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毕业旅行。成都以东,成都以西。

• 出发时间/2015-06-01

旅行,真的是一件易上瘾的事,一旦上路了,就承载了一颗完全停不下来的心。

13年,几乎每个月都在路上。大大小小,远远近近把周边似乎都逛了个遍。1月远行东三省。2月还在沈阳。5月温州。8月景德镇。9月东极岛。10月湖州。11月南京无锡
14年,1月成都九寨沟重庆
之后,就告诉自己,停下来吧。我有一件大事要干。
大事圆满完成后。
2015年,1月香港澳门。3月泰国。6月 我的毕业旅行:一路向西:武汉长沙张家界凤凰重庆成都阿坝州,甘孜州,邦达地区,林芝地区,拉萨兰州

到过了很多地方以后,我的世界越来越大,知晓的地方越来越多,然后我的欲望也就愈发强烈。想去的地方不计其数。似乎当一切溃不成军之时,我也就哪都不想去了。

未来一切,顺其自然。
当然,最棒的情况就是:带着爱人,不,应该是让爱人带着我,和钱,去哪我都成。

废话完后,开始正题。
这段毕业旅行还是很long~long~long~的吧~
就是把想去的没去过的都尽量去了下。虽然有点囫囵吞枣,但也玩得尽兴。

时间:6.1-6.25
人物:我和巧妹(大学同班同学以及一起考上研究生的以后还是同班的同学)
地点:(分两段吧)
                          1,武汉长沙张家界凤凰重庆成都

2,川西西藏。    川藏线 g317+318,入藏,青藏铁路出。

交通方式:
 6.1 宁波——武汉  东航mu2547  07:55-09:30
 6.3 武汉——长沙  k1803  09:43发
 6.4 长沙——张家界 k9064 22:10发(晚上火车,第二天早上到)
 6.7 张家界——吉首 7265 08:26-11:33 (这趟火车我特别喜欢)
 6.8 怀化——重庆北 k580 22:12-06:15(后来研究了下凤凰还是离铜仁近,而且怀化的火车站和汽车站不在一起,在铜仁上的车,尽管火车最后还晚点了好久)
 6.10 重庆北——成都东  d5107(此行坐的第一趟动车,舒服得不是一两点。)
 6.11—6.20 包车走川藏线 g317+g318(因为想去色达,所以拐去了317)
 6.21 拉萨——纳木措  报团 230/人
 6.22 拉萨——羊湖  四哥载我去的
 6.23 拉萨——兰州 z166 12:15-12:40 (让我们永远记住这趟列车)
 6.24 兰州——上海 mu2353 19:30-22:15
 6.25 上海——宁波 d5589 09:15

一路向西,到拉萨

要在路上做一件有意义的事

既然美曰其名:毕业旅行,那么在路上还是该做点跟毕业2字挂点勾的事。
然后就有了我们带着学士服,在经过的几大名校前,蹭拍毕业照的怂事。
武汉大学,湖南大学,四川大学,西藏大学(老校区那校门太坑了),兰州大学。
原本说好的凑齐7所大学呢!!!!
而且湖南大学没有大门!!!

好吧。p完这张图的时候我自己也快笑飞了~可是西藏大学这门楼砌那么厚实那么高,站在大门底下完全看不出“西藏大学”四个字。无奈之举。可是拉萨这天空,蓝天白天。全国仅此一家啊~

事实证明,藏大老校区门口不适合拍照。新校区,时间不够,没过去。

第一站:武汉

6.1号,迎着儿童节的节奏,随着那句长的好看的已经起来了,毕业旅行终于要出发了。
前几天还在为毕业专场忙碌着,瞬间转变模式,开始蓄谋已久的旅程,而且终点是拉萨。别问我开心吗。怎么能不兴奋。我绝对不会错过早班飞机✈️。(因为我家离机场近。嘻嘻。)

只道人与人之间的相识都是一场缘分。在武汉与我的沙发主猕猴桃君碰面后,在他家煮了面条,愉快地开始武汉的暴走行了。

半天路线: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红楼)and博物馆➡️黄鹤楼➡️武汉长江大桥➡️大禹神话园➡️晴川阁➡️江汉路

