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杭州、南浔、绍兴旅游实用攻略

• 出发时间/2016-12-01

写在前面的话

这次出行比较突然,和女儿商量利用周五到周日的时间去南浔绍兴,十天前着手准备,买机票、订酒店、查攻略,我是喜欢计划的人,所以觉得有些仓促,这两个地方的攻略相对较少,虽看过但还有些许疑问,回来后我把到过的地方实用性的攻略与大家分享,希望能对大家的出行有所帮助。
      我的照相技术欠佳,而且写的是攻略不是游记,所以也没做后期,希望能呈现给大家真情实景。

机票在东航和南航官网购买,去程230元,回程250元,外加机建费100元,保险60元,共640元。

杭州的布丁店是提前在美团预定的,其他的都是先去找的,因为是淡季,酒店不会紧张。

穿衣指数:小衫、毛衣外加风衣,这几天温度都挺高,但去了看当地人有穿薄棉衣的,可能南方人怕冷吧。

我的其他旅游攻略:
2016年7月初大理丽江西安实用攻略:http://www.mafengwo.cn/i/5567468.html
2017年2月行走琼粤间之海口三亚、槟榔谷实用攻略:http://www.mafengwo.cn/i/6702971.html
2017年2月行走琼粤间之广州浙江省博物馆实用攻略:http://www.mafengwo.cn/i/6724319.html

行程安排

D1(12.1):大连周水子—杭州萧山,东航MU2915   6:55—9:00   浙江省博物馆  住布丁杭州下沙店(89元)
D2(12.2):杭州南浔  闲逛  住南浔 九零后(110元)
D3(12.3):南浔绍兴  鲁迅故里  住绍兴 圆梦商务酒店(128元)
D4(12.4):绍兴 青藤书屋 越王台 沈园    绍兴杭州 住布丁杭州下沙店(89元)
D5(12.5):杭州  城隍阁   杭州大连 南航CZ6900  18:40—20:45

D1 大连—杭州 浙江省博物馆

2016.12.1(周四) 大连2—6℃   杭州6—15℃
         早上乘坐东航MU2915班机,买票时直接在网上选坐,非常方便,6:55起飞,9点到达杭州萧山机场。

去女儿学校一起吃过饭,下午想去浙江省博物馆。地铁1号线坐到龙翔桥,打听好几个当地人都不知道浙江省博物馆怎么走,包括旅游咨询处都不清楚,在附近转了一大圈才找到Y10,终点是博物馆,但Y10车次少,20分钟一辆。感觉这个馆馆藏不是很多,下次去武林馆看看。

东晋瓯窑青瓷点彩牛形灯

清嘉庆官窑炉钧釉长颈瓶

浙江博物馆

之后来到文澜阁,清代为珍藏《四库全书》而建的七大藏书阁之一,也是江南三阁中唯一幸存的一阁。

文澜阁只让参观一层,上面的只能仰视了。

文澜阁前的花园

从博物馆出来路过西泠印社

余晖下的西湖

不知道名字的桥,我顺着桥左转(以为是来时的路,其实转错了方向),看到苏小小墓,武松墓。。。

走到了岳王庙,坐车回返。

晚上住在布丁下沙店,从G20开始照脸验身份证,而且刷房卡上楼,安全系数大大提高,并且价格很合适。

D2 南浔

2016.12.2(周五) 杭州7—14℃   南浔9—15℃
        上午等女儿9点半上完课,去汽车北站坐12:30的车到南浔,42元,2元保险,中型车,车况一般,到后来路况不太好,回来时坐101路1个多小时到湖州高铁站,车况路况都很好,建议从杭州坐高铁到湖州后坐101路比较合理舒服。

湖州高铁站

到南浔车站后坐了一个三轮车10元到百间楼,也没看到有人要门票,就在古镇里边溜达边找客栈,最后看到有家“九零后”写着内有住宿,就进去看了看,干净整洁的房间,老板娘很清秀漂亮。因是淡季,讲价到110元,入住一晚,很舒服。

