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手拖着行李,左手托着爱!

• 出发时间/2016-10-21
  • 人物/带小孩

一: 序

1、标题

之所以把这篇游记的标题起作“右手拖着行李,左手托着爱!“是因为这次我们此行的行李确实很重去的时候有一个行李箱52斤、儿童车12斤、还有一个约10斤的背包。这算是我所有旅行中行李最重的一次了,而且还要转机、转车有时候确实有点拿不动的感觉。但是这次出行有我的妻子和孩子他们是我此生最爱,有他们在我感觉无比幸福。因为右手力量比较大所以我题目为右手拖着行李,因为左手里心的距离更近所以我用左手托着爱!

从08年开始第一次不和自己的父母外出杭州之行到现在已经过去8年多的时间了。在这8年里我去过不少地方有自己一个人去的、有何同学去的、有和朋友去的、还有一次是结婚以后和老婆一起的四川重庆。这次的海南之行终于又变成了一家三口的旅行爸爸、妈妈、孩子。但是这次旅行里的孩子已经不是我了,我已经成了这次旅行中的爸爸。
   现在坐在电脑面前写游记的我不觉感慨:时间过的真快啊!不知不觉爸爸妈妈已经老了,我已经成家当了爸爸了,就连感觉刚出生不久的孩子也都会走路说话了。想到这里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珍惜生活,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每一个机会。所以这次我带上了我的女儿刘芷妤小朋友,虽然知道带上她会徒增很多麻烦可是我还是决定带上我的女儿带她开始她人生的第一次远行。虽然她可能会很快忘记这次旅行但是我想她长大以后会看到她的爸爸我写下的这篇游记,唤起她幼时的记忆!

2、人物介绍

这是我们此行的第一张照片在连云港白塔埠机场的飞机上拍的,虽然那天飞机晚点了晚上11:30才起飞,空中还飘着淅淅沥沥的雨让人感觉有些不开心。但是当我看到这张照片时我还是很高兴,因为我们一家三口在一起只要我们在一起没一刻都是高兴的。如果老爸老妈也一起能来就更好了。虽然这张照片拍的水平很低背景也没有什么特别但是我还是在此行的众多照片中很喜欢这张,因为这是我们一家三口的合照大家都笑得很开心!

下面介绍一下此行的人物:

这个小朋友就是我的女儿,大名就刘芷妤,小名叫萌萌。我更喜欢叫她大萌,在下面的游记中我就叫她大萌了。大萌2015年3月24日出生到我们出发的时候差不多正好19个月,会说简单的话基本可以表达自己心里的意思,走路跑步也都会,尿尿拉粑粑也知道但是有时候着急控制不了,这也成了我们此行很担心的问题。

这是此行的女主角,我的妻子,姓包单位同事都叫她包子所以下文就叫她包子。包子是此行重大决策的决断人,一般都是我做出计划最后决定一般都是包子决定的。

这是我,此行的策划者但不是决策者。

3、行程

我们此次的行程是 DAY1   2016.10.21 连云港----厦门 2016.10.22凌晨到达
                                  DAY2   2016.10.22 厦门----三亚  : 厦门鼓浪屿半日游
                                  DAY3   2016.10.23 三亚 :大东海,鹿回头
                                  DAY4   2016.10.24 三亚 :蜈支洲岛
                                  DAY5   2016.10.25 三亚  :虹港集贸市场 , 天涯海角
                                  DAY6   2016.10.26 三亚----海口 :海口骑楼
                                  DAY7   2016.10.27 三亚----厦门 :三亚
                                  DAY8   2016.10.28 厦门----连云港

因为连云港没有直飞海南的飞机所以只能到厦门转机,关于厦门鼓浪屿之行我已经在前一篇游记中详细描述了,在此就不再赘述。下面我将从景点、吃、住等几个方面来记录这次旅行的详情。

二 : 舌尖上的海南味

先说说我在海南遇到的美食吧!毕竟民以食为天,走到哪里我还是比较注重当地美食的若没有配套的美食就是再漂亮的旅游胜地也会大打折扣。

1、阿浪海鲜

阿浪海鲜加工时我们到三亚以后吃的第一餐饭,选择它的原因很简单,马蜂窝的推荐和它的位置也很好找,就在第一市场一个十字路口边上。
   到三亚以后已经是19:30多了,到酒店安置好出来已经20:00了饥肠辘辘的我们决定到第一海鲜市场附近找吃的,第一市场的人非常多,据说小偷也很多环境比较乱而且有很多宰客现象。但是第一市场的名气有很大是来三亚必去的地方。于是我们怀着又向往有谨慎的态度来到了第一市场。不知不觉便看到了阿浪海鲜这家店,于是便走了进去。

