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以睡酒店为目的的旅途

2016是幸运or遗憾?
是错失黄山吴哥窟的日出日落;
却意外收获芽庄的海上日出;
是没在南山一棵树等来美好的夜景,却在酒店顶层欣赏到解放碑的灯火通明;

2016是故意安排还是巧合;
每一个目的地都至少有一个惊艳的酒店或是客栈。
宏村屯溪的古镇露台;是芽庄惠州的海景阳台;

是为了吃吗?这决定是肯定的!
为了龙虾,去了越南
为了水果shake,去了暹粒
为了麻辣的味道,去了重庆
为了早茶,去了梧州

4月 清明期间见闺蜜——黄山、宏村

黄山市包含了黄山风景区、宏村西递以及市中心的屯溪老街。当然,即使是去过了很多古镇古街,已经审美疲劳后,依然觉得宏村屯溪住着很舒服,虽然没有丽江热闹,也并不是很大,甚至小到只有一个多小时就可以逛完,但是依然很爱这个没什么美食的地方,嗯嗯!安徽真的没什么好吃的。但是这里有好茶!

首先推荐我此次行程最喜欢的地方——宏村

之前看别人游记看到的奇墅湖,来了以后才知道就只是一个湖,而看到的水杉只是宏村附近的一条路上。幸运的在回程的时候骑车骑错啦路碰到了。

我想看到的这片水杉

宏村很小,进来半个多小时就走到月沼等待日落和夜色

所有人围在一侧等待着不同的商户点亮自己门前的灯

第二天清晨再来时,阳光暖暖的,整个村子宁静许多。

推荐第二个地方——屯溪,也是此次行程的第一站

屯溪老街中国绝对算不上有名,街道规模不大,但是道路很清晰,只有一条主路。
给我留下好印象原因大概是因为街道边售卖的豆干、咸菜、黄山烧饼以及各种都是可以先尝后买,价格整条街都是统一的。而对这个只住了一晚的屯溪老街的印象也是从你下面这家客栈的美好开始的。
拙舍人家,位于老街的尾端,但是要是坐车过来的话应该是很方便的。整个客栈只有六间房屋,一楼是家精品中国风服装店,我们住的这间位于顶层四楼,唯一的缺点就是老房子只能爬楼梯。

榻榻米的房间对着新安江的江景房

窗外的景色

最爱的就是在阳台沏壶茶,坐在地上看天。三四月的天气刚刚好,也没有蚊子。桌上那罐子里面的茶叶也是超好,在安徽每家客栈都有好茶喝,这家最好。

自己阳台窗外的夜景

6月提前开启夏天——越南六城

这趟行程已经发在马蜂窝上面了,所以我们只来谈旅途遇到的美好住宿和美
附上游记链接~~~
越南·六城】总有一天我要去到那里,只为了对你说:Bonjour,Vietnam

8月9月圆梦之旅——重庆、成都、暹粒

这趟行程已经发在马蜂窝上面了,所以我们只来谈旅途遇到的值得推荐的住宿和美食!
附上游记链接~~~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山城蓉城逛吃逛吃吃!http://www.mafengwo.cn/i/6287237.html

【圆梦之旅】暹粒Siem Reap~在时嫌弃,分别后想念(含大量印度神话故事+高清美图)

首先推荐重庆的威斯汀,住起来实在是太舒适了,房间内的各种高科技提升了生活的品质。
其次酒店的位置也是超棒的,最最重要的是酒店53楼的观景台。

重庆成都绝对是美食之乡——泉水鸡、串串香、钵钵鸡、冒菜、红油火锅、小面、担担面、鸡丝凉面、龙抄手、钟水饺、麻婆豆腐、毛血旺、宫保鸡丁、凉糕、凉粉、山城汤圆等等好吃的不计其数。

