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湾之美

• 出发时间/2016-12-17
  • 人物/情侣/夫妻
  • 人均费用/2000RMB

海南万宁的南燕湾是海南最美的海湾之一。它紧邻石梅湾,虽没有石梅湾的绵长秀美,但也婀娜多姿,蜿蜒起伏。尤其是它的海水,清澈湛蓝、美不胜收。在有风的日子来南燕湾看它的波涛和浪涌,会使你深深爱上这片海域。

初来南燕湾就被它的美所震撼,远眺可见加井岛的身影,也可以看到石梅湾绵长优美的海岸线,还可以看到远处的山峦、石梅湾九里现代化的建筑和美得让人嫉妒的艾美度假酒店。近看是高尔夫球场那碧毯一样的草坪,那绿色草地的尽头就是大海,远远的可见浪涌的白色,蜿蜒的小路伸向海浪,有难以描述的美感。巨大的绿地之中居然分布着亮晶晶的水泊,使高尔夫球场的绿色氊垫充满了梦幻……

每当风起的时候,大海就放肆地咆哮,涛声震天,白浪翻卷,显露出它那荡涤万物的气势,那层层浪花涌向海岸,伴随着海涛的喧嚣,好像有千军万马在呐喊。每当烦恼的时候,你就可以来到这里,让浪花带走那些烦心琐事,宽阔的海洋和轰鸣的涛声将使你获得力量。在这里,我的爱海情怀可以得到最大限度的释放。一望无际的海洋总会使你心胸开阔,豁然开朗。也会消除你的寂寞和惆怅,让你的心海也卷起波浪。

在海水与绿地之后是金泰南燕湾住宅小区的漂亮建筑群:有小高层的洋房和各式各样的别墅,都是西洋式巴洛克建筑风格,那上部半圆形的窗户会给人很多的遐想;米黄色的主色调看着温暖、柔和、靓丽,与草坪的碧绿、大海的湛蓝浑然一体,构成南燕湾美丽的画卷。我太喜欢这里,它美得令人窒息,美得使人陶醉。来海南的日子里,这里是我来得最多的地方之一。
       那些依山而建的别墅更是令人喜爱,小楼、花园和泳池静静地远望着大海。如果你住在里面,可以一推门就沐浴着金色的阳光,就闻溴到绿草的芳香,就眺望到大海的波浪。
       成群的别墅紧靠黛色的山峦,把南燕湾依山傍海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使南燕湾的住宅成了人间仙境。在这优雅的小区里,开发商的宣传口号也很特别:“我们的世界不需要太多的人懂!”“在这里,只养身体,不谈生意”!等等,看起来那么独特。那么霸气,那么自以为是,它的建筑、它的色彩、它的的环境等的确与众不同。有句很美的话适合形容这里: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那满山的青皮林郁郁葱葱,生机盎然。它们散发出的负氧离子使这里的空气超级的清新。在这里,大口的呼吸,真有洗肺的功能。对于生活在雾霾横行的帝都的居民来说,这里就是天堂。青山之上,蓝天之下,往往漂浮着白云朵朵,把南燕湾装点得分外俏丽,这种美很难用语言来准确描述,只有身临其境,才能体会和感知。所以希望读到我游记的朋友,都来南燕湾看海、听涛、观景……

还有那天上的云彩,也美得惊人。而且呈漂浮壮,在风中慢慢地移动。有时是白云,有时是乌云,有时是彩云。可我最爱白云,因为它是云朵的本色。当朝霞升起和晚霞落下的时刻,南燕湾就更美了,七彩霞光浸染了大海、山峦和绿地,这里变成了彩色的世界。那分布在这片海湾地区的各式住宅也披上了霞光,金光灿灿,仿佛神话世界。

南燕湾就是这么美的海湾,它是南海明珠,也是颐养天年的好地方。它的阳光、海浪、椰树、绿地、洋房……深深地印刻在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