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完美三亚六日游

lwvd1517 LV.4
2016-12-18 11:25 303/2

前言

这个暑假原本不打算出去旅行的 天热人多 可是偏偏阴差阳错地头一晚订了机票✈第二天就说走就走了 算是我最没有准备的一次自由行 没别的原因 就是重庆43℃ 三亚26℃
第三次看到大海是完全不同的感受 我似乎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海甚至定居于此 当夕阳西下站在沙滩⛱ 看着海滩时 一切烦恼都忘记了❤❤
行前准备
排在第一重要的就是天气 提前关注一周的天气预报 如有台风影响 航班会延误 三亚景点要关闭 也不让下海 不要花了钱去住几天酒店再回来😄
三亚大部分景点都在周边区县 离市区较远 如果条件允许或者人多可以包车自驾🚘比较方便 120/天左右 但是要交5000押金一个月后返还
还有一种选择就是当地一日游 三亚很多酒店都会让你扫蜂窝二维码 在这里面包括了大部分三亚景区门票和一日游优惠 提前一天10点前团购 第二天早上跟团坐车去景点玩一天 下午坐车回市区 门票船票车费都包括比较划算 缺点就是有点赶 如果想在景区住的可以提前电话预约📞
衣物:连衣裙👗 短袖 短裤 背心 泳衣 人字拖 (至少带三套衣服 湿气太重换洗的不一定能干)
拍照设备:手机 相机 单反
用品:花露水 湿巾 信用卡 身份证 学生证有些景区门票可以用
防晒:☀☀☀遮阳帽 墨镜 防晒霜 喷雾 面膜 防晒服(一定要做好防晒 三亚一年四季阳光都很强烈 容易晒伤)
行程花费
这次旅行的预算是¥2700/人 但是三亚基本上每个景点都需要门票 比较贵 花费超支¥3500/人
机票¥560+¥820=¥1380
五晚酒店人均¥450左右
门票景点¥1140
吃饭购物¥600左右
交通
飞机🛩:来回机票都是提前在去哪儿订的
8.19重庆-三亚¥560/人 8.24三亚-重庆¥820/人
(因为订票仓促 建议提前一周买好双程票更划算)
打车🚗:请下载滴滴打车APP 市内拼车都不贵 三亚人民不使用优步
公交🚌:三亚大部分公交不是全程统一两块钱 而是像深圳一样按照路程远近计算车费 但不负责找零 所以提前准备点零钱 (市区内大部分公交收班很早 建议在站牌看好末班车时间 便于规划行程)
住宿
三亚市区内酒店特别多 提前一天电话预约都有房 (酒店预订请认准去哪儿APP 三亚大部分酒店都和去哪儿合作 不要用美团图片易作假)
酒店集中在三个沿海的海湾附近
三亚
优点:离火车站 机场最近 可以免费游泳 周边有第一市场和解放路步行街 逛街吃海鲜都比较方便
缺点:公共海滩是排污水区 海水能见度不高 景色一般
②亚龙湾
优点:很多五星级酒店都在这一片海湾 海上娱乐项目很多 位于各个景点中间地带 行程方便 海水能见度很高 是三亚最适合看夕阳的地方
缺点:酒店普遍房价较贵 有一些不是海景房靠近内陆湿气很重 去海滩要收门票 只能找一些酒店从侧面进去
③大东海
优点:酒店多 海滩免费 海水能见度高 夜景漂亮 晚上沙滩很多节目可以观看
缺点:离市中心较远 吃饭较远而且价格偏贵 酒店大多远离海滩 湿气重 没啥海景房
美食
三亚吃得最多的就是椰子 海鲜 椰鸡饭了
而我最喜欢的是海南甜品清补凉 椰奶混合水果谷物等十几种品种 冰凉清爽很适合夏天
吃海鲜:
①可以去第一市场自己挑选购买 然后找海鲜市场加工 记得先问好加工费
②团购去正规酒店吃海鲜自助
③晚上去大排档吃 最好不找当地人老板 先问价再点餐 谨防被骗 (详情百度青岛海鲜受骗)
参考价:清补凉¥10/碗 椰奶¥15/个
蛤蜊¥80/盘 椰鸡饭¥25/份 海蟹¥70/斤(大的按个 小的按斤) 皮皮虾¥68/盘(10只左右)
购物
第一市场很多东西卖的 可以杀价 不想自己带泳衣帽子的可以到那边淘 但是质量参差不齐
想买特产或者水果不要去小商店很贵 去大型超市三亚湾那边的旺豪超市 兰天购物广场都可以

