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近在天涯 你远在海角—三亚(南山、天涯海角、蜈支洲岛、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鹿回头山顶公园)

• 出发时间/2016-11-24

拖了快一个月才提笔写游记,这是第一次写。说起来这次三亚之行,如果不是和水水都遇到些事情,又无意聊到,也许不会这么快的被提上日程。就这样,因为某些人,某些事,有了这一次的三亚游。

微博:怕老鼠的萌小猫
微信:limaoxiaodi

写在前面

准备身份证 充电宝 防晒霜 雨伞 常用药 太阳镜 遮阳帽 沙滩拖鞋 泳衣
11月末的三亚温度在25-28度左右,早晚温差有一点大,建议大家穿长裙,吊带裙加外搭。
门票提前网上预订好,便宜又方便。

全程照片都用iPhone6s拍摄
后期:Snapseed & MIX

交通:11月24日 南航 CZ6519 沈阳-三亚  11月28日 深航 ZH9724 三亚-沈阳 (¥2360)
          三亚凤凰机场接机(¥63) 沈阳桃仙机场接机(¥54)
          关于在三亚当地去景点的交通会在游记中提及。

门票:南山寺&天涯海角(¥231不含电瓶车)
           蜈支洲岛(¥150大门票+船票)
           亚龙湾热带雨林公园(¥170大门票+电瓶车)
          鹿回头山顶公园(¥38门票+电瓶车)

住宿:和水水研究了很久,最后把住宿地点选在了大东海那片,好处就是离市区近,离第一海鲜市场近,   属于折中位置,去各个景点比较方便,酒店价格也相对便宜。
         11月24日-11月26日三亚椰晶珠客栈(¥354)
         11月27日-11月28日嘉宾国际酒店(¥439含早)

Day1

18:05坐飞机✈️从沈阳出发,经过五个多小时,23:55终于到达了三亚。到三亚的时候已经半夜十二点了,接机的小哥来的很准时,就这样顺利的坐上了车,到达了入住的客栈。晚上的三亚飘起了细雨,还有点担心第二天会下雨。就在风尘仆仆的疲倦和小小的担心中入睡了。

Day2 南山寺-天涯海角

和水水早早出门,在宾馆附近小弄堂里找了一家小吃店吃了当地特色的抱罗粉。可能是小巷的东西只适合当地人口味,和朋友都不太习惯吃,吃了很少。

在榆亚路游客集散中心站乘坐55路公交(13/人)大约经过一小时到达南山寺。在网上订票,直接刷二维码就进去了。避免了排队。进去就和水水直奔海南观音前进。走不了多远就能看到观音的壮观景象,在那会有居士带领大家进入,她会边走边讲解,该如何朝拜,如何拍照,三面佛像的寓意等等。想朝拜的要认真听。

因为去的比较早,没什么人,上去抱佛脚也没有排队。很虔诚的许了心愿,至于灵不灵,有待观察,但我想心诚则灵。看了些游记说抱佛脚花钱,并没遇到这种情况。门口也有免费的环保香可以用。

中午在景区里「缘起楼素斋」饱餐了一顿,味道很不错。

如果体力还不错,步行走在景区是很不错的选择。走走停停才能发现更多的美。南山景区很大,由于时间原因没有全部走遍。只看到了一面海上观音。

从南山出来乘坐16路公交车(4/人)到达天涯海角,还是和水水直接奔着天涯海角石去了。由于是下午,人很多,天涯石旁挤满了拍照的人群,海角石面向着大海,是看不到海角那两个字的。两块离得很近的石头,却背对着,是不是很像一些人,离得再近,心都无法走近呢?

