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和风唐韵在东瀛——第二次游日本之京阪奈七天

021george (天津) LV.15
2016-12-18 08:41 450/3
  • 出发时间/2016-10-18

2015年十月的第一次日本之旅给我和媳妇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虽回国许久,却依然时常回想起东京的铁塔、镰仓的海滩以及箱根的温泉,美食、美景,清静友善的环境和未能扫荡过瘾的商品召唤我们再一次踏上了日本之旅。去年由于时间的关系只游览了关东,和风浓郁的京都奈良等地未能去成,留下了些许遗憾,所以第二次日本旅游的目的地直指京阪奈。幸运的是,居住横滨的好友甜椒、小扇贝夫妇也有假期,一起相约在初秋季节同游关西,不亦快哉!なに より。不多说了,上图。
上次日本之行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21663.html

奈良春日大社和小鹿亲密接触

大阪城,凭吊战国武将梦的舞台

在伏见稻荷大社千本鸟居中体验橘红色的时空穿梭

京都时代祭,与历史名人不期而遇

京都,寻找迷宫的十字路口

在彦根城天守上远眺琵琶湖

看彦根万人迷卖萌

在建仁寺,打坐参禅

在三年坂,与和服妹纸合影

在岚山坐浪漫小火车,再从保津川漂流而下

在金阁寺,回想将军阁下与一休小师傅

在美好季节,与好友相伴同游

10月18日 第一日 深夜赴大阪

夜里12点,当飞机在关西国际机场降落的一刻,心情骤然开始轻松跳跃了,要护照时遇到的刁难、白天工作上的烦躁一概抛到脑后吧,假期开始了,日本我们又来了!

前面这位黄头发杀马特小妹好像经常来大阪扫货,对机场地形很熟悉。下了飞机跟着她一路小跑赶上了最近的一班摆渡小火车,赶在大部队之前办理入关手续,节省了不少时间。

由于是深夜到达,入关的窗口只开放了2、3个,排队费时30分。

出关了,心情好,脚步都轻盈,虽然身上还穿着没来得及换的上班衣服。
目标——日航关西空港酒店。

酒店就在机场对面,上到二楼,穿过天桥就到了。

酒店大堂摆着真田幸村的具足
周指活的大河剧《真田丸》日本也正在热播  随处可见雅人叔的身影,感受得到日本人对幸村的喜爱。

放下行李,和媳妇到楼下的罗森便利店找吃的。
日本的便利店让人很舒服,东西全,品质优,服务佳。海鲜焗饭、牛肉盖饭、寿司、饭团应有尽有,之美味难以言表,而且服务员小哥还主动帮忙加热。

吃过夜宵,满足的睡去已经是凌晨2点。
明天就要去媳妇期待已久的大阪了。买买买!~吃吃吃~!

10月19日第二日在大阪暴走2万5千步

早上从酒店退房,坐电车🚃奔向大阪

媳妇很开心,练了好久的日语:一酷拉 终于要派上用场了。

抵达道顿堀,在古力高广告牌前自拍。
半泽直树里,雅人和坛蜜在这里有一场精彩的对手戏。

操着世界各种语言的人们络绎不绝地摆出经典姿势拍照。

从这里走过,大屏幕上会出现游客的身影,同时响起搞笑的音乐。

道顿堀给我的感觉是太混乱 街上混杂着章鱼烧的味道 耳边是中文的吆喝声 俨然到了北京王府井,天津大胡同

食倒太郎 大阪的经典形象 最初是在灌篮高手漫画里见过

闲逛了一圈也没看到什么钟意的东西 趁着人不多 到蟹道乐吃午饭 提前可以在网站上预订位置

日本料理在视觉上绝对是享受 一道一道有层次的挑动味蕾
之后几天 遇到甜椒扇贝 我说中国的河蟹味道也不错 有机会请你们吃  但是甜椒说日本人不吃河里的东西 我问为什么呢?甜椒说因为海里的东西多得吃不过来啊。
呵呵 你是在逗我吗?