泉水鸡三吃

串串

麻婆豆腐

火锅

当然,风景也是有的,比如重庆最有名的夜景,分别拍于南山一棵树和酒店房顶,洪崖洞

成都一定是为了萌萌的国宝🐼~\(≧▽≦)/~啦啦啦

11月寻味岭南 探访好友——梧州

梧州作为广西的一个市可能并不太出名,但是作为岭南文化的梧州绝对是性价比极高的休闲城市。
曾听有人建议将也讲粤语的梧州划入广东省,就形成了完整的粤语区。既然语言相通,那美食和文化也多少是相近的。
而我对梧州的了解也是从我室友的带领下开始的。
广州南站每天几乎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就有一趟开往梧州方向的高铁,行车时间1小时40分钟,票价76元。完全可以作为周末休闲的好去处!因为是找室友去所以并不是完全在梧州市区游玩,还包括了乡村和苍梧

星空拍摄在舍友家楼顶。

既然和广州的文化相通,那早茶一定是必不可少的。一大早起床打车前往白云山下的冰泉豆浆店先吃个早饭。
营业时间从早晨6点到中午12点,但是据当地人讲每天早上十一点卖完就关门了。所以来还是要趁早。门口有三趟公交车,其中18,19路都可以到达市中心城区,18路也是专门的旅游线路,沿途经过老城区,江边。

每个2.2元,豆浆4元,肠粉6.5元,价格真的好便宜呀。唯一的缺点就是这么冷的天吃起来是凉的有点不是很喜欢。

他们家最出名的豆浆确实很好喝,非常醇厚,但是作为一个非常还吃甜的人还是觉得半甜半普通的甜的刚好,所以推荐大家可以选择一样一半的。

油条不是很好吃,端过来也是凉凉的

从左到右分别有韭菜煎饺,叉烧酥,麻团(豆沙馅儿),蔬菜春卷,咸水饺(糯米皮)
后排的麻薯,沙琪玛,蛋挞
第一排白色的也是菜馅的,不知道叫什么

当地人真的是很多,我们九点到的时候还有一两张桌子,刚坐下就来了一帮人基本上就没有位置了。

沿着江边一直走就能到梧州有名的鸳鸯桥

从防洪堤上可以看到对面的一些颇有老香港风格的建筑。往那边走就是骑楼城

可以看到第二个圆弧型的大桥就是鸳鸯桥,说是可以看到两条江融合处河水有明显的分界颜色,但是因为现在水位比较低,所以基本上也看不出来。

到了鸳鸯桥的位置往城市这个方向走就到骑楼城方向了,陆陆续续的美食也将袭来。

回顾走回来的路,一排的江景房。

因为曾经也是殖民地的缘故,所以风格上与老香港还有几分相像。

只有在梧州才能吃到的纸包鸡,早饭吃的太饱。一会儿转回来再吃。

依然很繁华的骑楼城,像我这样的外地游客简直是少的不能再少了。正是因为梧州的旅游相比广西其他地方来的不那么出名,才更有意思。

遇到凉茶和好友买两包带走,今天的凉茶是这样的。1.5一袋

很多当地人过来喝一碗就走了,我问同学,他们这边大概是把凉茶当成一种可以治病的饮料吧,有些人会每天都去喝一袋,预防和治疗前期的感冒发热等简单疾病。而且因为当地的气候原因,更容易上火,所以更爱喝一些。

