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纪念PART3】白雪公主城堡 圆小白羊的童话梦(德国慕尼黑)

tun_2w (广州) LV.15
2016-12-18 13:17 431/1
  • 出发时间/2016-10-03

蜜月纪念的PART3——结束篇
也是当时的最后一个目的地——慕尼黑

之所以选择德国慕尼黑,1不想走回头路,2萨尔茨堡距离慕尼黑极为近,3想圆一个童话梦。

意外还蛮多的,例如撞上了慕尼黑啤酒节(结束日)、德国国庆节也因为这两个节日,这天慕尼黑所有行业dayoff(包括任何公共服务行业喔,例如超市taxi等等)
再例如在人工柜台窗口买了去富森便宜的车票,是网上或者OBB APP里的半价,至今弄不太明白为什么,只有一点想分享,去到当地再购买欧铁票是比提前网订要好的多,因为国外人少,根本没有像中国一样要抢票的时候。

比较失望的是,10月初,慕尼黑已入冬,早上温度都在3-4度左右,中午时分10度左右,再加上雨季,各种又寒又冷的天气,屋内开着暖气,根本就不想去室外了
因为德国国庆日和天气的原因,很多室外著名景点都没有进行参观,唯一参观的是安联球场和宝马博物馆,所以本篇只是分享,攻略较少~

蜜月行程 巴黎维也纳萨尔茨堡  各种美图和攻略请戳:
奥地利 http://www.mafengwo.cn/i/6379961.html
巴黎  http://www.mafengwo.cn/i/6284582.html

住宿——地理位置优越的Airbnb体验

第二次体验Airbnb,住的比巴黎好得多,至少有一张正了八经的床,房间还蛮大的,东西俱全,洗手间也很大,室内暖气超好用,干净卫生,anyway,力推荐!

可在bnb中搜索:Said 就可以找到
房东很nice,英文很溜,还特地给我们准备了honey moon gifts,房间里的装饰特别有趣,Said用相框将他旅游的机票火车票等做成挂画,又是一个爱旅行的年轻人。

地理位置极为优越:中心区 地铁U1 U2 U7 Fraunhoferstr站步行2min
距离中央火车站2个地铁站,火车站有S8直达机场

倒计时4天——偶遇德国国庆日和啤酒节

奉献一张慕尼黑的地铁图 图1要想搞清楚每条线路的话,奉劝一句非深度游的还是略过吧

干净的地铁内部

全城dayoff的 只能在大街上乱逛

由于慕尼黑没有交通通票,每坐一次地铁都是好几欧一个人,而且单程票还分不能夸线路乘坐==

所以我们选择步行到玛丽安广场。

大街上所有商铺不营业
连taxi都休息了

见到别人家的土豪taxi就好羡慕喔

圣母教堂

真的被里面的庄严震撼,屋顶特别高,让我感受到它的神圣和美丽。

欧洲见了无数个教堂,除了巴黎圣母院外,慕尼黑的圣母教堂是让我无比震撼的。

踏进教堂的一刻,感觉到宁静,虔诚,我想这就是宗教魅力吧~

市政厅就是玛丽安广场的中心啦~

不用说这里真是人满为患啊,所有的游客都挤到这里来了

当时约是下午5点左右,市政厅会有“音乐会”奇特又让我惊悚的现象,在最高的塔的中部有一些自动旋转的玩偶,伴随着音乐和钟声在跳舞要不是大白天的,自己觉得蛮恐怖的欸,好像鬼片开头有木有

恰好赶上啤酒节的闭幕日

去往啤酒节的路上 德国人真心热爱他们的节日,不论天气有多冷都会穿着传统的服装,例如男士穿的是马甲+短裤+长袜(也就是电影里的骑士),女士的服装感觉有点像女仆?

啤酒节并不是所有都是喝啤酒喔

就好像广州的美食节,各种德国著名的食物漫步大街,而且还有游乐场。

游乐场

黑麻麻下雨天也抵挡不住德国人民的热情~

大家都超high的

德国大香肠有木有!!!!超大的

这个要重点介绍喔~

德国爱心姜饼

老板告诉LG 这个是送给自己喜欢的人 也就是表白用的

深深感叹:啤酒节也太浪漫了吧!

