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城市都有属于它的日与夜—致广州

活在广州

借此游记更了解广州

GZ-荔湾区

从小生长的区域。
从龙津路搬到中山八路,从细路成长到大人。
上学放学穿插的街道小巷。
几个小伙伴你打我闹,度过愉快的小学时代。
儿时的小伙伴早已甚少联系,难道这就是人越长大,掉失的朋友越多。
贤,是我小学同学兼同桌,毕业后我们有保持联系到大学,每次都是他打电话来我家,然后调侃我一翻。大学时我遭遇一件很痛心的事,他是我的倾诉对象。当时我们都相信友情,后来只怪我把他对我的信任毁了。现在想起只有心痛和悔恨自己。
人与人的信任是一步步建起,而摧毁只需要一瞬间。

沙面
地铁6号线 黄沙站

一个人,背着一台单反,闲逛沙面,偶遇几个外国模特。

一只大金毛
估计面包店的面包姐姐不让它进去,只能乖乖地在门口等候着主人。
虽然我与它素未抹面,但我陪它等候着它的主人。
发觉它等候十多分钟依然寸步不离。

小时候,就知道穿过这小巷来到恩宁路,就能去到外婆家,吃到她煮的饭。转眼十多年,陈旧的小巷,被重新粉刷变成了文艺的小巷。外婆离开我们半年多,重游这小巷才知它的名字叫永庆坊。万物都在变换,唯思念不变。珍惜眼前,活在当下。

GZ-越秀区

某一天,独自路过西门口附近的一家教堂,
巧遇一对新人的婚礼。
教堂门口欢迎所有的人进去参加这对新人的盛典。
一起见证他们在神的庇佑下,许下给对方一辈子的承诺。

爱是恒久的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哥林多前书  13:4-7

从歌莉娅二楼窗口望出去,正好看见广州老电影院“永汉电影院”。
其由胡君实于1927年建成,因地处永汉路(现称北京路),故名永汉戏院。1960年以专营放映新闻纪录片为主,曾改名新闻电影院,1986年复现名,曾列为全国十大专业电影院之一。(此照片于歌莉娅225概念会所内拍摄)。

行花街,是广州新年前三天的传统活动。
大概在新年前的半个月,每个区就会空出一个地方搭棚准备摆“花市”。
年二八,年二九,年三十,花市开罗,整一条花街都会异常热闹。
晚上吃过饭后,三五知己,亲朋好友就会约上一起逛花街,小朋友挤得走不了爸爸就会让他们“骑膊马”。

早,花城
可以踩单车🚲的城市都是幸福的。

GZ-海珠区

廾穹概念中国菜。

此餐厅是主打概念菜。这里的菜式新颖,每一道都经过精心研发,以传统烹饪技法为基础,但不拘泥于传统,同时结合了国际流行时尚元素。

某一天,好朋友生日约在了琶醍吃饭,因为此前已经试过了洛奇先生了,所以这次选择了这家“高逼格”装逼不错的“廾穹”。
廾穹,位于琶醍B区,从有轨电车琶堤站出来直走50米,穿过创意市集,就看到餐厅大大的落地玻璃,再往前走便是店门,店门是一扇红外线感应的自动开关石门,门中间刻着“廾穹”。店里以黑色为主,餐纸、餐具都是黑色,晚餐时间人比较多,店里比较吵,没有了我想象中的那份幽静。

交通指南:广州地铁3号线—广州塔(A出口),换乘有轨电车(广州塔—琶醍)。

【石烹雪花牛肉】 雪花牛肉非常新鲜,粉红色的带有清晰的纹路,由服务员在石板上现烤,并撒上玫瑰海盐。夹起一片,放入嘴中,味道是带有淡淡的甜味,很嫩,有肉汁。

【椰香爆虾球】半只椰子的摆盘,虾从里面散布到外面来,就像倒出来一样,虾球吃起来滑嫩弹口,带一点点酸。

这是我送个好朋友的生日礼物。这天也一同露面了。

GZ-天河区

广州CBD—珠江新城
广州新地标—有“小蛮腰”之称的广州塔。

塔顶摩天轮

天河正佳海洋天地

GZ-番禺区

GZ-南沙区

海上丝绸之路

茶文化

茶的饮用,种植及其衍生的茶文化可溯至远古的神农时代。然而一直到19世纪,茶叶及其茶文化才开始通过贸易,宗教与文化交流从中国传到世界各地。

岭南素产茶叶,1757年起清政府实行“一口通商”制度,十三行行商享有对外茶叶商贸特权,大量优质茶叶销往世界。
河南(今海珠区)遍种茶叶,西樵山更有“茶山”之称。鹤山台山等地也盛产茶叶。培育出潮州乌龙茶系列、英德红茶系列、绿茶系列。

据《东印度公司对花贸易编年史》中所述,当时通过行商出口茶种包括:红茶、武夷茶、工夫、混合工夫、色种、绿茶、松溪、屯溪、贡熙骨、贡熙。武夷茶因香而不涩、味道浓烈,符合外国人的口味,经过多次冲泡味道不散,消费成本低,逐渐赢得欧洲市场。

清代 茶叶盒,皮制茶杯垫,陶瓷茶叶罐,铜茶壶,陶瓷茶壶

广东较早出现人们聚集饮茶的居所,如茶室、茶馆、茶寮、茶居、茶楼等。

美食

广州,一个海乃百川的城市,有来自五湖四海的同胞们来此谋生,
自然也带来的全国各地的美食

遇见小面
不在重庆 遇见小面
吃的是重庆小面,麻辣的味道。

馄饨
重庆人叫抄手,有“牵起你的手”之意。
广州人叫云吞,广州有一方言“慢吞吞,吃云吞”。

不定期更新。。。
如想了解更多广州,可以私信楼主。

本篇游记共含2067个文字,8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12-19 18:39

2016-12-20 13:4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20 13:46:5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你好

2016-12-21 17:28

回复蚂蜂窝用户:白天:
吃:早餐推荐广式早茶(一定要吃一顿),春卷、虾饺、干蒸烧卖、萝卜糕、马蹄糕...(推荐茶楼:陶陶居、泮溪酒家、点都德)。

玩: 1.荔湾湖公园(公园在泮溪酒家旁)
      2.长隆主题乐园,分四个园区。(1)长隆欢乐世界 (2)长隆野生动物世界 (3)长隆水上世界 (4)晚上还有 长隆大马戏 (长隆野生动物世界 比较适合老人和小孩)
       3.岭南印象园(在大学城里,建议早一点出发,因为里面有好几个精彩表演看。)
购物:荔湾区-西城都荟
            越秀区-北京路步行街(步行街附近有一条 美食街,午饭也能在此解决)。北京路走过两条街到文明路 有美味的炖品和甜品。)
            天河区-天河城百货,正佳广场,太古汇(天河的购物商城卖的都是品牌,消费会比较高)

晚上
1.珠江新城,过年的时候灯光会比较多。
2.广州塔,可以登塔一览广州夜景,塔上还有摩天轮。
3.珠江夜游。饱览珠江两岸光景
4.越秀公园,过年期间公园内会举行灯会。
广州地铁线路比较发达,景点基本上都能乘坐地铁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