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少女的长沙-张家界梦幻之旅(二)

• 出发时间/2016-12-05

http://www.mafengwo.cn/i/6503042.html 和少女的长沙-张家界梦幻之旅(三)
http://www.mafengwo.cn/i/6495095.html 和少女的长沙-张家界梦幻之旅(一)

Day3

一大早打车到长沙火车站,长沙火车站是老站,只停靠T,K等字头的慢车,如果是坐高铁来长沙,都是到长沙南站的

准备乘坐T8326次特快车到张家界,真的是有好多年没做过T字头的车了,在没有动车和高铁之前确实很T,但现在么。。。这趟车到张家界火车站大概要4个半小时,会经停益阳常德和慈利,不过已经是最快的一趟车了。车票是70几块钱的样子。

不过一路上的风景还是很好地,特别是快到张家界的最后一个小时,基本上是沿着峡谷修的铁路,风光秀丽。

12点从张家界火车站出来,就可以到左边的汽车站买到张家界森林公园的车票了,我们买的是直接到武陵源区的车票,14元每人,过安检以后直接到停车场找车,看好指示牌上车就行,开到半路会有人上车问你收车钱的。。。另外还有到张家界森林公园的车,费用应该是差不多的。

张家界汽车站到武陵源区汽车站大概要50分钟,不过路况不是太好,虽说是国道,但感觉和省道差不多,而且司机开车挺猛的。。。
建议大家如果想在旅游期间休息的比较好,还是来武陵源区住比较合适,这里基本上算是山里的一个镇子,武陵源门票站就在镇子的北边,虽然不是很大,但这里酒店很多,从高端到低端都有,而且各种生活设施也一应俱全,银行,快递,餐厅,商店都很多,不像其他的住宿区域大都是民宿,而且生活上也不是特别方便。

下车饿的不行了,从大众点评上搜到这家店是五星好评,便来品尝一下。
顺便说一下,在武陵源用滴滴叫快车是很方便的,基本到哪都是6块钱,如果叫出租车,可能都是10块钱不打表的。

这开胃小咸菜豌豆,味道相当的好,吃完饭还厚着脸皮让老板娘送了我一些带走

这个就是张家界特色--三下锅,是一种干锅,非常下饭,具体大家可以百度一下

辣椒炒肉,这就好比是青岛的辣炒蛤蜊,是本地的最家常小菜了

因为自己在青岛的铂尔曼酒店工作,所以这次可以用员工价订到张家界京武铂尔曼的房间,才200块出头一天,心里暗爽。。。

室外泳池,不过冬天暂停使用了

我真的是订了两个房间的啊。。。

到酒店安顿好已经三点半了,但是为了不浪费时间,我们还是决定先去景区逛逛,看看能不能先转一些地方,这样明天后天就能轻松点。

酒店旁边就是魅力湘西的大剧场,晚上会有表演,但因为看过类似的,这次我们就没有进去欣赏,不过这个建筑还是很宏伟的。
从铂尔曼走到景区门口,大概用了20分钟,虽然看着不是很远,从此以后我们都是打快车来回了。。。

这就是武陵源门票站的正门

淡季的票还是很便宜,137块钱好像,而且四天之内可以任意进出,但是第一次进景区会要求你录指纹,以后每次进出也都是刷指纹的,但是门票也要一直带着。
进景区后就在这个区域等车,会有到不同地方的摆渡车来接送客人,听调度员安排,不要上错车就好。

张家界的景区分山上和山下两部分,山上是杨家界,袁家界和天子山,这三个区域之间都有摆渡车往来,但需要做索道或者百龙天梯上山,淡季的时候人不多,基本都不需要排队,当然也可以爬山上去,但花费的时间和精力会很多。山下是十里画廊和金鞭溪,之间也有摆渡车往来,从武陵源这边的金鞭溪入口可以一直走到另一边的张家界森林公园正门。那边有单独去黄石寨的摆渡车,黄石寨基本是一个独立的景区,可以通过索道或者步行上下山。

因为已经比较晚了,听工作人员的建议先坐摆渡车到了十里画廊,路上大概也用了20分钟,但这算是最近的一个景区了,到十里画廊以后可以选择坐小火车或者徒步游览,小火车单程是30元,建议先坐火车再步行返回,小火车每到一个景点会有介绍,这样回程的时候步行方便到合适的地点拍照。

因为捉妖记在这里取过景,所以会有一只胡巴在欢迎大家

专注拍风景的少女

最中间那个小小的人形山峰就是著名的“采药老人”

这个是一家三口

因为时间有限,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就结束了十里画廊的游览,出景区回酒店休息了两三小时,晚上一起去了溪布老街

可能是因为冬天,街上人不多,很多店铺也没开门,河边酒吧街的酒吧也空空荡荡,我们在一家特产店买了些特产便离开了。

晚上吃了一碗6块钱的凉面,这应该是这段旅程中最便宜的一餐了,但味道意外的还不错呢。
回到酒店各自回房休息,今天一天时间基本上都消耗在了各个交通工具上。

Day4

早上八点半出发,今天的第一站是天子山景区

从下摆渡车的地方走到索道下站,大概还要爬五六分钟的山,但少女依然健步如飞

索道淡季价格是58元每人,第一次坐落差这么大的索道,紧张中。。

拍照片时我的手都是冷汗,原来我真的有点恐高。。。

山顶风光

贺龙公园的贺龙元帅雕像

另外天子山顶有世界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麦当劳,是大家补充体力的好地方。

游览完天子山景区,可以做摆渡车到达杨家界景区,这里可以算是张家界最险的一个景区了。这边的索道站是直接坐到山下的,可以到森林公园的正门,但若是想要游览杨家界的美景,必须全程步行来回,大概3~4小时。

