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Bangkok~~ 2016年12,3人7日 缓行慢走游曼谷(日上、皇权免税店攻略)

7-koo LV.8
2016-12-17 23:27 3857/9
  • 出发时间/2016-12-01
  • 人物/其它
机+酒

母上大寿,于是决定12月带她去曼谷玩一圈,感受一下blingbling的佛国魅力。朋友听说后举手加入,于是3人拍案成行。

12月的泰国气候舒适,全程阳光普照微风徐徐,穿短袖TEE,室内冷气足的地方加一件薄外套就好。
英语都是最基本水平,去前还是挺忐忑,就怕语言不通应付不来,实际走下来完全不用担心~

飞机:春秋航空,上海浦东机场T2——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新机场)
          单人往返费用:1645元    航班号:去程  9C8579   /   回程  9C8580
机票是8月定的,当时各航空公司直飞价基本在2600+,正好遇到春秋大促抢到这么优惠的价格

曼谷酒店:是隆崔尼提酒店 Trinity Silom Hotel
蚂蜂窝上预定的,2间大床房,6晚价格3347.87元,每晚279元/间。Chong Nonsi轻轨站边上,非常便捷。

由于回程飞机落地已经半夜11点,所以在上海定了个酒店:上海星之悦浦东机场1店(同样蚂蜂窝预定)
3人间,280元。看中他家有24小时免费接机服务,还含早餐和免费送机服务。

免税店

妹纸们出行大事必然是免税店买买买。这次行程共经过4个免税店,以及泰国kingpower皇权免税店网上商店,类似韩国乐天。接下来一一讲解。

①kingpower网上商店
网上商店的品牌和东西没免税店多,但是可以直接网上下单付款后到机场提货。关注官方微博留意有没有活动或者折扣,活动力度大的话比去实体店买更划算。付款可以银联或者支付宝。支付宝付款汇率略高,不知道银联是不是也一样。买好后打印出提货单到机场提货就好。

②浦东T2航站楼日上免税店  出境店
提前3小时左右办理值机手续,之后还要检查和出关,所以实际买买买时间只有1个小时左右,非常赶。
到值机的地方会有姑娘发放日上95折券,一定要拿~~~提前一点去排队等值机。

日上免税店很小,把要买的东西全部按品牌列好单子,直接给柜姐看,会比较快。尽快把能确定的买好,留点时间出来再选不确定的东西。柜台上有很多扫码识别品种价格的机器,不确定的话可以扫一下。

可以先选好东西,结账时候告诉收银员回来再结账和提货,提供回程时间就好,收银员会给你一张预购单。化妆品类不能回程结账,结账时候把拿到的95折券给收银员扫一下。因为我是T2进出,所以不清楚能不能T2进T1提,需要问一下收银员。回程拿预购单和护照提货,如果东西不要了可以在回程结账的时候去掉。

划重点:有一些只有T1有的品牌,其实在T2也能买到!我想买个CPB,问了几个柜姐,把我指引到角落的祖玛龙香水柜台,那个柜姐默默的从边上小门里摸出了CPB、雪花秀、TOM FORD口红……

总结:日上大部分价格基本算是最便宜的了,特别是雅诗兰黛。科颜氏某些产品kingpower更便宜,可以日上先下单,比价后再定哪边买。
然而,如果我再去,我宁愿尽量日上买全,只要回程提下货,非常方便。kingpower机场提货简直就是一场磨难,下面会说到。

③kingpower皇权免税店  市区店
建议上午去,团客少。自由行旅客先在微博上下载一张蓝色折扣券,到店后进门右边中庭圆弧服务台出示护照填写信息单,出示蓝色折扣券后就能领到一张写自己名字的信息卡和一张折扣券。上二楼开始买买买。买单就出示这个卡,基本折扣就是9折,有些产品能用到折扣券有更高优惠。具体询问柜姐。另外,银联或者信用卡可能会有活动,可以提前关注或者询问下柜姐或者收银员。我买完单才发现银行发来的消费通知下面有满3000B减600B的活动,需要自己申请下。二楼买的是不能退税的,凭结账单到机场提货。柜姐们完全能中文沟通。

二楼买完下一楼选泰国当地吃的穿的和药品。这边买的是可以满2000B退税,东西都要自己拎着带走,如果下午有别的行程不要买太多。凭结帐单到一楼办理退税单,退税单是一张A4的黄单子。

