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着泰姬陵的千年思念游印度

daisywong LV.7
2016-12-17 19:22 190/4
  • 出发时间/2016-09-12

是怎么样的思念, 才能成就这样的奇迹, 泰姬陵....世界七大奇迹中唯一的爱情故事, 心中神往已久的胜地, 虽然无数次看到不同的图片, 真正站在它面前的一刹那, 还是震撼了......耳边仿佛听到了一个述说了千年的思念.....

通体白色大理石的建筑, 虽然历经4百年酸雨的侵蚀, 外墙有些黄斑, 但是完美的造型, 精美的石刻, 展现了强大的气场
泰姬陵在建築美學上,最引人注意的是其完全對稱。以主殿中心向兩边延伸, 可以看到相對於中軸線之距離相等之處,必存在數量、尺寸及樣式完全對稱之雕飾。其中軸線貫穿園區各門、水池及道路等之中線.
只可惜没能看到夕阳中和月光下的泰姬陵, 将来亲们有机会千万不要错过.....

印度门, 印度阵亡烈士纪念碑, 虽然只有短短的百年历史, 却是首都德里的重要地标, 位于德里的心脏地带, 和尖顶的总统府, 圆形的国会大厦, 以及附近的使馆区, 政府部门等通称新德里, 是印度的政治中心.

具有800年历史的回教建筑 - 加德古塔位于德里的一个回教寺庙遗址内, 是世界文化遗产之一, 塔身雕刻有精美的阿拉伯文字和图纹, 遗址内有一神奇铁柱, 由99.99%纯铁做成, 历经千年不生锈.

斋蒲尔, 因为市内一些古老的粉红色建筑, 又称粉红城市. 是印度旅游金三角之一. 具有200年历史的风之宫殿是其中之一. 它是城邦邦主居住的城市宫殿的一部分, 5层高的建筑有900多个窗户. 窗户只能向内开, 不能向外开, 方便古代妃嫔观看外面的世界. 每天初升的朝阳笼罩宫殿的一刹那, 是古老宫殿最迷人的一刻.....

位于斋蒲尔郊区琥珀山上的琥珀堡, 是400多年前古代藩王的城堡, 虽然没有好好维护, 本来镶满宝石的大厅也被盗挖一空, 但残留下来的遗址还是述说了昔日的辉煌....

胜利宫是建在15世纪的古老宫殿, 雄伟壮丽, 但是在建成后只使用了短短的15年, 就因为缺水而遭废置. 所以周围的环境也比较差.

阿格拉堡, 印度三大红堡之一, 83年列入世界遗产, 泰姬陵建造者沙贾汗晚年被儿子囚禁于此, 在八角亭上眺望泰姬陵度过8年余生, 为传奇爱情故事写下悲情的结尾......

站在这八角亭上, 远方的泰姬陵早已盈聚成沙贾汗脸庞上永恒的泪珠.....
印度詩人泰戈爾用極其優美的詩句盛讚泰姬陵是"一滴永恆的淚珠"......

沙·賈汗,你寧願聽任皇權消失,卻希望使一滴愛的淚珠永存。
歲月無情,它毫不憐憫人的心靈,它嘲笑心靈因不肯忘卻而徒勞掙扎。
沙·賈汗,你用美誘惑它,使它着迷而被俘,你給無形的死神戴上了永不凋謝的形象的王冠。
靜夜無聲,你在情人耳邊傾訴的悄悄私語已經鐫刻在永恆沉默的白石上。
儘管帝國皇權已經化為齏粉,歷史已經湮沒無聞,而那白色的大理石卻依然向滿天的繁星嘆息說:「我記得!」
「我記得!」——然而生命卻忘卻了,因為生命必須奔赴永恆的徵召:她輕裝啟程,把一切記憶留在孤獨淒涼的美的形象里

城市宫殿是印度一个城邦邦主的宫殿, 1959年部分开放成博物馆, 不过直到今天, 王公家族依然住在城市宫殿后面不对外开放的私人部分. 宫殿里的粉红色大厅至今依然是当地名人明星热门的婚庆宴会租用场地.

至今住在城市宫殿的王公家族.....

这个大厅, 至今是当地名人, 明星热门的婚庆, 宴会租用场地....

克什米尔是印度北端的一个土邦, 一直以来都和争端联系在一起, 我们到访其间, 刚刚发生一起兵营袭击事件, 全城部分地区还戒严了, 街上都是荷枪实弹的军人, 生平第一次和军人, 枪支, 弹药这么接近.
其实这个地区也是个风景优美的地方, 有东方瑞士之称, 是古代帝王的避暑胜地. 达尔湖风景优美,如果可以骑自行车环湖漫游, 必会心旷神怡, 湖上的船屋酒店很有特色, 只是住宿条件还有待改善.

蒙尔尔花园, 是古代帝王的避暑宫殿, 虽然面积不大, 但布局优美, 由于位处高地, 视野开阔, 凉风习习...

印度看泰姬陵一直是我多年的心愿, 由于行程比较辛苦, 一拖再拖, 这次总算是圆了一个心愿, 分享的点滴见闻, 但愿您能喜欢.
最后说一下印度旅游的一些小事项. 印度的生活水平总体来说还是相当落后的, 估计落后大陆15-20年水平. 各项设施水平都比较低, 我们住的4星级酒店, 其实只相等于大陆的3星级标准, 所以建议可以选择5星级的酒店, 价格不会差别很大, 因为印度整体的消费水平还很低.
印度的卫生条件一直都不好, 亲身所见也确实如此, 只是作为游客, 不会有太大的切身影响, 但是迷漫在空气中强烈的尿味还是挥之不去, 因为直到今天的大城市里, 不管是人还是动物, 都还有在街边随地小便的习惯, 短短几天都亲眼目堵几次.
印度的水质一直是旅游的一个大问题, 这次全程喝的都是矿泉水, 连刷牙也用矿泉水, 所以倒是没有肠胃问题,   但是洗漱还是避免不了用当地的水, 结果皮肤不适应, 出现一点感染问题, 生豆豆, 我想选择高级一点的酒店, 不知道水质会不会好一点.
印度整体的消费水平还很低, 旅游购物还是有吸引力的, 特别是一些有民族特色的手工纪念品还是很价廉物美的. 特别是印度的地毯, 很值得购买, 如下图的羊毛地毯, 价格是150美金. 质量一流. 印度购物最麻烦的是要讲价, 好几年没遇上要讲价的购物, 开始还不太适应, 第一次就亏了, 买第一块地毯的时候, 砍半价, 250美金, 结果店主很爽快的答应了, 后来学乖了. 经验是往你觉得不可能成交的价位砍, 最后都能成交, 最少是2-3折.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2-19 13:59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12-19 15:25

引用 六月兰花草 发表于 2016-12-19 13:59:21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六月兰花草:我比较喜欢不同民族的文化, 印度是比较有自己民族特色的亚洲国家, 值得一游. 只是各方面条件相对差一点,  要有心理准备.

2016-12-19 22:51

引用 duanran 发表于 2016-12-19 15:25:36 的回复: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回复duanran:最精华的已经分享给大家了, 谢谢您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