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曼散欣

朵啦啦 LV.6
2016-12-17 20:22 375/17

今年的年假本来跟老公计划了很多,可是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他工作调动忙的没有节假日,休年休假更是妄想,无奈,只能放弃他了决定带着妈妈迈出国门,老妈的第一次出国之旅去哪呢?这个问题我确实想了很多也想了很久,根据旅游资金、假期长短、难易程度、朋友推荐,最终确定为这个微笑的国度,让妈妈领略一下异国风情和文化。由于第一次单枪匹马带妈妈出国自由行,自己压力也很大啊,之前看了很多游记,下了很多APP,只要有网络,一切都不是问题

出发前准备

机票:选择的奥凯航空的往返机票,两个人往返➕税费和保险一共不到4300,不算很便宜但是也不算贵,不好的地方就是往返都是红眼航班,十分熬人啊!没选亚航的原因是,第一是到达机场是廊漫机场,不方便我们去华欣坐车;第二,税费、餐食、行李买下来估计也便宜不了多少,不想再折腾了。

电话和网络:某宝买的7天happy卡,网速很棒,热点没问题,机场等Wi-Fi覆盖的地方还能自动连接运营商的Wi-Fi,而且还很便宜,38包邮,解决了打电话和网络使用的问题。

换钱:一共换了10000🐷,折合人民币大概是2010元,中国银行换的,汇率不算高,不过到这边机场一看才4.6……但是使用支付宝每天的汇率基本都在五点一几,所以少换钱,多刷卡咯。(在泰国所有7-11都能用支付宝付款,但是好多小商店刷卡或者支付宝要加收手续费,尤其在华欣,除了酒店、商场、7-11基本上都不能刷卡,而且都不能刷银联卡)

辅助资料:打印了入境和离境卡模版,曼谷的地铁路线图,其他游记里面一些景点的路线,行程单,酒店住宿单,复印了护照和签证。地图主要使用苹果自带地图和Googlemap,google地图在国内被屏蔽了,所以大家下载好以后到国外能正常使用不必担心,而且很好用

购物:其实泰国的奢侈品并没有很便宜(当然是你没有赶上打折你的时候),所以这些没什么可买的,但是当地的东西还是很划算的,比如说,虎牌膏药,boots的面膜什么的护肤品,蜈蚣丸,驱蚊水,青草膏,蛇毒的护肤品,小草莓变色唇膏,防晒霜,牛奶的洗面奶等等,很多很多又便宜又好用,这个大家可以参考下小红书

行程安排

第一天:机场去华欣华欣火车站,华欣海滩;
第二天:往日风情怀旧街,outlet,圣托里尼公园,瑞士绵羊牧场;
第三天:大皇宫,杜莎夫人蜡像馆;
第四天:美功铁道市场,单嫩沙多水上市场,金东尼人妖秀;
第五天:king power,四面佛,center world

从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去华欣是有大巴车的,在一楼的8号门旁边,有去芭提雅华欣甲米等等,华欣是269🐷一个人,最早一班是7:30发车,大概快7点的时候开始卖票,上车座位是按买票的顺序坐的,座位倒是挺宽敞的,时间大概要4个小时左右,漫漫长路开始补觉吧……

因为坐的是红眼航班,下飞机很早,就去了久负盛名的magic food补充一下能量,这里类似我们国内的小吃城或者大学食堂,门口买代金券,100🐷一踏,人均消费100🐷足够,里面每一个卖饭的窗口都不收现金,用代金券购买,用剩下的券还可以退。在里面要了评价很高的冬阴功汤和鸡肉饭,冬阴功汤味道确实还不错(吃一半才想起拍照,鸡肉饭就不敢恭维了

4个小时车程以后终于到华欣了,酒店2点办理入住,时间还没到,我们存了行李以后,去对面的商场里吃中饭,吃完在商场里大概逛了一下时间就差不多了,去酒店办理了check in,酒店的服务人员很热情,服务也很好,见面一定会打招呼,看你要出门会问你要不要帮忙叫taxi,华欣所谓的taxi就是双条车或者tutu车,全程没有人有要小费的,出发之前看其他游记就说,泰国人要小费都是中国人给惯的,其实他们并没有主动要小费的习惯。这次入住的酒店是华欣的拉帕酒店,距离mini van的车站大概有10分钟的路,离华欣海滩坐taxi的话只有不到10分钟的路,而且酒店非常安静,早餐也不错,房间干净卫生,带游泳池,性价比挺高。