④kingpower皇权免税店  机场店
出关后就是kingpower免税店,左右两侧一样的品牌和布局。
机场店是不能办卡打九折的,会有柜姐发放满减券。沿途也有服务员发放。必须凑满一定金额才能减。柜姐发的是满5000B减800B的券,专柜是最低满2000B减200B。在机场三层吃饭的地方收银台也有券可以自己拿。

到机场最重要之一就是提货嘛。kingpower并不会默认你在哪个登机口就把货品送到最近的提货点!提货口是在出关后,走过漫长的各品牌免税店后才能看到的。
我在右边(西侧)登机,先去了右边提货口,被告知东西在左边,而且提货员表达的意思是:航班改到东侧了!!!完全震惊!!!幸好机智的问了下机场服务台工作人员,航班没改登机口。狂奔到左侧提完货,再狂奔回最右侧的登机口,刚刚好赶上飞机。路上来来回回奔了两三公里也是醉了。
之前来过的朋友也表示经历了这么一遭,差点没赶上飞机。最终完全没有时间在机场店逛和买。

顺便说,泰国的欧莱雅也没有很便宜,瓶子都是玻璃的,重到不行,没有必要非得在当地买。把包腾腾买点贵的比较实在。

⑤浦东T2航站楼日上免税店  入境店
入境就能看到,非常非常小,一个屋子烟酒,一个屋子化妆品。热销品牌都有,东西找不到的话一定要问柜姐,可能就在地上散落的箱子里。不要忘记拿出折扣券~

然后在提行李的20号转盘口那边把预订的东西付款提走,非常省心。

预定行程

出行前做了满满的攻略,打印了一个小本本,然而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的。
先贴出预定的行程:
D1(周四) 无锡(8:00)— 上海(13:15)— 曼谷(17:05)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D2(周五) 卧佛寺 — 郑王庙 — 大皇宫 — 玉佛寺 — 夜游湄南河
D3(周六) 柚木行宫 — 阿南达宫(旧国会大厦) — 河滨夜市
D4(周日) KINGPOWER — 恰都恰周末市场 — 海洋世界
D6(周二)艺术文化中心 — 吉姆汤普森之家 — 唐人街
D7(周三) 回程     曼谷18:10 — 浦东23:45

主要游玩的时间是D2-D6,因为3个人体力都不是很强,行程安排没有很赶。每天的行程尽量安排同一条线路上,减少奔波和乘坐BTS的次数。
水上市场和铁道市场研究了下,觉得路途有点远,也没有很吸引我,就改成了自由行比较少去的柚木行宫和阿南达宫。

最终行程是:
D2(周五)  郑王庙 — 卧佛寺 — 海洋世界顺便逛了下商场(新皇登基,大皇宫不开门)
D3(周六)  KINGPOWER —  河滨夜市(拎着一堆东西逛不动恰都恰周末市场了,没去)
D4(周日) 玉佛寺 — 大皇宫 — 阿南达宫(旧国会大厦) — 唐人街(柚木行宫没开门,没法去)
D5(周一)Sima商圈 — 四面佛
D6(周二)Sima商圈 — 艺术文化中心 — 吉姆汤普森之家 —夜游湄南河

总体还是比较顺,平均每天八九点出门,走8-10公里。

详细行程

D1 (周四)
浦东机场最重要的日上免税店买买买就不赘述了,买完赶去登机口才发现改登机口了,所以买完最好找工作人员确认下有没有改登机口,不然就有可能狂奔赶飞机了。在飞机上填一下出入境单,填错划掉重写就好。

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4层是出发层;3层是餐饮和商店;2层是到达层;1层是公共交通层,B层是机场快线层。

曼谷的17:00是北京时间的18:00,到了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跟着人潮一直走,我们在国内办了签证,走到左手边一个小的上坡地方就是入境口了,小坡上也有填写出入境单的桌子。过了入境口就是行李提取转盘,取完行李再往前,可以看到一长排小店铺,在中间位置找到手机卡办理店,DTAC(HAPPY卡)和AIS是连在一起的。HAPPY卡有自动贩售机,边上有营业员帮忙设置好手机,图方便就选了这个,299B,使用感受是最后两天淘宝联网不畅,微信没问题,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其他都还不错。