N多女生穿短裙!!! 当时4度

怕冷的我都已经冷得一直哆嗦,看到周围的人都穿着短裙

再次感叹:老外身体真心好喔

第一天就在寒风冷雨中度过,可是这天对于德国人来说,应该是一个庄严快乐的日子,啤酒节的结束日也为我们的蜜月增添了一丝惊喜。一切都很感恩

倒计时3天——安联球场和宝马博物馆

天气依然不好,冷风嗖嗖的吹

一大早想着附近有谷物市场,决定来看看,但是因为来的太早,店铺都没完全开

可能是市场的原因,卖面包的德国人不懂讲英文真是巨心塞.....

当时只能看着价格给钱了,沟通障碍100%

安联球场

这个并不是我的行程景点,咳咳,应该说慕尼黑除了天鹅堡其他攻略统统被遗忘,第一我和老公都不是拜仁慕尼黑的粉丝,不过我也算一个德国队的伪球迷(→后来才知道,原来国家队还是有很多拜仁的球员喔,好欣慰哈哈哈)

我们恰逢球场没有比赛的一天参观,所以才能到室内参观,包括球员的更衣室、保健室、卫生间====
如果有球赛的话就不能参观咯~

地铁转线的标志牌超级有爱的,有个足球标志

试衣间,有木有你喜欢的球星?

这是球员进场的通道

可爱的博导还让播放了进场音乐,让我们一起走下去

这里就是电视里面经常看到的采访间有木有

宝马博物馆

首先宝马世界和宝马博物馆就隔着一条马路,地铁出来就是宝马世界,往前走才会见到宝马博物馆。

两者有什么不同?世界不用门票,博物馆要门票!

我们先参观了博物馆,其实没什么好看的,主要介绍了宝马品牌创始的历程,摆了几部比较有型的车子,当然只能远观,想碰是impossible

参观完博物馆想着宝马世界能参观吗?进去才恍然大悟!世界不用门票,1-2层放了好多好多好多不同价位的土豪车,而且还可以任意拍照、试驾喔~3楼以上就是宝马集团的办公地点咯,所以博物馆嘛完全没必要参观,想试驾土豪车,到世界里面任意试驾就好

宝马世界

这个区域就是孩子的游乐场,

结束了慕尼黑的第二天行程,虽然对冷雨天非常不适应,但是想到快要回国了还是巨不舍啊~

倒计时2天——白雪公主天鹅堡

今天在慕尼黑的第三天,天鹅堡的行程伴随我们的蜜月也即将结束

慕尼黑终于露出了阳光的笑脸,火车一路过来都是阳光普照,瞬间身上也没那么冷了,心情大好~

一大早就来到慕尼黑火车站

还是和国内一样,代表性的食物火车站都有喔

显示牌的文字会延迟,请对应车票的站台,留意进站列车车头的班次!

重点介绍行程单!!!!在百度和各大攻略网站都找了N多攻略,但是去到完全两码子事情。

1.网上看的是OBB,当场人工柜台购买的是DB BAHN,有没资深小伙伴告诉我是咋回事?

2.看到行程单,千万别懵!虽然我们看不懂德文,但数字和地点名称是世界通用的,不要纠结那一段、两段、三段的德文是啥了,直接忽略

3.买的火车票是酱紫(以下图下面一张为例,上面一张是回程,下面是去程):
3.1第一排地点栏,火车段:Munchen Hbf上车——Buchloe下车 中途转一次车(转的火车就在停靠的站台,跟住大部队走就没错了,不用担心赶不上车)   Buchloe上车——fussen下车;巴士段:fussen上车——Castles下车
3.2 第二排时间栏,买票的时候售票员会询问几点出发,当然不同时间出发价格不同,我们选择了9点前出发的票,考虑到目的地比较远,想多玩一下,9点前出发的火车价格要贵5欧,黄色笔画着的08:53是火车出发时间(不过DB BAHN会迟到)所以,站台要站好,然后看清楚来车的班次(车头会有写)
3.3第三排Produkt是火车的班次,一定一定要注意列车来的班次,要看列车车头上面的班次,千万不要对应站台的显示牌,因为会延迟显示,我们当时差点错过列车,幸好当时拿着票问了列车员,才知道要坐停靠在站台的列车。