整条路线是顺在一起的~其实早上出发的话,到汉阳后可以坐船回到武昌,然后离户部巷不远,昙华林也在一块。

囧途似乎从第一天就注定了。因为6.1号是周一,所以红楼和它的博物馆闭馆。等我们走完长江大桥,在大桥边的大禹神话园里的江边坐了太久之后,走到晴川阁,人家也要关门了。然后黄鹤楼在整修吗?围着绿帷幕们。所以这半天我们一个景点也没进去。恩。要坚信最好的风景在路上。

从红楼后面,沿着“黄鹤楼东路”走,就可以来到黄鹤楼的脚下。

黄鹤楼南门。

黄鹤楼西门。

西门边就是火车轨道。不远处就是武昌站。再往前走就是武汉长江大桥。

站在桥头看黄鹤楼,视角更加。

江边游泳的人灰常多呀。

花了两块钱,坐了个电梯。到了桥脚下。不知不觉就走进了大禹神话园。

走累了,在江边歇了好久。

大禹神话园应该就是一个公园,不用门票,也并没有读出有什么意思。

出了神话园,再往前走两步就可以瞧见晴川阁和铁门关。晴川阁不要门票。

正所谓:晴川历历汉阳树。汉阳北临汉水,东濒长江。过了长江大桥,这头就是汉阳区了。

晚饭:汉水谣。 大众点评搜了下这家还不错,而且就在大禹神话园外面。团购99元。好丰盛的一顿。两个人根本吃不完。

饭后,在铁门关下面的公交站等公交去江汉路。

巧妹瞅着铁门关那三个字,嘴里嘀咕着:钱什么门~~~~哈哈哈哈哈哈~旁边的大叔都听不下去了:什么钱,那个是铁,铁门关。。。。。。哈哈哈~留下我在旁边,抬头看看那三个字,再看看巧妹,哈哈哈哈哈哈~

似乎有人群密集恐惧症。见到这么多人,好怕有小偷。不敢久留。溜了一圈就撤了。

爷爷跳小苹果跳得很high啊~

6.2 号一天路线:湖北省美术馆➡️湖北省博物馆➡️武汉大学➡️古德寺➡️沙湖公园

路线tips:
美术馆和博物馆,相隔一条马路。东湖边上。

美术馆没进去,博物馆里是楚国文化。

博物馆对面的公交站有车到武大,到的站叫:八一路省邮电干校。

穿越整个武大,到后门,武大工学部站有车去古德寺。
应该是402?到黄浦大街芬金街。站下车。下车后请自行开启导航至古德寺。要走的那段路也是有点距离。

在博物馆的大台阶前  卖个萌。你们看值多少钱~

逛完博物馆,去武大。坐在双层巴士🚌上,透过肮脏的玻璃,望着街道边的茂盛的树枝拍打着车身。

武汉,作为一个省会城市,如同大杂烩般,什么风格都有。好似南京

到武大了。武大真的好大。关键它应该是造在山上。我们原本想着在学校里解决午饭。可是走到下午两点,都走到后门了,也没找到吃的。血的教训告诉我们:从老图书馆笔直走到武大学工部公交站的那一路都没有吃的。不对。有几个食堂。老图书馆旁边有个樱园食堂,可我们到那里刚好12:30,人家刚好关门。刚好关门啊~~~似曾相识的发生在晴川阁门前的一切又再一次,再一次发生啊!!!这是命。得服!!!