入住以后简单收拾和洗漱,让妈妈休息一会,准备去华欣火车站,走之前跟酒店前台预定了第二天一日游的包车,两个人是一辆小轿车,8个小时,4个景点,一共是2000🐷,其实酒店外面的路边也有很多包车的,但是出于安全考虑我们还是决定在酒店订车,也许外面的更便宜但是我们没问,酒店会派专人联系你订车的时间,要去的景点,每个景点的时间等等,非常的认真负责。联系好以后,准备出发去火车站,从地图上看火车站离酒店并不远,所以跟妈妈决定走过去,结果……还真是有点远,建议大家打车去,打车的费用得自己跟司机谈,华欣由于旅行团较少涉足,所以当地人基本都不懂中文,但是英语都能沟通。由于出发的晚,路上耽搁的时间又长,所以到火车站的时候天都快黑了……

因为第一天是凌晨飞来的,考虑到想多休息一下,所以第二天包车约的时间是早晨10点,可是人算不如天算啊,我妈一大早就睡不着了,愣是把我拎起来,吃完早饭时间还早,算了去海边溜达一下吧。一出酒店门早的连taxi都没有,其实也就7点多而已,我们走了几分钟,终于有个taxi司机主动找我们,跟他商量以后,200🐷成交,包括往返路程,最后送到酒店。
       其实去的早也好,人少好照相,海滩上已经零零散散的有几个人了,骑马的人牵着马就在入口处等生意,还有一些沙滩椅,沙子很细啊,空气新鲜风景好,人少又静谧,和妈妈在海里踩了踩水,各种照相,哈哈,对于我们身处内陆地区的人来说,见到海就很开心啦!因为在酒店吃过早饭才去的海边,就没有去找那个非常有名的芒果米饭阿姨。

9点多回到酒店回房间冲了下脚就坐在大厅等车,车很早就到了,其实在一直等我们,见我们来了就立马带着我们走了。今天的行程的第一站就是往日怀旧购物街,离得挺近的,没走多远就到了,里面两层,买东西的主要集中在第二层,里面很小也没什么逛的;第二站是FNoutlet,化妆品和香水有一些知名品牌,其他没什么大品牌,我在里面买了件衣服,我妈买了两个乳胶枕头,还有啥不记得了,反正刚好够2000🐷退税的,记得在收银台填退税的单子;第三站是圣托里尼公园,门票好像是150🐷每人,里面整体面积不大,但是它每一米都能照相,里面的建筑里都是卖东西的;第四站是瑞士绵羊牧场,门票120🐷每人,里面有点晒有点热,就是一些卡通造型,植物大战僵尸啊,蜘蛛人啊什么的,还有一个小小的3D美术馆可以照相。

行程结束,送回酒店已经是下午4点了,我们今天安排赶回曼谷,所以提着行李就去了mini van station,酒店的服务人员很好心,我问他坐taxi过去大概多钱(路程不远,但是提的东西多),他居然自己开车把我们送了过去。这家酒店其实还有班车免费送去各个景点,前台有时间表,但是我考虑到不知道该怎么回来,而且带着我妈行程也不好太累,所以就没坐那个。又是4个小时车程之后到达曼谷,然后打了个车去酒店,从地图上看全程不到8公里,打表才80多🐷。曼谷订的是穰南帝景酒店,酒店就在kingpower对面的巷子里,出巷子口左右两边都有好几家7-11,里胜利纪念碑的BTS大概要走个10来分钟,总体上非常便利,入住时有柠檬生姜茶和一小杯米饭,味道都不错,入住第一天还送一盘免费的小吃,酒店卫生和服务也都非常好。房间外面有阳台,对面就是一个公园,每天早晨都有很多人在跑步。