第1天 大东海

• 地址:海南三亚市田独镇大东海旅游区
• 简介:大东海以月牙形的海湾、白而平的沙滩、温暖而碧绿的海水扬名海内,温和的阳光、碧绿的海水、柔软的沙滩、习习的海风、茂密的椰林构成了一幅独一无二的热带海滩风光图画。
3:40下飞机 三亚室外温度26度 整个机舱乘客沸腾了 时间还早 就坐机场大巴到公交站 坐8路公交5块钱直接到市区酒店门口
堵车后5:30在大东海办理酒店入住(前一天在去哪儿预订) 老板很热心给我们介绍旅游路线 不是海景房潮气重 但是房间还算干净
放好行李15分钟步行到大东海沙滩 但是前一天台风刚过境 浪太大海滩关闭了 于是很多穿泳衣打赤脚的游客只能沿着栈道散步过过眼瘾
晚上去老板推荐的张猫猫吃晚餐 人均35 海南特色套餐和米酒 我只想说真心不喜欢这个口味😱 因为不好吃所以没拍照📸
吃完晚餐 去大东海碰碰运气 晚上检查力度不大 有些游客下海 我们就跟着一起在沙滩上玩玩水
我们决定换酒店 晚上在去哪儿订了三亚湾的海景房 顺便订了第二天去分界洲岛的一日游跟团 一天就这么疲惫地睡了
三亚的天气真的像女孩的心情一样多变 平静的海面说刮风就起云
这座城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 干净 悠闲 海鲜 摩托车 充满腥味的海风 满地的人字拖沙滩裤 还有满大路的外地人

第2天 分界洲岛

• 门票价格:165元
• 开放时间:全天
• 地址:海南陵水县环岛高速牛岭出口处。
• 简介:分界洲岛位于陵水东北部海面上,岛上有众多珍稀植物和动物。游客可在这里感受曾经荒无人烟的岛屿风情,并可在无人岛上畅游与冒险。
一大早七点在酒店门口等旅游大巴 经过两个半小时车程来到分界洲岛 坐了二十分钟船后🚢上岛游玩 下午四点半返程 回到市区就六点左右

分界洲岛码头
分界洲岛是热带和亚热带的地理分界线 景色很美 岛屿面积很小 一天足够游玩

从岛上的自助餐厅看海

岛上最高点的酒店看海的全景

潜水照

第3天 三亚湾

• 地址:三亚市河东区境内
• 简介:三亚湾度假区是三亚最大的海湾。这里沙滩平缓,海面开阔,景象万千。最大看点是,傍晚可以观看赶海拉网,同时欣赏日落,海边还有渔民拉网大军,可以体验渔家生活。
我住的大东海附近不好找餐厅 而且晚上很早就关门了 我们换了一家三亚湾海边的酒店 过马路30米就是海滩 老板非常热心 给我们免费升级了套房 酒店只有六层 楼顶有公共娱乐设施和一间小酒吧 吹着海风吃着海鲜非常惬意
因为没跟团 不想把行程排的太满 所以今天决定不去景点 早上睡到自然醒 中午吃了特色招牌粉 下午去第一市场和解放路步行街逛逛 看看特产 傍晚去海边看夕阳游泳 坐在沙滩旁听流浪歌手弹吉他发呆 晚上在兰天购物广场对面吃海鲜烧烤 一天就这么舒服的过去了
来了四天了 还是没学会游泳🏊🏻 喝了好几口咸到死的海水 还带着隐形眼镜 于是躺在游泳圈里看夕阳 随着海浪转圈圈

看夕阳🌇

玩水 晚上的海水温度还是有点低的 我把酒店浴巾拿出来了

百分百原图没p过 三亚的夕阳太美了

第4天 三亚宋城千古情

• 门票价格:260元
• 开放时间:15:00~18:30
• 地址:三亚市河东区迎宾路333号
• 简介:三亚宋城千古情位于迎宾路,大型歌舞《三亚千古情》是获得海南省"五个一工程"奖的旅游演艺作品。
原本打算去亚龙湾森林公园 但是房间换到一楼手机没信号 导游电话没打通 我直接睡过了 没赶上导游车 自己坐公交去很远 减去来回路程 只能玩3小时了 还得上山 想想还是去近一点的地方
宋城是中国自主开发的主题公园 原本最早是杭州缘起 杭州的宋城也是规模最大的 现在陆续在其他旅游城市新建 三亚的宋城是2014年开园的 有些设施都还没健全 主要分为千古情景区 水公园🏊🏻 冰雪世界⛄ 动物园🐯 四大园区 四个园区都有单独的门票 没买票的园区不能进去 可以买联票 我买的千古情和冰雪世界¥340 千古情的表演还是很震撼的 就是《极限挑战》孙红雷他们扮成临时演员的那个 类似的演出还有丽江千古情 九寨千古情 如果看过的就没必要再看了 一个导演导的 内容形式差不多

