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武汉

周娜娜 (宁波) LV.7
2016-12-18 13:05 131/1

很早就想去武汉吃周黑鸭了,无奈我和老公的时间一直凑不到一起,这次刚好有机会,于是周五下午订的火车票,周五晚我们就出发了

我们选择的卧铺,睡一觉第二天达到武汉武昌,因为只有周末两天时间,所以把住宿也安排在距离武昌站仅几百米的锦江之星。到酒店放下东西后,我们便开始了暴走武汉之行…后面两天走路步数天天2w+

第一天:红楼—黄鹤楼—户部巷—晴川阁—大禹公园—古德寺

吃了锦江附近的三镇民生甜食店,煎包里面肉不多,豆皮是我的爱,但是对比来看还是蔡林记更好吃些,也可能是新鲜出炉的原因,热干面吃多了会腻,满满的麻酱

面窝,沿路很多便民早餐店里都有卖

站在黄鹤楼上,如果天气好,可以看到长江大桥,可惜那天雾霾严重

中午饭本想在户部巷解决,但真的巨多人,而且有种不正宗的感觉。于是步行前往了著名的赵师傅,有很多的当地人!买了油饼包烧卖和热干面,武汉的烧卖真的很好吃,皮薄,而且不管冷热都好吃

站在晴川阁上,可以看到武汉大桥

古德寺,建筑风格极具特色

武汉的地铁票和我们南方不同,不是卡而是塑料圈圈,而且地铁既有南车也有北车

强烈推荐“印象橱窗”,物美价廉!性价比比外婆家还高

第二天:昙华林—湖北省博物馆—东湖—武汉大学—意大利风情街—回家

昙华林是一条很短的街,因为是早上过去的,很多店并没有开门,值得庆幸的是穿过昙华林是一个市场,巨多当地人,当然也有很多小吃,穿行其中,你才会觉得这才是真正的生活

类似面窝,外面还有芝麻

未知名的饼,我们要的是咸味,还有很多味道可供选择

葱油饼,才1.5元/个,大家买起来都是三四个的买,先是油煎然后在烤,工艺还是略复杂的

湖北省博物馆,馆很大,展品也很多,免门票,值得一去

看到彩虹没

找了很久,终于看到了越王勾践剑,是原物哦!

这是武大正大门前面的一家锅盔店,鲜肉味道超赞,尤其微辣,不过武大真的太大了,我们逛的腿都要废了,如果不是樱花季,其实真可以不去,或者就在正大门附近逛逛就好

这里是世界街,各国风情都有

不太推荐我家小馆,人有点多,餐具都等了老半天才送上来,另外可能是我们点的菜不好,反正不是太对胃口

好像叫蜂窝煤,我以为是蛋糕类,但其实不是,不是想象中的味道

肉不是很软

其实就是薯条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