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偷闲的甲米

海边 LV.6
2016-12-17 22:10 218/3
  • 出发时间/2016-12-09

趁着去泰国出差,提前休息了几天在甲米过了个周末,享受了一下碧海蓝天的惬意。

实用信息

签证:2016年12月份至2017年2月份,泰国移民局对中国游客实行签证免费政策,凡是提前办理旅游签证的人免收签证费,如果是落地签,签证费为1000泰铢。因此现在去是一个大好的机会。
航班:因为有出差任务在身,所以去甲米的航班是自己额外订的,曼谷往返甲米泰国航空。往返大概1000元。
气候:现在是泰国气温比较舒适的时候,白天30多度,晚上能降到二十七八的样子,相对比较舒服。因此现在也是泰国的旅游旺季。
皇室:由于前泰国王的去世,整个曼谷都沉浸在悼念之中,大家都带着纪念胸针,衣着非黑即白。不过甲米到没有这么浓的悼念氛围。也可能因为游客比较多。
其他的信息,大家自己在站内搜索吧。

甲米镇

甲米是个小镇,由于航班晚点,索性直接打车去酒店。甲米机场很小,机场大厅就有出租车召集点,到镇中心是350泰铢。如果到奥南海滩是600泰铢。
在镇上住了两个晚上,酒店选的是Sleep Whale Express,酒店的设施哈不错,位置真的是很方便。
首先离周末夜市很近,走路五分钟就到了。顺便提一下夜市吧,夜市在一个广场上,广场中间摆满了餐桌,周围一圈是各色食品,在外面一圈以及附近两条街是各种服装百货,还是蛮好逛的。很有意思的是,买了一碗海鲜粉,刚坐下,广场上就开始放国歌(我猜是国歌,否则大家都起立干嘛。。。),跟着致敬完了才开始吃。。。其实夜市不仅仅是周末有,听酒店前台讲,夜市周末在广场上,其他时间在别的街道。
其次,酒店离河边很近,走两个路口就到了。河边就有甲米的标志性雕塑,大螃蟹!由此才知道,原来甲米Krabi就是螃蟹的意思。如果白天去河边,可以租一条船,去附近的山上看看喀斯特溶洞。费用是4个人500泰铢。上岛还有30泰铢的费用。道上的溶洞不大,里面还有复原的原始人生活和进化雕塑。里面比较暗,开发的有点粗糙,不过基本没什么人,倒是悠闲地很。
再来,酒店到克拉瓦兰寺也很近,走路十多分钟吧。寺庙不大,是做白庙,很传统也很漂亮。

甲米镇周边还有一些景点可以参观,虎窟寺便是其中之一。虎窟寺距离镇中心大概十公里吧,坐落在山上,从山下爬上去要走过1200多级台阶,加上有些地方很陡,还是需要一些体力的。不过爬上去以后看到的风景绝对是让你不虚此行。可以考虑包车前往,一辆出租车往返大概600泰铢。或者坐公交,价格自然会便宜很多。

碧海蓝天

甲米有那么多岛屿,沙滩,海湾,不出海真的是辜负了这些美景。
出海基本上都是跟团一日游,各旅行社报价有差别,所以记得货比三家,还要砍价。基本上一日游都包括,酒店到海边的交通,长尾船或者快艇的费用,午饭和瓶装水,浮潜及装备。费用方便皮皮岛大概1000泰铢,宏岛800泰铢。行程安排上都要停靠附近好几个岛屿,比如皮皮岛一日游会包括竹子岛,玛雅湾,燕窝洞等等。当然还可以选择其他的项目,比如皮划艇,钓鱼等,多加费用就是了。不过上岛费是不包括的,皮皮岛是400泰铢,宏岛是300泰铢。
跟团游不可避免的人会很多,吃的嘛也一般般。不过当你来到白色的沙滩,翡翠般的剔透的海水,就觉得其他也无所谓了。这边的清澈见底,让人有拥抱的冲动。为了这个冲动,我第一次尝试了浮潜,设备船上会提供,因为不会游泳,所以还是有些害怕。浮潜的时候看到了许多种小鱼,在我的面前窜来窜去,还有珊瑚和贝壳,这种体验是很美妙的。

其他的时间,可以在海边的商业街溜达溜达。沿着海岸线,有很多小商铺,售卖各种旅游纪念品,还有小吃摊。甲米的物价并不便宜,算是中等吧。来甲米,必吃的自然是海鲜,依据我的经验,海鲜这个东西,只要是海边价钱都一样贵。在海边订的酒店离Wang Sai Seafood很近,就过一条马路,顺便也去尝了一下。味道还不错,不过服务的小姐(也可能是小哥)态度嘛就比较一般了。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12-19 18:14

引用 anfany 发表于 2016-12-19 18:14: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