办好卡边上就是自动扶梯,下到B1层,会经过magic food,饿了可以吃一下,100B管饱。沿着机场快线蓝线SA City Line的指示走,45B。有人工售票和自动售票,可自选。到底站Phaya Thai,半小时左右。
转BTS(浅绿线),Bearing方向,2站到Siam站,转BTS(深绿线),Bang wa方向,3站到Chong Nonsi 站下车。SA City Line和BTS是联通的,很近。

BTS是这次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票价10B-52B,有些站点有纸币售票机,有些站点没有,可以在服务窗兑换硬币。使用方法和国内地铁一样一样的,把语言转到英语就行。由于这次选的酒店地理位置非常好,BTS车票也没很贵,就没买Rubbit Card和一日通票。

BTS有两条线,简单用深绿和浅绿来区分下,2条线在Siam站换乘。泰国的线路换乘和国内不同,国内一个月台两边是同一条线路,泰国是深绿线和浅绿线在同一个月台,用楼上楼下区分方向。比如:我浅绿色线下来转Bang wa方向的深绿色线,只要走两步到月台的另一边等就好。

是隆崔尼提酒店 Trinity Silom Hotel  在Chong Nonsi站,延列车前进方向的左侧出口过天桥下到地面,可以看到个麦当劳,往回走,经过I Residence Hotel,看到7-11,边上的弄堂进去走几分钟左转就到,非常方便。

提前给酒店发了E-mail,预定了两间联通的房间。到门口就会有行李员来帮忙提行李。先把打印好的酒店订单给前台办理check in,前台会提供一杯好喝的饮品~房费已经在网上付掉了,只要出示下信用卡登记个号码作为押金就好。信用卡是朋友的,不确定是不是银联,可以预先发E-mail给酒店确认下。

办完就跟着行李员上楼,没有泰铢零钱,就给了行李员人民币小费。房间蛮大的,非常舒适,每天压20泰铢在床头柜,会整理的干干净净,还附赠不同香型的安睡香薰蜡烛。酒店里有小冰箱和保险柜,浴巾拖鞋之类都有,需要自己带个牙刷牙膏。国内插头在泰国能用,不用带转换头。

整理完行李就去路口的小店随便吃了点晚饭,又去7-11扫零食,门口有水果摊,20B-25B一袋水果,便宜又好吃。

(看到下面的店左转进去就是酒店)

不能穿短裤短裙、无袖的衣服

BTS  2站到 Saphan Taksin站   2号出口(车辆前进方向左侧出口),往前走一段路左手边可以看到很多穿蓝色TEE的工作人员,那边就是公交船中央码头。
之前一不小心走了1号右侧出口,下来看到的是100B的快船码头,有个大叔在招揽客人,问他公交船码头很拽的不肯说。后来摸索着往左走过了个小桥才找到。
码头等船的时候,一定看船尾插着什么颜色的旗子。上橙色旗的船,票价14B,不分远近,白天上船买票,晚上会有工作人员在码头买票。

郑王庙  8:00-18:00  用时参考:1小时   门票50B   N8码头下

卧佛寺前面的N8码头在修缮,所以改在郑王庙下船。郑王庙也在修缮,只能在底部转悠看一下。
远观郑王庙白白的很普通,并不觉得多惊艳,走近才发现庙身全部是用各种彩色小瓷片拼成的繁复复图案,实在是太美,莫名想到读书时候的图案设计作业,哈哈哈。

登上码头,右手边就是这些很会凹造型的树们~~可以遥望对岸橙色的卧佛寺屋顶。
码头往前走一点点左手边小屋子是售票处,买好票再往前就是郑王庙。

之前做攻略的时候记得郑王庙很早就在修缮,以为我去的时候可以完工了。直到站在庙前,才觉得这座寺庙的修缮工程是多么繁复。工人们随身携带着音乐播放器,唱诵出悠远梵音,在脚手架上来去自如,一片一片补上缺失的斑斓瓷片,仿如一场心与气的修行。

在庙里还遇到一只黑猫,瘦,很亲人,主动来蹭裤脚。出来又遇到它,身边站着一位孤身男士想拍它,热情的娃儿又去主动蹭裤脚,把那位男士吓到手机都差点掉掉,它只能气馁的转身。

郑王庙右侧有片绿草坪,草坪边有一片飞檐尖顶的建筑。攻略上没提这是什么地方,于是随意的溜达过去看看。门前广场有租泰式民族服装拍照的摊位。大门两侧伫立着两尊高大的神像,门内一进又一进。走过最后一进,是一座回字形长廊环绕的寺庙。