第三天安排的是大皇宫和杜莎夫人蜡像馆。由于前一天行程安排有点紧张,而且还赶了很远的路,所以今天早晨起的晚一些,慢悠悠的吃完早饭,10点多才去前台问了去大皇宫的交通路线(酒店前台可以说简单的中文,但英语交流起来比较顺畅,因为她说的中文可能你想听懂也很费劲),出门坐BTS到码头,然后坐船过去就好了。BTS具体坐到哪一站,马蜂窝的大皇宫的景点介绍里面都写着呢,我记得坐过去要在siam倒一次车,不过就在下车的对面倒另一趟车很方便,然后到了码头40🐷一个人坐船过去(码头很好找,出了天轨站就能看到,交通船估计得坐个20分钟,反正时间不短。下船以后还要再走一段距离才能到大皇宫,不知道我们去的时候是不是特殊时期,在路口所有游客都要摘帽子、摘眼镜、查包、查护照、过安检,不过一切都很有序。大皇宫的门票是进到皇宫围墙里面以后才买的,500🐷一个人,去的那天有点阴天,所以照片看起来光线有点暗,懒人不想修照片。我们去的时候国王的遗体还在皇宫内,所以一部分地方是关闭的,而且很多人黑衣去祭拜🙏

逛完以后已经是下午三四点了,原路返回坐交通船在倒BTS去siam,在国内都没去过蜡像馆,第一次就在泰国的杜莎夫人蜡像馆了,门票在蚂蜂窝上买的,比某宝便宜,七十多一个人。蜡像馆里面不是太大,很多人都不认识,随便找了一个有兴趣的照了一下。最后还有一个4D的电影,演的冰河世纪,中间剧场里下的居然是真雪❄️,对于泰国人可能觉得很新奇吧

来安排蜡像馆结束去四面佛的,但是实在是太累了,关键大皇宫的交通太累人了,所以吃了菠萝饭以后就坐天轨回酒店休息了。
btw,去泰国的每一天我们都买一罐燕窝喝,就在7-11买,便宜啊,照片里的那一罐即食燕窝是大瓶的才149🐷,虽然11月泰国已经进入冬季,但是我们去的那几天每天都是三十二三度,晒啊,所以每天滋补一下,回国就没这个待遇咯……

因为想带妈妈看下泰国的特色市场,但是水上市场和铁道市场又比较远,交通不方便,自己去还很费时间,所以在某宝上订了一个当地的一日游,可以去你住的酒店接送,很方便的。因为要去看美功铁道市场,火车是早晨八点半到站,路上又要2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所以司机六点二十就来接我们出发了,一辆面包车,总共有十来个人,先去铁道市场看火车,再去水上市场坐船。大概是八点左右到的铁道市场,中文导游在停车场会告诉你,铁道市场怎么走,火车到站时间大概八点半,集合时间等等。因为到的时间早一点,可以在市场上逛一圈,里面卖什么的都有,都在紧邻轨道的两边摆摊,就像我们的菜市场,市场中间的过道就是铁轨,往来的人非常挤,不过这里卖水果非常便宜,顺道买点吃,整体是一个比较当地人生活的市场。快到火车来的时候,会有工作人员提示,摊贩们收东西,人群避让到两边。要提醒的是,那个火车靠近的时候虽然是开的很慢,但是车体非常宽,离两边的游客还是很近的,我们当时躲在铁轨边上有两排人,我是外面那排,火车经过时离它大概只有10公分的距离吧,我觉得这是我这辈子最近距离的观察火车了,大家去的时候还是注意安全,尽量找一个周边宽阔的地方比较好。

看完火车基本就要返回停车场,乘车前往水上市场了,铁道市场的时间基本上比较短,水上市场给大家留的时间比较长。到了水上市场以后,大家可以乘船体验当地特色的水上交易市场,在船的两边有很多卖东西的商家,大家要注意了,水上市场卖东西很宰人的,尤其是在船上买的这种,大家一定要砍价啊,一般要砍到三分之一的价钱,最少也要砍掉一半,不然你一定是冤大头了水上市场乘船分为电动船和手动船两种,电动船带遮阳棚浏览起来比较快,手动船呢就是后面有一个船夫在手工划船,再还有就是晒啊,没有棚子,大家戴好帽子围巾什么的,因为你在船上打伞的话自己也不方便游览,而且还会挡住其他同船的人。在乘船游览的时候你要留露出对旁边商家的商品有丝毫兴趣的时候,划船的人就不划了,等你们谈好价钱成交的时候他才再走,就是你不想买了,他也停在那,非要商家把你拿下才走的意思,所以不是太感兴趣商品还是不要乱动了,要不然船不走也是蛮尴尬的在乘船快要结束的时候,船夫会在船里一直用中文喊小费、小费......一直喊到给他为止。上岸之后,大家就可以自由游览了,岸上也有很多市场,大家可以随意逛逛吃吃直到规定的集合时间,但是记得要还价哦!整个行程结束以后呢,如果没有特殊要求,旅游巴士会把大家原路送回自己的酒店,如果要接着去哪个景点呢,可以直接告诉司机,他可以顺路把你放下。