服务员很热情问我们是要点菜还是自己买,之前看到攻略上可以自己买感觉很稀奇于是决定自己买,服务员便带着我们去市场买,因为天有点晚所以买海鲜的店铺不多了。服务员和老板砍价,但是感觉有点假也就是装装样子给客人看的。出来玩也不要计较太多不要怕被宰,只要不是太离谱就行。
   回到店中先买了一个椰子15元给大萌尝尝鲜,大萌第一次很新鲜的纯椰汁很是认真的样子。

这是海南的特色啤酒,来到外地和当地的啤酒是我的一个特点,价格不算贵10元。但是味道一般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阿浪海鲜加工店里的内饰,装修很简单甚至有点简陋,但是生意就是好服务也还不错看到大萌就直接拿出了一个小孩餐座椅还是很体贴的。

经常还会有几个外国人光顾这里,生意之好名气之大可见一斑。

这是炒冰,一份15元,做法就是先把芒果榨成汁,然后和冰放在一起搅拌,说是炒肯定是不加热的。刚炒出的芒果炒冰有点冷,感觉还是过一会吃比较好,入口便是一阵凉爽之感随后而来的是芒果的香味。是来三亚第一市场值得一试一美食。

这是芒果螺,看上去外形有点像我们经常见到的花蚬有的地方叫花蛤的东西。但是仔细看看两半合在一起确实有点像芒果。暂且不介绍它的外形了,但是看看这照片就是味道不错,川味海鲜吃起来也不是非常辣,但是感觉有点咸,后来吃的饭店多了才发现海南这边吃的东西都有点偏咸,不能吃咸的人最好和饭店说一下少放点盐。

这是海胆蒸蛋,上面还加了一点蟹黄,味道很鲜美也比较清淡是给大萌吃的很东西。

这里的扇贝算是我在三亚吃的性价比最高的美食了,15元一斤有10个左右加上加工费一只大概也就是3元多,味道做的也很专业。这道菜我们接下来几天基本天天都吃。

和乐蟹,应该是三亚的特产,反正我在我们连云港市没有见过。我的点的是香辣和乐蟹,一共买了三只20元一只不是很大。但是蟹黄的含量很高,蟹黄放油里炸过以后变成了油光发亮的橘黄色有点像咸鸭蛋黄的颜色,加上干红辣椒青葱等调料香味四溢,刚端上桌我的口水就流了出来。这是阿浪的特色菜推荐点一份尝尝。

最后给阿浪海鲜加工点做出的评价是:推荐大家尝尝,味道确实不错。缺点就是环境较差,价格较高,而且做东西你看不见不知道东西是否被掉包。

2、宾馆里的餐厅

我们第一天到三亚为了吃海鲜方便专门找了离第一市场近点的地方住,最后选择了解放路114号的锦江之星海景房住1509号房间。此锦江之星的特色就是有餐厅可以帮客人加工海鲜。

宾馆餐厅里做的海鲜更贴近我们在家里吃的原汁原味,不像第一市场附近加工店的口味都是以川味为主。我们是中午在餐厅里吃的,人很少除了我们一家三口还有另外一桌也是一家三口其他就没有人吃饭了。偌大的一个餐厅看上去有些冷清,但是这样可以吃到厨师更加精心制作的美味,你也可以进到厨房里面和厨师边聊天边看他做菜。

因为就三个人大萌还吃不了什么东西所以我就买了两只螃蟹还是不一样的品种,建议大家买海鲜时候不要买多,可以少买点分量但是可以多买点品种。即使买海鲜的小商贩感觉你买的少会强行摊派我们买多一点我也不理他们,就算顶着他们鄙夷的目光也要坚持自己的主张。

看看我剥蟹的功夫还是可以得吧,一个蟹螯能完整无缺的剥出肉来。在海南海鲜可以敞开吃的情况下我还做了一个剥虾比赛,我一分钟剥了12只虾,也是吃货中的高手啊!!!

