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我的第二故乡

• 出发时间/2016-12-17
  • 人物/带小孩

来济南吧

济南山东的省会,一个很朴实很温暖的城市,东西狭长,南傍泰山,后依黄河,人口稠密,交通繁忙,生活节奏快,忙碌的很的一个城市,每一天迎着朝阳赶路,伴着夕阳回家,为生计奔波,为生活忙碌,恨也是它,爱也是它,在此生活了十几年,我称它为我的第二故乡。如果你要来,你会发现它是一个比较温暖的城市,朴实而真诚。

来济南玩什么

济南,因境内泉水众多被称为“泉城”,素有“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美誉。著名景点有趵突泉,大明湖和千佛山。小吃街有芙蓉街和宽厚里,特色小巷曲水亭。购物有恒隆,万达,银座,贵和等。当地人爱去黑虎泉,泉水叮咚,很多市民去那里接泉水,回家泡茶熬粥。黑虎泉北邻就是宽厚里,新建古巷,好矛盾的说法。黑虎泉西邻泉城广场,泉城的中心,音乐喷泉美的很。泉城广场西邻趵突泉,北邻恒隆购物广场,再北走,泉城路步行街,芙蓉街和曲水亭就在附近,过了芙蓉街就是大明湖了,济南好吃好玩的多集中于此了。如果来泉城一日游或两日游,可以集中于此玩上一天,第二天再去爬山。

说说济南的山,大千佛山风景区

佛山公园,位于济南市区南部,因这山上有数不清的佛,所以叫千佛山,面积166.1公顷,海拔285米,与趵突泉、大明湖并称济南三大景观,是享誉中外的济南大名胜之一;千佛山,东西横列,奇伟深秀,从远处望去,犹如一架巨大锦屏。山腰处建有"兴国禅寺"、"历山院"。除此之外,还散落着"唐槐亭"、"齐烟九点"及"云径禅关"坊等。
其实,上面的这些信息百度上都能度到。我家住在千佛山脚下,千佛山就像是我家的后花园,无论是春夏还是秋冬,无论是清晨亦是傍晚,只要有时间,我就会上山散步。当地人喜欢环山散步,小孩子喜欢在大金佛广场玩耍,千佛山有好多个门,南门位于旅游路上,我喜欢清晨跑步由此进入,北门有三四处,正门在老省博物馆的西邻,拾级而上,路遇很多佛像,中途有个著名的卧佛,旁有万佛洞。半山要坐落着历山苑,再登至山顶。我喜欢从东侧门入山,沿环山道途径大金佛,观音堂,历山苑,然后等山顶观日落。千佛山是座很安静的小山,众佛保佑,祥和的很。

济南人更爱佛慧山

真正爬山,济南人首选佛慧山。千佛山之东南,其中主峰山麓有一佛龛,内有一尊头部佛像,高7米,宽4米多,俗称"大佛头",这是一种十分罕见的石雕。佛慧山群共四个主峰,东侧主峰拍照最美,有一段路很有挑战,很能找到登山的感觉。想到此处,可以从开元隧道上方道路前行,起点在开元隧道西北侧小广场。第二条选择是从鱼翅皇宫大酒店处入口,一路拾级而上,可以到达大佛头,途径开元寺。大佛头是第二个主峰。西侧第三第四个主峰有千米画廊,黄石崖,黑风口等景点。第三条道就是从千佛山的正南门对过,这里是佛慧山秋天最美的一处,多为人工开发设计,秋天满山坡的红叶,那叫一个美啊。这里可以玩半天,免门票。大家可以先去爬千佛山,绕后从南门出来过马路,接着去爬佛慧山。强力推荐,值得一游。废话不多说,上图。

佛慧山的秋色

秋天,是佛慧山最美的季节。伴着秋日暖阳,约上小伙伴,带上好心情就出发了。出门二十分钟就已经进入大山深处了,这里是我和家人徒步的地方,我们可以在这里尽情玩耍,逗留半天,天黑之前下山回家。夏天的时候会在山里呆很晚,微风拂面,山上好多纳凉的人。春夏秋三个季节一般会去的比较频繁,冬天天冷了,人也就懒了,所以去的也就不是那么频繁了。不过,这里依然是我待客的好去处,朋友来了,会带他们上山走一走。

天冷了,小树也有了家

北方的天气比较干燥,缺水,所以树木也比较难以养活。北方的季节四季分明,冬天树叶落尽,满眼的萧条。偶有绿叶存在,也金贵的很。很多从南方引进的树,冬天要格外小心的保护。天冷了,小数也有了自己的房子,感觉暖暖的,满满的爱。冬天也因此变得美丽。

后记

济南的大明湖,趵突泉,黑虎泉,芙蓉街,曲水亭,五龙潭,解放阁等都很美,等下次待续吧。来济南耍吧,泉城人民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