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 这一年很忙,但已习惯花点时间在路上........

• 出发时间/2016-01-01

首先忏悔一下,2016年去的地方也不少,但是游记却一篇都没有完成,就在刚刚还翻出一篇被丢弃在草稿箱一年多的毕业游记。敢情研究生都快毕业了,本科毕业的游记却还在难产中。
以上,足以看出读研的这一年多来,属实忙忙忙........
但是,我觉得做个愉快的年终总结还是可以有的。就是图片凑合着看啦。

2016年走过的地方:南宁越南泰国杭州绍兴义乌香港上海日本北京福州北戴河天津杭州
天南地北的,在24周岁这一年里,已经去过香港3次,泰国2次,越南日本。国内未涉足的省份也已用两个手可以数出来。
在家闲着的日子总惦记出去探访下那些不熟的地方。
感慨下青春的美好、疯狂,也细数着逝去的岁月,逐渐走向成熟的自己。

细细回顾自己这几年的旅程:从初次远行,大包小包,提前好久开始买很多东西,准备过于充分,出发前还会忐忑开心地睡不着觉;到渐渐地,一点点减少行李,不会提前空余很久,常常临行前一天还在忙于其他事,连行李也不会收拾得那么认真。
当然,每一次,攻略,以及马蜂窝里的相关游记,基本还是处于一个月看遍所有的节奏。

但,其实,挺累。而且让旅途缺少了很多新鲜感。
慢慢地,我更向往,找一个安静、舒服的地方,带上电脑,带上该看的文献、书籍,在每天出去溜达的同时,能静心下来看书,思考,纯然像生活一般。

或许,一直生活在父母身边,懒惰的习性永远难以改变,每天过着贪婪的小孩的生活,无需操心安排生活的琐碎,饭来张口,不需清洗衣物,真的好似温室的花朵,从不出门。

回看17年
2月 南宁 越南 泰国 武汉
7月 甬港互访,浙江各地 香港
8月 上海 小溜达
9月 日本
10月 桐乡 北京实习 北京 福州 北戴河 天津
11月 杭州

有的地方,精心策划;有的地方,意料之外;有的地方,源于第三方因素。
但,总总,很疯狂,去到了很多地方,停不下步伐。

2016年年后几天,便出发了越南,尤记得到达河内的那一天是2月14日。2月份的越南+第二次到达泰国(主要为了普吉岛)+再次回到武汉

二零一六年贰月

越南第一天:河内

越南第二站]会安岘港

越南第3站:芽庄

越南第4站:大叻

越南第5站:美奈

越南之后拐了趟隔壁的泰国,由于上一次到泰国没有去普吉,这次就圆了这个梦。普吉的海真的征服了我。

熟悉的华南蓬。。。。。

二零一六年柒月

2016年7月浙江各地:杭州阿里巴巴+西溪湿地+义乌绍兴,+第三次香港
本次源于学校的项目:甬港互访,和香港中文大学的朋友们,十五天,浙江香港

非常值得学习、纪念的一段日子

二零一六年八月

2016年8月 上海瞎溜达一圈。

这个视角看外滩+陆家嘴,perfect!

二零一六年九月

2016年9月 日本关西东京9日游。

京都F4!!!!!真的很灰主流。。。。

特别好吃的金枪鱼饭!!!

二零一六年拾月

2016年10月 北京实习一个月 逛遍了整个京城,溜了一趟北戴河天津一日游。

[十月第2站:福州

[十月第三站:北戴河

孤独图书馆后面简直一个大工地。

[十月第四站:天津

二零一六年十一月

2016年11月 杭州考试 顺带逛了下灵隐寺+西湖第n次游。

Happy Ending!

2016年没有在路上的日子是在学校里忙碌着.......而同样2016年也借着很多项目的机会去到了很多地方。
以往,都是做为一名纯观光客,常常陷入长时间旅途的疲惫与乏倦中,出发前不停翻游记,看攻略,准备行程,希望着在有限的时间里去到更多地方。
渐渐的,开始否定这种旅行方式。
今后,希望更多地专注于一个地方,不要急于求成,毕竟还年轻,还有大把的时光够自己度过。
一口气去过的地方,怕再难有兴致去挖掘其乐趣所在。

此外,2017年不再想着要去到很多地方,而是要好好地去体验任何一个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