进大殿需要在门口长廊处把鞋子脱了,左侧门入,右侧门出。殿内,鎏金佛像高高的供奉着,底座下铺满鲜花和瓜果佛器,左侧大师盘坐念经,信徒们席地而坐,静思,或祈福。

美景总是不期而至,此行最爱的,是大殿右侧的长廊。
站在长廊入口,细微的风夹带着远处佛经声和小学生们稚嫩清脆的朗读声,穿过漫漫长廊,拂过发梢衣角,消逝于身后。仿如走过整条长廊就能回到千年之前,时间长河已经不复。

出来后左侧有个小门,是通到河对岸的码头,3.5B一个人,先买票再上船。过了河走几分钟,看到一个十字路口,左边白色围墙是大皇宫,右手边就是卧佛寺。

卧佛寺  8:00-17:00  用时参考:1小时    门票100B

卧佛寺占地面积蛮大的,分几个区域。进去后先逛卧佛殿,脱了鞋子拿蓝色袋子装着从右侧门入,参观卧佛正面,再从另一侧返回,另一侧可以20B兑换一盒零钱,把钱一个一个丢入钵里祈福。出来后依次参观其他几个区域。凭门票可以领一瓶水,在卧佛殿门口广场左侧。

卧佛寺里大多数建筑都是金碧辉煌的,唯独有一栋斑驳古旧的异常美。院外的神兽也是萌萌哒~

逛完卧佛寺出来,在路边随便找了家小饭店吃饭,人很多,东西便宜又好吃,店主妹纸会简单中文,吃完随口问了下大皇宫怎么走,被告知新皇登基不开门!晴天霹雳!纠结了一阵就把海洋世界的行程提了上来,临时在飞猪上找了 泰国悦开心旅游旗舰店  下单买票,半小时后就把预订单发到了邮箱,91RMB一个人。

于是返程,还是从来的码头返回郑王庙那边的N8码头,N8回程码头是在来的码头的边上那个。橙色线公交船返回中央码头,再坐BTS深绿线,Siam站下车,找到5号出口(站内只标6号出口,顺着6号出口方向走就能看到5号出口,5号在左侧6号在右侧),在Siam Paragon商场底层。

海洋世界 Sima ocean world   开放时间:每天10:00-21:00  用时参考:2小时

到商场比较累就先麦当劳坐了一会儿,再下到底层参观海洋世界。出示护照和邮件给服务台就能换票进场。
简单的走了一圈拍拍照,大概花了一个多小时。

出来正好晚饭时间,于是决定去隔壁CentralWorld商城吃NARA。
Siam商圈的几大商城都由BTS天桥连通,沿着天桥走就能很便捷的找到。画了张位置图便于说明。

这趟旅程一共吃了三家NARA,这里一起说一下。(建兴酒家由于去过的小伙伴都否了,所以直接没去。)

第一趟吃的是Central World  7楼的NARA,去的时候5点多,等了一桌之后就入席了,这边国人挺多的。
点了咖喱蟹、青木瓜沙拉、冬阴功汤、一个有点像烧卖的小吃、3杯椰子冰饮、一份白饭。咖喱蟹肉质鲜美,淋在上面的酱汁拌白饭极其好吃,缺点是蟹钳没有敲裂,也没碎钳工具,吃的累人。青木瓜沙拉满辣的,并没有想象中的爽口感(所有吃过的青木瓜沙拉都是这样)。冬阴功汤蛮好喝的,味道比外面的足。椰子冰饮很清爽,烧卖一样的小吃意外的很好吃,里面是虾肉的。加10%服务费和7%税一共消费了520多人民币(刷了银联卡)。

晚上和朋友聊天,他也最爱NARA,去的是四面佛边上的ERAWAN负一楼店,说那边人少。于是转天逛四面佛的时候就顺便去吃了这家。

ERAWAN负一楼满难找的,转悠了一下才找到,人的确不多不用等位,而且都是以本地人居多。这次尝试了点新菜,点了鱼、炒饭、一个有青口的海鲜汤和一个有青口的海鲜菜、惯例椰子冰饮。鱼挺好吃的,别的略一般。这顿吃了2207B。

其实BTS天桥进Central World的第一家店就是Apinara by NARA,然而当时并没有在意,某天研究门口菜单时候才发现。这家是NARA旗下的店铺,菜品差不多,服务比NARA好,人也少很多。最推荐。

