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那抹澳洲蓝 悉尼+墨尔本精华游

• 出发时间/2016-02-22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20000RMB

上次写了北美自由行,很多蜂友都收藏了,觉得能互相分享互相给予帮助真的很幸福,因此,在年底,抽时间又写了我16年初的大洋洲之旅,献给也爱蚂蜂窝的你。喜欢💖就顶一个吧!

完全没有加任何滤镜的天空,漂洋过海只为遇见这抹澳洲蓝

12天=马来西亚悉尼墨尔本新加坡

第一天飞到吉隆坡,故意选择了可以在吉隆坡过境呆12个小时,这样就可以在市区去转转了。(马来西亚是持有澳洲签证可以有72小时过境签)

机场出来那好行李往图示右走,便可到移民局机场窗口,盖好过境签的章就可以出去玩了

马来西亚的地铁🚇还是很清晰的,机场出来的站叫KLCC,要到双子塔坐到KL Sentral 即可

下站出来就是商场,看到HM后对面就是曾经的亚洲第一高楼双子塔,双子塔下面有一个当地最大的商场,所有品牌应有尽有,第一楼的美食非常推荐,好吃环境不错,且便宜。

餐厅歇歇。

薯条🍟太好吃,比芝加哥的还好吃

游客们都喜欢和标志建筑来张合影

地铁🚇站里有很多超市,还有很多美食广场似的店,随便买瓶果汁都好好喝

椰子冰淇淋🍦9块马币一份,老板力推才一直说是real coconut,没想到那么好吃

呐,马吉隆坡的地铁站真是很棒,相当于一个小商场

地铁票买单程即可,和GZ🚇类似

地铁干净不拥挤 几乎全市通达

玩了一天,下午转程目的地悉尼啦。

飞行大概7个小时到达悉尼啦,过关入境的人超级少,一会儿时间就过了

出机场往右走找到train沿箭头→方向走便是地铁站了,悉尼的地铁叫train且比较贵,机场坐到市区要充值20澳元(4.5汇率),每日地铁费差不多10澳元

记得买黑色的opal卡,当地留学生都用这种

线路清晰明了,做好攻略你要到哪站都非常清楚,出机场记得拿一张地铁图

订的酒店为了方便定在了最市中心的乔治大街,机场不用转线直接到circular quay,下车就是悉尼港啦

Google地图用起来

地铁上看到海港大桥映入眼帘

悉尼的干净体现在大街小巷

酒店🏨check in

四季酒店很舒服,在市区,步行1000米可到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

酒店🏨外的city view

从酒店出来沿着乔治大街往左←走一千米就到了悉尼港,沿路就是著名的岩石区,汇集购物和美食为一体的必去之处!

岩石区的每一家店铺都充满文艺气息

circular quay天空好美

站在海港大桥🌉下,可看见对面的歌剧院,映着蓝天,感叹没有被污染的天空真的好美

从桥下上来直行五百米就到了必去的当地最火的餐厅pancake

下午三点人也很火爆要拿号

一定要吃他家牛排和黑森林cranberry pancake,好吃到我愿意为了他家而此生留在悉尼

就是它,让我回国后朝思暮想,彻夜难眠

连续来吃了三天,胖了四斤,可是我都想说一句“我愿意为你!”

吃完出来散散步,岩石区处处是街拍圣地。(我肚子胀得太大就没资格拍了)(流汗小蚂

看到街边药店,呐,你们平时爱买的保健品当地价格都在这。大超市是99澳元3瓶Swiss护肝片

澳洲车厘子超市买个够

自助结算人性化方便快捷

现烤的饼干🍪🍪带回酒店宵夜

Day 2……

早餐随便走进了一家当地人很多的餐厅,咖啡☕+火腿三明

“一到餐厅就自拍症”又发作

吃完早餐步行十分钟到悉尼歌剧院参观,120左右门票,在穷游网上买,预约好时间,中文导游介绍,参观时间为一个小时。(遇到演奏园彩排不得拍照喧哗)

远看洁白实为泛黄的歌剧院外观,这个材料是为了不用人工清洗,设计故意带自洁功能

每一个细节都有故事

下午目的地悉尼塔➕市区shopping

酒店🏨出来右转↪沿乔治大街一直走就是悉尼著名的购物中心,你要买的澳洲产品都在这里,沿路就是女王商场,市政厅......
 从LV,到当地必买伊索,UGG,茱莉蔻,保健品,你能买到的都有,建议大家在悉尼买,因为墨尔本牌子没有全

