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饮一杯回忆,一张MRT地图畅游狮城

Mr肚腩 (中山) LV.14
2016-12-17 20:31 523/2
  • 出发时间/2016-09-22

有时候觉得旅行的意义就是在旅行的路上遇到一些能让你心动的事,看到让你心动的风景,遇到让你心动的人, 而这一点心动确实弥足珍贵的,让在日常中缺乏精神刺激的神经再次紧张兴奋起来。 总觉得有时候去某个地方旅行,可能是缘于某个留于脑海中印象深刻的电影片段,或某段感人的文字,或某首循环于手机里的音乐,更或者是为了某个人,去感受她当时在这个地方所感受过的一切。觉得去旅行有时候就是和这个地方的初见与离别,每一次出走都抱着美好的期待,有时候更喜欢去用镜头去记录着这场相遇与分离。
       感觉并没有说走就走的旅行,有时候为了放心,更多的是做好事前准备:
       关于签证:新加坡签证办的是电子签,签证是在淘宝上拍的,所需资料只需要护照和身份证扫描件,白底照片电子版,个人信息表就OK了,不过需要支付宝芝麻信用超过700的,软妹币250块,3个工作日基本就搞定了,发个链接:
      关于货币:新元对人民币基本大概就是1:5左右,新加坡也有银联的银行的,可以直接取款。
      关于通讯与交通,到MRT地铁站可以直接在报亭上办理电话卡,并且让老板帮忙购买流量,新加坡的地铁卡也可以直接在地铁站找工作人员办理,当时买的是易通卡(Ez-Link Card),这个卡也可以刷出租和7-11还有一些别的超市。
       之前网上查了去新加坡旅行最方便的应该是坐MRT,将想要去的景点列出安排几天的行程鸟,于是有了下面的一张地图。

关于相机是Sony a7+FE小三元。心爱的小微单,哈哈哈。。。然后加上一个1.9kg的碳纤维脚架,其实加上背包和其他行李都差不多有10kg鸟。。真》一包走天涯,哈哈。
      关于酒店,新加坡的酒店比较便宜的基本上是在红灯区的芽笼还有纽敦那边,有一晚是住的芽笼那边的小酒店,价钱就340,感觉和国内的三星酒店差不多大,就有点脏而已,不过红灯区出去还是感觉比较安全的。然后300以下的基本是青年旅馆鸟。感觉新加坡真是个壕壕壕的国度。。。
      关于行程,用的是两个周末总共4天出来玩的,因为办的是2个月多次往返的电子签,所以过期前赶紧出来感受一下了。
     Day1:上午:南洋理工大学,下午:新加坡佛牙寺龙华院,然后check in 酒店。晚上:金沙天空公园,新加坡滨海湾花园拍拍夜景
     Day2:上午:S.E.A. 海洋馆  下午:新加坡滨海湾花园 ,圣安德烈教堂
     Day3 : 上午:新加坡植物园  下午:小印度 甘榜南 牛车水  晚上:新加坡滨海湾花园
     Day4 :上午:赞美广场   下午:新加坡艺术馆 ,鱼尾狮公园
其实有些景点是重复了的,哈哈哈。。。
       来到新加坡感觉新加坡的地铁确实很方便,即使是周末游客聚集的时候也没感觉到像广州那么的挤,顺便说一下新加坡的地铁,地铁报站是用普通话,英语还有马来语报站的,来到新加坡就要说一下新加坡的人种了,新加坡70%左右是华人,,然后在旅行时遇到挺多日本人的,有些新加坡的景点也会用上日文,是因为新加坡的日资企业较多。。?。。每站的地铁告示图都有标出地铁站附近有哪些景点,酒店,或餐馆的,确实很方便游客。坐轻轨的时候感觉有点像回到了广州,不过播站是用三种语言的,马来语,英语,普通话。
      Day 1:第一天的第一个目的地就是南洋理工大学了,地铁站是Pioneer ,然后从地铁站有直达校内的大巴的,记得是179,主要就是去参观比较出名的创意之室(“The Hive”) 和艺术、设计与媒体学院(School of Art, Design and Media),再次回到校园,感觉校园的氛围确实挺亲切的,突然有种没在这里读过书真是一种人生遗憾,哈哈哈。。然后来到了创意之室(“The Hive”),感觉确实就是个蒸笼,设计师应该是个吃货吧。 后面还逛了挺多标志性建筑的,觉得学建筑和设计专业的真的可以来新加坡好好学习一下。。。而在南洋理工大学,感觉比较有趣的是学校里的饭堂,小卖部的冰箱里面会有一袋袋削好的水果卖。。