在宾馆餐厅里吃饭的好处就是干净卫生,用餐环境好人少安静,口味更适合像大萌这样的小朋友,而且离住的地方近。锦江之星的餐厅在2楼我们住15楼坐个电梯秒秒钟就到,忘了什么东西可以像在家一样回去拿,宝宝吃困了可以立刻回房间睡觉一切都是很方便的。所以我还是很推荐这家锦江之星的餐厅的。

3、第一市场

第一市场是各种旅游攻略中提到最多的一个海鲜市场,也是我在来海南之前计划中必须去的一个地方。后来来到第一市场才发现这也不过就是一个普通的农贸市场,只不过是卖海鲜和热带水果的摊点多了一些,里面还有卖其他蔬菜、肉类、禽类、蛋类的。

水果摊上一排排的澳芒清香扑鼻,看上去就有想吃的冲动,可是后来才知道价格还是比较贵的,8元一斤在有的地方可以7元一斤。其实这个也还算好只要不少称也贵不了多少。

红心火龙果,甜而不腻,吃起来带着一股淡淡的清香,吃的时候要注意不要弄到衣服上否则颜色将很难洗。

以前我认为山竹没什么好吃,来到海南之后我才知道山竹很好吃香甜可口算是我此行最喜欢吃的水果了。我以前吃的那些不好吃的原因是不新鲜,我在这几天里也总结了鉴定山竹新鲜与否的方法就是看山竹头上蒂的颜色是不是绿色要是黄色肯定就是时间长了,还有就是在剥山竹是看外壳是不是软的要是很硬有拨不动感觉那也是时间长了。

释迦,又叫佛头果,在来海南之前一种我从未见过的水果,20元一斤一个大概要50元左右和芒果山竹等水果比起来算是高级水果了。吃的时候把外面的皮削掉,里面的果肉是是乳白色的口感有点像棉花糖但是吃起来比棉花糖还甜据说是含糖量最高的水果比甘蔗甜的多。强烈推荐买一个尝尝,但是我买了以后过了好几天等软了以后才可以吃。

海南的杨桃看起来比一般的杨桃颜色更艳,吃起来也更添,切开以后是一个完美的五角星形看起来就非常诱人,虽然和释迦的甜度比起来淡了很多但还是有自己独特的清香。

在海南我看到的螃蟹就有四五种其中买和乐蟹的居多,剩下了就是上图的这几种,而且都不是很贵一只也就是25元左右。

在海南买海鲜价格高低还另一说,主要是要严防少称,商贩们惯用的手法是买的时候水控部干净还有就是用那种很厚实的黑色塑料袋装海鲜,一个袋子估计就有一两重。防范这些计量的最好方法就是自己带一个公平秤,不要用黑色塑料袋。但是有些脸皮厚的商贩就是看到你手里拿着公平秤也敢当面少称,可能已经养成一种习惯了。遇到这种情况也不要过于生气,毕竟强龙不压地头蛇,不要因为他们影响了自己的好心情。

鸡蛋果也是我第一次见的热带水果,刚买来的时候外壳很硬,要放好几天才可以吃,吃起来软软的口感确实有鸡蛋黄的感觉,可能就是这个原因才叫鸡蛋果吧!

4、友谊路下岗工人再就业市场

到三亚的第三天,吃饭依然是以海鲜为主,但是第一市场的感觉也就那么回事决定换个地方。在随身携带的《孤独星球,海南》里看到了友谊路下岗工人再就业市场这个美食广场,有想到在家里也有下岗工人再就业一条街东西确实很便宜实惠,于是想到这里的下岗工人应该也会不错的。于是包子在美团上便搜了一家评价好的店。

这就是下岗工人海鲜广场的大概内景,桌椅板凳看上去有些廉价,但是都是统一的样式整齐的排列。虽然环境很嘈杂还略显拥挤,但是炒菜的香味却弥漫了整个广场,会让人味蕾大开。

我们选择的就是这家叫湖南人的11排1号,网上评价不错,我们去的时候他家的桌子已经满了,后来还是和别人拼桌坐的。很其他家比起来这家生意确实很好,有的人家一桌生意都没有便会到门口来客,这种行为我是很反感是绝对不会去的,还是找一家生意好的起码生意好食材相对新鲜。

服务人员服务业很到位,当得知我要去买海鲜时给了我一个公平秤,还再三叮嘱我要严防缺斤少两。最吃完也没费事用美团直接127元收了100元。

说一千道一万吃饭选炒菜店最重要的是味道,环境再优雅服务再好味道不行也是白搭,接下来就看看这家湖南人的味道吧。因为我们就两个大人包子也吃不了太多东西所以这吃美食的主要生力军是靠我,我一共买了五种海鲜,其中虾是必不可少的因为大萌从小就很爱吃虾这次来海南正好可以吃到更多品种的虾。还有就是扇贝我们认为来海南最好吃的海鲜所以也买了一份,然后还有叫带子的一种贝类,还有一种有点像鹦鹉嘴螺的海螺看起来非常漂亮价格也比较贵一个要50元钱。炒出来就是最下面一盘的样子,肉质很硬牙口不好的可能会嚼不动,海螺的肉质和不能和调料完美结合我是认为买亏了,不好吃!

