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新邵县白水洞国家2A级旅游区游记

农夫 (株洲) LV.3
2016-12-18 00:22 424/2

因为一个老人,我们决定到邵东附近走走,并没有明确目标。网上搜到邵阳新邵白水洞,匆匆浏览一下别人游记,有叫好,有说一般。这是心里没谱的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到了后才发现,虽然是2A级的国家地质公园,风景却一点不差。从株洲驾车,走沪昆高速,跟着手机导航,出水府庙服务区不久后,走娄邵高速,跟着导航又来了1个多小时,终于到了。

快到达时,已近下午2点,虽不饿,但担心再晚就没有饭吃了。但一路饭店基本打烊,或者根本没有开门……因为游客太少了。第一站,到达白龙洞(至于为什么白水洞又称白龙洞,不严谨的村民们也说不清,也许只是好听)。
        进景区22元门票,再进白水洞还要21元。白水洞门前游客稀少,售票处破烂不堪。但免费导游带我们进去洞中后,我一直找不到一个词来形容它的壮观,想到了欧式教堂,华丽的皇冠,“繁华,繁华似锦,复杂,丰富,超出想象……”总之,我去过黄龙洞、白龙洞、万华岩等等溶洞,白水洞一点不逊色!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呈现了富丽堂皇,精致到无以复加。
          这个山洞是1997年被一个老农民发现的,2002年央视来此进行了采访。他给子孙后代挖到了一座金山,且应该会越来越受到世人的重视,他也值得被当地人世世代代铭记。

真想抱回去……

雍容华贵。

上图是被我们戏称为窗帘店的片状,带皱褶的钟乳石。

海底世界的洞顶,精致到无以复加……就像一个人为了装饰自己,在牙齿上都进行了精心雕刻——武装到牙齿。

黄金吊灯装饰。

水中,顶上,融为一体。深不可测。

第一次感觉,确实像朵倒垂的莲花。

巨大,华美,震撼。

出了白水洞往上走,寻找瀑布。一层,两层……

路,还是有的。简单而已。

山民在这里养鸡养鸭。虽然有贴近自然,但总觉得污染了这么干净的水。

这水潭有3米深,清澈见底,色如蓝宝石。

投入自然的怀抱。

第二个瀑布,因为冬季枯水,仍有仿若静止的细流垂挂。

进去洞中,只愿在此唯一一家深山里的饭店吃晚饭,对着美景品茶品酒品山中美味……那是多惬意!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2-19 14:59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