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五口之曼谷-沙美岛之行

evastones (上海) LV.7
2016-12-18 11:59 754/6
  • 出发时间/2016-12-10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不知道会不会半途放弃,基本也是秉承着脚踩西瓜皮想到哪儿写到哪儿的风格……这次全程所有的照片都是手机拍摄,本来想带单反,可是行李太多,考虑再三还是决定放弃。懒人如我,出去玩还是手机最方便…

日落下的ao prao beach绝对是沙美岛所有沙滩中最美的一幅景色

这次之所以选择泰国作为目的地,一是因为此次行程中有一岁半的宝宝和两位年近六旬的妈妈,考虑到年纪跨度比较大,容易舟车劳累,不宜选择太远的国家,其次老公很喜欢海岛,于是泰国自然成为了不二的选择。老公的一贯作风就是甩手掌柜,于是从预订机票酒店到具体行程安排都由我一人操刀完成。此次旅行从12月10日-17日,共8天。飞行4个小时终于抵达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至机场B1层乘坐city line到终点站Phaya Thai,然后转乘BTS到Ratchathewi站,出站后步行400米就到Bangkok City Hotel。

曼谷大部分轻轨站的电梯都是只管上不管下,真是苦了我们这种大箱小箱还抱着baby拖着婴儿车的游客。此处还必须提一句的是BTS买票分两种(这和上海北京都一样),一种是自动售票机上购买,一种是服务台购买,大概我这些日子遇到的都是老款售票机,老款售票机的特点就是只收硬币不收纸币,而且不像国内这种售票机你只要选好目的地,屏幕上就会自动显示出票价,接着只要投币就可以。在曼谷,你先要在售票机旁边查询你要去的站对应的数字是多少,比如37,然后在售票机上一排数字里找到37,按下去,按键变红,再往硬币槽里面投币,记住只收1,5,10面值的硬币。如果你看到我bbb这么久,肯定会说这么复杂直接去服务台人工售票就可以,那你就是想当然了,人工售票的工作人员卖票真的是看心情,他可以选择给你票,也可以选择不给票只给你兑换硬币让你必需去自动售票机上购买。我第一次被逼去自动售票机上购买真的是一脸蒙圈,完全看不明白,最后只好求助本地人,不过一回生二回熟,经历过一次就会玩了....所以大家如果遇到心情不好的工作人员也不用担心,实在看不明白操作过程就问当地人,他们还是很热心的。

曼谷BTS车票,五颜六色的好可爱

BTS的车厢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是色彩斑斓萌翻天

曼谷的第一晚我们去了Asiatique河滨夜市,作为夜市,这里还是颇具规模的,而且特别精致干净,非常适合带老人和孩子来闲逛。我们先乘坐BTS至Saphan Taksin站,出站时询问下工作人员,就会告诉你去asistique夜市的船往哪个方向走,去夜市的船有免费的也有收费的,你只要看到排着很长很长的队伍,那就连问也不用问,这就是免费shuttle船的队伍,跟在后面排就可以了,别看队伍这么长,最多也就等半个小时。

摩天轮300b/人,一共转三圈,15分钟,可以俯瞰整个夜市和湄南河夜景,摩天轮室内装有空调和烟雾报警装置

12月11日早晨8点从bangkok city hotel退房,由于我们人多行李自然也多,尤其还带着一个小baby,所以果断决定把上海出发时随身穿的厚衣服打包收拾进一个箱子寄存在酒店。随后乘坐BTS到Ekkamai站,出站走个200米就可以看到Bus Station,然后在售票大厅五号窗口购买去Panphe码头的大巴车票,我们直接把往返车船票一起买了,393b/人。大巴车每小时一班,路上耗时3.5h,下了车,走不远就有一个市场,主要以卖当地特产为主,由于离下一班船开船时间还有四十多分钟,我们就到市场随便逛了逛买了些吃的,我特喜欢吃其中一种用榴莲做出来的薄片,说真的吃起来已经尝不出榴莲味了,特像薯片,但我就是喜欢。去沙美岛等船是有时间的,最晚的一班好像是六点,所以大家要算好路上时间,不过要万一错过了,还有快艇,就是得多花些钱了。乘船半个多小时,抵达沙美岛,现在上岛每个人要交20b的过路费,这个钱收的也是很随意,坐在门口把门的大婶也实在是看心情,有时候放过去一大波游客没收钱,突然心情一变,看到下一波游客了,就把铁栅栏关起来,必需买票才可以通过。预订的lima bella resort不是很远,所以我们就选择步行前往。