路上偶遇野生孙悟空一只,本来少女一直就在期待能遇见猴子,走在路上我无意中发现路旁的树上蹲着一只,这猴子相当聪明,我们冲它叫呀,招手,它都无视我们,等我从包里拿出零食一挥舞,就搜溜溜的来了。

它吃光了包里一半的零食。。。但是这只猴子性格很好,不会抢你的东西,就等着你喂给它,相当乖

告别这只猴子后,猴子就成了少女在张家界最心心念念的东西,但后面遇到的猴子,都不像这只这么可爱了,也许这就是缘分吧。

这个据说是当年土匪在山上的一个山寨。

土家族点歌,我点了一首“想偷妹不偷桃”

后面的路都很险,还有这种要是再胖点就会被挤在中间的小路。。。

这个平台就是杨家界最佳观景平台“天波府”

但基本都是这样的路到那边,最后还要爬一个垂直90度的铁梯子,要去的朋友们提前做好准备。

游览完以后,需要原路返回,建议路上多多休息几次。

本来还想继续去游览袁家界,但少女已经体力不支了,所以我们决定今天先坐百龙天梯下山,从杨家界坐摆渡车到袁家界,下车后沿着车道往山下走大概七八分钟,就到了另一个摆渡车车站,这里有车把客人送到百龙天梯在山上的乘梯点。

百龙天梯淡季票价是58元,建议大家一定要抢占靠玻璃的位置,这样才能看到最好的景观

大概不到两分钟就能到山下

山下也有一群猴子,不过它们都是老江湖了,就等你喂它们吃的呢,少女说“这就是一群江湖骗子”

下山后有摆渡车站,可以直接坐到武陵源门票站,大概30分钟的车程,我们都在车上睡着了。

回酒店后上大众点评搜好吃的,发现一家做大锅炖鱼的也是五星好评,说走就走呀。

这家店饭前上的这盘咖啡玉米也相当好吃,但是走的时候厚着脸皮问老板娘要的时候居然没给我装一些。。。

炒的牛肉盖在土豆丝上,比较新奇的搭配

鱼出锅了,虽然刺有点多,但肉相当嫩,汤也很鲜,最后把一碗面条下到锅里,少女觉得超级好吃。

吃饱喝足,回酒店各自回房休息,晚上可要好好泡个脚呦。

Day5

旅途已经过了一半,早上退房把行李存在酒店,继续张家界森林公园的探索之旅,今天坐摆渡车直接到了水绕四门车站,这里是金鞭溪东边的入口,今天的第一个目标就是徒步穿越金鞭溪。
友情提示一下,虽然按照指示牌来看这段路不到9公里,但我们走下来真心感觉至少要多出两三公里来,不知道是不是错觉。

石头上蹲着一只野生孙悟空。
在路上还发生一段小插曲,遇到两大两小的一个猴群,少女看到那只最小的猴子瞬间被萌到了,不停的拍照,我为了让少女能多拍几张,从包里拿出吃的准备喂它们,结果刚拿出来就被一只猴子从我手上抢走,爬到树上自顾自的吃起来,还把我的手划破了一个小口子。这群猴子也不是好猴子,还是昨天遇到的第一只猴子最可爱。

徒步走完整条金鞭溪,有一个疑问深深困扰着我,为啥溪里一条鱼都没有。。。

稍作休息,我们决定去游览黄石寨,这也是最后一个景点啦。
坐摆渡车到黄石寨索道下站,车上偶遇一热心导游,帮助我们买了优惠票,双程索道80块一人,省了不少钱呢。

这索道依旧坐的我胆战心惊。。。这索道有三个车厢是玻璃底的,估计坐那种我真的会吓死。。。

天桥遗址,阿凡达的取景地之一

游览完后坐索道下山,因为这边没有直接到武陵源的摆渡车,所以需要从森林公园正门出去,外面有从森林公园到武陵源的中巴车,车费10元。

回酒店取回行李,坐中巴车回到张家界市区,因为明天下午两点就要做火车回长沙,而上午还要去游览天门山,就把酒店订在了火车站旁边的锦江之星。

晚上依旧是外出寻觅美食的节奏,这次选择的是一家叫 彭厨主题餐厅,大概是老板姓彭吧。

这个烤肉拌饭是招牌,里面的彩椒挺好吃,味道调的也不错

这个粒粒鸡,肉切的实在是太小了,吃的累。。。

这个类似于麻辣香锅的东东,因为用的是当地辣椒,因此特别的好吃

这一段落就写到这里,最后一个段落会具体介绍一下在天门山及最后一天在长沙的吃货之旅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2-19 14:59

引用 宝贝ding 发表于 2016-12-19 14:59:08 的回复:

回复宝贝ding:[卖萌],点击[ http://pinyin.cn/e34971 ]查看表情

2016-12-19 16:14

引用 少女叫我来巡山 的图片:

2016-12-19 22:01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2-20 10:25

12月去,山上冷吗?有没有雪啊?

2016-12-21 01:37

引用 大爷希 发表于 2016-12-21 01:37:53 的回复:

12月去,山上冷吗?有没有雪啊?

回复大爷希:我们去的时候一点都不冷,都是大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