钵仔膏类似于果冻,QQ的。一元一个

很有名的老伯田螺

大汤圆,在同学家吃到的比这个还要大。这边的汤圆有肉馅的配上萝卜的,价格是1元一个,好像在这里吃是五元三个,街角的这家很有名。

回来吃纸包鸡。

两个人以为纸包鸡是很大的一份,实际就差不多四块,味道很好的。15元。他们家茶位费2元一位也是便宜。

再次逛回江边

这边是有一条历史故事典故,这个讲的是渔夫载着仙人和老牛渡船的事情。

特意上来看江流汇合,也没找到,还晒得要命。11月的有太阳的时候还是很舒服的。

走过桥到另一边看一下。

最后,通过一个地下的商场到另外一侧,以前的防空洞现在的商场。主要卖女装相关的

12月的最后一趟旅程——惠州艾美

说下这次旅行,抵达广州的时候发现了这期体验活动,而自己也非常想看下惠州这个被称为拥有广东省最美的海的城市,结果因为各种原因行程一再被推迟,而我这次也没有被选中,但是……就在我失望了几天之后突然发现小编发了一则通知领奖的人赶快来的信息,机会摆在面前怎能错过,立即在朋友圈留了个‘不去给我吧’,没想到第二天就被联系了,就这么顺利的替补上啦!整个体验套餐包含了一晚酒店+双人早餐+600元用餐体验(不包含房间点餐)。

正式进入房间迎面首先看到的是一面不高的木墙,虽然不高但也挡住了一进入房间的视线。只是当我慢慢走过来才发现,这才是真正的海景房呀,整张床是面向着大海。让我想到了瑞士之前特别火的那个在山中的酒店。

如果面朝大海躺在床上还不能满足你的话,那么,屋外阳台的圆形沙发绝对是下午打发时间的好去处,随着太阳下午照射的改变,半躺在这里吹着海风听着海浪整理已经拍过的照片真的是不能再惬意了。
关于运动,作为一个有沙发、海风、海浪声、Mac就可以躺一天的人来说,虽然我没有动,但是我也为想要度假的朋友了解了一下。

不同于一般的玻璃墙,艾美在浴缸与房间之间选择了可以敞开的木质窗,与之前在暹粒艾美住的房间还蛮像的,仔细观察发现浴室并没有安装小电视,大概是因为泡在浴池内便能欣赏到海景,也就没人会在意电视了。

从我窗外望去的山间步道是可以骑行的,单程1小时,因为穿了裙子所以没有尝试,不然还是很感兴趣的,听说风景是很美的。除了偶尔警察叔叔会开巡逻车过去一下,整条路是没有汽车通行的。
健身房和游泳池——酒店目前健身房还没有装修完毕,但是这并不代表你不可以去运动,如果需要的话,目前所有住店的客人都可以到旁边的一家会所去运动。
两个室外的游泳池分别为成人和儿童,想到没有室内泳池就不用每次为了拍个照一大早晨起来就又暗自窃喜了一下。
除此之外还可以在附近垂钓,以及海上自行车。

午餐自助
一开始听到午餐自助茶点118一位,觉得真的是超值的,从中午的11点半到下午的两点半。应该是中午用餐最多的地方,当然也是可以零点的。不过茶水是不包含在餐费里面的,也就使我花了276吃顿午饭而其中一壶柑橘普洱占了158+。两个人的话可能要更合适一些,三四个以上感觉零点要好些,因为菜单里面有些比较贵的或者特别特色的是只接受零点的。

吃完饭就要出去逛一逛才能更好地消化,从海滩这面可以看到酒店分为东西两个楼,分别呈现V字形,犹如一个展翅的海鸥。保证了200多间房间全部面朝大海。而像我入住的270度景观的角房也是每个楼层都只有两头的两间,实在是幸运。

下午在房间整理着照片,躺着阳台的圆床上吹着海风,好惬意呀!因为有屋檐的原因,所以不想海边的那些躺椅会被晒到。
有一件非常非常暖心的事情一定要表扬下酒店,自己在房间无聊,想到了电视可以玩体感游戏,当时我想着电视机上总会有开关可以打开电视,忘了去拿遥控器,也看到无论怎么拨弄电视开关都没有显示灯,所以打了个电话让工程部同事帮忙看一下,大概在20分钟的时候,应该是在大堂经理的陪同下,两位工程师傅帮我调制好,并讲解了体感游戏的使用。在我拨打电话的半个小时后,服务中心的同事更是打来电话回访是否有同事过来帮忙以及询问还需要其他服务。并且在接听电话的时候都有称呼我的姓名,整体都是非常专业的。

