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爱上原生态的纯净

跟着艾琳去旅行 LV.5
2016-12-17 20:42 223/4
  • 出发时间/2016-09-27

第一天,出发→到达

北京成都科伦坡尼甘布

特别声明:

有小伙伴看完游记,喜欢斯里兰卡,想去的话,或者有任何问题,可以联系艾琳的微信ALALEI531,接头暗号:斯里兰卡
       艾琳就会通过啦,艾琳可以告诉你怎么定飞机票,怎么自己做签证(艾琳也可以代办斯里兰卡签证,真的比旅行社便宜很多哦~),给你介绍最靠谱的司机,帮你安排行程,带给你最省钱最棒的旅行。保证比你自己安排便宜很多票票!不服来战!~
       哇咔咔,艾琳爱上了斯里兰卡,希望你也一样会爱上它!

行程天数:9天。
花费:8000元。(包括买东西)

行程:
国航CA4114  9.27 12:00-15:10 北京首都机场T3--成都双流机场T2
国航CA425   9.27 19:00-21:50 双流机场T1--科伦坡班达拉枘亚克机场
        请在早晨9点左右办理登记相关手续,行礼直接托运到科伦坡。到达后办理Dialog电话卡,1300卢比含有当地通话、国际通话各50分钟,早8:00-凌晨12:00的白天5G流量,凌晨12:00-早8:00的夜晚4G流量。
        住尼甘布

人家说,总要有梦想的,万一实现了呢。而我们的梦想就是一站一站的旅行,去不同的地方,看不一样的风景,体会不一样的风土人情。最好每一段行程,都跟合拍的人在一起,走走停停,疯疯癫癫。

经过成都转机后,小伙伴们到达了科伦坡机场。已经是晚上10点了。我们终于跟当地联系了2个多月的司机(确切的说是司机的老板)会面啦,在机场直接用人民币换了卢比,比例大概是1:20,所以你手上一沓大票子哦,瞬间有种百万富翁的赶脚啦啦啦。上车,司机带我们到酒店休息。(换取外币,最好携带美金或者到当地用外汇卡ATM上取当地货币卢比,我们试了,银联卡ATM可以取当地的钱哦~)

第二天 尼甘布 到 品纳瓦拉

第二天,品纳瓦拉的大象孤儿院尼甘布(Negombo) 到品纳瓦拉(Pinnawala) -景点:Elephant Orphanage大象孤儿院
行程:

今天有三个多小时车程呢,大家早早地起床吃早饭。才有空好好看看我们住的酒店

环境还是可以的,干净、安全,便宜就够了。这是号称4星的酒店,你就知道当地的居住档次了。但是这里的民宿大部分都是双人床哦。

主人准备的早餐,当地的水果是早餐必不可少的哦,水果很甜。吃饱启程去看大象吧。门票2500卢比一个人。游览地点包含马路对面的大象洗澡还有正式的大象孤儿院。如果去得早,早晨10点左右,就买了票直接去看大象洗澡,然后再入园。否则你进了园子,大象也在洗澡,没得看哦。

大象洗澡时间,有人骑在你背上,你晒着太阳有人搓着背,时不时还来个淋浴,感觉一定爽歪歪。
下午13:15分还可以去大象孤儿院里面看大象喂奶。我们看到了一个受伤的小象,他疼的眼泪流出来了。

这里的人们笑容很甜很友善,只要你跟他对上眼神,他就会冲你友好的微笑,甚至会打招呼,说Hello。他们从5岁就开始学习英语的。所以英语普及度很高。看着迎面走来的热情似火的他们,瞬间觉得自己有种大明星的赶脚了。快,八颗牙齿走起~

看完了可爱的大象们,我们的午餐来啦。炒米饭跟国内差不多,炸鸡腿味道也不错,其他七七八八的小菜,当调味的吧。牛肉硬的咬不动。这里的饮食普遍偏辣,不过可以接受的

酒足饭饱后,启程,要开很长时间,到达另一个城市。
        沿路,我们看到了一片美丽的湖水,有很多白色的鸟飞在上面。自由行的意义就是哪里好玩儿,就下车。享受下安静的景色吧。

