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哥窟,买了七日票,走了两遍后写的攻略,重点在拍照

colin LV.7
2016-12-17 20:45 1616/7

写在前面

写完后添加内容:

不想去拍集体照,有如下内容请重点关注:
1、不怕热可以在夏天热的时候去,人很少,rp好的话能拍到金色的云彩,rp不好就被暴雨堵着出不了门,几天后灰溜溜回家;
2、正常情况下,热门的景点,人超多,特别是塔不笼寺之类的,大多被栏杆围起来了。女王宫全部保护起来了,只能拍风光片,甚至是到此一游片。
3、早期寺庙是灰泥作品,不上镜,建议找中后期的寺庙拍;
4、小吴哥的一些角落适合拍人像;大圈的寺庙也适合拍人像,通王城,天空城适合拍广角。
5、吴哥最漂亮的是光影,所以早上和傍晚时拍照的最佳时刻,甚至有时候同一处地方,早上和晚上有着完全不同的味道。
6、小吴哥建议大家中午饭点逛,人要少很多。

网络时代,信息爆炸,中国牛X,再偏远的旅游地,都有国人的足迹,也有各种各样的攻略,不管是流水账还是大干货,都让朋友们收获良多。对于吴哥窟,我不是蒋勋,也不是去过数次的考古学家或者文史工作者,不谈历史,不谈文化,只谈拍照。说实话,吴哥不好拍,但是一旦拍好,很上镜。所以本文没有按照大小吴哥,甚至可以不提是具体那个寺庙所拍,因为重要的是如何拍,而不是在哪里拍,何况在照片里,吴哥哪里都长得差不多。。。

为啥一开始放这张图,因为经过诸多尝试,觉得越是沧桑,越适合吴哥的味道。所以,调子定下来,还是老话,需要预设,可以联系我哈,免费,免费。
一开始就要说,去吴哥,是个体力活,想一天,三天逛完,很累。我买的是7日票,也觉得很辛苦。所以长焦镜头直接别带了,基本没用。广角是王道。小光圈,广角在吴哥所向披靡。
另外,想多拍拍女主角的话,三天更辛苦,干脆多安排点时间,买个7日票吧。巴肯山我没去,就是传统的三个圈,有些我觉得很好的拍摄地,去了两次,还是觉得很值的。

白裙子篇

吴哥的阳光很美,擅于利用光影,会很出彩。如果不知道穿什么,女主角带条白色的裙子,绝对没错,后面图更多。大家可以比较看。

吴哥有很多这样的柱,很出彩。会让人觉得很新鲜,但是一看就知道是吴哥。没有技术含量,注意构图即可。

某宝买条白裙子,不会太占你的箱子,但是相信我,不会后悔的。
这张照片是在大吴哥拍的,就是高棉微笑那里。人很多,但是挑挑某些角落还是不错的。

这是小吴哥壁画长廊,斜线的构图,会让画面很有纵深感,张力十足,也会凸显女主角的柔美。
强烈建议男主角们熟悉下壁画讲的故事,印度教神话故事还是蛮精彩的,哪怕是一知半解。当女主角看到雕刻,云里雾里的时候,你给她讲讲那些故事,把重要人物指出来,说出一大堆听着很牛逼的神的名字,立马形象就高大了哈。

镜头眩光产生的光晕和鬼影,有时候会让画面很漂亮,所以去掉你的遮光罩试试,没准有意外收获哟。

我就说嘛,白裙子随便拍都漂亮,p档都能走天下。

超广的另外一个作用,就是可以拍牵手图,留下美好的记忆。

吴哥有很多窗,门,不会担心人多。挑个顺眼的,随便拍,都很有味道。

当地购买衣服篇

可能很多女主角说,一套衣服怎么够,那么当地买套绝对可以,50块人民币搞定。一样出彩。

到这里记得拿出手机,用google看看自己位置,因为整个寺庙是矩形的,在外围容易不知道方向,每一边抖长得一样。我就走了一大圈,累死了。

便装篇

吴哥有些地方不能露肩,所以带一条披肩是很聪明的做法。

到处可见的女神像,大家可以用它做背景,效果挺好。

古墓丽影篇

可能很多朋友都是因为古墓丽影知道吴哥的,别说low,我就是这样的。所以一定要拍一组这样的图片,深色T恤就搞定,可惜我们家女主角不够酷,哎,味道不足。

风光篇

看到阳光,我就忍不住拍,谁让吴哥阳光这么好呢。

这里都被栏杆围起来了,大家看5年前的游记,貌似都还能摸摸。保护起来是好事,不过拍出来就很丑。还好带了16的广角,所以大家才看不到栏杆。

见到过最漂亮的一棵树,在圣象后面。

印度教的造像艺术,真的很漂亮,那些神话故事,建议大家去之间好好读读。

传说中的大吴哥,高棉的微笑。来后才发现整个寺庙四面巴方都是微笑。。。之前以为是一个。
因为人像很高,所以就算人多,也拍不到人,傍晚最漂亮,有光。

写在最后

稍微有点摄影基础的人,一看都能明白,觉得好觉得不好,欢迎吐槽。对于没啥摄影基础的人,更省事,别把体力花在背器材上,也别把时间花在找拍摄地,摆弄相机上。其实吴哥处处是美景,也许文中能给你点提示,适当构图,手机也能拍出好片。

已经写好的其它游记

日本关西系列之
完全不一样的资深日本关西游,告诉你如何不走寻常路,专业摄影大片还配拍摄技巧,顶级美食推荐,奈良

引用 colin 的图片:

2016-12-19 11:28

谢谢

2016-12-19 11:33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2-19 12:48

引用 smtuotuoliu 发表于 2016-12-19 12:48:08 的回复:

回复smtuotuoliu:好的,我在增加一些描述。

2016-12-19 12:53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引用 smile 发表于 2016-12-19 12:53:56 的回复:

回复smile:嗯,说得对,也有其它朋友提到这个,我再多充实下,

2016-12-19 12:54

<P>塞班岛特价机票酒店,:南京直飞塞班岛特价机票酒店。7月18/23/28 ,8月2/7/12/17/22.休闲型:夏日酒店或同级7999/经典型:格兰维罗主楼 8999/逍遥型:格兰维罗水晶9999/尊享型:格兰维罗塔加楼10599/至尊型:凯越酒店海景:12999/王牌型:肯辛顿含早晚餐海景6-9楼,13999.详情咨询,WX:330233244</P><!--EndFrag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