吃过午饭开始游览景点。第一站大阪城。路过祭祀丰臣秀吉的丰国神社,门口的秀吉像有些佝偻 面色凄凉 不似其他雕塑伟岸,门口吉祥物是一群猴子🐒 这么明目张胆的黑太阁殿下真的好么?
最初接触日本战国时代就是从光荣的游戏 太阁立志传开始的 ,随着木下藤吉郎从农民一路爬到天下人的位置,体会其波澜起伏的一生。后来秀吉野心膨胀,侵略中国朝鲜,丰臣家二世而亡,之后德川家开创二百年江户时代。
前代开创但短命 后代守成却长久。这一点中日历史有些雷同啊。

路边小猫的公益广告牌

大阪城 和杭州雷峰塔感觉一样 太新了

大阪城眺望大阪历史博物馆和大阪府警察总署

大阪夏之阵 真田幸村 赤备突击

真田幸村被称作日本第一兵 在大阪之阵中大放异彩 突击到家康本阵英勇战死 其实是一位带有悲剧色彩的英雄 和中国人喜欢岳飞关羽一样 可能越是这样的人物 百姓才越惋惜和喜爱吧?最后的赢家往往厚黑 统治压迫百姓,反倒不可爱。

幸村本可以一家人在九度山默默无闻的平安终老 却选择了在大阪拼死一搏名留史册 一念之间 两种人生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选择吧

大阪城天守阁里显示的物品
秀吉对黄金非常热衷 专门修建了黄金茶室 总觉得黄金与茶道的清静淡雅格格不入 骨子里透着一股土大款 暴发户的感觉

天守前 大阪世博会时光胶囊 也不知道里面都放了些什么 要让我往时光胶囊里放东西 我会放些什么呢

大阪城出来坐车到梅田地区 用大阪周游卡 坐了一圈红彤彤的Hepfive摩天轮🎡喝了一杯星巴克热可可 下一站蓝天大厦看夜景
离天黑还早 顺便看看附近的围棋会所 几位上年纪的老大爷在专心下棋

路过大阪站 特意去看水时计 和东京的宫崎骏大钟一样震撼

夜幕降临 登上蓝天大厦🏢观景台 地上闪烁着荧石 凉风吹乱了头发 和亲爱的人俯瞰大阪繁华夜景……
媳妇说当时我都要哭了 ……
一天走了2万5千多步 腿都要折了
梅田地区主要靠走 有一个很长的地道通往蓝天大厦 对体力绝对是考验 大家慎重啊。

10月20日第三日从奈良到京都

出了奈良近铁车站步行没多久就到了奈良公园 几株枫树染了些红意🍁很漂亮
在马路边 地下通道口陆续看到几只小鹿

这只小鹿很会抢镜  卧在东大寺

东大寺

东大寺门口遇到义务讲解员水口先生 长得很像七龙珠里的鹤仙人 用略带日本口音的中文非常认真地为我们介绍东大寺和日本佛教的历史 印象深刻的是他指着地上铺着的石头说最中间的是印度的石头 边上的中国的石头 再边上的朝鲜的石头 最外边的是日本的石头 佛教就是沿着这条路传到日本

东大寺内的大柱子 据说从下面的洞钻过去的人会有好运 水口先生还给我们显示了他钻洞的照片 让我们也试试
结果好多小学生在排队 我们就放弃了

从东大寺出来向春日大社走去 小鹿越来越多
只要你手里别拿着鹿仙贝 小鹿还是很配合拍照的 一旦被它们发现鹿仙贝 那就等着被围攻吧

呦呦鹿鸣 食野之苹
对于小鹿肆意无忧的生活我是一脸艳羡 啊

盲人摸鹿
小鹿说 你怎么又不看镜头

在去春日大社的路边 经过春日茶屋 小坐休息 在绿树红伞围绕下 吃了柿叶寿司🍣和抹茶冰淇淋 很惬意

小鹿形状的特色绘马

春日大社求朱印

巫女的头饰很特别

后来 遇到小扇贝和甜椒 他们看到我的纳经帖很惊讶 说现在日本朱印很时髦 有电视节目专门介绍过 有的朱印很难收集
本来小扇贝对收集朱印不感兴趣 觉得不够虔诚 应该是在寺庙抄经供奉之后 僧人才给写字盖章 现在好多仪式都简化了
看我收集的朱印后 勾起了他的兴趣 也买了一个纳经帖开始收集了