巧妹没吃饭,都轻的能飞起来了~~~

东湖。虽然在西。而西湖却在东。哈哈哈~

饿着肚子,去good temple~ (其实人家没有英文名啦)

从武大过去的话,坐402,下车还要走很长一段路。简而言之,看到解放军161医院,旁边有条小路叫“新建后街”。那条街走到头就是下图这个门:古德寺南门。

从这门就能一探古德寺风格一二了吧。but!!!这个门不开。要绕一圈,去古德寺路,走西北门。

古德寺不需要门票,要给香火钱,最少的那种是八块~

其实寺庙周边已高楼林立。

门上这幅对联很在理:来了就好修福修慧凭发心,切莫耽搁望此望彼失正见。

没错。说的就是我。我们在门口东张西望。只因为饿。

然后,望了望就去觅食了。已经饿得不想动。

嗯。门口那家湖南的牛肉粉还是什么。超好吃呀。

两天暴走完毕。我们累得不想动。什么户部巷,昙华林,没去的就没去吧。

直接回了沙主家。嗯。在此。感谢猕猴桃君,提供那么舒适的家给我们落脚。他竟然连家钥匙都给我们。还给了我们公交卡。只道相识相遇是场缘。你是我们漫漫行程中最好的开始。

晚上就跟着猕猴桃君去遛了两圈沙湖公园。丢伞狂人又丢伞了。

在黑夜中,看着云☁️速速过去,望着城市的快速发展。第一次尝试在另一个城市找沙发,(哎,完全找的是床!!!)我问你为何要做沙发主,你道:因为我没时间出去看风景,就等风景过来看我啦。哈哈。这个城市因你而温暖吧。希望你能好好珍藏我们的合照和读完送你的书。

因为要给后面的川藏线挪时间,所以前面几个城市走的都有点匆忙。在武汉。短短两天。我还没有去户部巷吃吃吃。去昙华林安静地坐上一下午。去华中逛逛。去欢乐谷玩下。再慢慢地感受一下这个中部老大。

武汉。期待下次再约。完。

第二站:长沙

磨磨唧唧的两个人,还是难逃错过火车的命运!!!

好在武汉长沙的车多。马上改签了一张。也因祸得福有时间吃个早饭了。

传说换个滤镜换个风格。长沙火车站到了。

小半天路线:三泰街➡️三兴街➡️太平街➡️贾谊故居➡️湘江中路➡️坡子街➡️五一广场(火宫殿)➡️三泰街➡️三兴街➡️三王街

六边形为地铁五一广场站。五角星为我们住的地方。

长沙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吃!!!小吃好多!!!从那个三泰街走到三兴街。那个十字路口。前后左右东南西北满满的都是吃的!!!一路都是吃的!!!!完全受不鸟!!!所以还没放下行李,我们就已经吃过去了。

然后就是湘江中路。那条沿江小路。郁郁葱葱。好生喜欢。远远可以看到对面橘子洲头毛爷爷的头像。

最后,下图中两个椭圆的地方,都是各种可以逛的。有万达,王府井百货。anyway~这一块是市中心吗?还是长沙哪哪都这样?

巧妹说快看快看。看什么呀。她说:你看,市中心也有这么破旧的房子,鲜明的对比呀。你快拍。

毛爷爷绝对大长沙的代言人。

刚到长沙啊~吃的第一口就是臭豆腐。

三泰街走到三兴街de这个十字路口。前后左右,东南西北。都是吃的!!!大长沙你这给我的第一印象也太nice了!

真是还没找到住的地方,我已经阵亡在路上~

之后,放下行李,匆匆赶往太平老街。其实老街上也没有什么。开着许多各种老街上都会有的小店。有个贾谊故居。(不要门票钱)写过秦论。

接下去的三张照片的重点不在前景的巧妹,而在于后面那黄衣女子。我们在门口等了她好久~自拍起来可能真的停不下来。匆匆扫几张照~我们走~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年纪大了~两人都健康在世,相携走世界~~自带光芒!

这个香肠好大个!!好好吃!肉好丰满!!!难怪买的人超多。他们家旁边的柠檬水超贵。再走点有家好便宜,冰淇淋也很便宜的而且好吃的。

在太平街上饱肚一番后,决定还是不原路返回坡子街,去江边绕一下,消化会。

然后我们默默地在那个林荫小道上拍了很多皂片。是个拍照片不错的地方。嗯。

可以远远望见远处橘子洲头的毛爷爷。

接下去就走到对面的坡子街。去火宫殿觅食。坡子街那家火宫殿建筑确实特色。

待我们在里面坐定,人家都上筷了。我们掏出团购的,他们竟然说他们没有。原来那个团购是五一广场的。然后我们就怂怂地出来,还是决定去五一广场那家店,反正也不远。而且那个团购套餐看起来好诱人!!!