再一次点了咖喱蟹,尝试了一个看起来是黄咖喱的汤,一个柚子沙拉,还有个神奇的甜点。咖喱蟹的蟹钳是敲开的,很好剥,还附赠碎钳工具。那个汤略辣,吃着挺有意思的。柚子沙拉不推荐,上面撒的酱料又甜又咸。那个神奇的甜点会等饭后上上来。一组12个玻璃杯,盛放着珍珠、花生、玉米等等配料,搭配一盘冰淇淋,挖一勺冰淇淋,淋上各种配料,混合着入口,味道意外的好~然而之前吃太饱,这个没吃掉多少。这一份很适合逛累了当下午茶吃。这餐总共吃了2236B。

Kingpower  开放时间  09:00-21:00

Kingpower市区免税店在浅绿色BTS线 Victory Monument胜利纪念碑站下。2号出口下来是一个商场,第一个路口(就是沿着商场外面)左转一直走几分钟,就能看到圆球型玻璃房子,那就是Kingpower。具体买买买看免税店篇,这里也不赘述了。

买完出来路边大排档随便吃了点,拎着一堆东西就回酒店了。如果想要逛恰都恰周末市场,就在Kingpower一楼少买点。再回到原来的BTS站,往前坐4站路,到终点 Mochit站下。1号出口出来后沿着马路往回走大约5分钟,就能看到恰都恰周末市场。开放时间:09:00-18:00

晚上河滨夜市 ASIATIQUE,开放时间  17:00-24:00
BTS到中央码头,还是在坐公交船的那个位置,可以看到一个 ASIATIQUE 的招牌,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了,跟着排就好,免费接驳船。开过去沿途还能欣赏下湄南河落日美景。看到摩天轮就到ASIATIQUE啦。

河滨夜市是由很多旧仓库改建而成,主要是吃吃吃买买买。刚上码头就是一片饭店,装修的很有腔调,露天卡座三三两两的坐着很多老外。

卖的东西也就类似于好一点的批发市场。但是那边有两家店一定要推荐下。

ASIATIQUE招牌下方的通道进去,右手边两家相邻的手工皮具和鞋子店铺。全曼谷仅此两家。非常特别的风格,不太常见。小伙伴买了双手工皮鞋,RMB600,鞋头的吊坠可以自己选择。包包也很好看,差不多人民币1K出头。

绕了一圈找吃的,选了栋看起来不错的小白楼,The Dishes。外面看着挺简洁的,里面莫名喜感的放了很多复古的搪瓷脸盆之类的生活用品。

点了菠萝炒饭、海鲜沙拉(名字忘了)、炒空心菜、咖喱汤、蚵仔煎,一人一只新鲜椰子。强烈推荐菠萝炒饭,超级好吃。蚵仔煎不推荐。

吃完晚饭随意逛了下,回到ASIATIQUE招牌下方,正好右侧的Capri餐厅里有泰国乐队表演,驻足聆听了一会儿,觉得泰语流行歌很好听,于是在店前的长凳上坐下休息,玩了会儿手机的延时摄影功能。来这边玩的有很多外国人,韩国日本、欧美系。坐着的时候眼前和身边各种不同人种流动而过。

回程也是在来的码头上船。

小伙伴穿着破洞牛仔裤在大皇宫门口拦下来了,裹了长围巾才让进。阿南达宫的衣着要求是过膝裙,如果没有需要在游客中心买条沙龙。建议逛寺庙带条宽的围巾备用。

大皇宫  8:30-18:30  用时参考:2小时    门票500B (含玉佛寺-柚木宫-阿南达宫)

依然是公交船,N9下船,直行出去就能看到大皇宫的白围墙了。

我们去的那天,好像是国民为老国王送行的日子,队伍也分成了两排,一排是游客,一排穿着黑色衣服络绎不绝的国民。顺着指示走到大皇宫入口,正好看到卫队换班。看完后就进去,双肩包要开包检查。直行经过一片大草地就能看到买票的地方。买好票左手边的弄堂进去就是玉佛寺。

不知道是不是送行的关系,我们在大皇宫内主要能逛的地方就是玉佛寺,金碧辉煌非常华丽,中间主殿,左侧三座侧殿。大皇宫门口只是走了一下拍了两张照就走了。可以在玉佛寺多花点时间逛。顺便说下,玉佛寺的洗手间没标识的,位置在入口相对的另一边,就是:入口-主殿-洗手间入口。看起来是个小园子,进去还能免费拿水喝。问了好几个维持秩序的警察才找到。以下,多图。