天涯海角的沙不细,没穿拖鞋,走起来好扎脚。水水竟然在这种道路上大步流星,痛死我了。

因为水水穿汉服的缘故,还有路人求合影。人生中的第一次

从天涯海角出来乘坐55路🚌(9/人)回到宾馆附近,去大菠萝里的美食广场吃了海南酸粉,文昌鸡,清补凉,都很美味。

Day3 蜈支洲岛-海棠湾免税购物广场

因为晚上下雨了的缘故,早上起来还很凉爽,不过很明显是个阳光明媚☀️的大晴天。跟着导航找公交车站,那里是个三角地带,所以来来回回绕了好一会才终于找到了。28路公交(12/人)大约1小时的路程。

大概九点钟到达,已经有很多人等着排队坐船了,所以能早的要尽量早一些去。早晨的海风吹起来还很舒服,也不算很晒,坐在船上观赏风景还是很不错的。(网上订票需要凭借身份证取票,一定要带好身份证!)

看了很多攻略都说玩潜水人很多,怕玩的匆忙,最终和水水研究放弃了这个念头。我们俩没有坐电瓶车,徒步选择了一条人少的路,避开那些旅游团。

蜈支洲岛的水很清,沙也不错。

那天真的晒爆了,还好早有准备背着防晒霜,中途又擦了一回。真的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不然那样晒一天真的容易晒伤。蜈支洲岛卖东西真的超级贵,一碗蛋炒饭要四十块。还好之前做了功课,带了东西去。

和水水拍了有创意的照片,因为没有玩水上项目,所以2点左右就基本逛的差不多了。向着免税店前进。

出了岛坐海棠1号(4/人)直达免税店。免税店修的很漂亮,也很大。有导购图,一定要带身份证!免税店的免费大巴一小时一辆,但坐满就不可以再上人了。所以建议大家如果排队人多就不要再等了。我和水水白白等了半个小时。门口就有公交很方便。

晚上特地去到第一海鲜市场吃了一顿海鲜大餐,因为是推荐餐厅,去的时候还排了队。两个人花了340元。

Day4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因为要换酒店,一大早就和水水拖着箱子出门了,因为离得很近,我们俩步行前往。嘉宾国际酒店里面很大,环境优美,有两个大泳池。

办完入住,和水水拼车(30元)去亚龙湾感受那的沙滩。亚龙湾的沙子的确细,不过也看了几天的海了,所以拍了几张照片,就打车(16元)前往热带森林公园。

可能去的有些晚,人很多,舒淇女神在非诚勿扰里走过的吊桥是另外收费的(20/人)人超级多,人挨人的走,完全没办法停留下来拍美照,也没了心思,只想赶紧走过去。

本人感觉这里还是被炒起来的成分大一些,没想象中那么好。里面天街那里有一点小文艺的感觉。

中午在景区里又试着尝了一次抱罗粉,意料外的很好吃。

因为行程还算轻松,和水水回酒店的泳池感受了一下之后,决定去大东海逛逛。酒店有免费的电瓶车可以送我们到大东海

东海的水质一般,沙子还是挺细的。

这种躺椅正常收费的,这个是嘉宾酒店专属的,住那里的客人可以免费使用。

晚上在附近的「张猫猫的店」吃了特色的海南菜。

Day5 鹿回头山顶公园

酒店的早餐很丰盛,吃的饱饱的。把行李寄存在酒店,退了房间就奔着鹿回头出发了。住的地方离景点步行大概20分钟。

白天的鹿回头公园人不算多,很幽静。

在山顶那里可以看到大东海附近的全貌

听说鹿回头公园有个美丽的传说,配着美景和故事,这里变得有点神秘,有点期待。

带着疲倦飞回沈阳,一下子进入冬天,冰火两重天的感觉。

尾声

在去之前,天气预报显示那几天每一天都有雨。可我们俩每天都是大晴天,也许这就是转运的开始吧。在天涯海角捡的小石头被遗落在了宾馆,是预示着什么呢?总之希望对大家有点帮助吧。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12-19 14:59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2-20 12:26

引用 crusejin 发表于 2016-12-20 12:26:29 的回复:

回复crusejin:

2016-12-20 14:47

引用 anfany 发表于 2016-12-19 14:59:36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