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5日环澳游 - 第23, 24天 - 大洋路

• 出发时间/2016-09-27

上接游记:2016年10月,25日环澳游 - 第22天 - 菲利普岛 - 小企鹅们快回家吧~

行程简介

这次行程一共25天自由行,由于爸妈和亲戚们的年纪已经无法我们这些年轻人相比,所以行程安排的比较照顾他们的体力,也不希望行程期间有人劳累生病。(事实证明爸妈风采依旧 :)这是后话):
Day0:早上上海飞往西澳珀斯
Day1:尖峰石阵
Day2:天鹅谷
Day3:珀斯市区,国王公园
Day4:波浪岩
Day5:费里曼彻尔
Day6:珀斯飞往爱丽丝泉
Day7:爱丽丝泉自驾前往艾尔斯岩 + 乌鲁鲁岩石
Day8:Kata Tjuta 风之谷
Day9:Uluru + 艾尔斯岩飞往凯恩斯
Day10:凯恩斯市区
Day11:热带雨林小镇库兰达
Day12:凯恩斯飞往汉密尔顿
Day13:白天堂沙滩
Day14:大堡礁
Day15:汉密尔顿岛飞往悉尼+悉尼市区
Day16:悉尼市区
Day17:悉尼市区
Day18:蓝山
Day19:堪培拉
Day20:悉尼飞往墨尔本 + 墨尔本市区
Day21:墨尔本市区
Day22:自驾莫宁顿半岛,菲利普岛
Day23:自驾大洋路
Day24:自驾大洋路 + 巴拉瑞特疏芬山淘金城
Day25:墨尔本飞往珀斯 + 珀斯飞往上海
Day26:中午抵达上海

这次旅行不是穷游,但是也不是奢华游。人均预算AUD$9000。实际支出AUD$8800左右,由于有些项目比如直升飞机不是所有人都参加了所以实际的人均支出有个100澳元左右的出入。

维多利亚南海岸 - 大洋路

大洋路一直是来维多利亚州旅行的必到自驾路线。崎岖的B100公路从Torquay开始沿着维多利亚州南海岸线向西到Allansford,全长243公里。大洋路的命名是为纪念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士兵,参与建设的人也包括许多参战老兵,共有3000余工人为此付出了艰辛的汗水。这条路于1919年开始动工,1932年全线贯通。

墨尔本出发去大洋路会先路过Geelong,Geelong可以看成墨尔本的卫星城市。海边散布着奇特的人柱。

过了Geelong一路开到Aireys Inlet,这里有个老远就能看到的红帽子灯塔,Split Point Lighthouse(下图),以及鹰岩,Eagle Rock (上图)。

继续往前开,大洋路沿着海岸线向前伸展,几分钟车程就会路过大洋路的纪念碑,纪念为了修建这条公路而付出汗水的一战老兵们。从这里一直到阿波罗湾的海岸线分布着大小不一的海滩,礁石滩以及悬崖。大洋路前段的海滩一般,风浪比较大,适合冲浪。对于看惯珀斯海滩的我们来说,这些沙滩就一开而过,坐车兜风欣赏啦~~。一路上也有不少步行道可以走,步行道穿梭在丛林中,有一种丛林探险的感觉。

今年年初的时候,大洋路发生了一场森林大火。时隔一年,可以看出来植被已经开始复苏,但是大火的痕迹依然在。

大洋路上到处都是这样的标识,限速从80降低到40-55不等,崎岖的道路也是风景的一部分,不过要小心驾驶哦~

阿波罗湾(下图)。我们在阿波罗湾吃了午饭继续向前。

阿波罗湾的info center游客中心拿了一份大洋路的旅游地图以后又上路啦。~

在前往Cape Otway Lightstation的路上路过一片枯树林,觉得应该是树种的问题,不是真的枯了。。。。

偶遇草泥马。

我们选了一个靠近tree top walk的步道去走,但是没想到还有这么一段土路。

应该还是蓝山山脉的最南端~~

来到十二门徒太阳还没落山,不过直升飞机只有最后一班了3人的了,我们人多有7个人,所以只好留到明天了。

打算明天再来十二门徒,现在还有时间,先去周边其他景点瞧瞧。

太阳快落山了,我们又回到十二门徒看日落。

晚上到了今天的住宿点,Port Campbell。由于时间比较晚了,镇上的餐馆基本都关门了,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一家意大利餐馆,不过营业时间快到了,餐馆只提供披萨打包带走。打包了几张pizza回酒店吃也是美美的。

酒店车库里有小燕子在这里过夜。

晚上大洋路,其实是整个维多利亚州,被暴雨袭击了。第二天早上出发去坐直升机,老妈们退缩了。我由于在大洋路坐过直升机了所以这次没打算坐,老爸从第一天就说不想坐,大娘娘晕机的人一开始就不想坐,结果不知道为什么最后变成我和老爸和大娘娘去坐直升机了。。。。。。。明明是3个最不想坐的人。一开始叫的最响,最想坐直升机的人反而没坐。。。。。现在想想事情发展的也很奇妙。

从直升机俯瞰昨晚的住宿点。

伦敦

我上次来大洋路坐直升机的时候是大晴天,这次在雨天又坐直升机转了一圈。个人觉得雨天的感觉更好一些。在岸边悬崖上还能看到下雨形成的小瀑布,个人觉得比上次大晴天要壮观!

逛完了以后,我们向北路过疏芬山回墨尔本,顺路参观一下淘金城,看看澳洲当时淘金热时期的样子。

淘金城

有个人装模作样在那里淘金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