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车一长安——独行在十三朝古都,却又天南海北。

• 出发时间/2016-12-11

写在前面,5天总花费¥2844.5

又是一年,忙碌的工作后还有5天的年假,这一年拖来拖去剩到年底才得以抽身给自己放个假,结果身边的朋友假期早就休完,还都在筹划明年的行程。索性一个人说走就走好了。
废话不表,以下为行程。

P.S.
所有照片均为手机拍摄,图多,质量差,我不会拍,我乐意。
晚上别看,吃的太多,逢吃必拍,我乐意。
看就好。别骂,别说教,别指指点点就好,我不听,我乐意。

D1:2016.12.11

济南-西安,JD5104首都航空,空客A321。机票燃油95

廉价航空就是廉价。。就发了一瓶水……

下飞机取行李火速致电租车行,最早定了个最便宜的飞度,租金5块一天,租完第二天告诉我飞度没有能不能换成起亚K2,我说行……毕竟租金6块一天呢……后来发现,这K2的装载能力不一般啊!后表。

之后的几天,这小车车立了汗马功劳!不仅仅带给我完美的行程,还稍带了好几个妹子……

以一碗夜市摊儿上的饸烙面开始西安的行程吧!送行的饺子接风的面嘛!¥10

一人,一车,一长安。

当晚的计划连酒店都没定,吃碗面上车就开始逛夜景下的西安,没什么好逛的,到西安市区就快2点了,城墙和大雁塔上的灯都关了。一晚上围着西安城转了一大圈,最后在一家肉丸糊辣汤的苍蝇小馆附近找了个地方停下车,睡了一会。

D2:2016.12.12

冻醒了,早上6点半。
街上开始人多了起来。去到马奎肉丸糊辣汤店里,来碗糊辣汤,来个腊牛肉夹馍。
才6点半,这人就快坐满了……¥18.5

糊辣汤有点咸,倒是腊牛肉夹馍,一口下去,眼泪差点掉下来……太特么香了……肉香直攻脑门子!!!

吃完找了个公厕洗把脸,精精神神的去接妹子……
之前在蚂蜂窝上的结伴里认识了两个广西的姑娘,她们8号抵西安。约好我到之后带着她们开逛,不食言不废话,走着!

清晨的西安,忙碌,人们井井有条的生活着,就在这跨越了几千年的城市里,不为所动。透着光亮看到城墙的时候,还是震惊了一下的。

我毫不掩饰我是个吃货的本质。等广西的朋友时,看地图,附近就是一家名店。第二顿早餐,秦豫肉夹馍。好吃,饼的面香交织着肉香,无法言表。¥13

景点开始,华清池。¥0
广西妹子一言不合就给我把门票买了……
华清池,行宫,澡堂子,骄奢淫逸。这就是我的印象。
临潼博物馆,周一闭馆,之前所有的攻略和介绍里没查到。失望所归。也算是此行之遗憾,有机会再补课吧。
紧接着,骊山索道,25*3=¥75

从华清池坐索道上到骊山逛了一圈,兵谏亭才是我上山的重点。

人们只知道发生过西安事变,却不知西安事变也叫双十二事变。
人们只知道双十二购物狂欢,却不知80年前中国的土地上发生了什么。

这一天是2016年12月12日。向张学良将军和杨虎城将军致敬!

从骊山下来,到了临潼市区,一顿魏家凉皮,紧接着就是下一个行程。兵马俑。

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还有很大一部分百年之内不会发掘。仅仅是看到的部分,就已经让人叹为观止。不赘述,不到现场去亲眼一看,没法体会那种感觉。

当晚,入住华山驿LOFT青年旅社,在这里不得不提及一下,老板是个有腔调的年轻人,当晚入住后就召集我们开会,就如何爬华山,路线,注意事项等等讲了一课,后来,小伙伴们聊嗨了,从8点聊到11点。现在淡季在装修,等旺季大家务必要到这里一住。
当天,27000+步,累得不行。

D3:2016.12.13

行程:华山。淡季门票¥100
西岳华山,以险著称。自古华山一条路,不爬是不知道的。
计划中的行程是索道上顶,步行下山。过去户外的经验告诉我这是为保存体力,不想后边的行程太痛苦。谈什么户外经验,其实就是太久不锻炼,爬山怕第二天腿疼……
在青旅,大家一致认为要步行上山,索道下行。
好吧,我服了,既然组队,不能不合群不是……
走呗……

本汪露脸,拗不过4个铁心爬上山的姑娘,事实证明,我低估她们了,太久不锻炼,废了……

12点,越走越饿,好在头一天有准备。

自热米饭,要知道在冬天的山上,能吃一口热乎饭是多幸福的一件事!!!

至金锁关,真心不能再爬了。留个遗憾待下次吧,果断选择西峰索道下行,不敢贸然前进,尽管前面的路并不远了。考虑到下山还要驱车100多公里回西安,得保留一些精力体力,避免驾车出现意外。
西峰索道¥120下山车¥40

下山,免费的景区车回玉泉院。回到住处,尽管只住了1晚,38块钱的床位,老板还是让把车停在那里,车里一后备箱装了5只行李箱,起亚K2啊,这小车我佩服!