奈良游览半日 中午时分启程赴京都 直接上了特急列车的指定席 起初有些担心坐了别人的座位会尴尬 好在不一会检票员大叔就来给补了特急票 还用中文祝我们旅行愉快。

清澈的鸭川 古朴的京都

中午在有名的一兰拉面吃 名不虚传 面的味道不错 杏仁抹茶豆腐嫩滑可口 配上麒麟啤酒🍺 迅速驱散疲劳

吃到碗底 露出字来 大概是 吃到一滴不剩是吃面的最高境界 很开心的意思

吃过饭 下午去建仁寺 偶遇艺伎 惊鸿一瞥

京都古朴的建筑
京都 每走几步就是一座寺庙

一休庵

无意间拍下的牌子 因为上面的字跟我很有渊源 另一个原因是奇怪怎么有织田家的家徽 后来才知道这里是信长的弟弟织田有乐斋的寺庙

建仁寺

建仁寺门口的屏风 大哉心乎
京都的寺庙大多要脱鞋进入 踩在地板或榻榻米上很有感觉 就是脚有些凉

云龙

通气

禅房一角
很有禅意的画与花🌸

建仁寺的禅房
配上大气典雅的书法 意境十足

来建仁寺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来看神往许久的风雷神屏风
后来给小扇贝显摆照片 扇贝点头说 嗯 有名!

唐戏子之间

方丈
供奉日本茶祖 荣西法师

来建仁寺抄经也是行程中的一个重要项目

对比跪坐的姿态就能一下子区分哪个是日本妹纸,哪个是中国妹纸
反正我写完之后两条腿就废掉了

抄的是玄奘法师译波若波罗密多心经 历时约一个小时 虽腿疼难忍 但心中颇受触动 抄到远离一切颠倒梦想 究竟涅槃的时候真有种醍醐灌顶的感觉
期间也确实感受到了汉字的温度和中华文明的传承

枯山水

出建仁寺 沿小路向清水寺走去

二三年坂 遇到很多和服👘少女
区分日本女孩和其他国家变装和服变装女孩的小窍门是 日本女孩腮上那夸张的粉红妆

路边卖招财猫的小店 老板主动热情地邀请我们进店给这些他手工制作的小猫拍照 店里还粘贴着各国的货币
 老婆给我挑了一只紫色和服的满愿大成就 回来之后果然财运不错😄

在路边的各色小店走走停停 等我们逛到清水寺时天已经快黑了

求姻缘的地主神社

从东山上远眺京都塔 这里的夜景别有一番韵味

10月21日第四日从京都到彦根

早上起来坐公交🚃奔向金阁寺

在公交站台旁边 居然就是有名的本能寺。敌在本能寺 明智光秀的突然叛变令织田信长天下布武之梦破碎。后来 我问小扇贝光秀叛变的原因。扇贝说可能是因为光秀已经与长宗我部议和,但是信长下令攻下,而光秀重要家臣的妻子是长宗我部的女儿,光秀进退两难所以叛变。甜椒说这个原因靠谱。呵呵 好感性的理由。

抓紧公交车🚃没来的几分钟时间 赶紧到到本能寺里 缅怀下一时豪杰织田信长。

辉煌北山文化的代表 世界遗产 鹿苑寺(金阁寺)

金阁寺 苇原岛

忘了因为什么咧着嘴笑了 反正是很开心

从金阁寺出发坐2站公交车到达同为世界文化遗产的龙安寺 来看有名的枯山水
白沙为海 奇石作陆 充满了神秘的美感
日本的园林、花道、盆景等等 从小处入手 独具匠心 富有禅意

枯山水的微缩 十五块石头 无论从哪个角度看过去都只能看到十四块 总有一块看不见

龙安寺

和媳妇坐公交车去下一个景点 路过一个公交站 照片上的小胖子在站台边和车上的同学打招呼
出乎意料的是公交车停靠下一站的时候小胖子居然上车了 跟着汽车整整跑了一站地 这速度绝对称得上飞翔的小胖子

京都御所 迁到东京之前 千百年来天皇的居所 现在天皇登基等重要仪式还在这里举行
以前参观需要预约 现在不用了 还免费 虽没有北京故宫宏伟 但也绝对值得一游

御所宫门

御所中央紫宸大殿 色调从米黄色转换成橘红色

承明门

紫宸殿

御所的偏殿
之前听说天皇比较凄惨由于不掌实权经常食不果腹 鱼刺都舍不得扔 不得已在御所墙上开小门 靠商人接济 以为住的地方也会比较简陋
但是实地游览京都御所 才发现出乎意料的漂亮