4.巴士段的时间都是建议,走路也告知你预计3Min,我很感叹,他们的行程单比国内做的好好好多,让国外人也秒懂。

5.回程的时间应该小伙伴也懂了,如果还有疑问可以私信询问。回程的火车时间是建议(因为当初买票的时候售票员会询问回程的时间),如果提早游览完,可以直接到火车站,约一小时一班火车,每小时的50分是出发时间。

左图火车票,右图是9点前乘坐列车的“早间费用”的依据,也就是说如果买了9点之后的列车小伙伴不要9点前乘坐列车喔,否则要补票。

另外,这堆票没有包含巴士段的票,巴士段上车买票即可

好了,估计大家都开始懵了,我也不话唠了。

在Buchloe下车转乘对面的列车,去往Fussen

下了巴士直奔售票处,真心多人啊!!!!!

之前看攻略说新天鹅堡还要预约时间,其实就是分流,不过一般都能进去参观,可能购票后的1-2小时才能进去参观。

我们购票排队就花了1小时,所以如果网上能提前购票,就提前购吧~省的浪费时间。

奇怪的慕尼黑天气,一会儿灰蒙蒙,一会儿阳光灿烂。

天鹅堡参观按照票上的时间进入即可,里面的装潢和建造很让我惊叹,果然国王住的地方就是豪!

里面不能照相,但是我想说——值得一看。

虽然没有童话的感觉,但是体验一把也是此生难忘了。

黄色的是旧天鹅堡,因为时间关系,我就木有进去参观了。

天鹅堡的中心湖,真的好美好美~衬着夕阳,让我不想离开。

白雪公主天鹅堡——圆了白羊小妞的童话梦,然而里面一点都不童话

今天的结束意味着我们要回国了,德国没有深度玩,以后一定还会再来的~

倒计时1天——德国→法国→中国

一大早就坐地铁到中央火车站,沿着指示牌找到S-BAHN即可去到机场。

我们先从慕尼黑巴黎,买的是法航,由于当时没在官网没票(阿里旅行购买的)所以不含行李票,诸多原因造成去到checkin才知道没有购买行李票成功,幸好法航当场购买的价格和提前网购一模一样,真是有惊无险。

登机的途中看到巨大部的阿联酋有生之年一定要坐一回阿联酋啊!太帅了!!!

梦幻的巴黎戴高乐机场

提早来机场办了退税,吃了一个大亏还是和小伙伴们分享一下。

退税:
1.达到你要办理登机的航站楼进行退税
2.自助机扫码(百分之90都扫不成功),扫码机上有人工柜台,一定要到人工柜台识别你的单号。
3.退税柜台退税(必须退现金!千万不要为了省事退银行卡,反正欧元是升值的,拿回国也木有所谓)

退税注意:
1.不要在卖场退税,税金80%都会倒扣回去。
我在SEPHORA买了4K+RMB的化妆品,因为别人介绍的原因,在卖场直接税后卖单,卖场要求我将list扔到机场的blue box里面,所有程序我都照走了,可惜11月时我的银行卡收到了tax refund rejected的短信,税金70+欧被扣回,至今为止(12月15日)没能够拿到税金,真心无语了

2.卖场购买时选择机场退现金,不要选择退进银行卡
退进银行卡很有风险税金不翼而飞,因为蓝联收不到你的税单是常常发生的事情,而回到国内你也没有办法,所以不要冒这种风险了,乖乖提早到机场排队退现金。

不知道是国泰航班的候机室辣么人性化还是巴黎机场的候机室都这么有爱?

国泰航空的候机室(一排排的PS4)

某人玩了3小时没和我说过话!

蜜月结语

蜜月行程特别长气?写游记的时间也突破了历史新高!历经整整3个月才把全部攻略分享出来,感觉以后还是少去几天

很感谢做行程之前找的N篇游记攻略的博主,给了我很大帮助。
当然在途中也有好多意想不到的惊喜和意外,这次的线路自我感觉良好,横跨3个国家,巴黎奥地利可以算是深度游了~至于被搭配的慕尼黑,也让我们感觉很圆满。

Love u & Thanks all

引用 tun_2w 的图片:

感觉幸福的生活就在前方!
通过面部表情~~~~