一车拉了4个妹子走高速回到西安市区,过路费¥60。妹子住在湘子门国际青旅,送到那里吃了顿饭,犒劳我这个司机……

西安玺韵假日大酒店,得住的舒服点,把衣服洗了,鞋刷了,舒舒服服来个自然醒,这一天,累……携程¥171

D4:2016.12.14

西安市区内行程正式开始。

我之后的行程广西妹子已经去过,广东的妹子这一天早上的飞机回去,剩下一个山东威海的姑娘。一大早,先来咥一碗牛肉面!10点到,人家10点半才营业,一个字,等!¥29
说起这个威海姑娘,96年生人,我真心佩服。辞职走过半个中国,辗转来到西安,下一站新疆。没有攻略没有计划,一个背包走天下。有勇气!祝愿她平安。

陕西历史博物馆,所列文物无法一一枚举,进去除了震撼就是震撼。

大雁塔,大慈恩寺,大慈恩寺遗址公园,北广场。一一打卡。开车到鼓楼附近停车,下一站都明白。回民街!

看官到此以为回民街只是吃吗?其实,回民街里有个少有人去的景点。化觉巷清真大寺。

很静,很有味道的古清真寺。阿訇在念着什么。我不懂。但在这里驻足一会,也是很享受的过程。

跟着姑娘一路吃过来,撑的不行了……

吃完饭,住在湘子门国际青旅了,收拾好东西把车停好,威海姑娘请我听相声,顺着城墙走到青曲社茶楼,溜溜食,坐下来笑一会。感谢青曲社为相声艺术所做的贡献!

住在湘子门青旅,休一晚,第二天还有好多路要走。

D5:2016.12.15

继续西安市区内行程,继续吃吃吃!

早上的西安,宁静。

忘不了的味道,带着姑娘来一碗糊辣汤一个肉夹馍……

探索过6000年前的文明,人类进化之不易,文明之形成。

来到大兴善寺,去看一看中国佛教八宗之一“密宗”祖庭。虽然是个免费参观的地方,但是不能小看。真的应该驻足一看,不要拍照,不要说话,只要静静的看。一座古刹,一砖一瓦都透着佛教的文化。

小雁塔,西安博物院,免费不免票,持身份证领票。重点是哪只会说话的八哥……

以上这些是一顿饭吃的,八家店!潼关肉夹馍,镇巴炕洋芋,柞水洋芋糍杷,泾阳石子馍,粉汤羊血,金线油塔(非遗),子长煎饼,豆腐花。吃完就不行了,撑……

西安的最后一晚,在青旅天台上拍个夜景。

D6:2016.12.16

最后一天,之前没来及的景点迅速扫一遍,买东西,还车,上飞机。

上至古城墙,自永宁门上,步行至长乐门下。时间只有这些了,虽恋恋不舍,但必须有所取舍。

之前在兵谏亭那里就提到过,12.12,不仅仅是个购物节。这一天,还是西安事变的纪念日。没有人提及,想必多数人已忘记了吧。

从张学良将军公馆出来之后,坐了两站公交车,逛逛书院门,到处都是字画,文化一条街。很有氛围。

来一趟西安,必须得吃一碗正宗的羊肉泡馍啊!前几天吃的都不是手掰的,这次必须体验一下。我以为我这样算是掰的细致的了。在我对面的一个小伙子,西安本地人,专心致志的掰馍,我都吃完了人家还没掰完一半。下图就是他的杰作……

我以为我作为吃货已经很细致了。没想到……

走了,再见西安

D7:2016.12.17

凌晨下飞机。回家。行程结束。

买买特产,上飞机回家。机场提前订了超级巴士,低价首选。

关于行程与花费

所有行程花费都在此,请自动忽略一把拙劣的烂字……
济南-西安往返机票加机建燃油,¥315
西安加加租车,¥540

总结一下吧。
这次的西安之行可谓是美食与历史的碰撞之旅,认识了很多朋友,仅仅几天的时间互留了微信联系方式,说不定以后还会一起再组队。
在此感谢广西姐妹,广东惠州妹子,威海妹子的信任。
信任缺失的当下,能把全部行李扔到一个陌生人的后备箱里,还是多少会让人感到一丝温暖的。
还有来自广东深圳,以及那晚在湘子门青旅鼾声如雷的大连兄弟。
若有缘,再相见。
再见,西安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2-19 01:04

边走边记。。我脑子也不好使。。

2016-12-19 01:06

引用 lumengwei 发表于 2016-12-19 01:04:36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lumengwei:边走边记,我脑子也不好使。。

2016-12-19 01:06

写得挺详细,没搭伴去好遗憾。

2016-12-19 08:38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12-20 10:25

在西安这么多年都没有楼主去过的地方多

2016-12-29 13:09

引用 稚友'' 发表于 2016-12-29 13:09:07 的回复:

在西安这么多年都没有楼主去过的地方多

回复稚友'':哈哈,一样,旅行就是从自己待烦的地儿去别人待烦的地儿待一待。。。

2016-12-29 13:11

引用 飘逸的张老二 发表于 2016-12-29 13:11:06 的回复:

回复飘逸的张老二:嗯,只要温暖了自己开心了自己,去哪都好

2016-12-29 13:14

引用 稚友'' 发表于 2016-12-29 13:14:13 的回复:

嗯,只要温暖了自己开心了自己,去哪都好

回复稚友'':对!开心就好

2016-12-29 13:14

支持楼主!

2017-01-12 14:56

引用 光芒指引 发表于 2017-01-12 14:56:12 的回复:

回复光芒指引:谢谢!!!

2017-01-12 22:05

请问哪家租车那么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