lima bella酒店的工作人员特别热情,服务周到,有种回到家的感觉,酒店一共有两个游泳池,都不深,旱鸭子也不用怕。

这次在岛上的时间一共是四晚五天,入住收拾完行装,我们就步行前往sai kaew beach(钻石沙滩)用餐玩耍,这个沙滩的沙子特别细特别白,踩上去就像面粉一样。

烟火表演无疑是钻石沙滩晚上一大看点,每晚八点开始,可以选择在ploy餐厅边用餐边观看,我连着看了两晚的fire show,结束后希望大家可以给他们一些小费,他们真的是在用生命表演。

来之前朋友就说过,到了泰国一定要喝当地的酸奶,我们三下五除二地买了各种不同口味,图片只是一小部分,确实与国内不太一样,具体怎么个不一样原谅我表述能力有限,大家还是来亲自品尝一下吧

岛上特别重要的交通工具之一就是摩托车,100b/一小时,300b/一天,我和老公租了一辆,第二天一大早五点多就爬起来开着摩托车在岛上到处溜达,去了好几处沙滩,包括Ao Wang Duan,但是这几处沙滩的沙质明显没有Sai Kaew Beach的细腻,赤脚踩上去会有点不舒服。

不得不说ao prao beach是我觉得沙美岛最美最美最美的一个沙滩,距离热闹的钻石沙滩有一点距离,需要骑摩托车或者乘taxi前往,当然如果体力好,步行过去也是可以的,但是因为其中有一段路荒无人烟也无路灯,如果是晚上天黑以后步行其实还是蛮吓人的,建议大家坐taxi比较安全。由于这是我第一次来沙美岛,出行之前对岛上的各种情况都没有概念,沙美岛最出名的是钻石沙滩,所以我自然选择在钻石沙滩附近入住。但是经过我此次实地考察之后,我真的特别特别特别强力建议大家要选择住在ao paro beach,实在是太美了,唯一的美中不足就是沙子没有钻石沙滩的细软,毕竟钻石沙滩的沙子已经达到了面粉的级别,所以很难能有沙子能舒服过钻石沙滩了。ao prao beach的人特别少,估计也是因为有段路荒无人烟的关系,这个沙滩有点像是沙美岛的一个世外桃源,一个大坡下去之后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世界展现在你面前。如果你想要的是那种静谧的沙滩,无人打扰,吹着海风,喝着饮料,听着jazz,ao prao beach绝对不会让你后悔!

看到各种当地口味的乐事薯片也忍不住想要试吃下,其实并不好吃....BUT最左边那个honeybutter口味的我认为很赞,大家可以试试

ao prao beach我们来了两次,第一次来的时候有点晚,没呆多久天就黑了,意犹未尽,于是第二天睡过午觉下午我们又来了,一直玩到晚上。找了个离海最近的位置边用餐边看日落。四个大人只有我一个人点了酒,他们都喝的水果奶昔,难道我真的内心住着一个酒鬼么……

沙美岛回到曼谷的当天下午,我们去了siam商圈,个人觉得没啥可逛的,和上海大商圈一样,所以随便逛了逛,吃了饭,把妈妈和宝宝在酒店安顿好之后,我和老公就乘坐tutu车杀去考山路夜市。

tutu车坐起来好爽,开的比出租车还快,小风呼呼地吹。考山路就是屌丝的天堂,越到晚上越嗨,音乐震耳欲聋,全是外国人。我们找了家有现场驻唱的酒吧,坐在路边,点了两杯酒,还有buy2 get1free的活动,这让内心住着一个酒鬼的我乐得合不拢嘴。喝的晕晕乎乎之后找了一家做了个foot massage,老公觉得手艺不行,我倒是觉得力道正好,很舒服。这里的按摩真的很便宜,150b/半小时,250b/一小时。