当然也不要忘记斯里兰卡的黄金大椰子 King Coconut。沿路就有卖的,60卢比一个,很便宜,水很甜,太阳晒得热热的,不过也很解渴。喝完后,还可以吃椰肉。肉嫩嫩的,很好吃。别担心没带勺子,主人会给你砍下一块椰子皮,直接挖着吃,很方便,而且原生态。

路过水果摊,多买点水果当晚餐吧,便宜又好吃。

这个白色的水果,叫木苹果,皮很厚很硬,里头酸酸的,有很多纤维,说是对身体很好。

车在路上飞奔,人少,没有拥堵。让这种惬意的感觉多停留一会吧。

第三天,锡吉里耶狮子岩 →康提佛牙寺

锡吉里耶狮子岩(Lion Rock) →康提佛牙寺Sigiriya 的 Lion Rock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早饭,当当当,在这里有太多水果可以吃啦!
编辑

那个怪怪的就是木苹果了。当地人都是用勺崴着吃,怕酸就放点糖哈,也都是很灵活可以解决的。(偷笑)籽儿也能吃。一定要崴到啥都没了哦,因为都是营养啊,你吃不干净,人家会觉得你浪费。

牛油果汁,你不知道有多好喝啊!~

我们住的二层小楼,除了红蚂蚁很多之外,没别的毛病。而当地人也不觉得蚂蚁有啥大惊小怪,都是关系很好的小伙伴儿。

那个带草棚的地方,就是吃早餐的地方了,环境还不错吧,据说外头就是丛林,有时候还会有野生大象过来找吃哒~一切就是这么原生态。好,吃饱上路吧,目的地15分钟就到。

Duang~ 就是它了,今天就要征服它!4260卢比一张门票,算算还是蛮贵的。请了个导游,花了30美金,会说中文,名字叫灰太狼,一边讲解一边叫我“老婆”,嚼着槟榔满嘴流着“血”的小孩子。据说这里实行一夫多妻制,有钱的男人可以娶七八个老婆,当然,也越来越多的女性为了不给人当姨太太,努力学习、工作!学习改变命运,不是骗人哒!~

看小伙伴儿这手脚并用的姿势,就知道爬这山还是有难度的了吧~嘿,内个谁,加把劲儿,快到了昂,爬上去给你糖吃~

看xiao'h

沿路楼梯还是蛮陡的,会有彪形大汉上前架着你,千万严词拒绝,因为他们会跟你要钱。所以小伙伴们还是自己来吧。

这一路还是蛮险的吭,不过景色也很美。尤其是每上一个层级,你的视野不断开阔,想象着你是古代的君王,君临臣下的威风气派,一定棒棒哒。小李杂,背朕出宫哇!
国王有500个妃子,妃子都是不穿上衣的,上半身一丝不挂的,侍女都穿衣服哦。这国王每天也是视觉感受不赖尼。

狮子岩上有个区域被保护起来,不允许拍照,里面全是当时的壁画,妃子们个个袒胸露乳,侍女穿着衣服。而这面墙,据说在古代光线照射下,会把壁画映到这里,是不是很神奇呢?

这就是顶上的宫殿遗址啦,千万别以为你能看到像紫禁城一样的富丽堂皇,其实因为没有好好保护,这里已经风化破损很严重了,所以瞻仰辉煌完全靠想象力的。

据说这就是古代人民攀登的道路啦,他们怎么建起来的这个世界第八大奇迹,真的是让人匪夷所思,可见,古代人真的是胆量比现代人大得多哦,难不成他们也是裹脚的?脚小能踩进那个小窝窝里?!艾琳也是蛮好奇哒~

午饭,在路上的一个香料园里吃的自助,艾琳最喜欢带着孜然的炸鸡腿啦,你呐?香料园里有各种香料做成的各种油油,什么护发的啊,洗脚的啊,想买可以买点,毕竟这地方香料比较有名嘛。

午饭过后,我们赶往下一站,康提

一路上房子都不高,司机说,这里花个40万人民币就可以买到路边上这样的2层小楼啦,艾琳顿时想要北京人卖个自家厕所来这里买别墅吧。

康提湖边,有很多海鸟栖息,远处是群山。整个湖是长方形的,湖最深的地方水深18米,湖中心有个小岛。
      喂~~内个谁,站在树下,小心鸟粪哦~

康提据说历史上是行政和宗教中心呢。康提古城,以佛教圣地闻名于世,是辛哈拉国王统治时期的最后一个首都。康提的佛牙寺是著名的历史建筑物,也是佛教徒的朝圣之地。我们一起来领略下佛牙寺的风采吧。

