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轮东方日,看尽长安花

wkeltt (北京) LV.10
2016-12-18 09:33 296/2
  • 出发时间/2014-10-01
  • 人物/带小孩

旅游时间:2014.10.1-10.5

前序

想去西安,由来已久。
中国领土最中心的位置,由渭河和黄河冲刷出了一片广阔丰沃的平原------渭河平原,在这块儿平原上,孕育出了一座曾经在东方最耀眼的城市,名曰“西安”,古曰“长安”。
西安------将历史看作是这个城市的魂,繁华落尽,这个废都依旧保持着历史的本样,骄傲而安定。

第一天,北京---西安

北京西安,高铁非常方便,几个小时就到,我们10月1日中午从北京出发,下午5点多就到达了西安高铁站(即北站)。
我们预订的酒店在火车站附近,因此从高铁站出来,乘坐地铁即可到达。

这次出行是和朋友一家一起,朋友还没到,我们帮忙先办理了入住。两间房是挨着的,两个年龄相仿的小公举该高兴啦!

放下行李,我们去觅食。离酒店不远处有个“袁记肉夹馍”,看似连锁店,很干净,我们就这里吧,要了招牌肉夹馍和凉皮,口味非常不错,推荐!

吃过饭,我们随后在周围转转,看到了西安城墙的夜景。
城墙上装饰着现代绚丽的灯光,古典阁楼的建筑,雕梁画栋,朱墙青瓦,夜幕下的钟楼,更加魅力十足,灯光的折射,钟楼像极了一块由玉精心雕琢的饰品,让人感觉温暖。

第二天,华清宫、兵马俑

两个调皮的小公举

今天我们的目的地是---华清池&兵马俑,从西安火车站有去华清池和兵马俑的专线车。

专线车第一站到达华清宫,第二站到达兵马俑,但是回来的话,车从兵马俑出发直接到西安火车站,中间的华清宫是不停的,鉴于两个地方我们都想去,因此先到华清宫下车。
(事实证明这不是一个很好的安排,应该上午直接坐车到达兵马俑,下午再从兵马俑打车去华清宫,游览过华清宫,晚上在这里观看大型表演“长恨歌”,然后再打车回市区。)

两个漂亮的小妞妞!

两位美妈闪亮登场!deng!deng!deng!deng!

亲,你看过“杨贵妃秘史”吗?
看过剧情之后,让我对这里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好想去现场看看。
而今,我真的站在了骊山脚下,看着华清池,想象着电视剧中的情节......
李隆基是杨玉环的三郎,永远的三郎,即使三郎让高力士把杨玉环送还宅,他也对欲夺取玉环贵妃位置的虢国夫人说:其它的嫔妃如同朕面前桌子上的菜,玉环呢,就好比朕眼前的这碗饭,菜尝尝鲜而以,可吃可不吃,但饭就不一样了,少了什么也不能少了这碗饭。一个是掌管天下,一呼百应的皇帝,一个是貌美无双,温柔善良的第一美女,一个是已过花甲,两鬓斑白的五旬老汉,一个是正值妙龄,花样年华的青春少女,却能恩爱一生,长生殿许下誓言:在天愿做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
安禄山叛乱后,明皇携贵妃逃至马嵬坡,被众将士所逼而赐死杨贵妃。贵妃香消玉殒,明皇肝肠寸断。“安史之乱”平息后,明皇回到长安城。在无限的惆怅与悲怜中梦回蓬莱,与爱妃在月宫相会。二人泪眼执手,互诉相思,恩恩爱爱,再续姻缘。
让我的心久久的不能平静,思绪万千......

上面我说过了,我们的行程安排最遗憾的是,因为一会儿还要去看兵马俑,我们在这里只有半天的时间,晚上的《长恨歌》看不了啦!

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华清宫
继续上车出发------兵马俑。

继续坐专线车到总站下车,切记,大家下车后不要听信那些拉客的人,说下车后离兵马俑特别远要走上一个小时的路,并且几个俑坑都不在一起,要打车才能前往,千万不要信,幸亏小女子在去之前做足了攻略,我们一行六人步行到达兵马俑。

身临其境,简直是太壮观啦!

由于昨天大家都休息的挺晚的,所以今晚就没有安排其他项目,从兵马俑回来就早早的都休息啦!

第三天 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古城墙

这样一个古都,怎么能够错过博物馆呢,于是陕西博物馆也在我们的计划内,幸亏早有计划,在来之前上了陕西博物馆官网,预约了6张门票,

酒店出发,绿色出行——地铁

地铁站里也有这种3D效果艺术墙

出地铁站,走不远就看到了排队的大长龙,买噶的!网上预约了也需要排队,当然是比不预约的好一些,排了有40分钟,我们顺利取到了票,可以进场喽!

排队中

呵呵,兜兜姐姐转好的魔方,我家小妞看着好兴奋!

从博物馆出来,已经饿得不行了,好搞笑的一家三口!

吃过午饭,我们直奔大雁塔

大雁塔北广场,音乐喷泉等待中......

夜幕马上降临了,我们又加快步伐,赶去古城墙

第四天 钟楼、鼓楼及回民街

大步流星奔向回民街,开启吃货模式

发小儿、闺蜜,好到坐一个座位!

这个卖冰激凌的土耳其大叔好淘气,拿着冰激凌在你眼前晃悠,就是不给你!

终于拿到了冰激凌,这小表情也是没谁了,哈哈哈!

酒足饭饱,我们去了钟楼、鼓楼

西安站前留个念,马上就回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