旅程的倒数第二天我们去了大皇宫。原谅我是一个肤浅的人,对于这种景点一直提不起兴趣,但是既然到了曼谷如果不去大皇宫又觉得少了点什么,加上还有妈妈们,所以怎么着也要去走一遭。先乘坐BTS到Saphan Taksin站,就是第一天去asiatique夜市的路线,然后到码头买船票去N9站,也就是大皇宫那站,船票40b/人。下了船跟着人流走就可以了,果然不出所料,到了大皇宫扑面而来的就是人多!人多!人太多!在大皇宫拍照只能往天上拍,因为地面上全是人,就是北京天安门故宫的即视感。我一边感叹大皇宫的金碧辉煌,一边被人流挤来挤去,好不容易被挤到一块空地坐着喘口气,心里念叨着我也算看到大皇宫了,mission completed!猛地一抬头,突然看到一个指示牌上写着Grand Palace下面画着一个箭头,什么?!难道我刚才转了半天的不是大皇宫?!一打听,原来此处是玉佛寺好吧……继续往前走

原本想美美得年底要瘦瘦得去海岛沙滩泳照,结果从七月份开始就跟中了邪一样吃得根本停不下来……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历时五个月把自己吃胖了十斤.......有种想撞墙的冲动……算了,等下次去海边再减肥吧

这才是大皇宫,然而不准进去,只能在外面看一眼,哎,有种被骗的感觉……这里要说一句,出门前我们去看了一个纺织品博物馆,就在出口处一个白色建筑里,我觉得这个比大皇宫好看多了,里面有泰国传统服饰的实物展示和影像介绍,还有女王以前出席各种外交活动所穿的服饰。这个博物馆的票是跟着大皇宫一起的,但是博物馆里人特别少,估计大家都是看完大皇宫就走了,如果有时间,建议大家来博物馆看看。

离开曼谷前的最后一晚,我们想买点特产,查了下,离宾馆1.7km的距离有一个BigC,BigC就是类似于沃尔玛这样的大型超市,去BigC的路上还意外惊喜地发现了一个夜市,哈哈哈,我还买了个3D模型的摩天轮(就是asiatique的地标摩天轮),这个3D模型和我之前在国内看到的都不一样,是金属质感的,也可能是我孤陋寡闻以为国内没有,毕竟我大中华啥能没有,只有想不到没有买不到,但既然我在夜市看到了,就果断带回家,也算是这次旅行到小小纪念品吧。

夜晚十点的曼谷大街,堵成shi有没有,本来逛完BigC买完东西想坐tutu车回宾馆,结果一看这架势,得了,还是11路走回去吧。

回到宾馆收拾行李打包一直折腾到十二点多,第二天10:25的飞机,所以早晨六点多就得起床退房赶去机场。愉快的泰国之旅结束了,很多朋友都说我带着个一岁半的宝宝出去旅游真是受罪,其实你们都太天真了,宝宝远比我们想象中要强大很多,这八天行程他吃得香睡得香玩得欢,比大人都健康。打开家门的那一瞬间,他就冲到自己的小车子上,在客厅开了起来……完全看不出半点的舟车劳累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2-19 12:25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12-19 13:59

引用 小妖echo 发表于 2016-12-19 12:25:47 的回复: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回复小妖echo:没错,前提是游客不能太多~

2016-12-19 15:51

引用 第二程-高山仰止 发表于 2016-12-19 13:59:43 的回复: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回复第二程-高山仰止:嗯呐,给自己放个假,回来可以更好的工作(其实回来想着的是下次去哪儿),哈哈哈哈

2016-12-19 15:52

请问沙美岛吃饭的消费高吗

2016-12-30 11:50

引用 Miss Barbie 发表于 2016-12-30 11:50:08 的回复:

回复Miss Barbie:不高,我们是随便点,每顿基本也就是人均七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