最值得称道的是图右上角的那个铁皮桶,里面是老板自己调制的蘸料以蒜泥为主,吃起来有些甜还很鲜没有一般的蒜泥那么呛人蒜味十足。据老板说这中蘸料里放了酱油、蚝油、糖等辅料,估计不止这么简单应该还会有独特的配方。反正吃起来就是很好吃,尤其是吃虾沾一点非常入味,就连我之前感觉没什么味道的海螺放里面也好吃了很多,就这么满满一小桶不够一晚上用的,可见这家的生意之好也可以看出这蘸料的好吃程度。我吃完临走时还不忘向老板要了一些打包带走。

5、鸿港集贸市场

鸿港集贸市场可以说是三亚地区最大的批发市场了,以前就在天涯区后来搬远了。我们为了能买到便宜点的东西专门从住的解放路打车到鸿港集贸市场,单趟车费就花了30多元。来到市场门前果然很大,市场主体是在一座四层楼上。一楼的外围门面房主要都是买水果的,里面是一个农贸市场有卖海鲜、蔬菜、鸡鸭、猪牛羊肉的。二楼是卖各种特产的,三楼有卖调味品什么的,四楼没有去总而言之就是很大。

因为我们此次来到鸿港集贸市场的主要目的就是买水果,所以我们首先来到了一楼外面的卖水果的门面,走到第二家时老板问我们是哪里人听说是连云港以后便说自己是徐州人算是江苏老乡,边说边拿出水果给我们吃,出门在外见到老乡也不容易还服务这么周到于是便决定在这家买水果。

芭蕉看起来很新鲜吃起来也不错,没有香蕉那么甜,有淡淡的清香,硬度也比香蕉硬,但是不能空运容易压损于是就买了几个这几天吃。

一排排摆放整齐的澳芒很是诱人,一开始要价是8元一斤后来看是老乡的份上便宜一点7元一斤,我们一共买了三盒一共18个。又买了青橙,这还是我第一次见到青色的橙子看起来很稀奇,吃起来没有赣南脐橙好吃但是味道也不错于是买了20多个,又买了一些火龙果和凤梨。也正是这次我才知道凤梨和菠萝不是同一种东西,从口感上说凤梨直接可以吃没有酸涩的感觉,不像菠萝还要放盐水里浸泡。外观上凤梨更为修长,叶子没有菠萝那么多锯齿,拿起来没有那么扎手。

仙人掌果没什么味道,但吃起来去火功能很好。

在老乡店里买了水果他听说我们还要买一些其他特产于是很热情的帮我们带到二楼一个卖春光食品的特产店,推荐我们买了不少特产。后来下来称水果重量时一共将近700元,可是我发现称的时候是连同盒子一起称的。当我向老乡质疑时他说要是不连盒子称盒子单卖要30元一个,这一举动让我大跌眼镜,原来老乡把赚钱的方法都放在了盒子上,后来当我细问徐州详情是他又说是在徐州当的兵不是徐州人,这让我更加吃惊,原来是假老乡这让我对他有没有在徐州当过兵都有些质疑。但是出门在外人生地不熟就不做计较了,只要不被坑的太厉害就行了。快递也要了将近400元,真是不便宜啊!回家以后还发现老乡在盒子里放了很多垫水果纸估计不止一斤重,这真是坑啊,希望看到游记的朋友可以注意!关键回来打开吃的第一个芒果就是坏的。
   我得到的教训就是买东西要多逛几家,不要被前几家的花言巧语所迷惑,试想想前几家位置好房租肯定也贵,这贵出的房租从哪里出?答案就是顾客。还有就是不要轻易告诉你是什么地方的人,不要轻易认老乡这些人估计只要你是地球人他们都会认老乡来博取你的信任。最后就是要仔细检查你买的东西尽量都是自己挑,不要相信别人帮你挑的东西。

买完水果我们又进了里面的农贸市场,这里卖海鲜的确实很多,品相没有第一市场的那么好,但是价格便宜了一些15元一斤的扇贝在这里只要10元,大虾25元一斤这里只要20元还有不少海鲜都很便宜。要是买多来这里真的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我们就两个大人也买不了多少就当是花了来回60多元的车费来个景点逛逛吧!