职业病发作研究了泰国景区的植物小景致,比较活泼灵动,动物雕塑的表情都超级可爱~不像国内景区一样,傻傻铺满一片。

看到最后一张长长的图,大皇宫游览就戛然而止了。总觉得没逛够。

大皇宫出来后就在路边的subway简单吃了中饭。又走到路口找了辆TUKTUK去柚木行宫。150B。可以开个GOOGLE MAP看一下路线对不对,我那个司机不太清楚地点。到柚木行宫门口发现居然没开门,问了守卫阿南达宫开着,于是步行过去。走路几分钟就到了。路过曼谷动物园,墙上的墙绘画的很好看~~

阿南达宫(旧国会大厦)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10:00-18:00,新年假期以及泼水节休息

进门右手边有一栋白色+绿色的欧式建筑,有很多人聚集,那个是游客中心,先进游客中心,右边服务台出示大皇宫门票,上面有阿南达宫的门票,然后把包寄存掉,阿南达宫里是不允许拍照的。左边是买沙龙和洗手间。沙龙50B一条。

自由行客人走自由行通道进入阿南达宫,前台会指点领一个中文讲解机,先上二楼,根据提示按着听就好,也可以蹭一下旅游团的讲解听。里面都是皇室成员重要节日时制作的精美物品。二楼是大件,一楼是小件。非常华美,特别是一楼的皇后用的各种手包还有刺绣品,让人流连。出口处有沙发可以坐着休息下。

阿南达宫出来后回到游客中心,取了包休息一下,到边上草坪中矗立的一座金碧辉煌的建筑那参观,这栋建筑是近两年新建造的,那天天气非常好,拍出来的照片美的不要不要的。拍完照片顺便发了朋友圈给雾霾环绕的成都人民洗洗眼睛,哈哈哈~

游完阿南达宫,才下午三点多,于是就顺便去了下唐人街。

定位了公交船码头Thewet,慢悠悠的跟着google map的提示走,一路经过警察局、安静的民居、周末关门的店铺、生机勃勃的花市,也是很悠闲。全程大约20多分钟。

公交船到N5码头Rachawong,又定位了T&K海鲜大排档,继续走走走,唐人街附近的感觉就像是批发市场,杂乱。走了大约20多分钟就能看到巷子口的T&K海鲜大排档。说实话,此行感受最不好的就是唐人街,脏且杂乱,完全中国气息。被人热捧的T&K海鲜大排档,完全是炒作,东西真的说不上好吃,量少的可怜,环境也真的是。。。

吃完就赶紧定位了MRT Hua Lamphong华南蓬火车站,又是摸黑走了很多路,汗。。。 MRT坐2站到Sala Daeng站下车出站,转BTS。BTS的Sala Daeng站连接着一个商场,里面是此行唯一看到的一家MUJI,于是进去逛了下,里面的护肤品真便宜,比国内便宜很多很多,而且是日本产的,而且还能打85折。买了个大的散粉和一个粉底液,才120RMB都不到。边上还有BOOTS、屈臣氏,BOOTS买了点东西,满2000B直接在柜台办理好了退税单。

回去顺便在酒店边上的马杀鸡店做了个足底马杀鸡。400B一小时,50小费。做完瞬间轻松了。

D5(周一)Sima商圈 — 四面佛

今天是买买买的日子~哇哈哈哈哈。在网上做攻略的时候get到一个信息,12月5日是国父纪念日商场折扣很大,就把原定的圣诞节改成了现在的时间,然而。。。人算不如天算,国父上天堂了。。。但是该买还得买,于是计划不变。

先提一下早餐,哈哈哈。第一顿早餐由于人生地不熟的,路边摊也不是很敢买,于是去了全球通用的麦当劳解决~~~点了鸡蛋蔬菜沙拉,搭配sesame soy sauce dressing酱汁,意外的好吃飞~~~这次点了鸡肉蔬菜沙拉。主要是酱汁真的很好吃~~~一份也就RMB10块出头。顺便PO一下昨天的早餐,看着超级大的一块鸡排,结果居然是超级大的香菇。。。