由于中午吃的比较多,所以一直晃荡到八点多的时候还是纠结是去中餐厅还是西餐厅,但是逛到西餐厅几乎没有客人,可能是因为刚开业的期间客人还不是特别多,所以只有周五周六两天的晚餐是自助餐,其余的都是零点。

因为提前得知早餐为自助,所以还是有些期待酒店早餐的丰富性与新鲜度,更想看下具有当地特色的风味早茶。
但是,由于目前客人较少的关系,平常工作日 的早餐为点餐的形式,供应到10点半。
种类相对少了很多,仅仅包括:面包篮、中式点心、白粥、豆浆配油条、牛排、煎三文鱼、蛋类(煎蛋、炒蛋、蛋卷),饮品包括咖啡,茶,橙汁。

果汁只提供了鲜榨的橙汁,但是当时还提供两种试尝的果蔬汁,我选的是口感偏咸的芹菜汁。虽然虽然只有橙汁这一种选择,但是真的是鲜榨的,因为当我要求再续一杯的时候被告知要稍等一下。

虽然品种实在是太少,但是因为是即点的,所有相对于平时吃到的自助要更新鲜,面包篮的起酥、可颂的酥脆度要更好一些。包含一个羊角包,一个带巧克力的起酥,和一个上面有点水果内层奶酪夹心的起酥组成。

炒蛋的下面配了一片切片面包,整体还是特均衡的。
最后加了一份煎三文鱼扒,总觉得早餐出现三文鱼扒和牛扒不太搭调。

菜单上没有提供沙拉或者水果,但是在就餐结束的时候服务生会询问是否需要果盘,因为吃饱啦所以表示不需要了(其实我也没太听清楚他说了什么盘,但是不想吃了就拒绝了,直到看到旁边的一桌每人一个小果盘才明白过来)。远远的望去,果盘包含了西瓜、哈密瓜等。

吃完出去近距离的逛一下泳池。
成人泳池自左直右水深分别是1.2,1.3到1.4米。对于不会游泳的成年人来说,1.2米倒是可以满足一下拍照的愿望。因为提前了解到泳池并不会像室内的泳池会有恒温加热,所以水温是与当时的气温相关的,基本上和海水是一样的,而且我也走进去试了一下,上午还是很冷的。也就是说,基本上冬天来也只能指望阳光特比好的下午游一小会儿(第一天到的时候气温在26度左右,下午去海边还是稍微还好些)。

最后的最后,北纬22度喝杯咖啡,酒店房间内有张免费的咖啡券可以在大堂吧享用一杯免费的卡布奇诺或者美式,看了菜单后点了一杯摩卡,两个艾美的手指泡芙以及一杯艾美特色的无酒精气泡鸡尾酒。因为我带着房间的咖啡券过来,知道只可以选择那两种咖啡后表示不需要用券,没想到吧台的服务生表示愿意帮我把免费的那杯给成摩卡,给点个赞。
咖啡上的拉花是艾美的标志(Le meridien)拍照的时间有点长,字都看不太清楚了。

两个手指泡芙分别是绿茶的和芒果的,还不错就是太甜了,但是美美的。

选了一个名字很有特色的鸡尾酒——惠州小清新,还是蛮适合整个酒店气质的。猕猴桃和淡淡的苹果糖浆味道。

最后,突发奇想尝了一下送的饼干,味道反而很好,里面大颗粒的花生,酥酥的,甜与咸的比例刚刚好。

2017 年继续环游世界梦!
里斯本摩洛哥~~~

真不错!顶!

2016-12-18 13:10

2016-12-18 14:41

2016-12-18 19:06

欢迎再来四川

2016-12-28 09:46

引用 一步一世界 发表于 2016-12-28 09:46:19 的回复:

回复一步一世界:一定会再去的

2016-12-28 11:30

精彩游记!!!

2017-01-25 10:35

走了很多地方呀,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