6、海口小吃

我们是从三亚上午坐动车到海口的,到的时候已经是将近中午12点了。于是直接来到骑楼海口最值得去的地方。看攻略上推荐清凉补味道不错于是就买了一份尝尝,结果大失所望,样子就是下图的样子,味道是甜的还有一股生姜的味道,感觉就是姜糖水放入冰块、红枣、薏仁米、花生、龟苓膏等东西,实在一般。

这个叫鸡屎藤,名字感觉挺有意思便也点了一份,吃起来口感有点像我们这里的娃娃鱼区别就是更有韧劲咬起来要更用力,里面的汤喝起来还不错,是椰奶的味道。

这是在另一家略显陈旧的店里点的猪肚面里面还有护心肉猪肺等东西,味道很鲜,价格也很公道才10元一份要是出门在外都能吃到这类东西也是不错的。还有要隆重推荐的是一种就老盐柠檬水的饮料非常好喝是我此行喝过最好喝的饮料。有淡淡的咸味然后就是甜味和柠檬的酸味混合在一起再加上冰块很是好喝,吃饭的时候买了一杯,临走的时候又带了一杯5元一杯很便宜,消暑解渴功能奇佳。

7、这些也很不错

来到三亚主要是看海玩海、吃海鲜吃热带水果,但是天天吃顿顿吃也应该适当的选择一些其他美味尝尝。这样可以换换口味不至于把海鲜吃腻了也可以避免营养单一缺乏其它营养。下面就是我来海南这几天吃的一些不是海鲜的美食。

许留山甜品在三亚大菠萝购物中心,这个购物中心不是为游客专门开设的而是为了当地人生活方便的便民购物中心,大菠萝里面有卖衣服、食品、小朋友游乐场、超市等场所在这里无论是生活用品还是旅游用品都可以买到。包子看到许留山就想吃甜品了叫我去买,我去了以后发现宣传单上说第二份半价于是就买了两份,可是后来我们拿回宾馆一份都没有吃完,本想第二天早上吃可是海南天太热第二天已经变质了,让我还是挺心疼的。看来以后还是不要贪这种便宜,避免浪费。

大菠萝里面的黄记煌,没有进去吃,从外面看人挺多的,出来换换口味选择黄记煌应该是不错的选择。

瞧!这个小胖子在吃什么?她在吃生菜,汉拿山烤肉的生菜,看上去很好吃的样子!
   这是我们在大菠萝里吃汉拿山时刘大萌的吃相,这里的汉拿山和其它地方区别不大,但是服务真的不错。调料的品种也很多,还附赠了南瓜泥、玉米沙拉、生菜、各种凉拌菜等东西。价格虽然比我们家里要贵一些但这是由三亚的物价决定的不是汉拿山的个体行为。
   值得称赞的就是这里的服务,真的很周到,在此也感谢那些为我们服务的服务员。

我们一共在汉拿山花了261元,点的东西实在是太多的,这是吃完以后的图片,还有很多基本没吃,说明这里的分量也是非常足的。以后来吃可以先少点一点,看看分量多少再添加。

这家面包店在大菠萝的一楼,装修得很有意境,店内有一根大树造型的柱子,面包、蛋糕的品种也很多看起来造型也很精致,我们就根据自己的需要买了一些,准备第二天去蜈支洲岛上吃,据说岛上的什么东西都很贵于是自己带点上去吧!

这是美团外卖上点的椰子饭,送餐速度挺快的可以直接送到酒店大厅这样还是不错的,可以省了出门找饭店的时间了。椰子饭好像就是把叶子壳掏空,切割成一块一块的放上糯米蒸煮,感觉就是改良的粽子,但是粽叶的清香换成了椰子的甜香,吃起来粘粘的很有韧劲。

这是文昌鸡,感觉有点像我们浙江上学时吃的白斩鸡,但是味道更加清淡,多了一些蒜末,没有酱油咸味应该是用盐调出来的。

这小黑果有点像黑紫色的葡萄但个头没有葡萄大,又有点像蓝莓但又比大一些。味道很甜,价格也不贵是在路边提篮子买水果的妇女哪里买的,东西很新鲜价格可以还价,最主要是刘大萌很喜欢吃,估计刘大萌的口味也就代表了多数小朋友的,带小朋友的家长可以买点给孩子吃吃。

三:眼眸中的海南景

外出旅游除了品尝美食之外便是欣赏美景,在海南的美景大多数都是和海有关的。所以吃海玩海是我们此行的主要活动,吃着美食看着美景还有最重要的人陪伴是人生一大幸事!