下午 从京都站出发到滋贺县的彦根

车上拍摄的沿途田野

从彦根车站下车步行十五分钟左右就到了彦根城下
彦根城是德川四天王之一的井伊家的城堡 国宝名城 现在正在积极申报世界文化遗产

彦根城的外围城橹

护城河

栈桥 这才有点古城的样子嘛

顺着山路登上天守阁

在高处远眺城下町 和远处的日本第一大湖——琵琶湖

城垣

城堡内部是木质结构 有弓箭、铁炮的狙击口 还有大名逃生的暗道

下面是彦根猫卖萌时间 戴着井伊直正牛角兜的小白猫一出场就赚足了人们的 卡哇伊~~

用各种道具卖萌

表演过程中 工作人员为它捋顺脸上立起来的毛 彦根猫鞠躬表示感谢

表演半个小时 鞠躬谢幕

下午5点多 从彦根返回京都

车站里的扶梯
东京左站右行 大阪右站左行 彦根又是左站右行  有些晕

回到京都 吃过晚饭已经有些晚了 逛了逛附近的古书店 有关中国的书还真不少

10月22日第五日在京都

这一天是周六 甜椒和小扇贝终于放假了 一大早乘飞机从横滨赶到京都和我们汇合

利用甜椒扇贝还没到的空闲 逛逛京都的小街道
路边的民宅 门口的摆放 简洁雅致

民居中间发现一个法律事务所

这停车技术得有多好 另外就是停完怎么下的车 从天窗爬出来?

柯南的旅游宣传画

柯南剧场版 迷宫的十字路口 线索之一辩庆石

实地拍摄的辩庆石

征兵广告

贴了这么多政党宣传画 这家到底支持谁啊?

中午十一点 终于和甜椒小扇贝在京都二条城 门前见面了
去年十月在东京相聚 之后的十一月又在辽宁 下一次再见面会在世界的哪里呢

华丽的大门 雕刻着仙鹤 老虎等吉祥图案 不同于御所的朴素典雅 二条城透出武家的奢华与威严
照片上 扇贝在向甜椒普及历史知识 我借助讲解器也时不时的灌输几句 相信甜椒在中日双语的历史事件轰炸下 内心一定是崩溃的 哈哈
男女生的兴趣点真的不一样 甜椒和媳妇都觉得城堡没啥好看的 不如逛街有意思 但我和扇贝却看得心潮澎湃 甜椒说如果分成男女两组 我们女生逛街肯定没问题 你和扇贝怎么沟通啊?靠画画吗? 我说 画画应该没问题 哈哈(说明一下 我的日语水平 和扇贝的中文差不多 都处在偶尔能蹦出个词的水平)
好在女生们耐心的陪我们逛了城堡 还是挺浪漫的

世界文化遗产——元离宫二条城 二之丸御殿
第十五代将军德川庆喜"大政奉还"的地方
扇贝说 大政奉还对于日本日本人来说意义重大 促成了明治维新 开国走向近代化
还说 其实幕府已经支持不下去了不得已才把政权交还给天皇的

宫门

二条城的庭院也更气派 湖石众多 看出财大气粗了

游览完二条城 小扇贝用手机搜索到一家好评度很高的咖喱饭 带我们去吃 一小壶咖喱 自己根据口味浇在米饭上 香喷喷~
饭来了 甜椒扇贝就要开吃 我很好奇的问 你们吃饭前不说いただきます吗?
甜椒扇贝正襟危坐 双手合十 严肃认真地说:“いただきます!”然后相视大笑 搞得我一头雾水 电视里不都这么演的吗?
其实日本随便哪家小店的饭菜味道都不错  为此我问甜椒 为什么日本普通的料理味道也都很出众 就是简单的沙拉 都特别的新鲜?
甜椒说 日本的店铺只取优质的食材来给客人吃 差一些的宁可烂在地里 也不愿拿来卖。但是现在经济形势不好 一些农民也承受不住了 不少地方的农民 多次请愿 要求把差一点的蔬菜水果拿出来卖。