门口需要把鞋子存起来,这里是佛教圣地,不允许穿鞋子进入哒。存鞋也是收费滴。我们是下午四点到的佛牙寺,里面已经坐满了信徒,据说是在等着18:30的祷告仪式。每天会有三场佛事活动,活动时二层的暗室会开启。大家在一起祷告,气氛一定很热烈。我们因为赶着五点去看风俗表演,所以就只是在地板上静坐了一会,感受了下安静的慈悲氛围。
       全世界仅存两颗的佛牙之一,就在这里。佛牙是被封在暗室里的宝塔里的,据说只有佛牙节才能看到,有点小遗憾。

虽然舞台没有绚丽的灯光,除了鼓没有更多的乐器和伴奏,我们却观赏到了很震撼的表演, 身体壮实的小伙子赤裸上身,闪闪发亮的银饰装饰前胸。戴着手镯、踝镯和臂镯,互相敲击发出的音乐跟鼓声结合起来。舞蹈一个小时,舞者手臂上下撑开舞动,代表着祈福祥和,风调雨顺的愿景。
这个Kandy Lake Club的表演非常有名,每天下午五点开始,前排的座位一般都是预留给旅行社的,建议提前买票入场哦~

今晚要住在山上咯,准备明天去茶厂采茶。

第四天,努瓦勒埃利耶 茶厂+粉红邮局

努瓦勒埃利耶(Nuwara Eliya)茶厂+粉红邮局

早晨起得早早的,告别了有着热情好客主人的客栈(夫妻俩有三个儿子,老大老二是双胞胎,在美国留学,很幸福的一家呢,关键是有钱,房间多就拿出来出租咯)。参观了半山腰上的几户农舍,山路很崎岖,但是空气很新鲜。还跟长得像超级玛丽的另一家客栈主人聊了天。准备赶路咯。

一直在路上的感觉,很自由,很惬意。尤其是满眼都是原生态的景色,干净的街道、低矮但不破旧的房屋、绿绿的草地、悠闲吃着草的牛群、鸟语花香、野狗满地。。。在路上你会忘掉家里的鸡毛蒜皮、抛掉工作的压力和烦恼。这一刻,让心灵放个假,尽情的呼吸这大自然的芬芳,心情美美哒~

我们的车一直在盘旋道上行驶,山的海拔也越来越高,遇到了一个卖花的小男孩,手捧鲜花,直线爬着山追赶我们的车,他的身手一定是很敏捷。他直线向上攀爬,而盘山道又只有一条路,每次他都赶在我们车前面。
        还看到了狗狗打群架,这里野狗很多,到处都是,要是在中国,估计早就成为谁的盘中餐了,而他们却过得很自由,但也有时候很孤独吧。一群狗咬一只,我们车停下来,按喇叭制止了惨剧,也许我们只能帮它到这里了。可怜的狗狗,也许它确实有可恨之处,才会让所有狗矛头指向他,可怎么说也是条生命呢,路见不平,我们还是要一声吼滴。

第一站:bluefield茶厂,茶厂面积很大,我们看了茶的生产工艺流程,全程有当地人讲解。当地盛产红茶,小小的茶叶分出了很多的品种,什么大叶的,小叶的,碎茶粉比较适合喜欢奶茶的亲,一定要记住哪几个字母对应什么样的茶,便于采购的时候不会混淆哦~

路上,下起了小雨,雾气也上来了,被雨水洗过的茶厂,绿绿的很干净,空气也清新。

参观完生产,我们自己在茶园里走一走,于是这三位当地的主角就出场了(我也是后来去邮局邮寄明信片,回来后才发现这三位应该是名角,因为明信片上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像我们示意可以拍照,我们对着他们咔嚓了半天,准备走了,他们就开始用食指和拇指在我们面前来回搓(好尴尬啊,收费的。)每人给了20卢比,他们还穷追不舍,看我们没有再给的意思,也就散了。(现在想想也合理,人家是明星嘛,给这点小钱打发人家,是不太地道哈。故,游客们注意,这里是小费国家,适当准备点零钱还是有必要的。或者准备些糖果给小孩子也不错。)