只有一天逛街时间,所以就全部给了Siam商圈。Siam商圈主要逛Central World。

Sima Center:营业时间:10:00-22:00
主打平民化,2F外的广场连接BTS和Sima Paragon。
1F:国际品牌。2F:设计款服装和快消品,JASPAL有泰国ZARA之称。3F:泰国本土设计品牌。
这边感觉没啥好逛的,帮妹妹买了只本土包包品牌的包,LNY还是LYN的。都是仿大牌的样子,500左右一只。3F的泰国本土设计品牌逛了圈,恩,不是很符合我的审美。1F的丝芙兰逛了下,想说,这边丝芙兰蛮好逛的,牌子比国内多,随便试,没有服务员来盯着介绍。不过价格并没有优势。

Sima Paragon:营业时间:10:00-22:00
B2:海洋世界  B1:美食  天铁层(1F):世界名牌柜。2F:生活时尚用品。3F:书局
这边就在B1的美食广场吃了个中饭,莫名进了个日式料理店,虽然里面还卖韩国料理,哈哈哈,不过还蛮好吃的,量也超足。人均约270B一餐。

Central World:三个商场组成,靠BTS是Zen商场,中间是Central World。上面是伊势丹。
吃好饭先去3F的Montra Health & Spa 预约了做Thai Massage,750B一个半小时。这边有周一至周五早10:00马杀鸡350B一小时的优惠活动,想享受优惠的话一定要赶着开门来。我们到的时候已经12点了,只能预约3点。

趁着空闲时间去Big C补充了点要送人的礼物,就在Central World马路对面,要过天桥。Big C就是一个很普通的超市,外面环境有点乱。不明白大家为什么那么痴迷。之前做攻略的时候看到说Big C的衣服和小内内很便宜,去瞄了下,实在不想逛。墙裂推荐ZEN买小内内。

回来的时候在Central World一楼,Topshop入口的那个门附近看到ASH有70%off,逛了下,买了双凉鞋,折完人民币463,便宜哭。当时看中了另一双大天猫售价1298的厚底鞋,母上觉得太花就没买。ASH隔壁还有泰国顶级的香薰品牌THANN,日上也有卖,我家蔡上皇特别爱他家的香木味沐浴露和身体乳。朋友买了天然紫苏防晒霜,这个貌似还挺多人买的。

一楼靠ZEN的地方有个寄包中心,可以免费寄包。把Big C买的吃的寄存掉后就去ZEN找小内内。需要买小内内的妹纸一定要在这边多留点时间,实在是很大很大,各类品牌,挑到眼花缭乱。位置在ZEN的3楼,感觉是靠近BTS的位置,找不到就多问问楼管人员。我问了好几个才找到,看到服装柜台再进去就是。这边的小内内简直便宜哭,选了套很好看的华歌尔才700多B。这边柜台退税是要拿着小票到ZEN的6楼服务中心办理的。

预约的马杀鸡时间快到了,赶紧选好结账就奔赴Montra。这边Thai Massage满给力的,给我按摩的阿姨问我力道重吗?我说不重,其实我的意思是正好,然而阿姨理解成了轻了,于是加了力道狠按,我冒着冷汗硬生生忍下来了,哈哈哈哈。不过阿姨技术非常好,按完真的浑身舒坦很多。做完给一人50B小费,店里奉上一杯茶和一份小点心。

晚上就去了ERAWAN商场吃NARA。这个商场人很少很少,不过有Alexander Wang和3.1 Phillip Lim。感兴趣可以逛一下。

ERAWAN边上就是四面佛,参观了下,没有许愿。里面有泰式舞蹈为还愿的人给四面佛跳舞还愿。

以上商场都可以凭护照可办理旅游折扣卡,详情咨询服务台。有银联标志的店铺,可使用银联卡。购物满2000THB,可享退税服务 。我们买的大都是直接柜台结账然后填写退税单的。

BTS  6号出口有Lek Foot Massage,挺便宜的,评价也不错,在天桥上就能看到招牌,附近好像有好吃的甜品店,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光顾下。

再贴一下上面的商圈图方便对照。

Central World里还有Jeremy Ville的艺术展,跟着插画中的人物做各种动作拍照很好玩~

回到酒店还是觉得很喜欢ASH的鞋子,于是决定今天再去买一下,顺便吃一下刚刚发现的APINARA。

上午买好鞋子吃完饭就去曼谷艺术文化中心BACC,就在BTS  Siam站坐深绿色线1站路到终点站National Stadium。

曼谷艺术文化中心 Bangkok Art and Culture Center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30-21:00,周一闭馆