百间楼

居民晾晒的胡萝卜

马头墙

晚上住在这里。

洗手盆很别致,客房很新很干净。

餐桌旁的墙。

古镇里人也很少,女儿说没有西塘好,我觉得没有同里有韵味,就是很清静,一样的小桥流水人家。

下午饭店基本不开门,好容易找了一家三道茶,点了双浇面20元、千张包10元很小的2块儿,都不地道,还很贵。
        逛到天黑,晚上女儿在网上查了下景点,说明天不去了,直接到绍兴

晚上的南浔

D3 绍兴

2016.12.3(周六) 绍兴9—17℃
        早上走时,路过状元面馆,开门了,因为昨天女儿坐车吐了,不敢让她多吃,只点了一碗素鸡面,量大实惠还好吃,比昨天的好多了。

南浔的早晨

过了桥往前走,坐162路到地板城,下车等101路,8元钱到湖州高铁站。
      本想买湖州直接到绍兴的高铁票,但已经没有座位了,排队时女儿说买到杭州东的,她在网上买杭州东到绍兴北的,而且都有座,还便宜12元钱,因为后者是动车。我真感叹现在的孩子,脑袋反应快,接受新事物的能力强。

在绍兴北站下车,坐BRT1到鲁迅故里下车,查网上评价不错的一个酒店,按地图找到圆梦商务酒店,位置很好,进房间看挺好的,要了网上是128元的大床房,洗澡水大,床也很舒服。只有一点,我们的房间是临街的,10点以后不吵了。

出来找地方吃饭,女儿说网上介绍一家“七0后”,点了薯条秘制烤鸡39元、面包诱惑28元,酸辣剁椒土豆丝12元,新七0土汉堡19元,味道挺好,类似杭州的外婆家。

顺着道往鲁迅故里走,路过高老太奶油小攀,买了一个3元,味道一般,没有蛋挞好吃。

鲁迅故里包括好几个景点,鲁迅祖居、鲁迅故居、百草园、三味书屋。。。全部免票,刷身份证直接入内参观,鲁迅先生的家真的好大啊,慢慢逛需要半天时间。

绍兴也是水乡,水乡总是很美,如果水清点就更好了。

晚上到仓桥直街,两边店铺,有的没有开门。逛完走回了酒店。

D4 绍兴

2016.12.4(周日) 绍兴雨转多云9—17℃
         早上起床看外面下雨了,看天气预报没雨呀,连伞都没带,到7点多雨停了,太好了,什么也没耽误,空气还清新。因为时间短,不能去远地方,先去了青藤书屋5+2元,这是徐渭的宅邸,雅致而幽静,不大,一会儿就逛完了。

跟着地图往绍兴博物馆走,到了才知道因布展而闭馆,不能参观。于是去越王台8+4元,是后人为纪念越王勾践而建。

往越王台途中看到卖甘蔗,真实新鲜哪,第一次看见。

早餐和午饭并做一顿,女儿要吃麦当劳,吃得好饱,之后去沈园,40+20元,沈园挺大的,这里演绎着陆游和唐婉的凄美爱情故事,令人惋惜。

元好问的词

咸亨酒店

大街上很多这样子的

坐BRT1到绍兴北站,还好女儿大早上在网上买的4点半回杭州的票,不然先去买就只有5点半以后的了。到了杭州已经天黑了,送女儿回校,自己下榻布丁下沙店。和女儿三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

D5 杭州城隍阁

2016.12.5(周一) 杭州6—18℃  大连-2—2℃
          来杭州多次,没去过城隍阁,今天准备去看看,很好找,找到河坊街顺路往上走就到城隍阁了,在网上购票20元,可直接使用。建筑很宏伟,在楼上可以看到西湖全貌,非常值得参观。

往城隍阁走的路边。。

临时在美团买的门票,便宜了10元。

又逛了河坊街,在南宋御街附近的阿良面馆吃了片儿川,原来就是面条。
    顺着地图走到维景酒店等机场大巴,说是半小时一班。
    杭州很美,更留恋家,在家里想出门,在外还是觉得家好,要回家啦!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2-19 15:25

有你的鼓励心里很是高兴,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