Bluefield出来,我们又去了Mackwoods茶厂(Mackwoods Tea Factory),努沃勒埃利耶最出名的茶厂,也是斯里兰卡最大最著名的茶厂之一。这个是美国人投资的茶厂,规模比较大,这个品牌的高山红茶已有160年的历史,到茶园里的参观是免费的,不过,看看规模和美景就好了,买东西还是不要了,又贵品种又少(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喜欢这个牌子的可以考虑。可以免费品尝地道的红茶,也可以自己点些甜品配着茶,感觉还是不错的。
       下边这个是拍照地点,一个突出的小平台,有木有让你想起好莱坞(Hollywood)的神似?

茶厂出来,我们的路仿佛一只在上山上山上山。。。然后突然出现了一个城市,努瓦勒埃利耶市中心到了。
        努瓦勒埃利耶海拔1800多米,是斯里兰卡的海拔比较高的地方了,被称为亚洲的花园城市。这里气温确实感觉凉了很多,立马夏天过去了,我们都把薄羽绒服穿上了。
镇中心有个粉红邮局,据说有百年历史,感觉像个美丽的童话城堡,也就还有人在这里拍婚纱照,粉红色的回忆,不错的感觉吧。我们买了明信片和邮票,远在斯里兰卡给心爱的人们寄出祝福。

邮局边上有个ATM机,我们在那里取了点钱,然后就要到我们住的地方了。今天是住公寓,也就是一个楼里的一户三室一厅的房子,环境很棒,还能做饭。明早5:30要早起去霍顿平原,早晨煮个面还是不错滴~

这地方冷哇,带薄羽绒服不为过,我们有个小伙伴儿,衣服没带够,于是把所有能穿的都穿上了,所以,麻麻说,饱带干粮暖带衣,麻麻真是聪明人儿~

第五天,霍顿平原+高山火车+小亚当峰

霍顿平原+高山火车→埃勒小亚当峰霍顿平原+Ella+小亚当峰

霍顿平原:海拔2000米的平原,早晨5点半,我们从住的地方出发,因为大雾,天气很冷,我们没能在霍顿平原看到日出。一路上有很多车,都是朝着一个方向去的。排队买票人很多,速度很慢,长长的车队,排到很远。我们派了代表去买票,其他人因为冷,就在车里等。
拿到票,还要往里开几百米,才到门口。在没进门的路边,我们看到了好多鹿,长得帅帅哒是不是?我们不禁下车零距离接触下。
司机提醒我们,再往里走的话,千万不要下车了,里面有检查的,如果发现离得太近会被检查的罚款哦。

这个国家环保意识很浓,所有不可降解的塑料制品都不能带进园区,我们的一袋没开封的小饼干,活生生被检票的萌妹杂撕开,倒进了纸袋袋里。斯里兰卡的垃圾桶,都是三个连在一起的,这个国家虽然小,但是分类处理垃圾的意识很强,所以你根本看不到垃圾。很环保的国家。

霍顿平原的这次旅行经历,让我很难忘,平原很大,路线呈环形,一路上会看到草地、森林、高地、还有崎岖的石头路。据说有很多野生动物,也许是我们去的时候游客很多,吵到了动物们,都躲到了森林深处,所以除了一只小小的变色龙,我们没看到猴子啊、鸟啊什么的。国外的游客也很多,大家互相打着招呼,鼓励着要走完全程。

霍顿平原你会看到各种地貌,有时候是深林里开的路,周围都是高高的草甸和丛林,有时候是在山林里穿梭,有时候又是凹凸不平的山路,爬上跳下,准备好一身轻便的行头很关键哦~

世界尽头,是霍顿平原比较著名的景点,突出的一块平台,站在那里放眼望去,所在的一侧是陡峭的悬崖,从悬崖上眺望对面的群山,天气好还能看到一点点印度洋。

整个霍顿平原,走完要用三至四小时,取决于你的速度和体力,因为是平原,除了最后的丛林有点坡度之外,不难爬,一直都是靠走的,但一定注意穿舒服的鞋,因为路崎岖不平。站在这样开阔的世界面前,你会感觉宇宙一粟的渺小。