悉尼的所有商店都是下午五点打烊,要买什么务必趁早

Day3 今日目的地:悉尼大学+海鲜市场

澳洲八大之首的悉尼大学位于不算郊外的地区,可下车后都要步行半小时才能到

校区环境真是美国🇺🇸大学比不了的

悉尼大学出来后一直都是步行走到目的地的一天,从操场出来沿路下坡就到离悉尼塔不远的市区

没有斑马线 注意过马路

跟着谷歌地图走了大概一个小时到了我的第二个目的地fish market

fish market下午四点打烊,里面汇聚所有澳洲必吃海鲜,澳洲龙虾,帝王蟹,应有尽有,价格便宜,买好现做(10澳币加工费)这样的环境下吃海的确别有一番风味

它们真的好爱吃虾

又到吃饭拍照📸时间……

它们会来抢你桌子上的海鲜(是全部抢光)

market里面还有很多澳洲新鲜水果卖。吃货们趁机多吃点吧

回酒店路上,沿路的地铁🚇超级美

夜晚🏙の悉尼港,歌剧院被灯光照亮,显得更美了,沿岸有很多街头表演,晚上在海边散步🚶🏻,点上一杯喝的,海鸥飞过,这就是旅游带才能带来的舒心

Goodbye Sydney!
Hello Melbourne!

蚂蜂窝是我的好伙伴,第二天飞到墨尔本已是晚上,定の🏨酒店在市政厅旁边,于是在线求助坐车方式。有好心的嗡嗡大叔帮解谢谢

这就是机场到市区专线,单程18澳币

四十分钟就坐到了市区,墨尔本的夜晚和悉尼最大的不同就是,酒吧和小食店在墨尔本到处都是,相当丰富的夜生活,当然安全性也比悉尼差一点点。但是墨尔本很适合年轻人来旅游。

跟着Google地图二十分钟不到就走到了酒店🏨。第二天才发现惊喜,酒店周围布满了我行程中要去的几乎所有市内景点(中央车站,涂鸦街,市政厅,购物中心......)

清晨阳光明媚,凉凉的风吹着一点也不热。由于在墨尔本只待两天,因此第一天去离墨尔本市区有两个小时车程的飞利浦岛。

推荐淘宝宏城旅游,包接送岛区及门票,方便,导游是台湾人,风趣严格,迟到的要被骂死。报名350左右一个人(午饭另付且在岛上吃,有中餐,20澳币一个菜)。

路过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场馆

喜欢的truck

第一站:澳大利亚动物亲密接触

还是喂袋鼠可爱,虽然它们有肌肉

罕见的白袋鼠,也是酷酷的

多花五澳币可以观看剪羊毛

下一站巧克力工厂

2🈷的墨尔本还是大夏天

海边稍作休息,终极目标,企鹅🐧归巢

墨尔本的企鹅是世界上最小的一种,只有7㎝高,可爱至极。
企鹅归巢是不能拍照的,因为会伤害到企鹅的眼镜,小企鹅从海里回来到岸边巢穴是最危险的一段路,这段路上他可能会被天敌捕食,所以天快黑时的半个小时是企鹅的归巢最佳时间。
小企鹅的房子,有洞有木房,木房是豪宅🏤。老外看到小企鹅只想把他保护起来,同行的广东同胞就问“企鹅🐧好吃吗?”
地陪说,有一次企鹅归巢回来,发现其中一只今天走的怎么好快,工作人员就追踪企鹅身上的信号器,结果是一个印度人把企鹅装进兜里想盗走……此处省略一万字

海平面的黄昏🌆不用P图不用调色,让我感叹自然的惊艳迷人

美丽的飞利浦岛,我还会再来的……

last day in Australia

最后一天墨尔本市区游,写到这已经很精疲力竭了,大家看看图吧,我喘会儿气(再见小蜂

著名的中央车站,没有进去,人太多,喜欢💖的嗡嗡可以进去看看

我也想要这种单车

涂鸦街就市区,于是当时连续去了两天,几乎每天会有爱好者来我重新更新图画

老了是否也开一间花店呢?

出酒店左转↩就是著名的圣保罗教堂,教堂⛪位于Swanston街与Flinders街的交叉口,建于1891  年,它是墨尔本最早的英国式教堂,也是墨尔本市区内最著名的建筑,它之所以闻名还因为它是以蓝石砌成的,而且墙壁上有着精细的纹路。

唐人街很多有卖的当地羊毛垫,买了可以邮寄回国。200~2000的都有

论春节的重要性

年三十儿,去了唐人街吃中餐过节,人很多,舞龙舞狮,中国味十足。

返程去了趟新加坡🇸🇬,第一次去新加坡是去年(15年)的九月份,新加坡的话后面的游记再见咯。

787控

大年初一的新加坡感觉像回国了一样

滨海湾人实在太多

读到这的真爱们,祝大家澳洲之旅愉快!有问题需求助欢迎嗡我。爱蚂蜂窝。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2-19 20:25

现在去应该差不多是春天的感觉

2016-12-19 20:26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2-19 22:00

引用 灵感点亮生命 发表于 2016-12-19 22:00:09 的回复:

回复灵感点亮生命:哈哈

2016-12-20 17:47

不错不错,楼主很棒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