穿过楼顶上的阳光刚好照到楼层间的绿色植物上,时光静好,确实觉得很美好。。。

创意中心旁边就是华裔馆了,不过没进去参观过。

很有趣的发现,这颗树上面确实种了几棵别的植物在上面。。。

接着来到了设计与媒体学院(School of Art, Design and Media),刚好看到了有一群拍毕业照的学生,想起3年前也是在拍毕业照了

南洋理工大学大概就花了两个小时左右就走完了。。。接着下午来到China Town的新加坡佛牙寺龙华院,之前在网上做攻略的时候看到好有宫崎骏feel的寺庙,确实看到很多佛教徒进去礼香拜佛,新加坡确实是一个多元宗教信仰的国家,这边一间基督教教堂,那边一家印度寺庙,可能下个转角就是一家清真寺。感觉确实因为对信仰的平等和民族的平等,才造就了今天繁盛的新加坡,因为新加坡本来就是由多民族移民组成的。也只有平等才能将这个国家的人民凝聚在一起。在这里不得不提一下李光耀总理,一个决定新加坡国运的男人,关于他的故事可以自行百度,确实是在新加坡没有找到不认同他的人了。。。其实很多在新加坡工作的人都会选择定居在旁边的马来西亚,因为房子比较便宜,工作日去新加坡工作,周末回大马休息,一桥之隔,听大马的朋友每次提到李光耀的时候也确实是只有赞的。

靛蓝色的晴空下,寺庙显得格外的庄严,其实龙牙寺坐落在牛车水的高楼大厦之中,周围就是高耸的大楼,有时候确实感叹一下新加坡的建筑,不像国内只有冰冷高耸的玻璃幕墙,新加坡的建筑将绿色生态与现代感融汇在一起,让人感觉到原始生态与现代文明的和谐统一。

在牛车水的那边看到许多花灯,确实也感到了浓烈的中秋气氛,有种身在异乡却有着共同的节日情怀

走累了,就回酒店check in了,,第一晚住的酒店是在淘宝定的400新币的丽思卡尔顿美年酒店,只为了那直对滨海湾的窗景,订完后感觉这个月可以下决心省吃俭用了。。,不过泡在浴缸里看窗外的夜景确实是太爽了。。。,浴照就不发了。。

下面的照片是在房间窗口拍的,虽然定的房间只在8楼,但在窗外能毫无遮挡地看到整个滨海湾的全景。

在窗台上给自己留个照片,配文:只是那天下午阳光正好,我刚好穿着你喜欢的那件白衬衫。哈哈哈哈。

拍完照片后,然后直奔对面的金沙酒店的楼顶的金沙天空公园了,金沙空中公园就是在金沙酒店的无边游泳池的旁边,金沙的无边游泳池只有房客才能进去,不过非房客也可以话20新币去旁边的天空公园感受俯瞰整个新加坡的全景,确实好爽,天空公园上面也有个小酒吧。

旁边的无边游泳池,其实确实不是无边的,游泳池边上都是有护栏的,如果入住的话,早上去的话应该能独享整个游泳池,来一张犀利的照片。

金沙天空公园可以看到旁边的摩天轮,摩天轮就在金沙酒店的旁边,一个仓也是挺大的,可以预约在里面边享受晚餐,边俯瞰整个新加坡的夜景。

DAY2
早上9点check out 后继续坐MRT出发去SEA海洋馆,环球影城和海洋馆,还有圣淘沙鱼尾狮塔都在圣淘沙上,从HarbourFront 港湾地铁站B出口出来后,沿着指示牌在怡丰城VIVO City 三楼坐捷运就能达到,而且捷运是免费的,大概2分钟左右到第一个站点下次就是海洋馆和环球影城了。海洋馆是10点开门的,然后想着第一个去独享巨屏展示厅的,哈哈于是有了下面的一张文艺大清新照片,其实是自拍,当时取好景,架好脚架时,拍第一张的时候刚好有个外国的小朋友入境了,还好还有第二张,哈哈哈哈。。。

楼主把自己都帅模糊了,哈哈哈

离开圣淘沙前与环球影城的合照一枚

从Bayfront站下车就是新加坡滨海湾花园了,这个地铁站确实是挺喜欢的一个站,两边的壁画和竖立的镜子让人感觉置身于异度空间

新加坡滨海湾花园Gardens By The Bay主要有天空树及两个冷室植物园组成,进到里面感觉还是有点挺激动的,里面种了好多多肉。。。

里面的维尼与小猪的场景确实好暖。。。

冷室里面开着冷气,其实也是有那么的一点冷的

新加坡确实很多教堂,喜欢逛教堂的确实是可以逛久一点

下午走过甘榜格南,而里面的景点就是苏丹回教堂,一直好奇怪为什么清真寺和回教堂的房顶都是洋葱头形状的。。。。因为没开门,所以只能在外面拍拍游客照了。。

在回教堂旁边有挺多小商铺和咖啡店的,觉得路边摆卖的篮子也挺有趣的。。

在甘榜格兰到地铁站Bugis地铁站就能看到梧槽坊了,是四栋很colorful的居民楼。

去完梧槽坊后继续重游牛车水Chinatown。

没错新加坡艺术馆的外观确实是半个榴莲壳,,,足以看出新加坡人民对榴莲的热爱,也说明大多建筑设计师是个吃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