斯里兰卡被诸多旅游杂志誉为“拥有世界最美火车线的国家”,故,在斯里兰卡如果不乘坐火车将是莫大的遗憾。斯里兰卡的火车铁路线有两段最美,一段是穿梭于高山茶园之中的“高山火车”,一段是“漂浮”于大海之上的“海上火车”。记得曾有人这样描绘:“乘坐高山火车,让人如同穿梭在小说《绿野仙踪》所描绘的童话世界中,而乘坐海上火车,则令人仿佛置身于日本动画《千与千寻》的场景中。”

告别了霍顿平原,我们将从Ohiya乘坐高山火车前往埃勒(Ella)。司机送我们到火车站,我们坐上火车,司机赶去Ella站接我们。火车票很便宜,买了票,我们在车站对面的小商店里要了个炒面,这个面味道超级棒,不过因为环境差点,我们要了两头蒜(这里的蒜特别小一头),最后蒜也找我们收费了。你是有多穷啊。。。

即使你早早到火车站也没用,不到点,不卖票。而且,这里的车经常晚点。要有耐心哦。

我们的火车来啦~ 买的是二等座的票,但是上车后却发现二等座的票还分着普通票和预留票。我们上到了预留票的车厢,却没有预留票,所以没有座位,乘务员一个劲哄我们去普通票的车厢,普通车厢的人挤得要命,我们乖乖的补了票,才能留在预留车厢,并且几站地后,乘务员帮忙找到了座位,多花钱还是有好处滴~

火车上下来,我们的司机早早在车站门口等我们了,今晚就住在埃乐。时候还早,司机陪我们爬了附近的小亚当峰,也是一个高山悬崖,爬上去不困难,但是上面的景色一般。据说都是朝拜的人们来这里祈福,或是爱好摄影的人来拍日出或者日落。

这画面是不是太美丽?!艾琳觉得突然了解了为啥给单身的人起名叫“单身狗”了。它爬这么高的山睡觉,也是够有兴致的哇~

第六天,埃勒拉瓦纳瀑布 →加勒古堡

埃勒拉瓦纳瀑布 →加勒古堡埃勒加勒

早餐,这个饼儿味道不错呢。住宿是三人间,就在镇子上,而且价格相对比价高。司机说太晚的话,就别出门了,尤其是女性,这里夜生活比较丰富,很多人喝酒到很晚,喝多了比较危险哦。

Ravana Ella Falls   拉瓦纳埃勒瀑布是埃勒非常有名的一个小景点。高25米,是斯里兰卡全国最宽的瀑布之一。就在马路边,很多人在瀑布下的池子里洗澡(别担心,是半裸)。瀑布跟国内的比起来,其实很一般,不知道为什么当地人把这里设为一景。估计是很多年前,这里的水多会很壮观。

看过瀑布,我们上路了,今天要开基本上一天的车,晚上就到海边了。

路边找个小商铺上厕所,在人家后院发现了这玩意儿,个头很大,慢悠悠的趴着,很悠闲。自己家里养这个,你真是够胆!司机说,这蜥蜴分两种,一种咬人,一种不咬人的,不知道这是哪种,反正我们不打扰人家散步了,继续赶路。

中午就到了海边啦,我们找了个海边餐馆吃饭,先来个大虾尝尝鲜儿!~
        菜单上各种炒米饭,肉丝炒的还是蔬菜炒的,分的很细,点来点去,米饭吃完了,我们的大虾怎么还不上?一问,原来小哥儿没听见,没给点上,哥,您能靠谱点么?米饭都是配角,配角,懂么?大虾是猪脚哇!快去做!~

这小温度,上来了昂!~

哇塞咯,印度洋昂!啊,大海哇,全是水。。

别着急,牛牛过马路,请等等。这种牛不是做酸奶用的牛,黑色的Buffalo才是哦。

高跷钓鱼,据说是很久很久以前,买不起船的渔夫,他们也得吃饭哇,怎么办呢,就弄个大长杆儿,立在近海,坐在上头等着鱼上钩,后来这就成了这得一景了。以至于你老远的坐在车里拍照,他们都跑过来要跟你收费。他们心里一定想“鱼“上钩啦。。是哇,”鱼“坐在车里拍你们呢,而且看见你们来了,就游跑啦,哇咔咔~内个,赚钱要靠自己本事昂,别想投机倒把的事,长久不了滴!