1、大东海

大东海是我们一家三口此次海南之行去的第一个景点。从我们所住的解放路上的锦江之星到大东海也就十几分钟12块钱左右。大东海海南的其他景点比起来算是很近的景点,去大东海很方便。

来到大东海已经是10:00了,人海真不少还有不少外国人,听到哗哗的海浪声一阵阵传入我们的耳中心中不觉兴奋起来不由加快了脚步想快一点触摸到海南的海。

海水看起来还是蓝色的,以前我也去过不少海,有大连的渤海、连云港的黄海、宁波东海等但都不是蓝色基本上都是黄色。这次来到海南是我第一次看到蓝色的海。虽然不像很多图片中看到的海水那么蓝但是这里的海水还是基本接近蓝色的,看起来还是有点兴奋的。

金色的沙滩很是细腻,基本不用担心被被划破脚的事情发生,在这里可以放心的在沙滩上漫步。不时有一叠叠海浪拍打在沙滩上带上几块小贝壳后又迅速的退回大海,萌萌看到了贝壳很是好奇,不知不觉胆子渐渐大起来向水中走去。

可是海岸边的海浪时大时小,现在同一个地方小的时候只可以没过脚面而大的时候可以变过成人的腰部。正当大萌玩得开心时一个大浪把她掀翻在了海水里,幸亏我当时在旁边拉住了萌萌,否则还真危险,就是这样萌萌也吓得哇哇大哭,从此害怕下海玩水了。

2、鹿回头公园

鹿回头公园我们是下午去的,算是三亚地区最著名的公园了,离市区很近从我们住的地方打车20左右。来到山脚下拿了在美团上订好的门票又买了电动车票一路来到山顶,途中有不少猴子在树上嬉戏玩耍很是喜人,但是也很野看到游人会上来抢东西吃。

到山顶可以俯瞰三亚全景,尤其是凤凰岛上的帆船酒店格外引人注目,在三亚任意一个制高点都可以看见它们。

鹿回头塑像源于一个美丽的爱情神话故事,让许多追求爱情的善男信女来此许愿。

萌萌最喜欢这类小动物造型的东西,坐在小金象上就不想下来了。

塑像下面有拍照的,说是免费的我们一家便拍了一张,取照片时发现免费的照片也就一寸大小看起来很不清楚,要放大的照片需要花钱25元一张,但是来了一趟花钱拍一张还是很值得的,留下永久的纪念。

3、蜈支洲岛

“当你回家整理照片的时候会发现最漂亮的一张照片一定是在蜈支洲岛拍的”这是是在去蜈支洲岛的旅游大巴上导游说的话。当时我还感觉是导游在吹嘘为蜈支洲岛做广告,可是当我拍下这些照片发现确实如此。

美丽的蜈支洲岛是一个私人岛屿,岛上水上娱乐设施非常豪华种类繁多,但是我最喜欢还是潜水,780元一个人可以潜半个小时。来岛上的人非常多,上岛要排队、换潜水服要排队、坐船要排队、潜水坐车干什么都要排队。我们从9:30开始排队将近五个小时才开始潜水耽误了很长时间以至于后来环岛时间都不够了。在此忠告大家合理安排岛上时间,早点上岛可以避开人流高峰节省时间。

萌萌一个人顶着烈日趴着台阶不亦乐乎。

传说中私人订制电影里拍摄地的泳池。可是时间紧迫只能在观光车上看看。

萌萌在外面玩了一天以后依然是活力十足,拿着凭坐电动车票兑换的纪念品就不松手了,非要自己拿着。

野菠萝,不是野生的菠萝而是另外一种植物,据说吃起来很苦不好吃但是可以入药,叶子可以煮粽子有一股清香。

随便拍张照片看起来都是美景,不用任何的美图工具。蓝蓝的海蓝蓝的天白白的云一切都是那么的纯洁无暇,这也是我去过为数不多没有被污染过的地方简直就是人间天堂。这里的海水能见度能有27米,真是让我感到有些不可思议,在大东海能见度有3米我就感觉很高了,27米的能见度就想象不出来了。

这张照片是我潜水时唯一的见证,我潜水到了最深的8米处好不容易拍了一些照片,后来花了240元买了一个小优盘里面有12张照片,可是后来回家发现就这一张了,水下拍的都没有了,真是坑啊,钱倒是次要的,最主要这些照片得之不易啊!以后大家还是早点验收照片,不要回家以后再发现就什么都晚了。