吃过午饭去看京都时代祭
其实从饭店出来 路边就能看见时代祭 我们一看迎面走来的是明治时代 这都到近代了 快结束了么
马上坐地铁追赶前列 下了地铁发现走过来的还是明治时代 再往后看才发现居然越后面越古代 整了个倒序 我晕

楠木正成

细川氏

织公上洛列 羽柴秀吉
过来的时候 小扇贝专门提示我 秀吉
我点头示意 承知
我不太理解秀吉为什么留着家康慢慢坐大 最后灭了丰臣一族 这在中国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鼾睡早干掉了 还任命为五大老之首
原丰臣家那帮二五仔纷纷站到家康一边也是醉了 关原合战的时候忠奸难分还情有可原 到了大阪之阵 矛头直指丰臣家了还跟着跑 也真对得起太阁之恩了。
又问小扇贝最喜欢的战国武将是谁。以为北海道出身的扇贝会支持伊达政宗
扇贝却说 武田信玄。看来信玄在日本人心目中还是很有人气的

丹羽长秀

柴田胜家
我问小扇贝 为什么有的武士剃成月代头 有的武士不剃?
扇贝说大家武士剃 小家武士不剃

倾奇舞者出云阿国

这个与中国唐朝侍女一般无二
媳妇说汉服也很好看 我们应该重拾传统穿回汉服
我觉得应该重拾的不是外在的服饰 而是内心的品格修养 温良恭俭让 即便是服饰也是行动坐卧有一整套礼仪规范的 简单的穿汉服作秀没什么意义

中世室町时代
南蛮人可以理解
红发小孩是什么情况呢?

法螺队

劳动妇女列

桂女

看过时代祭 一行四人来到伏见稻荷大社
遇到了拍照水平最高的路人

鸟居一直排到山顶 考虑到体力我们只走了一小段 看得出扇贝意犹未尽

狐狸绘马
总觉得抄袭了张爽的几何狐狸形象

从伏见稻荷回到祗园地区 吃晚饭

晚上 好友四人在小店里吃友好烧 喝啤酒
当天正好是日本棒球联赛总决赛 小扇贝家乡球队北海道火腿队 对阵 广岛鲤鱼队 临近18:30扇贝开始激动 赶紧跟我换位置看电视直播 据说北海道今年出了个不世出的年轻新秀 什么左右开弓二刀流 多年不遇闯入总决赛而且很有希望拿总冠军
我问扇贝 自己是否也打棒球 扇贝说 学生时代打 现在不打了
甜椒说 前天日本棒球联盟选秀 扇贝下班回家一脸严肃 说好担心啊 他们要是把我选中了怎么办。 呵呵 扇贝一本正经地胡说是特长啊  有时候把甜椒搞得不知真的假的
我们一起举杯预祝火腿队优胜 可惜当天的比赛北海道火腿队输了 扇贝一脸的残念
十一月再见面的时候问起来  甜椒说火腿队连输2场 后来又连扳3场拿到了总冠军

小店的老板兼大厨
一盘烤扇贝端上来 扇贝用中文说 来 吃 小扇贝
呵呵 这个段子不错  以后可以经常使

吃过晚饭 到弥荣会馆 观看日本传统艺能表演
雅乐 源自中国唐乐 但中国早已绝迹,日本在宫廷及神宫中保存了下来

狂言 有点相声小品相结合的一种曲艺形式

艺妓舞蹈
优美的舞姿加上寂寥的小眼神很有韵味
头饰和服装也有讲究 因季节变化而异 这个是秋季款
唱词内容据扇贝说他也不能完全听懂 只能懂六成左右
甜椒说 京都的小孩受历史文化熏陶 身上都有一股特殊的气质 历史上赫赫有名的事件就发生在家门口 有种见多识广的感觉
我说 可以理解 中国帝都的人也这样

文乐 我看就是木偶戏

10月23日第六日从京都回大阪

小扇贝提前一个月 电话订好了岚山小火车的票
由于是当天的第一班车 所以我们早起奔赴岚山
在等岚电的时候 扇贝见缝插针进行讲解 指着站牌对我们介绍说 路过有一站叫太秦 古代中国人迁徙聚居到这一地区 所以叫做秦 他们带来了先进的养蚕和纺织技术  所以旁边的一站叫做蚕之社 现在太秦地区有一个有名的拍摄古装剧的影视城
我说 中国旅游网站有介绍 太秦映画村 日本横店
扇贝说 还路过一站 叫太秦广隆寺 很有名 有时间的话去看一下
甜椒说 扇贝这么说的意思就是很想去看