火宫殿全景。

碗筷都上齐了。就差倒茶了。哎~~~换一家换一家~吧就~

途中遇见的一家拥有超多玩偶的礼品店。

这样一桌还是满丰盛的吧。囊括各类小吃~

店里还有很多龙虾。

吃饱回去路上!!又是那条万恶的三x街~一路流口水依旧~

晚安!!!好好吃的长沙

6月4号。in 长沙

6.4 一天路线:岳麓山➡️湖南大学➡️橘子洲➡️文和友老长沙龙虾馆

地铁2号线到溁(ying第二声)湾镇。有个岳麓山的大门。然后沿着大路走就好。路很好很好!!!爬个岳麓山没有问题。

爬过整座山从另一个出口出来就是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岳麓书院是要50元的门票的。然后我们穿着学士服,凑巧那天好多人拍毕业照,卖门票的以为我们湖大的就让我们进去了(湖大的不用买票。)

图中五角星地方有个公交车站叫岳麓山南。有游3好像是,能到橘子洲。但是我们等了好久都没有来。打的到橘子洲也不贵。

第三站:张家界

张家界的两天感谢老天露出了笑脸。我们来前你下雨,我们走后你还是下雨。就我们在的两天都是晴天☀️。攒的一手好人品啊。

坐了一夜火车,原本4,5点到的火车晚点了两个小时,6,7点才到。不过对于我们要去森林公园玩的这个晚点时间刚好。否则早到也只能在火车站周边游荡,消磨时光。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门票:248元/人,学生证163元/人。大体可以分为四部分:山上部分:天子山,杨家界,袁家界。山下部分:金鞭溪,水绕四门,十里画廊。还有一个黄石寨。

山上的天子山,杨家界,袁家界三块景区之间有环保车(包含在门票内),然后金鞭溪和袁家界之间有个百龙天梯(价格:单程72元,单程优惠票36元,双程144元),十里画廊和天子山之间有索道,黄石寨和公园入口那个天然大氧吧之间有索道,杨家界那个索道我不知道是连接哪两者的。

来个超实用的地图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很大,研究了很久,再经过亲身试验,给大家介绍一条非常省时省力又不用多花钱的路线。

5星路线:第一天:天子山和杨家界。第二天:袁家界,乱窜破下山,金鞭溪。一路到大门口(森林公园门票口)。
张家界火车站旁边的汽车站或者天门山景区的索道站的公交车站,都能坐车,到天子山门票站。记着,就去天子山门票站就好了。那个是在山上,就不用爬山了。从天子山门票站开始玩,就是一路玩下山的节奏。根本不需要重力做负功了。轻松加愉快。还不用再花好贵的索道加百龙天梯的money。

关于住宿。中间那天晚上可以住丁香榕那边,好像住的比较 多。
不过我们住在袁家界的望桥台那边。我们住的“龙宇小院”。就在路边。环保车的必经之路。那晚上就我们两个人。老板说老板娘去外面玩了,他也就不是很想做生意,看见喜欢的生意就做几单。哈哈哈~好随性。门口就有环保车经过,很方便。

关于行李。我们第二天傍晚离开森林公园,住的火车站旁边。然后第一天早上到的时候先把行李放在第二晚要住的这个宾馆了。那个阿姨人超好。允许给我们免费寄放行李。推荐一下:张家界顺发客栈。到张家界火车站后阿姨来接我们,然后给我们指了去天子山坐车的地方。第三天早上赶火车也很近。天门山索道站就在旁边。再者,张家界也不大,去市中心也很近。

最后,关于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的玩法,只要记住天子山,袁家界,杨家界,金鞭溪,十里画廊就可以啦。那些小景点的就一路随性玩吧。因为到最后你会发现每个大景点看的基本上是一处景。只是换了个角度而已。
然后就是看天气。晴天有晴天的景。雨天有雨天的境。

