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到台北来看雨

某某淳 (贵阳) LV.5
2016-12-17 22:15 881/7

冬季的台北真是停不下来的雨,虽然只是毛毛细雨,但从出飞机场就开始迎接我们。机场出门就有游客服务中心,有银联atm机,直接取台币汇率很划算,也有办电话卡的,多种套餐可选,10天无限流量的电话卡500台币一张,有了流量看地图 走哪都不会迷路了哦。

飞机上遇到几个热心台湾大哥,给我们推荐景点、规划行程,两个小时的飞机旅程聊的根本停不下来,还没有下飞机就感受到了台湾人民浓浓的热情,出机场带我们走vip通道,带我们找机场巴士,还送了我们一大袋台湾特产太阳饼、猪肉干,简直太惊喜。

酒店订在台北车站南阳街,交通便利,坐高铁坐捷运都很方便,离西门町、宁夏夜市不远。楼下小吃丰富,鸡排、红豆饼、饭团、奶茶都很不错。

台北车站对面还有一家最便宜的米其林一星餐厅添好运茶餐厅,人均消费80元都不到,饭点需要排队,推荐叉烧包

第一天去了台北故宫博物馆,北京故宫主要是看建筑,而故宫内的珍宝被蒋介石运来了台湾,整整三大船,收藏在台北博物馆,馆内有近60万件珍品,每三月更换展出一批。馆内不可以拍照,可能闪光灯对文物有一定的伤害。一直以来被国产宫廷剧粗制滥造的道具洗脑,看了真正珍品之后,好想穿越好想宫斗,要当皇后才有美美的护甲、发饰、各种稀奇玩意啊~强烈推荐一定要去,至少能提升下艺术品审美能力,博物馆负一楼还有很多文创产品出售,创意100分。

台北博物馆可以和士林官邸或者淡水老街规划为一天的行程,台北博物馆在捷运士林站下车,出车站直走转公交,车站旁有个永和豆浆,豆浆味道很香醇,蛋饼软软的,人均不到10元。

第二天本来计划去猫空的,因为下雨改成逛逛逛了,Sogo和新光三越有非常多日系少女装,价格都不贵。台北101 B1层好吃的很多,台北最宽敞的鼎泰丰就在这,蟹粉小笼包和虾仁肉丝炒饭五星好评~人很多要排队,不过可以取个号然后在商场里逛下,天气好还可以去观光台俯瞰台北夜景。

忠孝路上的阿宗面线、Mango chacha都是攻略里热推的必尝美食。

打车时遇到超有格调的的士司机,车内有音乐有各种鲜花,下车还送了我们一人一朵夜来香。

第三天一路南下坐高铁到高雄,然后搭车到垦丁垦丁台湾的最南端,本以为垦丁可以阳光海浪沙滩长裙的,结果垦丁遇到百年难得一遇的冷天气~T_T~
      民宿主人超赞,小别墅修的很美,早餐超好吃。到高铁站接我们顺便就带我们垦丁半日游,下午去了国立海洋馆,全方位感受到嗲嗲的台湾腔,爸爸对儿子说:不要用手揉眼睛哦,不然眼睛会痛痛~开车的时候司机说:你的车这样子停,人家的车会开不出来啦~一秒学会台湾腔,把第一人称我全部换成人家,叠字然后拖长声音!

下着雨也挡不住吃货的热情,垦丁夜市棒棒的,奶茶、炸鲜奶、鸡排、鸡块真的随便哪家味道都很不错。垦丁4月份有音乐节,过来会更好玩,可以潜水、冲浪。

第四天包车环垦丁岛一日游,垦丁岛上景点不多,天气好的时候可以骑机车环岛,很帅气。
      海岸公路视野开阔,一望无际的太平洋,看似平静却有着能把人都吹动的海风。大海有一种神奇的力量,它可以很平静的包容你所有的情绪,一个海浪接一海浪抚平你的心情。

第五天我们即将离开垦丁高雄,前两天还在寒潮来袭,百年一遇冷天气的垦丁一秒回暖了,终于见到了久违的太阳,天蓝的不要不要的,都不舍得离开了。

垦丁高雄两个小时车程,还好高雄的天气也很棒,感觉高雄并不是很热闹,上班早高峰时间🚇捷运里都是空空的。西子湾旁的驳二艺术区正好有樱桃小丸子展,完全戳中萌点,海量图片来袭~

从西子湾坐轮渡到旗津半岛,轮渡过去只要几分钟,旗津适合下午过去,可以骑单车环岛看日落,然后吃海鲜。这里很适合拍照,海边有拍写真的有拍婚纱照的,我们当然也要拍拍拍,于是有了夕阳下奔跑跳的女汉子们系列照片。