4、天涯海角

说到海南一般人第一个联想到的景点应该就是 天涯海角 ,天涯海角从另一方面来说也成了海南的代名词。这天下午当萌萌睡醒午觉醒来时已经是16:00多了,但是我们还是决定要去天涯海角。于是打车前往到达时花了55元感觉有点贵,于是回来我们坐了公交车15元两个人。

到天涯海角时已是夕阳西斜,但是还比较亮而且凉快了不少,人也相对少了不少。萌萌又看到了她最喜欢的小福娃造型冲上去站在旁边左摸右看很是开心。

天涯海角广场从正门一直走下去就可以看到,来到这里必须在这里拍照。萌萌虽然还不知道拍照应该看镜头但是表情还不错,身后的风景像画一样美丽。

天涯海角公园里的古树名木很多,像这样的古木有几步就可以看到,粗壮的根强健有力从大地中孜孜不倦的吸取着养料,不知道它们在这里矗立了多久,看过多少次三亚海边的日出日落。

傍晚的椰子树在夕阳余晖的映照下拍下的照片看起来还有点文艺范。可见摄影师可以成就美景,美景也可以造就摄影师。其实我只是想拍天上的那架飞机结果飞机成了配角,拍出了这个感觉。

天涯海角的沙滩质量没有大东海三亚湾等海滩好,有不少碎石和贝壳经常会有搁脚的感觉。倒是这里的岸礁和岸边的巨石很有独特的美感。

随意找块石头都是一个独一无二的艺术品,这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就给三亚市无比宝贵的财富。只不过古代的文人墨客没有闲情雅致为每块石头上都题上字,要是都有字估计块块都可以像天涯石一样名扬海内外。

在天涯石面前拍照的人很多,排了好一阵才排到,看过去的照片天涯石上面只有雍正年间写的天涯两个字,海阔天空是后来人最近留下的。

来到南天一柱时天已经黑了下来,拍了好多张照片才有这个效果。

美丽的三亚落日让我不禁想起了小学课本里的科目“三亚落日”那是我对三亚最初的映像,当时只知道三亚很美离我的家很远却还没有去三亚看落日的想法。

这便是课文“三亚落日”原文: 三亚海南岛的最南端,被蓝透了的海水围着,洋溢着浓浓的热带风情。蓝蓝的天与蓝蓝的海融成一体,低翔的白鸥掠过蓝蓝的海面,真让人担心洁白的翅尖会被海水蘸蓝了。挺拔俊秀的椰子树,不时在海风中摇曳着碧玉般的树冠。海滩上玉屑银末般的细沙,金灿灿亮闪闪的,软软地暖暖地搔着人们的脚板,谁都想捏一捏,团一团,将它揉成韧韧的面。
  活跃了一天的太阳,依旧像一个快乐的孩童。它歪着红扑扑的脸蛋,毫无倦态,潇潇洒洒地从身上抖落下赤朱丹彤,在大海上溅出无数夺目的亮点。于是,天和海都被它的笑颜感染了,金红一色,热烈一片。
  时光悄悄地溜走,暑气跟着阵阵海风徐徐地远离。夕阳也渐渐收敛了光芒,变得温和起来,像一只光焰柔和的大红灯笼,悬在海与天的边缘。兴许是悬得太久的缘故,只见它慢慢地下沉,刚一挨到海面,又平稳地停住了。它似乎借助了大海的支撑,再一次任性地在这张硕大无朋的床面上顽皮地蹦跳。大海失去了原色,像饱饮了玫瑰酒似的,醉醺醺地涨溢出光与彩。人们惊讶得不敢眨眼,生怕眨眼的一瞬间,那盏红灯笼会被一只巨手提走。我瞪大双眼正在欣赏着,突然那落日颤动了两下,最后像跳水员那样,以一个轻快、敏捷的弹跳,再以一个悄然无声、水波不惊的优美姿势入了水,向人们道了“再见”。
  哦,这就是三亚的落日!

美丽的三亚落日让人陶醉,美丽的天涯海角让我永生难忘!

5、海口骑楼

来海南之前原本以为海口三亚差不多好玩,计划把时间差不多平分给两个地方。可是看了各种攻略以后发现海口玩的东西和三亚不可同日而语,因此就放下了去海口的想法。到三亚玩了几天以后发现该去的地方也差不多了便在前一天临时决定去海口逛一逛去看看名气最大的海口骑楼。

我们大约11:00到了海口火车站,出了站就直接打车直奔骑楼,海口的天还真热太阳光似乎比三亚强了很多。刘大萌在去骑楼的出租车上睡着了,显然是这几天玩的累了。

造型古典的巴洛克风格的骑楼仿佛把时间拖回了20世纪初,骑楼大部分还是保持着原有的样貌,就连原来老店的门匾还能看得很清楚。和三亚比起来这里的有人很少基本上是我们一家三口包了整条街,在这里找到了旅游景点中难得的宁静。