火车哐当哐当坐了一夜。近期因各地大雨,火车晚点。原本5点左右到的火车,硬生生晚了1-2小时。
四点多醒来后,一直望着窗外。昨日还一直大雨的湖南,太阳竟然升起来了。咦,太阳看着还很不错。

望着窗外这样的景色,一夜绿皮硬座的疲倦荡然无存。心情好得快飞起来~看远处的云海。
从市区到天子山门票站,一路经过好多小村庄,稻田,配上这阳光。

每次旅行,我还是比较喜欢这种清晨到达的方式。因为我注定早起不了。换种方式早起,每次能看到不一样的景色。

从天子山门票站进入。坐上环保车,一路盘山,到达天子山的景色部分。
没去神湾堂和点将台,直接到了贺龙公园。

半路,看到远处的云海,车内一阵惊呼。这片云海应该就是山下看见的那片。那一刻,我心里想着要是能在对面那片山上,身临于云海中该有多好呀。

第四站:凤凰古城

作为一枚纯正的江南女子(哈哈哈,掩面),对此类古镇之类的似乎也没有太多的期待。但是凤凰古城,这个湘西边陲的小城,因着沈从文,多了几丝温情和底蕴。

凤凰古城,她是热闹的。沱江穿城而过,她比其他古城,因为沱江,而多了份大气。

初到凤凰,笼着烟雨,真有一种置身江南的感脚。停步虹桥楼台之上,久久不愿离去。有人歌唱,就且待我拍够了,歌声再止吧。

看着夜色降临在即,还是把门票上的景色依次去报个到。

凤凰古城不大,不需刻意安排路线,随意走随遇即安。

漫步至跳岩旁,雨愈下愈大。

早对那些不知道何时但随时会遇见的门票检查站 垂涎欲滴。好吧。那就躲会雨,聊会天吧。哈哈

古城门票150(包括沱江泛舟),学生却仅需20rmb(不包括沱江泛舟)(似乎自7.1号以后门票涨价了)。买张票畅通无阻。你永远不知道自己何时出了上个门票站而遇见了下一个门票站。做个有心人,逃票法子应该是有。

聊至最后,管检票小哥借了把伞。许诺今晚归还。对了,他们11点下班,但古城的灯应该未灭,所以你们懂的。

越走,雨越大。倾盆而至。但也只有此刻的凤凰,似乎安静了下来,悠长的小道上竟无行人。道边的小贩还调侃道:雨中行走可爽。哈哈。爽不爽,谁走谁知道。

都道凤凰古城的夜美如画,闹如蝉。

今夜,长江邮轮死者头七。所有的酒吧都被静音了。哈哈哈~真是还我一个安静的古城夜。

坐着沱江边,和巧妹聊聊天。风把一件原本苦恼的事,也吹平息了。

顺便把伞还了。在凤凰古城里,有个美丽的约定叫一定要还伞。
今夜,我是凤凰人!哈哈哈~

6.8 雨 出来第八天 凤凰古城 胡乱转悠一天。

坐上夜火车去重庆

第五站:重庆,成都

必须叹服“有缘千里来相聚”这句话。

重庆,相会了从成都毕业旅行归来的悦悦。然后就共进了一顿火锅!

重庆成都 去年冬天刚来过。没想到,这么快又见面了。

这一次,把上次未看洪崖洞夜景的遗憾弥补了一下。把上次还未通车的千厮门大桥走了一下。这一次,把ifc未看到的熊猫头看了一眼。把上次未吃到的夫妻肺片尝了一遍。
都说旅行总要留点遗憾,为了下一次更好的到来。

双城,匆匆来过。6.9—6.10

第六站:川藏线。G317+G318

引用 --壹張壹陳艷-- 的图片:

2016-12-19 18:42

http://www.mafengwo.cn/i/5703899.html 这篇游记写的也不错,过年的时候我按游记的内容自驾过去的,亲自体验,玩的爽啊,我买了年票,打算暑假再带我小孩去体验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