岚电终点 出站不远就是渡月桥

岚山小火车站点 二次元乱入
甜椒帮媳妇买了一瓶日本版红牛 补充体力 说日本人身体不适时却仍要加班的时候就喝这个

上车之前 工作人员给我们每人一顶车长帽 在车头拍照留念
上车后才知道刚才给我们拍照的人就是车长

这个大叔前一秒还在为大家介绍岚山风景和小火车的历史 后一秒就戴上面具吓唬人
遇到小朋友 他就换上面包超人的面具逗小朋友

火车上看保津峡 要是再晚些日子 两边的红叶都红了 那景色一定是极美的吧

小火车半个小时左右 下了车坐一段汽车 来到保津川漂流乘船处
登船之前有一个哆啦A梦扭蛋机 媳妇扭出了一个蛋却没看出来是什么 经仔细辨认才看明白 是哆啦A梦的屁股 惹得大家一阵嘲笑 换我去扭 是个红色的全身哆啦A梦
呵呵 还好了 总比屁股强吧

上船了 自拍一张
划船共有三人 一位75岁的老大爷 一位黑脸小哥 一位红脸小哥 轮流划桨撑槁 还一边说段子逗大家捧腹大笑
船行到激流险滩 水花溅了我一脸
划船大爷说 水花一般专挑长得漂亮帅气的人
刚还在笑话我的扇贝 马上用手往脸上潦水以自证其帅

从船上拍摄山谷间穿梭的小火车

小火车和漂流船

路遇一艘自己划桨的橡皮艇 在互相打招呼

这些人在跳水 一个女孩在做思想斗争 船上大家加油打气鼓励她半天

河边传来悠扬的笛声 划船小哥和吹笛少女挥手问好 船上人们问这是谁啊 小哥说:神秘的吹笛子的女子 从多年前就在这吹笛子 大伙说:原来你也不认识啊

川中的水鸟
路过一个牌子写着猿飞处 划船小哥说以前山里的猴子经常从那里跳到河对岸去 后来修了桥 猴子们就都走桥了
漂流历时2个多小时 一路欢歌笑语 其间还有2条商店船靠过来 我们在船上就能买烤鱿鱼吃
黑脸小哥说 他们一个是罗森 一个是7-11
临凉风游秋水赏青山寻红叶食香鱿 不亦快哉
划船大爷说 4百年前大约中国明朝,日本战国时代终结 平民开始享受生活 便有了保津川漂流 几百年间除了船的材质略有更新 没有什么改变

和服小情侣漫步岚山

落柿舍门口 我和扇贝甜椒在探头张望
落柿舍是日本著名俳句词人松尾芭蕉的旧居 类似中国杜甫草堂

日本柿子

茅屋墙上挂着小桶 征求游客的俳句创作投稿 宣传册上也刊登了上届征集的佳作 其中一首是:友達と楽しく過す京の初夏
我也仿作一首:秋深し甜椒扇贝一绪に红叶狩り
甜椒扇贝听完大笑

词人的旧居

落柿舍前的田野
诗和远方

岚山站
下午三点左右我们从岚山坐车去看扇贝之前提到的太秦广隆寺 车上居然还碰到了我大学时的一位学弟全家三口 真巧
广隆寺是圣德太子所建 里面有不少国宝级的雕塑 给我印象最深的一尊沉思弥勒 线条优美 艺术感极强
扇贝说这里面有四尊雕塑 在日本小学历史课本上见到过
游完广隆寺 就要和甜椒扇贝分别了 他们向东回横滨 我们向西奔大阪
经历了两天愉快的旅行 此时心中充满了不舍 但愿不远的将来可以再次相伴同游!祝安好,幸福!可爱的甜椒扇贝。

10月24日最后一天大阪购物

酒店退房 带着2箱子货 从关西空港乘18时的飞机✈回国
再见了霓虹 再见了东九区 我们还会再来 愿我们都一切安好!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12-20 10:25

谢谢!
迈出第一步 后面的问题都能迎刃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