整个半日游的行程就结束了,整的来说呢,所谓的中文导游基本没什么大用处,也没什么讲解,大家就当买了个舒适的交通费吧,其实自由行不就是这样吗。大概2点左右就把我们送回酒店了,洗洗歇歇的,4点多从酒店再次出发,准备去看金东尼的人妖表演,某宝上订的17:30的表演,40多人民币还是前几排的VIP座位。看了一下导航和BTS的路线图,貌似交通都不太方便,所以决定直接打车去,地图上看大概8公里多点,想着4点多应该也不堵车(泰国的堵车真的不是一般的可怕,交通高峰期大家还是尽量坐轨道交通吧),泰国的出租车倒真是不贵,但是一定要找一个打表的,这一路打表过去才80多铢。去看金东尼人妖秀的人基本上都是中国旅游团,处处都是乡音啊~~~到的比较早就在门口的商店逛了下,商店老板真是会做生意,卖的东西都是网上评价比较好人气比较高的,而且价钱还不贵,那个牛奶的洗面奶比我在7-11买的还便宜点呢,什么虎牌的膏药、草莓变色唇膏、羽翼粉饼、蜈蚣丸、蜗牛的护肤品、青草膏什么的,你想要的这里基本上都有,就和妈妈在这里开始了大采购,早知道这里这么全,我们就不用东拼西凑的买了......

金东尼的人妖秀表演也许不怎么精彩,人妖长的美的也没几个,但是之所以选择这里看人妖,主要是因为这里的表演比较中规中矩,适合中老年人观赏啊,都是一些歌舞演艺什么的,来了泰国不带我妈看看人妖是不是有些遗憾,可是要是看些成人秀的人妖表演,她接受不了不说,我们坐在那里也有些尴尬吧......所以经过认真思考,最终订了金东尼的人妖秀。这里的表演为了迎合中国团队的喜好,加入了很多中国元素,我妈看的挺高兴的,对这种新兴事物挺新奇,只要她高兴就好啊,我的目的也就达到了。我妈在酒店的时候就想好要跟人妖合影了,小费早早就已经揣兜里了(人妖合影的时候,现场取小费的话,她可能直接从你钱里抽钱,所以我们就提前准备好了),但是等演出结束以后,各位美艳的人妖就在门口拉人合影,当我妈正想去照相的时候,听见人妖叫其他人合影的时候,声音比男人还粗,我妈立马被吓回来了,接着看见人妖拽着大家的手在合影的时候放在自己胸上的时候,我妈已经打消了合影的念头,她说她有点害怕......
      看了会别人合影,我们就准备回酒店了,回去的路还真是复杂呢,先是走了好久坐了个地铁,按照导航看还有走一截子再坐BTS,地铁出来以后我们实在是无力再走去BTS站了,就打了个车准备回酒店,结果遇上了大堵车,短短半条街的路程,硬是堵了半个小时,车费比我们从酒店坐到人妖秀的地方还贵,我们实在是等不下去了,在看到头顶上有BTS经过的地方,我们就提前下车了,最终还是坐的天轨回酒店,我妈对那一小段的打车钱心痛不已,还好泰国出租不贵......