晚上去了高雄的瑞丰夜市,高雄市区人很少,捷运都是空空的,但晚上的夜市很热闹,摊主多是年轻人,很潮很漂亮,逛的也多是学生,好青春,完全台湾小清新电影的即视感。在这里吃到了人生中最好吃的麻糬,入口即化。晚上住在高雄地标建筑85大楼,地理位置方便性价比高。
     高雄(高铁左营站)主要景点就是西子湾、旗津,所以从垦丁过来下午加晚上游玩时间就很充裕了,隔天早上可以出发继续北上向台中出发。

第六天早上高铁到台中,车程一小时左右,台中市区可以去东海大学,宫原眼科,逢甲夜市,往南投方向可以去日月潭、去清境牧场看绵羊。台中日月潭大约车程两小时,可以夜宿日月潭附近然后骑车环日月潭,但是出生贵州的我们,真的看山看水看太多了,我们选择了坐缆车远观日月潭,把晚上的时间留在逢甲夜市。

记得日月潭是我们小学语文学过的一篇课文,课文里说湖的北面像太阳南面像月亮因此得名日月潭,但据我们目测以及谷歌地图,只能隐约看到月亮的弧度,不过旁边树林环绕,景色还是很美的。
      台湾夜市很多,台北台中高雄垦丁都有夜市,每个城市大都不止一个夜市,但台中的逢甲夜市绝对是最值得推荐的。逢甲夜市位于逢甲大学旁边,非常热闹,不仅有出名的美食,木瓜牛奶、蛋饼、大肠包小肠、真的有章鱼的章鱼小丸子;还有各种漂亮饰品、化妆品、衣服一应俱全,而且物价是全台夜市中最划算的,绝对五星推荐。

台中回到台北,去了九份九份台湾岛北面,因陈绮贞的歌而有名,但因现在游客太多,早已没了歌里安静的氛围,距离台北市区比较远,交通也不是很便利,不推荐前往。
      去九份是在忠孝路上坐1062路大巴,回来是到瑞芳火车站坐火车回,其实可以直接坐回市区,但为了南港捷运站内几米的画,提前下车了。

台北市区比较推荐去西门町逛、去永康街吃,永康街绝对是资深吃货的天堂,无法挑剔的味道。
度小月的担担面、永康牛肉面一定让你不虚此行。

在永康街旁的小巷子里误打误撞的进了一家茶店,老板吃斋信佛自带仙气,坐在他家的店里听他讲茶、品他泡的茶,内心非常平静,完全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
      原来冻顶只是个地名,冻顶乌龙之所以有名只是因为这个地方茶产量高可以远销国外而已,真正好喝的茶是产在台北海拔最高的梨山,梨山珠露没泡时闻着只有茶的清香,泡了之后却有淡淡的花香,倒掉茶水的空杯都还有冷香,非常棒。
      坦白说台湾面积并不大,自然风光、城市景观也并没有很多的特别之处,但是你在游玩的过程中能够感受到台湾比内地更好的传承了中国传统文化,不仅是因为他们使用繁体字,而是他们“温良恭俭让”的态度,不同于日本高冷的礼貌,而是发自内心的礼貌,结账时收银员会表示感谢,挂电话前一定会说谢谢你,汽车行驶在路上不会随意变道,变道一定会提前打转向灯,即使绿灯也会让行人先走,台湾更像民国时期的中国

台湾南部和北部风土人情不太一样,适合环岛游。环岛分为东线和西线,东线是台北-宜兰-花莲-垦丁宜兰花莲主要是自然景观,沿着海岸线风景优美,但是这一段交通不算便利,有火车汽车,但车程都不短,花莲垦丁这一段适合包车沿路玩;西线是垦丁-高雄-台中-南投-台北,西线这一段有高铁,台湾整体交通都是很便利的,高铁票、火车票可以提前买,也可以现场买,台北高雄有捷运,坐捷运就可以到高铁站。
      台湾自由行完全不会有压力,没有语言障碍,交通也很便利,所以大家有机会都来感受一下宝岛人民的热情吧❤️~

非常棒!欢迎楼主光临我的窝(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note.html

2016-12-18 14:33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2-18 19:25

1月1日去台湾 那边要穿夏装还是羽绒服呀?

2016-12-18 19:49

2016-12-19 08:58

2016-12-19 10:14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12-19 10:54

引用 段小仙Sissi 发表于 2016-12-18 19:49:48 的回复:

1月1日去台湾 那边要穿夏装还是羽绒服呀?

回复段小仙Sissi:往年這時候就有點冷了,可今年有點暖冬現象,只上星期冷了兩天15度左右到今天都26到28度左右,建議你穿秋裝跟一件中外套,如要上清境高山就要帶件厚外套,山上早晚溫差很大非常冷,如碰到寒流甚至會下雪,台灣的濕冷跟東北的乾冷不同,會讓你冷到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