由于老国王驾崩,这边的展览活动大多是纪念国王,逛了一圈就决定去吉姆汤普森之家。这边4楼有个自助寄包点,10-20B一个柜子。

吉姆·汤普森之家 Jim Thompson’s House
开放时间  每天9:00-17:00     用时参考:1.5小时    门票150B

Google map导航下,走走几百米就到,很近。买票时候会问清需要什么语种的导游,然后给每人一张纸,不知道为什么标注了门票100B,收了150B。

左边是购物店,可以买泰丝制品,右边是餐厅,再走进去就是景点。说是景点,其实就是一个园林和一栋房子,小小的,景致非常好。进去后先把纸给工作人员,会告知集中的时间,然后有导游讲解。等待的时间可以先逛逛拍拍照。尽量在等待的时间先把整个屋子都逛了拍拍照,要脱鞋子的楼上除外。

到集中时间导游会带领游客,先讲解一楼,再脱鞋子寄包讲解2楼。讲解时间和讲解结束后约一小时是不允许拍照的。屋子里有非常多的古董,很好看。

游览结束有免费的tuktuk车送到地铁站附近。

游览完吉姆汤普森之家就坐BTS深绿线到中央码头,公交船到N3 RIVER CITY商场等待晚上的夜游湄南河。

提前在淘宝Q家旅行社预定了大珍珠号,198/人,预定的时候要求安排在了顶层位置,这层位置观赏夜景视野比较好。很幸运的升级到了最豪华的璀璨明珠号上。

取票登船的时候有点波折。5点到RIVER CITY后,按照卖家发来的提示先找到了GATE 1边上的取票点,然而里面的工作人员指点我们到2号乘船口。感觉不对,于是又绕来绕去找,淘宝上联系卖家也是完全说不清,最后想到有泰国当地客服热线,打电话过去才知道位置已经改到GATE 2边上,乘船口也是边上酒店进去的3号口。

7点登船后就先吃吃吃,边上乐队卖力表演,等到7点半开船就吃的差不多了,慢慢欣赏夜景。

游览完回到 RIVER CITY差不多9点半,这个点回程是没有公交船了,只能TUKTUK或者打的。叫了辆出租车,司机很鸡贼的答应了打表,结果上车后就问好酒店地址说200B,不打表,爱坐不坐。大晚上的想想也不折腾了,就答应了。Google map 上显示出租要差不多15分钟,结果三拐两拐没几分钟就到酒店门口了,估计是把堵车时间算上了。

D7  回程

飞机是18:10起飞,上午整理好东西出门吃了个饭就退房去机场。依然是蓝色机场快线。

出发层在3楼,面对值机口的最右边是退税单敲章的地方,一定要先去敲章才能退税。升降梯边上有很多行李称重的地方,10B称一次。春秋航空是连小背包之类都要算总重量的,超一点点还好,超太多就整理下或者买重量吧。先称称重量有个数。

值机后往里走,上楼,过安检,被要求脱鞋子,然而前面的几个外国人并没有,这算是歧视?安检后再下楼排队出边境。出了边境检查口就是KINGPOWER了。

到浦东半夜11点多。自助入境很方便。

至此,整趟行程圆满结束啦~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2-19 20:26

引用 vincy_ccliu 发表于 2016-12-19 20:26:05 的回复:

回复vincy_ccliu:12月左右蛮好的。我是12月1号去7号回,天天晴天,太阳又没很晒,有微风。

2016-12-19 20:31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2-19 22:00

引用 7-koo 的图片:

2017-01-23 17:15

我也无锡出发,感觉航班时间都不好

2017-03-28 18:59

引用 Jessica 发表于 2017-03-28 18:59:42 的回复:

我也无锡出发,感觉航班时间都不好

回复Jessica:我上海浦东飞诶,去程时间蛮好的,定定心心,回程有点晚。

2017-03-28 19:03

引用 clover_threeleaves 发表于 2016-12-19 22:00:17 的回复: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回复clover_threeleaves:j

2017-04-28 16:28

上海入境日上有雅诗兰黛吗 东西全吗

2017-04-30 11:32

引用 IDA-嗳哒 发表于 2017-04-30 11:32:47 的回复:

回复IDA-嗳哒:有的。只注意到护肤品蛮多的,找不到就问销售员,有时候堆在地上的箱子里不太好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