三亚宋城大门

结束了千古情之旅后。我们该去解决吃的问题了,来三亚不去吃顿海鲜感觉白来了。
最后决定去一市场吃我海鲜,自己买海鲜自己拿去加工,这样挺好的。
我们打车到了一市场,到了那里后,我们去买了自己喜欢吃的海鲜。然后到了阿浪海鲜店加工了海鲜,聊了会天海鲜就上来了,我先尝尝哈,

第4天
三亚宋城千古情

阿浪海鲜店的海鲜加工的味道相当不错,我很喜欢吃,人越来越多,这家店的生意不错,人挺多的,时间过的好快就这样结束了海鲜餐,我们也该回去休息了,为明天的行程做准备。

凤凰
• 地址:中国海南三亚三亚湾路凤凰
• 简介:三亚凤凰岛是一个在大海礁盘之中吹填出的人工岛。该岛四面临海,由跨海观光大桥与市区滨海大道光明路相连。岛上坐落着超星级酒店、国际游艇会和国际邮轮港,被誉为是东方的迪拜、海上的度假天堂。
住在特色客栈两天了 有点潮湿 环境一般 想换个地方住 中午电话预订了凤凰岛的酒店
凤凰岛被称为“东方迪拜” 是近几年来三亚新地标 岛位于三亚湾中心地带 岛上有五栋大楼🏙 基本外包给各大五星级酒店 设施完善高端 夜晚亮起的LED灯非常漂亮 岛上实行全封闭管理 进出岛都需要房卡或者工作人员放行 所以岛上很安静 不像海边那么吵闹
我预定了 (三亚凤凰岛大总统酒店)的单间海景房 管家开车接我们上岛 简直比我之前三亚湾住的¥148要好太多 全自动手控开关 冰箱微波炉大浴缸 三亚湾最美海景 不能更舒服 准备下次来三亚直接就住这儿不换地儿了
建议经济条件允许或者多人行的可以住凤凰岛

岛内自带泳池和无敌海景🌊
宋城的夜场活动非常多 各种街头快闪 角色扮演 吃辣椒比赛 泼水节 游客大游行等 很精彩 我差不多玩到7点就走了 因为是在太饿 景区里吃的太贵又不好吃 又回到一市场啊浪海鲜店吃海鲜了。

宋城冰雪世界 室内外温差40度
穿着大棉袄光着腿 冷的打摆子

景区建筑

第5天 蜈支洲岛

• 门票价格:168元
• 开放时间:8:30-16:00
• 地址:三亚市海棠湾镇蜈支洲岛
• 简介:蜈支洲岛又名情人岛,是贺岁片《私人订制》重要拍摄地,天然的渔场,五彩斑斓的珊瑚肆意地生长在神奇的海底世界,有“中国第一潜水胜地”的美誉。
头一天晚上订的一日游 早上8点坐车1小时到达蜈支洲岛 冯小刚拍《私人订制》的岛 舒淇住过的珊瑚酒店🏨 也因为这个出名 这个岛消费高游客多 从排队买票到坐船上岛一共花了两个小时 所以想慢游的只能在岛上住一晚了
岛上分为两块区域 一小部分开发的可以步行 另一大部分待开发的只能坐环岛电瓶车(¥150一圈)游览 偏偏好看的景色都在这片 所以又排了40分钟坐上电瓶车 看个风景真不容易啊😂

❗❗请一定做好防晒 岛上光照太强烈 在温度不高的情况下 由于比较懒没打伞没喷雾 穿了长袖3个小时依旧把脖子和手背晒红了 简直血的教训 女孩子们千万别偷懒😭😭

电瓶车上随手拍的

海洋之星

情人谷吊桥

电瓶车随手拍

好几对新人👰🏻在岛上拍婚纱照

情人岛 整个旅途中最漂亮的景点
很幸运在工作人员的解说下看到了几条野生鲨鱼

海滨浴场 岛上唯一可以游泳的地方

第6天 三亚凤凰国际机场

• 简介:三亚凤凰机场因地处于三亚市羊栏镇凤凰村而得名,是我国最南端的国际机场,濒临海滨,环境幽美。机场对境外旅客实行落地签证。
前一晚滴滴预约顺风车 休整一夜 早上9点从凤凰岛出发到机场走环岛高速25分钟路程 ¥16 司机是东北人一路跟我们聊天 他说东北气候太恶劣 年轻人都跑南边发展 很多都在三亚定居了
10:30飞机起飞 12:30到达重庆 旅程结束😔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2-19 15:36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