继续往镇子里开,在快到加勒城堡的半路上,我们去了海龟博物馆,这里的海龟都是在海里受了伤或者先天残疾的,在这里养好后,再放回大海。
       为了明天去海边,我们还去镇子上的鞋店买凉拖了。据某位小伙伴儿说,这里的橡胶很有名,买双回去吧,拿回家一看,我去。。。Made in China。当初买的时候是瞎了么?!

加勒城堡位于加勒市古城墙之内,是保存很好的荷兰统治时期的建筑物。加勒我们的旅馆,加勒古堡里小街交错,都是这样的家庭旅社,离海边很近,两层小楼,有8间房间,主人是一对夫妇,马路对面的旅馆也是他家的。和有钱淫做朋友,感觉一定美美哒,可惜我们只是来寄宿滴。主人是佛教徒,进门要脱鞋。
洗洗碎啦,明早七点做大轮船出海看鲸鱼咯~

第七天,米瑞沙观鲸

米瑞沙

早早的迎着初升的太阳,我们出发了,去米瑞沙,为了赶7点的船出海,每天只有早七点有观鲸船,我们的费用是43美金一个人(艾琳后来听别的跟团来的游客说,他们团在首都机场交钱110美金/人,到了斯里兰卡交钱140美金/人,顿时觉得我们好省钱呢)。

我们的船哦,上船会给早餐(三明治还不错,还给木苹果果汁)和晕船药,所以早饭最好不要吃。晕船药最好吃上点,小伙伴儿硬扛着没吃,结果难受的吐了一路,鲸鱼只能看别人的照片啦。当然啦,一点都不寂寞的是,高大威猛的黄头发人种儿也吐得一塌糊涂,所以即使吐,也不孤单。
       我们真的看到了大鲸鱼,吐着气,就在穿周围,好兴奋呢~可惜没看到海豚,有点小遗憾。印度洋的浪太大了,风吹着带着盐的海水,打在脸上和身上,舔舔,还真是咸,呸呸呸。
       这样的状况,你根本顾不上形象了,比起那些吐得一塌糊涂的人,咱们满脸的盐又怎么了,回去随便抖搂抖搂,炒盘菜够够的了。
       观鲸活动总共大概三个小时,最好买个手机防水套。穿防水衣服会好一些,但也阻挡不住海水的热情。
最后一个小时,晕车药的药劲上来啦,就半梦半醒的晃悠回去呗。

观鲸回来,该吐的也吐了,该睡的也睡了,肚子也饿了,今天中午吃顿好滴!司机带我们去了他朋友家的饭馆,一顿海鲜大餐,花了20000卢比,相当于人民币1000块钱,艾琳觉得还是很划算的。并且味道好极啦,这的虾非常棒,螃蟹壳特别硬,为了抵抗盐水的腐蚀,螃蟹也是练过内功的,都要用钳子才能夹开。

味道好极啦~

酒足饭饱,下午自由活动时间,我们在古堡里好好转转,准备看日落。古堡的灯塔增添了很多浪漫的气息,日落美极啦!~ 这里的沙子很粗糙,里面都是小小的珊瑚,捡拾的快乐,在于一见钟情的坚定,如果总想着会有更好的,恐怕最后手里只会空空,爱情也是一样哇。。内个谁,穿鞋昂,不然ge(四声)脚。。

文盲真可怕~

第八天,加勒古堡→科伦坡

加勒城堡→科伦坡        晚上飞机

早早起来看朝霞。乌鸦起的也很早,这里遍地都是黑压压的,而且它们都吃的肥肥的。今天有半天的时间继续在古堡转转,然后收拾东西,准备回科伦坡,赶晚上10点多的飞机哦。
编辑