最后一天啦,出趟国当然得买买买啦,最后一天早晨安排的是king power,下午是siam商业区。早晨睡了会懒觉,起来散漫的吃了早饭,因为返程机票是次日凌晨的,所以今天要收拾好行李准备退房,把行李寄存在酒店里,就去了对面的king power。我们是赶着开门去的,只有一个团队,人并不多,带着护照在一楼办理购物卡,自由行客户还有折扣卡和代金券。整体来说,泰国免税店的东西并不便宜,我看iPhone7就比国内行货少200块,品牌的款式也没有很新,所以自己并没有买什么,给妈妈买了一些她喜欢的、她需要的东西,即使是这样,从免税店出来也下午三点了。回酒店,把买的东西都塞进寄存的行李箱里,在酒店大堂又休息了一阵子,出发去siam。在路上的小吃摊子上随便吃了点东西,我妈是非常吃不惯泰国那种又辣又甜的味道,所以每次吃饭都很难抉择……
吃完以后坐BTS两三站就到siam了,下车以后直接去了四面佛,观摩了一会大家的拜拜方式,在观摩的时候有个马来西亚的老人跟我说,她每年都会拖人带香火钱来,今年啊女儿专门带她来拜拜,很灵的,谢霆锋的妈妈也专程跳脱衣舞来还愿的。从我进到四面佛里再到我拜完出去,跳还愿舞的人基本没停过,香火旺,还愿的人更多,具体拜拜的方法呢,蜂窝里有很多,百度里也能查到,最重要的还是心诚啊!拜拜完了以后,就是附近的商场逛了逛,一天下来也很累了,随便走了走,给妈妈照了照像,就累得走不动了……时间也不早了,回酒店取行李准备去机场了,坐BTS能直接倒机场快线,一直运营到晚上十二点才停,很方便滴,就是机场快线等的时间会比较长,但是很快就到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整个行程就结束了,上传的照片全部都是手机拍的,没有修过图调过色,有的照片比较暗可能是阴天的原因。其实写游记中间还想起很多小事,但是太琐碎了,就没都写进来,我也是第一次写游记,拿手机利用碎片时间写的,也许会有不连续的地方,如果大家还有什么疑问或者能帮助大家的地方,可以留言给我!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2-19 14:59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12-19 15:25

引用 天蝎の蝴蝶 发表于 2016-12-19 15:25:38 的回复:

回复天蝎の蝴蝶:结束啦,假期太短没办法,有时间的话应该安排的更悠闲一些

2016-12-19 18:26

引用 还是hutu 发表于 2016-12-19 14:59:09 的回复:

回复还是hutu:写游记也一样啊,像又去游了一遍一样

2016-12-19 18:27

你好楼主,请问帝景度假村酒店如何啊,我也订的这个,如果从这个酒店去廊曼机场大概多长时间,到五点好打车嘛,谢谢

2016-12-19 20:04

引用 凉凉 发表于 2016-12-19 20:04:23 的回复:

回复凉凉:服务卫生早餐都不错,位置就在king power对面一个巷子里进去一点,怕有些司机找不到,下个谷歌地图,在蚂蜂窝上一定位很好找。因为我是从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机场来的,所以我不太清楚去廊曼的交通方式,你在地铁线路图上查一下看BTS能坐到哪一站,不行下来打个车吧

2016-12-19 20:38

回复凉凉:五点多可能会堵车哦

2016-12-19 20:38

引用 朵啦啦 发表于 2016-12-19 20:38:50 的回复:

五点多可能会堵车哦

回复朵啦啦:早上五点也堵车嘛亲

2016-12-19 20:42

引用 凉凉 发表于 2016-12-19 20:42:15 的回复:

早上五点也堵车嘛亲

回复凉凉:早晨五点多哦,我以为是下午。酒店前台可以免费帮叫出租车呢,但是记得提醒他你们要打表的车

2016-12-19 21:55

引用 朵啦啦 发表于 2016-12-19 21:55:30 的回复:

回复朵啦啦:好的,谢谢亲了

2016-12-19 22:13

请问拉帕酒店的早餐如何?周边吃喝和买零食方便吗。
春节去正打算住这家。。

2016-12-20 09:37

引用 唯一的邂逅 发表于 2016-12-20 09:37:20 的回复:

请问拉帕酒店的早餐如何?周边吃喝和买零食方便吗。
春节去正打算住这家。。

回复唯一的邂逅:用我妈的话说,早饭是她在泰国吃过最合口的饭了酒店的巷子口左右两边不远处总共有三四家7-11,晚上BTS站附近还有夜市

2016-12-20 10:35

引用 朵啦啦 发表于 2016-12-20 10:35:28 的回复:

回复朵啦啦:好的,非常感谢

2016-12-20 14:37

hello,请问下直接在机场就有车去华欣是吗,最早是几点的呀

2017-01-05 23:07

引用 ar春 发表于 2017-01-05 23:07:51 的回复:

回复ar春: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有大巴直接去,最早好像是7点半吧,提前四十分钟左右开始卖票

2017-01-06 08:57

引用 朵啦啦 发表于 2017-01-06 08:57:10 的回复:

回复朵啦啦:好滴,谢谢ฅ(^ω^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