街两旁每隔一段距离就会有一尊铜像,活灵活现得展现了当时骑楼原住户的生活场景。

刘大萌看着拉车的小哥哥小姐姐很是开心,自己非要爬上去坐在车上不下来了。

6、三亚湾

要走的时候突然发现就在我们酒店门口的三亚湾还没有走走,前几天都说不急反正还有很长时间才回家,可是到最后一天的上午才发现还没有到三亚湾走一走,于是吃完早饭一家三口来到了三亚湾。

来三亚湾的不仅仅是游客,还有很多当地人在这里活动,有不少是跳舞的还有练习唱歌的,这些载歌载舞的人们也为三亚湾增添了一景,可见这里人人们也非常热爱生活热爱自己生活的地方。

走进椰梦长廊几步便遇到了一个拍照的,问我们要不要拍照正当我们犹豫时他已经拿起相机咔嚓咔嚓拍了起来,还殷切的叫我们摆出各种造型,我想出来找个专业的人拍照也不错可以留下永久的纪念于是叫他帮我们拍10张就差不多了。

可是这位老兄一口气拍了60多张选相片时说哪张都不错不如全都要了,看了几张确实还不错就同意了。可是回家以后仔细看有的照片都是重复的,有些拍的也不怎么好。这也是套路啊,感觉有被坑的感觉。

好在三亚湾的风景确实不错,一望无际的椰树林一直延伸到天边,远处的海,天,树林浑然一体造就了三亚湾独特的美景。

四:住行在海南

下面说说我们的住和行,一开始几天我们为了吃东西方便住在了解放路上的锦江之星,我们的房间号是1509高度正好合适,可以避开楼下闹市喧闹的声音又可以看到不远处的凤凰岛帆船酒店。房间也很大很宽敞干净让我们住着感觉很舒服。强烈推荐这家锦江之星,服务态度也很好。

这是我们后来几天住的三亚湾边上的福朋喜来登的房间内部,我们住的房间是1508和之前锦江之星的房号惊人的类似。1508房间在建筑的最边缘因此可以有两面都是窗户感觉视野开阔了许多。

房间里打扫的干干净净让人一进去就有赏心悦目的感觉。在这里可以把整个三亚玩一览无余,从酒店出门过一条马路也就是100米左右的距离就可以到三亚湾的海滩了。

在酒店里有免费的自助早餐种类还真不少,西餐中餐都有。还有小朋友的娱乐场所,萌萌在里面玩的乐不思蜀感觉来海南一趟这才是她最喜欢的东西。

海口东站里市区骑楼比较远打车要半个小时左右才能到,在这里可以坐到通往海南环岛各站的火车还是很方便快捷的。

三亚机场很大现代化设施一应俱全,过了安检以后内部还有一个露天的活动场所,有鱼塘,假山等占地面积还不小。

三亚火车站造型很独特,感觉有点像东南亚风格的建筑。

五:结束语

此次的海南之行是我们一家三口的第一次远行,在这次旅行中我们遇到了许多趣事让我们很开心同时也遇到了不少困难但都被我们一家三口齐心协力解决了。今后的生活也是如此萌萌在成长的过程中也会遇到各种困难相信只要我们一家共同努力困难一定都会被解决。
     这次的海南之行让我对三亚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这确实是一个很好玩的地方从吃到喝到玩都有自己独特的亮点,虽然有一些地方被坑了但总体还是很不错的。
     带孩子出来旅行确实很累,但是看到萌萌能随时随地在身边累的程度就减轻了很多,试想想平时工作回家也就是和孩子吃个饭然后就差不多睡觉了,遇到加班回家时萌萌已经睡觉了一个星期下来能和孩子互动的机会真的很少,我感觉这次的海南之行也拉近了我们父女的关系,希望以后这种机会可以更多一点,期待着下一次带着萌萌的远行。

棒棒哒!我萌萌好可爱!我二姐第一张好漂亮!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6-12-17 22:03

这个是你的号啊

2016-12-17 22:05

引用 萌萌的爸爸 的图片:

2016-12-19 11:52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12-19 11:52:05 的回复:

回复马家坪:谢谢

2016-12-19 18:06

引用 萌萌的爸爸 的图片:

好线路

2016-12-19 23:27

谢谢

2016-12-20 07:26

引用 今夜无眠 发表于 2016-12-22 21:43: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