这两位是穆斯林兄弟,他们的母亲昨天去世了,他们要一早赶来海边取海水回去给母亲清洗身体。

一早起来摘白色的花,准备祭拜佛祖的老者。

美丽的新娘在拍婚纱照,看着新郎的小眼神儿,真是够销魂滴。

安静的古堡的早晨。上学的学生和女交警。

古堡的早晨,一切都是那么的安静与祥和。学生们分男校和女校,很多学校上学第一节课是做祷告,这是个严重校服控的国家,校服很好看。老师们都是穿着莎莉。

啊对啦,斯里兰卡的宝石是很有名的,蓝宝石,红宝石在世界宝石王国中占有重要一席。除了蓝宝石之外还有碧玺、猫眼、尖晶石、托帕石、石榴石、紫晶、月光石等其它各色珍贵的宝石,艾琳一行的司机老板就是开宝石店滴,得天独厚的条件,比在国内买便宜不少,而且保证货真价实,小伙伴儿们赶紧买买买吧。

收拾行囊,我们要启程去科伦坡了。

中午在一个小饭馆吃饭,中国人一路在要热水,哥们儿接了滚烫的热水,又在水管对了凉水给我们,(别以为我没看见,就是水管的水!)好吧,其实我们不怕烫的。。。

下头是市政厅,里头随便敞开了门让进,而且你想找哪个领导谈什么,他们的大门都是向所有人敞开的。这不,我们大步流星的走进来了。而且艾琳还约见了他们开发部的部长,居然得到了接见。我们相谈甚欢,部长还留了名片给艾琳。这个国家是多么的民主和友好哇。部长的办公室,办公桌是用纸糊上的,艾琳猜想这个国家的幸福指数一定很高。
       的确是的,他们教学免费,九年义务教育不说,高中只要考上就免费,大学通过考试也免费;医疗呢,普通的病去医院都是免费的,太重的病,药贵些,医院也不卖,要去药店买。这样幸福的国度,估计也不会有人得啥大病吧。想想艾琳还是想劝北京的同胞们,卖个厕所吧,就来这里住!多好哇!

为了证明艾琳确实得到了接见,我就放张部长办公室的照片吧,部长跟艾琳的合照就不放了,人家是政要,太多抛头露面不好哒~ 哇咔咔!

超市还是蛮豪华的,买点吃滴,马上到机场啦。

最后不忘感谢下我们棒棒哒司机Badur。一路陪伴辛苦啦。我们送一首《那些花儿》给你咯,希望你听的明白其中的意思,阿门!~ 哈哈,愿中斯友谊长存!~ 感谢你送的Curt,让我们吃到了当地这么正宗的酸奶炼乳,超级棒的体验,话说,那一大盆酸奶,真的好酸哦,一定要配蜂蜜哇。
       注:酸奶图是盗的,光顾吃了,忘了拍照,吃货伤不起。

第九天,回程科伦坡→成都→北京

行程:
国航CA426  10.4   23:10-6:45科伦坡班达拉枘亚克机场--双流机场T1
 国航XA4107 10.5   10:00-12:45 成都双流机场T2--北京首都机场T3

感谢您的阅读。希望我在斯里兰卡的旅行这只是第一次,我愿意在游记的最后写上“未完待续”,希望以后有机会还能再去这个美丽的善良的纯净的热情的原生态国度,希望跟我一样喜欢这个国家的人能在这里留下自己的美丽记忆。
       今天是2016年12月15日,刚好是从斯里兰卡回来俩个多月的时间。艾琳终于把旅行游记写完啦!Hooray~
       所有游记能记下的只是那些经过,而深刻印在记忆里的那些美好,只能深深的留在那个时间,留给那个时候的我们,等到有一天,看着文字,想起很多很多。。。
       印度洋上的一滴泪,美丽的斯里兰卡等着你!~

特别声明:

艾琳就会通过啦,艾琳可以告诉你怎么定飞机票,怎么自己做签证,给你介绍最靠谱的司机,帮你安排行程,带给你最省钱最棒的旅行。
       哇咔咔,艾琳爱上了斯里兰卡,希望你也一样会爱上它!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2-19 14:59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2-19 15:25

引用 jzhang 发表于 2016-12-19 14:59:12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回复jzhang:谢谢亲支持!~ 去旅行吧,不出发,永远不知道全新的自己长啥样~

2016-12-20 09:51

引用 lusai 发表于 2016-12-19 15:25:39 的回复: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回复lusai:如果想去,艾琳也可以帮忙定机票哦,试验过,便宜很多,可以对比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