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懒惰的心换换血——桂林-龙脊-阳朔

向厚赚 (大兴) LV.2
2016-12-18 11:48 225/2
  • 出发时间/2016-06-01

只要出发就没有终点!

前因:《孤独星球》广西篇闲置两年了,马蜂窝游记看够了,该行动了。
时间:2016-06-01
人物:逗逼*3
地点:桂林象鼻山、两江四湖;龙脊梯田阳朔

6-1:晚间到达,住怡莱酒店(中山店)夜宵是酒店对面的关东煮+饺子...

享受美食带来的幸福感

6-2:补觉到中午,必须前去品尝一下传说中的椿记烧鹅(中山路),价格合理,个人觉得味道可以...

一程山水

吃饱了,开始接受燥热吧 ,椿记烧鹅(中山路店)步行到象山公园,天气热的不要不要的...
标志性景点还是要看看的,三个小时逛完。

不管天多热还是阻止不了拍照的心情!

标志留念

当看着窗外窗外的雾霾写游记时却有了一丝暖意。

没有高楼遮挡,还可以眺望远方;天气热的人难过,不过风景让人快乐;

夜游两江四湖是很早以前的计划了(忘记是在哪个码头上船了,不过有好几个码头),远处的风景之美,灯光的衬托之美,两岸的戏剧之美,桥梁的设计之美,狂按快门到忘记欣赏...

两岸的戏曲表演;船上吵的听不清,不过这么认真的表情给满分;

有故事的桥,和想故事的人;

还依稀记得站在船上第一眼看到日月双塔的情景,灯光下像是一座蜜蜡、一座玉做的,剩下的忘了,净拍照了;

一张不清晰的人物照,印着水晶般的日月双塔;

映山映谁映湖泊,灯光与山水的艺术

一段心境

6-3:早起去龙脊梯田,坐景点里全景楼酒店的直达车(部分酒店都有直达车,提前预定联系商家具体坐车地点),雨下的不大不小,本来还担心去酒店道路泥泞,步行距离有点远(注意:带行李上去累死人的节奏...)当抵达最高处时便发现一切都是值得的!

太干净了...干净的仿佛用火机点烟的声音都那么嘈杂;

半个小时的脚程,一条小路上的三个寨子,仿佛所有命运赠送的礼物早已在暗中标好的价码;

很喜欢这张拍的!美景映美女,涟漪这一双深眸!
春水初生,春林初胜,春风十里,不如妳!

净下心,写几张明信片,看几页文字,再写上几段话;
享受人生、享受旅行.

晚上的山里虫子满屋飞的有没有,经验告诉我们带蚊香!
清晨的光亮起时,是否想到了旅途不止步,便能画中游;
是否想到了马頔的那句稻城的早晨(虽然不是一个地)!

路阻且长

6-4 : 晚起,还是酒店的车(大概是下午一点发车,具体问下酒店前台)龙脊到桂林直接转车到阳朔,不知道梦到阳朔多少回了,对阳朔没有定义的盲目崇拜,就好像一打啤酒坐在漓江旁能从午后坐到夕阳,西街旁从夕阳喝到清晨,遇龙河岸边从清晨发呆到黄昏;
也许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吧,大雨遇龙河停船,西街吵的心烦...
住唐人街酒店(位置好、高评分一下定了最后三天的)

6-5:阳朔汽车站到杨堤做竹筏到兴平享受山水之美!
行筏于江面,只观山水,日子慢一些,再慢一些;

如果不是因为初夏的阳朔这么热,就漂这吧,漂到睡着、漂到睡醒。

汛期的漓江不算清(可能秋天也这样),却映的山翠绿;

一步一景

最后的20块钱留念,回阳朔(唐人街酒店)

6-6:骑行十里画廊,银子岩,骑行没带相机(手机前阵子钓鱼掉鱼坑里了),还好有后勤补给,补上几张;
建议天气清爽一点时骑行,慢慢骑,骑到遇龙河边漫步,用散漫的心情从夕光漫到夜静;

想想比较悲催的一件事就是从阳朔骑到了银子岩,远到没朋友,让我领会到女生坚持起来比汉子有过之而无不及...坚持到底,感受钟乳石带来的一丝温凉;

不知道需要多少年才能延伸的如此壮观;

最丢人的是就记住一句话,到了银子岩一世不缺钱;
灯光弄得五彩斑斓的也挺好看的;

我心向往

在唐人街就带对面拍的,傍晚从酒店步行去看<<印象刘三姐>>
一路在想 : 有一天老无所依,就划着倦舟,寻一水乡旧宅,喝几盏新茶,看一场老戏。时间,这样过去,甚好。

坑人的手机,好多视频都没保存下来...
桂林行的最后一晚去看《印象刘三姐》看别人评论一般,不过我一直对错过华清池里的《长恨歌》后悔,这次一定要看山水演出,个人觉得效果可以,值得一看;

7号上午九点酒店接送车到机场大巴到桂林机场,回京;

写了好久的游记,一直不知道用什么背景音乐,写什么,该不该写;
总是翻看着笔记里的那句话:有一天翻一翻曾经去过的地方,你(妳)会发现,啊!原来你(妳)也曾经这样笑过,原来妳也曾经在这个地方留下美丽的倩影,然后规划下一个让你(妳)心动的旅程;
不是有一句话说:唯一让我欣慰的是,你也不会年轻很久...
不是有一句歌词:好时光在当时为什么,不觉得有多快乐....
写吧,不知道现在的心态能维持多久,什么事情三思之后就没了冲动...
写吧,给我们走向残缺的记忆一丝安慰吧,给在路上的朋友们打法时间且没什么参考价值的游记吧...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2-19 12:26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