近日心情有些急躁,是该出去散散心了,便报名参加活动,原本是约了一个女孩子一起的,最后由于她家里有事,我只能一个人去了,开始还觉得有点犹豫要不要去,一个人的日子很长远,这只不过是人生一小段路程罢了,既然决定的事情就不要变了,大胆出发吧,人生不就是如此吗?
       早上6点钟便爬起来,深秋的冬季6点天还未完全亮开,洗漱完,收拾好东西,要带的东西,干粮和水,带够一天的水量,背上双肩包出门了,我这种天生容易出汗的体制让我不得不多带点水,生怕水不够喝,背着2L的水出门了,这种负重感还是会觉得有点累,身体还有待加强。
       刚开始我们去到的是深圳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深圳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位于深圳市东部大鹏半岛中南部,与市区相距约50千米,西与香港隔海相望,北与惠州海域相接,地理坐标为东经114°26′00′′~114°37′20′′,北纬22°27′00''~22°36′20′′,总面积达150平方千米[1]  ,地质遗迹保护区管理范围50.87平方千米,海岸线67.8千米,园区南至怪岩,东抵海柴角一线,西面和北面均以水头沙英管岭化石群遗迹边线为界,有很多的火山化石。

七娘山位于大鹏半岛南端,三面环海,主峰海拔867.4米,是深圳的第二高山。山上七座山峰错落有致,山势险峻、雄伟,山中奇峰异石、岩洞、山泉、密林、以及丰富的野生动物资源交相辉映,多彩多姿。待建狩猎场、度假村、美食中心。
       七娘山山高谷深,溪涧蜿蜒,并有多处瀑布。山中森林茂盛,保存着未经人为破坏的常绿阔叶林,高大古林浓郁如盖、林中空气清新宜人,每当山风拂过,更有阵阵林涛。由于七娘山雨量充沛,云雾易于形成。云雾涌起时,山峰在无边无际的云海中穿梭,景象瞬息万变。最为壮观的莫过于在东南风吹拂下,海面来的水汽爬坡而上,遇冷变身为云雾,翻过山脊后顺势飞泻,形成瀑布云的奇观。
       即使是晴朗的天气,山上经常能看到云雾忽然从山腰汹涌而来,霎时天昏地暗,过不久却又在消散殆尽。如此不断反复,群峰时隐时现,扑朔迷离,四周景色亦时而云里雾里,时而历历可数。七娘山是深圳市民探险旅游、追寻野趣的主要去处之一。
       我们在山脚下看山上觉得遥不可及的远,山顶白云缠绕,仿佛与天际相接。山下一群可爱的孩子,在释放他们的童真,我想那时的我是羡慕的,因为越长大会越发现能让自己快乐的事情越快越少,或许是长大后的我们要求多了,又或者是我们对很多事情更容易坦然接受了。

我们在导游的带领下做了一些基本的爬山放松身体活动,开始爬山了~~

大约爬了半个小时的路程,天气晴朗,可见度一般,少许雾。在此稍坐休息,回头远望了一下山对面远处的风景~~

走在路边的山上很多茶花树,开满了茶花,纯白无暇,是七娘山一道亮丽的风景。类似我这种花痴,又怎会错过去欣赏妳呢~~

我们一路攀爬,全部都是这种石头修葺成的阶梯,每个台阶还很高,不断在消耗体能,还好最近有跑步,不然都不知道怎么坚持下去~~

爬山中遇到的路人,在休息中~~

这是一个老外的帅哥,这两瓶水,果然特立独行,hi,zzzzzz,用他流利的母语(英语)和我打了招呼,我居然没听懂他说啥,最后只是微微一下,额额额,好羞涩~~

爬了一个小时之后,大约一半的行程,附上一张回眸山下的风景,依然可以看见很多白色的山茶花~~

山下的风景,微微看到部分海域~~

太阳挡住了部分的山,一半阳光,一半阴天,甚是好看~~

此处是四号观景台,地上东西摆放稍有些凌乱,众多爬山爱好者到了此处,观赏山下的风景或拍照~~

一路艰辛,爬到4号观景台,此处风景一个字美,下边其中一个是本小斯,还有两妹子特别有趣,一个是女程序员,一个是美女方案策划师~~

在观景台休息了大概半个小时,拍完照、补充身体能量之后,我们继续前行~~

快到山顶了,出现大片的芦苇,天变得很晴朗,很蓝。蓝蓝的天空上白云飘飘~~

一眼望去,蔚蓝的天空,起伏不断的山头,山上依稀部分人群,半遮阳光半阴天~~

许久没有见过这样美景的我,不禁欢呼雀跃~~

拥抱七娘山,感受山顶的自然风,清凉舒畅,山中美景尽收眼底~~

pose姐~~

这也是一位有趣爱好户外活动的姐姐,热情开朗,这姿势也是酷酷的~~

望向远处起伏连绵不断的山,云雾缠绕山间,与白云相接~~

天气变化之快,犹如西游记里的捉妖片段,忽儿黑云压过,大风吹来,阵阵迷雾,悟空在哪呢~~

山的另一端~~

这突出的石头,看似一动物~~

笑靥如花,如此灿烂,32个赞~~

大风吹来的雾气略过中,在云海中飘荡一般~~

风吹过,雾气走了,天又变亮了

七娘山海拔高度,花了两个小时,已爬到山顶

站在悬崖山顶上的人,这姿势,霸气没得说,恐高之人不要模仿,哈哈

认真思考的小帅哥,这角度也是绝美的

云雾涌起时,山峰在无边无际的云海中穿梭,景象瞬息万变,趁着大风吹来伴着黑压压的雾,摄影师们在拍照中~~~

跃跃欲试的登山者,跑起来~~

站在石头悬崖边上的美女,看着发憷,瘆得慌~~~

呆傻,懵逼的囧样~~

表情略过,已凌乱,看山下尽收眼底的风景吧~~

来张小集体照片,有美女,哈哈~~

笑笑不语~~

我们在这里~~

忙着摆pose的人群~~

欧耶,美女比较多,有木有

此处可以观赏到刚才看到的4号观景台呦~~

下山遇到的紫色花~~

下山途经4号观景台,不舍此美景,再回首观望,不料被队友拍照,逮了个正着,好队友,把这角度拍了,已毁所有,一定是疯了~~

下山了,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并无道理,腿一步一步抖抖抖呢~~

最后来一张大合影~~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每个人都是匆匆的行者。人生在世,各有各的生存状态,各有各的心路历程,也各有各的价值观念。在物欲横行的今天,如果一个人注意调适自我,对物欲的追求少一点,对精神的追求多一点,多一份闲云野鹤的生活,少一点尘世的俗累。那么就可以很从容地欣赏沿途的景色,此次旅途已完成,期待下次出行,欢乐的一天,生活唯运动与美景不可辜负,感谢相遇的人及帮忙拍照者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12-19 14:59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2-19 15:25

不错,写的很好,组织不错,那个群,

2016-12-21 14:32

是哒,要学会善于发现美。

2016-12-23 16:14

引用 奶茶 发表于 2016-12-19 14:59:04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奶茶:谢谢

2016-12-23 16:14

风景不错。为什么回头都走石级路下了?

2016-12-30 14:34

遊記寫的很好,今日終於也有機會去體驗了一番,景色絕美,贊

2016-12-31 20:50

引用 ┈┾流言 的图片:

景觀很棒^^

2017-01-04 14:38

引用 ┈┾流言 的图片:

2017-01-04 14:39

这个是因为当时特殊情况考虑的,其实可以不走阶梯山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